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12 章

第 12 章

    安蓝目送着那个人如同一尾灵活的鱼游上了水面,他好奇地游到了那处突然出现的隐秘洞穴。

    洞穴不小,足够让一个人通过,里面黑黝黝的什么也看不见,也不知道通向什么地方。

    安蓝在洞口处徘徊了一阵,然后闪身钻了进去。

    人鱼也是天生好奇心旺盛的种族,否则怎么会有污染失踪的事情层出不穷,还不是发现个神秘的地方就忍不住想进去看看。

    这么大个洞出现眼前,真的让鱼很难拒绝。

    而且之前的人类都平安出来了,说明洞里也许没有致命危险。

    洞穴里黑漆漆的,除了水什么也没有,安蓝摸了摸洞穴的石壁,很平整,不是天然形成而是特意开凿出来的。

    洞穴深处是什么呢?金子宝石珍珠?

    据说人类好像很喜欢藏这些海里没用的东西。

    虽然私自窥探人类的宝藏不好,但他发誓他只偷偷地进去看一眼,保证什么也不会带走。

    这个洞穴很短,安蓝很快游到了尽头,等待他的是一堵冷冰冰硬邦邦的石墙,他用手仔细摸过去,石墙粗糙却没有任何雕花,但四周却有细缝。

    这是一块石板,或者说一扇门。

    再敲一敲,传出的声音表明那边确实是有空间的。

    还没等他找出打开门的方法,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响动,他折回去查看,原来不知怎的,他进来的洞口也已经被一块厚重的石板严严实实地堵了起来,让他彻底被困在了这短短的洞穴里。

    不过安蓝并不慌乱,首先他没有被淹死在这里的可能,其次他有类似的“开门”的经验,这难不倒他。

    他开始将洞穴外池塘里的水通过石板的缝隙源源不断抽进洞穴里,在他的控制下洞穴里的水越来越多,水量增加的速度远比另一端那点缝隙的排水速度快,洞穴内的压力自然也不断增大。

    这点水压对安蓝来说不算什么,很快洞穴尽头那块石板就被顶飞出去,发出“轰”的一声砸在地上的巨响,同时一道强劲的水柱从出口喷涌出去。

    安蓝脸上的笑容还没显露出来就突然僵住。

    说好了要偷偷地……

    可是不这样的话他也出不去啊,单凭自身的力气他根本无法推开那两块堵着的石板。

    现在只能从打开的出口出去了,如果惊动了这里的主人被抓住的话,也只能乖乖道歉认罚,毕竟他暂时还想在这岛上呆下去。

    安蓝从被强行打开的出口游出去,那块石板的背后是一间宽敞的密室,除了刚才水柱喷溅散落的那一大片地方外,密室里的其他地方都是干燥的。

    飞出去的石板躺在靠墙的地方,墙壁上的几个烛台里嵌着几支快燃尽的蜡烛,烛光照耀下一座座或喜或怒表情各异的木雕佛像整齐伫立在密室中,看上去颇有几分阴森诡异。

    除此之外,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安蓝熟悉的淡淡香气。

    那是之前宫九喝过的牛肉汤的香气。

    安蓝走近佛像,这些佛像又高又大,几乎和他的胸部齐平,横向比较的话更是比他还宽。只是这不过是些木头人,为什么要严密的藏在地下密室呢?

    “咦,里面好像有活物。”走到近前安蓝忽然察觉到了异样的气息。

    他弯下腰和一尊佛像面对面,发现佛像的嘴巴被挖空了,微弱的呼吸声从里面传出。

    安蓝刚要把两根手指伸进去探探虚实,却想起自己进来只是看看的,里面的东西能不碰还是不碰比较好。

    而且虽然感觉里面的活物已经非常虚弱了,但万一被咬了呢?

    他大略将所有佛像看了一遍,发现每个里面都有一只活物,就是无一例外都养得不太好,全部处在奄奄一息的状态。

    “很快就要死了啊……”安蓝小声自语了一句,只觉得养这些东西的人也太不用心了。

    “呃……”

    这时离他最近的一个的佛像里忽然传出一道微弱的呻.吟。

    安蓝一惊,这好像是人类的声音!

    他小心敲了敲那个佛像,轻轻地问,“里面的是人吗?”

    里面再次传来一道几不可闻的呻.吟,像是在回应他的问题。

    里面果然是人,这又是什么操作?

    安蓝满心疑惑,“你怎么在里面呀?”

