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11 章

第 11 章

    安蓝也觉得宫九的情况和他听说的不一样。

    不是说效果来得又快又猛,几个呼吸的时间就能让人浑身发热、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变成被**支配的野兽吗?

    怎么九公子还是这么镇静,仿佛什么事也没有一样。

    嗯……那位长辈只是在讲故事哄他?

    又谨慎地仔细观察了宫九片刻,安蓝终于确定,宫九是真的一点儿事都没有。

    看那淡漠冷静的双眸,那悠然从容的姿态,哪有半分即将失控的模样,和之前求他抽鞭子的时候都差远了。

    虽然有些不解,但安蓝还是先松了口气。

    但到底还是心有余悸的,他今晚说什么都不想和宫九呆在一起了。

    “我想出去……”他弱弱地对宫九乞求。

    宫九看了他一会儿,沉默地放下了手,安蓝立刻打开门蹿了出去,宫九没有阻拦,只是悠然跟在他身后。

    他心中的怀疑仍然没有打消,也依然保持着闭息的状态。

    门一开屋子里幽幽的香气立刻随着晚风飘了出去,安蓝吸了吸鼻子,发现宫九和他自己身上已满是那种独特的香气。

    四舍五入就是宫九身上全是他的气息了。

    简直像是变成了他的所有物一样,这让他心中对宫九的余悸减少了一些。

    不过很快他就发现宫九在跟着他,心中刚升起一点点紧张,就看到迎面走来两个人。

    一个身穿锦衣落拓不羁的中年男子,还有一个身形壮硕却瞎了一只眼的彪形大汉。

    他们自然也看见了安蓝和宫九,于是停下脚步对宫九行礼,态度恭敬却又不过分疏离,显然对宫九是由衷的敬服,甚至还邀请宫九和他们一起去喝酒。

    宫九此刻自然没有这般闲情,他拒绝之后两人也准备离开,只是走出两步后那锦衣男子忽然喘了口气,喃喃道:“怎么忽然变得这么热?”

    大汉的气息也变得沉重起来,还抬起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

    他们都是江湖人,还都是见多了风浪最老辣的那种,自然很快意识到了问题是出在自己身上。

    可是他们是什么时候中的招?岛上又有谁会做这种事?就算有仇怨也该用毒.药,而不是……

    两人脸色通红,气喘如牛,汗水擦也擦不完,浑身的血液都仿佛沸腾起来了一样,思绪逐渐混沌,脑海里**汹涌,更不要说那下面硬得发痛。

    甚至看对方都觉得眉清目秀格外诱人起来。

    眼看着就要当众出丑,两人趁着脑子里还有一线清明,用上平生最快的轻功离开了这里。

    倘若让他们知道是谁用这种下作手段暗算他们,必要让那人生不如死!

    在一旁看完了全程的安蓝:“?”

    同样看到了所有的宫九:“……”

    他用奇异的目光深深地、深深地看了安蓝一眼。

    然后他又忽而勾起了嘴角,若非始终谨慎,他今日恐怕也会着了道,不过这种发展也实在超出了他的意料。

    见多了在自己指甲牙齿头发里□□藏暗器的,还真没遇到过给头发上喂烈性春.药的。

    很意外,也很有趣。

    因为有趣的地方实在太多了,这小东西简直成了他近几年来遇到的最有趣的人。

    如果这就是安蓝勾引他的方法,那不得不说成功极了。

    安蓝奇怪了一下就把那两人抛到了脑后,根本没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想,他哪里知道自己和宫九身上沾染的气味还能发挥出作用。

    毕竟一般人用了只能在房间里欲仙.欲死,谁还能像他们一样出来到处乱晃。

    见他完全没有察觉,宫九竟也什么都不说,任由他继续走在外面,中途碰到的人无一例外全都步了之前两人的后尘。

    遇到的次数多了,安蓝心中的疑惑也多的让他有一点点恐慌。

    人类怎么没有任何征兆的说fa情就fa情了!

    他来的时间太巧了吗,现在是人类的集体情热期?

    可九公子看着很正常啊!

    随后他开始有意识地避着人走,因为那些突然进入fa情期的人类看上去有非常强的攻击性,一边面红耳赤汗如雨下,一边目露凶光咬牙切齿,神情狰狞像是要把谁撕碎一样。

    看着怪吓人(鱼)的。

    宫九始终跟在他身后。

    也因为他的存在,安蓝心中多了一份不用独自面对这一切的安全感,大晚上总遇到这种奇奇怪怪的事,谁顶的住啊。

    ……其实九公子还是挺好的,如果不总那么情绪起伏不定就更好了,因为一旦他高兴或不高兴,就似乎会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也不知道他究竟在高兴什么……

