[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8 章

第 8 章

    牛肉汤的香气霸道的充实了整间屋子,本想拒绝的宫九察觉到了安蓝始终跟着碗移动的目光,忽而露出淡淡的微笑,在少女惊喜的眼神下接过了那碗牛肉汤。

    少女也叫牛肉汤,牛肉汤做的牛肉汤自然是一绝,只是这座小岛虽然孤悬海外,却从不缺少各种珍馐佳肴,宫九也不是个重口腹之欲的人,对妹妹的手艺兴趣不大。

    而且只要他吃了一次,牛肉汤就会倍受鼓舞,然后一天三顿的给他做牛肉,宫九并不想接下来几天自己的餐桌上只有牛肉。

    然而在安蓝那渴望的目光注视下他又改变了主意,鲜美浓郁的肉汤唇齿留香,炖的恰到好处的牛肉一抿就化,再配上那始终凝驻在他身上的两道可怜巴巴又万分羡慕的目光……

    宫九动作优雅慢条斯理地细细品尝着。

    安蓝闻着香味脚下踌躇,走又舍不得走,不走又感觉十分煎熬,他倒不觉得宫九的行为有什么不对,只是馋得有点受不了。

    指甲无意识地抠着门框,将好好的木头上抠的坑坑洼洼,安蓝感觉自己吞下的口水都有一杯那么多了宫九才悠然地享用完了整碗牛肉汤。

    他唇边带着一缕似有若无的淡淡笑意,仿佛对刚才那碗牛肉汤满意极了,直让一旁的少女看得失了神。

    怎么觉得今日的九哥似乎格外好看……

    明明还是那张熟悉的脸,却多了一种让人移不开目光的魅力,像是每一根发丝都在发光一样,吸引着人忍不住想看一眼,再多看一眼,不知不觉就入了迷。

    “你在看什么?”

    如此不知收敛的注视除非是死人,否则没有谁能够忽略,宫九抬眼看向对面的牛肉汤。

    牛肉汤一下子清醒了过来,不过她也不觉尴尬,九哥面如冠玉龙章凤姿天纵奇才,让人心折不是理所应当的事么。

    唯一让她想想就生气的是,这么好的一个哥哥,却便宜了那个目下无尘故作清高还不知好歹的女人。

    她想了想抓住宫九的手臂道:“九哥,这次离岛能不能带我一起?”

    宫九:“不行。”

    牛肉汤抱怨,“我上次和你一起出门还是两年前的事。”

    宫九的神情看不出喜怒,“还想给我添乱?”

    牛肉汤顿时哑然,然后在他平静幽深的目光注视下讪讪作罢。

    不过到底有些不开心,神色郁郁地转开目光后她随即注意到门边看着这里的安蓝,柳眉一竖扬声道:“看什么,你怎么还在这里?”

    难得有一句他能完全听懂的话,安蓝神情无辜的与牛肉汤对视,疑惑地说:“我一直,在啊。”

    牛肉汤冷冷道:“让你滚听不懂么?”

    让我什么?安蓝表情渐渐茫然,下意识将疑惑求解的目光投向宫九。

    宫九对他招了下手。

    对这个动作已经十分熟悉的安蓝立刻走了过去。

    宫九抓住他一只手,捏了捏那抠完门框依然完好无损的指甲,淡淡地对牛肉汤宣告,“他以后会跟在我身边。”

    “他?”牛肉汤看安蓝的眼神顿时更加不友善了。

    安蓝往后缩了缩手,他有点害怕会不小心伤到自己这位新朋友。

    “至少他比你听话。”

    牛肉汤闻言瞪了安蓝一眼,“光听话有什么用,狗也很听话。”

    宫九笑了一下,“你好像对我的决定很不满意。”

    牛肉汤心中一凛,不敢再说什么。宫九虽然是她的亲哥哥,她崇拜他、依赖他,却同时也畏惧他、害怕他。

    只因哪怕在她这个关系最亲密的妹妹眼中,宫九也是个无法捉摸且无比可怕的人。

    像是无所不能的神,又像是个疯狂扭曲的怪物。

    “好了。”宫九的神色柔和了一些,“等我回来的时候会给你带礼物的。”

    牛肉汤迅速调整好表情,乖巧地点了点头,然后收拾了碗筷离开了。

    牛肉汤走后屋内再次只剩下安蓝和宫九两人,宫九抓着他的手把玩了片刻,表情玩味,“人虽傻,爪子倒是利得很。”

    说完后并没有得到回应,宫九抬眼看到安蓝懵懂的表情,顿时又觉得有些无趣,听不懂人话果然扫兴极了。

    失去了兴致宫九便不在这里多做停留,吩咐下人继续教安蓝识字说话后便也离开了。

    又重新被岸回书桌旁,只是他发现两位侍女小姐看他的目光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多了一点奇怪的畏惧。

    “你们……怕我?”他疑惑地问了出来

    两个侍女一愣,然后对视一眼,竟不知该怎么回答,她们不知道什么样的答案会让安蓝满意。

    她们不得不谨小慎微,因为宫九是个难以捉摸又无比可怕的人,他身边的人也往往有各种古怪的脾性,而且无一例外都心狠手辣。安蓝的出现突兀的就像一群豺狼中间混进了一只雪白的奶狗。

    然而事实证明,寻常人是入不了九公子法眼的……其中一个侍女感觉头上的伤口越发痛得厉害起来。

    她们迟迟不答在安蓝看来自然是一种默认,他咬了咬指甲,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自己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情,只能小心翼翼地问,“为什么呀?”

