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9 章

第 9 章

    太冲了,这味道实在太冲了!

    安蓝震惊地看着坐在屋子里的宫九,终于明白他身上那股淡而持久的味道是怎么来的了。

    天天生活在味道这么浓郁的房间里,能不被熏透吗?

    虽然已经是朋友了,但对于宫九的这种人类迷惑行为,他还是觉得非常一言难尽。

    宫九面色已然沉了下去,“过来。”

    安蓝第一次拒绝靠近他,连连摇头,脸上写满了抗拒。

    “你不听我的话了?”宫九语气柔和,目光却幽暗深沉。

    安蓝纠结半晌还是迈不开腿,最后犹豫地举起一只手,学着宫九召唤他的样子对着屋里轻轻招了招,“……你出来好不好?”

    七分恳求,三分可怜,宫九眸中的冷意竟不自觉消弥了几分,但他依然没有动作,坐在桌旁淡淡地问,“为什么不过来?”

    安蓝绞着袖子回答,“味道有点不好……我难受……”

    “味道?”这个答案出人意料,宫九也在怔了一下后才反应过来,“你是说屋子里的龙涎香?”

    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香料有问题,有人在里面动了手脚,能瞒过他的感知,那必然是个用毒高手。

    “龙,龙涎香?”学着念出这三个字,安蓝猜测这可能就是屋里那种香料的名字。

    宫九已将案上的香炉熄灭查看,然而仔细看过后并未发现什么明显的问题,但这还不足以打消他的怀疑。

    他捡出一小块还没燃透的龙涎香走了出来,径直来到跟着安蓝过来的两个侍女面前,伸手将那块龙涎香递到一人面前,随后冷酷地命令道:“吃下去。”

    被点到的侍女瞬间面色煞白,如果这香料真的有什么毒,那她试毒岂非必死无疑。

    她颤抖着伸手接过,即便如此,她也不敢违抗宫九!

    安蓝也惊呆了,“吃……吃?!”

    真的吃?就生吃?

    想想他都感觉要窒息了!

    安蓝忍不住扑上去抓住了侍女小姐已经颤抖着送到嘴边的手,说话的语气也颤抖了。

    “不能……这个真的不能……别吃……真的不可以……”

    宫九看他这副模样,更加确定了这龙涎香有问题,他追问,“为什么不可以?”

    “这是……这是……”安蓝再次词穷了,而且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宫九:“吃了会如何?”

    安蓝带入了一下自己,然后万分认真地说:“会吐。”

    “……”

    这答案和宫九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安蓝艰难地描述着,“这是海里的鱼……很大很大的鱼……拉出来的……”

    “……”宫九的眉头一点点拧紧了。

    龙涎香自古就是皇室专用的尊贵香料,稀少珍贵,价值连城,但来历却很神秘,只知道是从海中打捞上来的。世上盛传这种香料乃海中群龙沉睡时口中唾液滴入海水中凝结而成,故而得名“龙涎香”。

    宫九经常来往海上,也曾见过海中漂浮的新鲜龙涎香,这东西才捞上来的时候确实有一股腥臭,可一旦晒干便会散发出奇香,这神奇的变化似乎验证了它不凡的出身,若非“龙涎”怎会如此奇妙?

    可现在安蓝却给出了完全不一样的答案。

    宫九面上神情不变,语气却带着一丝隐忍,“我身上是什么味道?”

    在正常人闻来龙涎香就是一股奇异的香味,但这小东西似乎嗅觉不同于常人,否则也不会如此抗拒。

    安蓝揪了一下袖子,小声说:“你,香的……就是有一点点腥,还有一点点臭……”

    说完他又立刻用强调的语气补充道:“但我还是喜欢你的!”

    他怎么会因为对方身上有一点奇奇怪怪的味道就嫌弃呢,他们两可是真挚的朋友啊!

    宫九的脸色很难看。

    诡异的静默了一阵后宫九突然冷笑一声,然后迅疾伸出手将安蓝揪到了面前,扣着他的后颈将他整个人按进了怀里。

    安蓝瞬间被龙涎香的气味包裹了。

    他僵硬了一下后开始用力挣扎,在宫九怀中委屈地呜咽道:“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如果他有错,神明会惩罚他,而不是把他按在龙涎香里!