    随着时间过去,两人身上那诡异的香气终于渐渐淡去,就算偶尔再碰见人,也不会伤及无辜了。

    而他们也不知不觉走到一座水阁前,安蓝眼睛一亮,这水阁建在池塘上,这处池塘比他之前洗章鱼的那个还要大。

    很适合让他今晚睡觉。

    但是怎样才能让九公子离开呢,人类不能生活在水里,他这样做很可能会暴露自己不是人类的事情的。

    这可不行,隐瞒身份可是人鱼上岸重要的守则,因为有些人类不但会觊觎他们的身体,还有很严重的疑心病和被害妄想,坚持什么“但凡不同种类的生物都是对人类有敌意的”这种莫名其妙的想法。

    而且据说还特别无耻,很多时候明明是他们自己先犯下的错误,招来了报复,却还能义愤填膺地将受害者归为邪恶的一方。

    那位女性长辈说,人类杀了人类,叫做强者为尊,其他种族杀了人类,叫做邪恶的魔鬼,而假如人类杀了其他种族,那叫做征服,叫做勇士。

    “比起自由的、活着的魔法生物,人类更喜欢我们以奴隶或者魔药材料的方式出现。”

    这句话可让安蓝的印象太深刻了,甚至如果不是海里一个能交流的生物都没有,他还狠不下这心跑上岸呢。

    不过来都来了,他当然是选择当“人类强者”,而不是魔鬼或者奴隶和魔药材料什么的。

    安蓝咬着指甲,身为这个岛的领主,只有宫九限制他,他不能限制宫九去哪,甜言蜜语的哄啊骗啊的他又不会,怎么办呢?

    要不给他唱个安眠曲,让他先睡?

    嗯,应该可行,以前他们要进入或者路过一些危险生物的领地,不想起冲突的话就会这么做。

    不过他还是一脸纯良地问了宫九的意见,“九公子,你要不要听我……”

    啊,“唱歌”这个词还没学,没办法,虽然经过这么多天的学习,他说话已经流畅了很多,但还是经常会因为词汇量不够而卡壳。

    “……听听我的声音。”

    他只能干巴巴地换了个不太准确的说法。

    宫九神情似笑非笑,“我为什么要听?”

    虽然没有完全理解安蓝的意思,但也能猜到对方想让他听的声音肯定不是正常说话的这种。

    安蓝从未欺骗过谁,也不会骗人,在人鱼族欺骗和背叛毁诺一样,是一种可耻的行径,他老老实实地回答,“我想哄你睡觉。”

    “……”沉默了好一会儿宫九才缓缓开口,“你为什么要哄我睡觉?”

    安蓝委屈:“你睡了我才能睡。”

    虽然宫九的存在刚才给了他一点安全感,可是如果没有一开始硬要和他挤一个房间,然后又不听他的劝阻硬要烧他的头发,他至于被吓得半夜出来游荡吗?

    宫九发出一声轻笑,然后走进水阁坐下,语气悠然地说:“那就试试。”

    他并不觉得安蓝能做出什么对他不利的事情,就算真有什么意外发生,他也能够应对。

    得到了允许,安蓝立刻开心地跟进水阁在宫九对面坐下,他想了想,轻轻唱出了和两位侍女小姐艰难请教一下午后用人类语翻译出来的新歌。

    “金色的外衣像太阳的光芒,

    柔软的内心是蜜与糖。

    甜美的滋味在齿间游荡,

    就像美丽的梦境让人难忘。

    啊!

    它是智慧的宝藏,

    充满善良的芬芳。

    它是上天的恩赐,

    消解苦闷与忧伤。

    …………

    轻柔的歌声仿佛宁静温柔的潮水,将清醒的神志一点点淹没,身体放松,思绪沉沦,强烈到无法抵抗的困倦席卷而来。

    ……他唱的……什么……东西……

    滞涩的思维艰难运转出这句话后,宫九身体一软,无比沉重的眼帘合上,趴在桌子上没了动静。

    与此同时池塘某处水面上突然咕噜噜冒出了气泡。

    安蓝趴在栏杆上看去,发现好像有什么东西沉下去了。

    有气泡应该是会呼吸的东西,该不会是个人吧,听了他的歌睡着了,然后无意识沉底了?

    如果是这样,以他对人类的了解,那个人很快就会被淹死的。

    安蓝立刻跳下水查看,他可不想无缘无故就杀个人类,这个人类和他无冤无仇的。

    他果然很快在水底发现一个直挺挺躺着的人类,似乎是提前封闭了气息,此刻还没有溺水,但肯定不能坚持太长时间。

    安蓝立刻游过去抓着那个人就飞快回到了水面,确定没有生命危险后将莫名出现的倒霉人类推上了岸。

    全程倒霉人类都没有苏醒,睡在水阁里的宫九也没有。

    随后安蓝看了看四周,再没有看到一个能动的人类出现,于是悄悄沉入了水下。

    总算可以安心的睡觉了。

    他很快在水底一块大石头后面找到了一个舒服的地方,可是刚刚闭上眼睛,就听见咔哒一声轻响,继而一道人影从突然出现的一个洞穴里钻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