    他是真的很想和人类好好相处的!

    看着他那张美丽的脸上从眼神到表情都透露着纯然的无辜和迷惑,一股莫名的寒意从两个侍女心中陡然升起。

    最终其中一人想到了转移安蓝注意力的方法,她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轻声细语道:“我准备了些点心香茶,小公子要吃一些吗?”

    一听有吃的安蓝果然被成功转移了注意力,眼睛里满是亮晶晶的期待,用力地点了点头。

    人类也太能吃了,一天吃这么多顿,而且吃的还都不重复。在海里的时候他都是一天一顿,甚至有时候遇不到心仪的猎物几天才吃一顿。

    不过,他真的太喜欢了。

    等安蓝吃完甜甜的点心,侍女们已经调整好了状态,至少面上已看不出丝毫异样,安蓝更是如她们所愿,一脸沉醉地回味着点心的味道,没有再对之前的问题刨根问底。

    接下来的学习安蓝更是用十分用心,学到兴趣正浓时甚至忍不住生出了用人类语言来歌唱的想法,尤其是他之前灵感喷涌新编的几首,总觉得用人类语言唱会更有意思。

    人类的食物,人类的语言,岂不是绝配。

    “金色的$&#……太阳的§&%……¥#的内心是#*……”

    在两个侍女欲言又止的目光注视下,安蓝兴奋地哼了一段新编的曲调,因为词汇量还不够,所以暂时只能人类语混杂着他原本的语言。

    听在两个侍女耳中就是含含糊糊,发音不伦不类,被九公子听到怕是会直接判她们一个办事不力,还没把人教会,先教废了。

    她们立刻不着痕迹地打断安蓝的哼唱,更加努力地引导他正确的发音,不知不觉天色便暗了下去。

    侍女刚将灯烛点上,就见安蓝抬头看了眼外面的天色,而后果断将书一合推到了旁边,“天黑啦。”

    说完他扭头看向两个侍女,半晌不见她们动作,疑惑地歪了下头,“天黑了,你们还不走吗?”

    难道人类还是夜行生物?

    两个侍女连连摇头,之前一时放纵了安蓝已经惹怒宫九,她们可不敢再犯第二次,恨不得时时刻刻将人放在眼皮子底下才好。

    安蓝蹙眉,“可是天黑了啊……我该睡觉了。”

    人鱼不是夜行生物,如果没有意外,太阳落山海洋中陷入黑暗之时便会各自回归住处进入沉睡,然后在第一缕晨曦中苏醒,之前若不是为了偷窥九公子,他也不会半夜出来的。

    两位侍女看着还剩下一丝余晖的天际,有些不可置信。

    “小公子,这么早便睡了?”

    就算是成日劳作一天下来累得筋疲力尽的平民百姓,也不会太阳才落山就睡觉啊。

    “早?”安蓝看她们的眼神也变得古怪起来,又带着一丝莫名的敬畏。

    他所见过的生物要么昼伏夜出,要么夜伏昼出,人类竟然如此精力充沛,难怪能够屠龙。

    双方都以一种难以理解的目光看着彼此,侍女二人组确定了安蓝是真的要就寝后只能遵循他的意愿,侍奉他洗漱完毕,又亲眼看着他沾枕即睡,心情复杂的退出了房间。

    安蓝虽然睡了,两个侍女却还远没到能休息的时间,只能守在门口看着岛上各处的灯光一点点亮起。

    接下来的几天,安蓝都过着这样吃饭、学说话认字,然后早睡早起的日子。

    只是都没有见到九公子了,对方好像把他忘了一样。

    直到第六天晚上,安蓝照例早早就洗漱完毕躺在了床上,而外面华灯初上,夜才刚刚开始。

    宫九从挂满灯笼的回廊尽头缓缓走来,还有两个人抬着一口箱子跟在他身后,满目灯火中只有安蓝所在的屋子里漆黑一片,这自然吸引了宫九的注意力。

    “他人呢?”他问兢兢业业守在门口的两个侍女。

    两个侍女不敢隐瞒,“太阳才落山小公子便就寝了。”

    宫九默然片刻,沉声道:“把人叫醒。”

    在这岛上除了小老头,宫九的话就是圣旨,不需要任何解释和质疑,两个侍女听了立刻进屋强行把安蓝唤醒了过来。

    迷迷糊糊中得知了缘由的安蓝抱着枕头跑到了隔壁宫九的住处,刚要冲进去委屈质问,就被房间内传出的浓郁香气熏得硬生生停在了门口。

    他忍不住干呕了两下,瞬间整个人都清醒了,然后忙不迭往后退了几步。

    将一切看在眼中的宫九:“……”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05 19:40:25~2021-05-06 19:56: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3er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