    宫九按住他完全就像按住一只猫崽一样轻松,他漠然道:“因为我不高兴。”

    他不高兴的时候没有人能够高兴。

    可即便此时心情不痛快,甚至有些恼怒,宫九心中也没有生出丝毫杀意,而且一次又一次的身体接触中他竟从未生出厌恶之感。

    对于这个小东西,他似乎有着自己都出乎意料的容忍度和掌控欲。

    这很不寻常,但也更有趣了。

    等宫九放开的时候安蓝已经奄奄一息了,他小脸苍白如纸,只感觉自己浑身上下也散发着一股不可描述的味道。

    他现在不想睡觉了,只想回海里游上十八圈,把身上这股气味冲刷掉。

    还不等他冲出去,宫九已下令让两个侍女去备水和香叶沐浴,他确实被安蓝的描述膈应到了。

    恍恍惚惚又洗了个澡的安蓝顶着半湿不干的长发走出来时,便看到不知何时出现在他房间里的宫九,以及一面靠墙竖立不知哪来的等身镜。

    镜面用最上等的琉璃制成,每一寸肌肤、每一根发丝都能照得清清楚楚,在这面镜子前,哪怕有一点点瑕疵都无法忽略或掩盖。

    宫九正站在这面镜子前凝视着镜中的自己,表情柔和,目光中流露出由衷的、难以抑制的欣赏。

    他欣赏自己,一如在欣赏一件完美的艺术品。

    安蓝看得一头雾水,这又是什么人类迷惑行为,而且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的房间?

    他忍不住问了出来,“你怎么在这里呀?”

    宫九终于从镜子上收回目光,转身看了过来,“这岛上没有我不能去的地方。”

    安蓝一想确实如此,这岛本来就是宫九的地盘,他自然想怎么走就怎么走,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甚至按照自然界的规则,但凡这岛上的生物和事物,都理应由地盘的主人支配。

    包括他自己,也该顺从岛主的意愿。

    不然他就该离开这座岛,或者打败宫九,取代他,将他的地盘占为己有。

    可他上岸是来交朋友的,而且宫九已经是他的朋友了,他怎么能背叛朋友做出这种事?

    他只能卑微地恳求,“可是我想睡觉了,你明天再来好不好?”

    明明今天也没有做什么剧烈的运动,但不知道为什么内心觉得特别疲惫,安蓝抬手揉了揉眼睛,脑海里只有想睡觉的念头。

    宫九神情冷淡,“不好。”

    “为什么呀?”安蓝感觉更累了,他只是想好好睡个觉啊,怎么这么难?

    宫九:“因为今晚我要留在这里。”

    安蓝一惊,宫九今晚要住在这里,那他怎么办,去睡宫九的房间吗?

    这个猜测让他神情顿时变得惨淡起来,安蓝弱弱的、可怜地看着宫九,“那我可不可以不去睡你那里,哪里都好,龙涎香不要……”

    他就算跳进海里,就算今晚不睡熬到天明,也不愿意去隔壁那个被龙涎香熏透的房间。

    宫九用一种奇异的目光注视着他,“我没有让你走。”

    啊这……宫九要留下,他也不用走,那不就是说他今晚要和对方一起住?

    安蓝纠结了,人类是怎么样的他不知道,他们人鱼是只会和伴侣住在一起的。

    他们群聚却又独立,对自己的私人空间十分在意,能够形影不离生活在一起的,只有特殊时期的临时伴侣或者灵魂伴侣。

    前者是短期,后者是直到生命的尽头。

    虽然现在这整座岛都是宫九的地盘,他没有私人空间,但还是很难做到违背长久以来的生活习性,在情热期以外的时间,和一个并非伴侣的人睡在同一个房间。

    哪怕宫九是他的朋友,哪怕可能只有一晚。

    他苦恼地捏着自己的指尖,最后主动作出了让步,“这里给你,我自己去找地方睡觉好了。”

    还是回海里吧,海里宽敞。

    不想宫九的神情却多了一丝阴沉,“你说喜欢我,和我一起过夜,难道不觉得高兴?”

    安蓝听得似懂非懂,只能分辨出宫九似乎有点不高兴,因为自己不肯和他一起睡。

    可能这就是人类体现亲密的方式?

    因为他的拒绝,让宫九怀疑他的友情不够真挚纯粹,不然他为什么不高兴,在哪里睡觉而已……也不是什么太严重的事情吧?

    在顺从宫九暂时打破自己的生活习性,还是冒着失去这个朋友的风险,坚持离开选择让自己舒服之间犹豫了一会儿,安蓝还是选择了前者。

    唉,他已经是只成年的人鱼了,要学会包容自己不同种族的朋友……这样才能更快的了解这个种族,然后拥有更多的朋友呀。

    他目前对人类的了解还是太少了,这是合理的牺牲。

    做好了心理建设后安蓝转身果断地爬到了床上,然后露出灿烂的笑容对宫九招手,“那你过来吧!”

    宫九:“……”

    看着宫九缓缓走近,安蓝心中再次生出疑惑,为什么九公子看起来还是不太开心的样子呢?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06 19:56:42~2021-05-08 20:32: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造梦者237号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