    “救……我……”

    这两个模糊不清的字里面的人似乎用了全部的力量才说出口。

    “jiu我?”安蓝挠了挠头,“什么意思啊?你要做什么?”

    里面人:“……”

    外面的是个傻子?

    “他是想让你放他出来。”

    温和含笑的声音从密室的另一个通道口传来,片刻后一个圆脸和气的小老头走了进来。

    安蓝立刻认出了这个老人,他一共见过对方两次,第一次是亲眼看见他将九公子埋在地下,还有一次就是第一天上岛时他被一群人类包围,这个老人最后从人群中走出来与九公子说了些什么。

    感觉……这似乎是一个比九公子还厉害的人,而且在这座岛上拥有某种非常崇高的地位。

    “你是这里的主人吗?”

    安蓝好奇地瞧着他,他印象里老人并没有做过什么伤害他的事情,而且看上去很亲切,所以他心中升起的防备不自觉就消减了少许。

    小老头呵呵笑了一声,“可以算是吧。”

    随后他又话锋一转,“不过这些人都是老九弄回来的。”

    “九公子?”

    “不错。”小老头将烟斗凑到嘴边吸了一口,“老九每次出去都会送回来很多,这批已经坏掉很多个了,原来这里是放满的。”

    安蓝听明白了大概,好奇地问,“那九公子为什么要把他们放在这些木头人里面?”

    小老头微笑道:“一开始是为了方便运送,现在是为了让他们乖乖听话。”

    安蓝似懂非懂,“他们不听话吗?”

    “这次的骨头都很硬。”小老头和和气气地说。

    骨头硬……骨头?

    安蓝露出迟疑的神色,“这些……你们养来吃吗?”

    还硬不硬什么的,连骨头都不放过。

    这样一来也太凶残了叭,人类身为高智慧种族竟然还吃自己的同类?而且这些人都要被吃了,竟然还要求他们乖乖听话?

    就,有一点点可怕。

    小老头:“……”

    半晌后他又抽了口烟,叹息道:“我总算知道老九为什么喜欢你了。”

    提出了那个惊世骇俗的猜想,安蓝虽然一脸“噫你们好变态”、“没想到你们竟然能做出这种事”,可更多的是一种惊叹和不可思议,而不是厌恶恶心、痛恨恐惧之类的。

    充满了一种违和与游离感,好像他不是站在“人”的角度来看这种事。

    这份微妙的与众不同能吸引到宫九也就不奇怪了。

    小老头都不禁起了逗弄的心思,他笑道:“你难道一点也不害怕?说不定把这里的吃完,我们下一个吃的就是你了。”

    “真的吗?”安蓝开始认真考虑起这种可能。

    虽然他不是人,但人类不知道他不是人,所以这还的确有可能发生,如果他们真的吃人的话。

    最终他握了握拳对小老头说:“那我一定会逃跑,而且我超凶的!”

    不仅放眼海域无天敌,而且是海里所有生物的天敌。

    会唱歌,会控水,有爪子,总之不好惹!

    小老头哈哈大笑,“放心吧,只要你能凭自己的本事在这岛上生存,就没人敢动你。”

    这……他凭自己的本事了吗?

    好像并没有,目前在岛上完全是靠九公子生存的样子。

    “那被九公子养着……算吗?”安蓝小心翼翼地问。

    “算,当然算。”小老头意味深长地对他笑道,“能被老九看中,本身就是一种厉害的本事。”

    安蓝不禁心生感动,总觉得九公子为他付出的太多了。

    要不是人鱼的祝福不能叠加,他恨不得给宫九多祝福几次,让他变成谁见谁爱比魅魔还倾倒众生的男人。

    问就是九公子值得。

    不过既然不能,以后就多给他唱几首歌吧。

    解决了自身的危机,安蓝再看那些佛像,神色中就多了一丝同情。

    当然对于不同种族,共情总是十分有限的。

    小老头注意到了他的神色变化,饶有兴味地说:“你是不是想帮他们?”

    “我没有。”安蓝想也没想地回复,“这是你们自己抓到的。”

    对别人凭本事抓到的猎物出手,不就等于要和对方翻脸,甚至生死相斗吗?

    他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别说人类,就算是那些被人类抓去的其他非人种族,除了他们的同族外也不会有别的种族去管的。

    总而言之,非我族类,与我何干?

    虽然他们没有人类的被害妄想,但也是自扫门前雪的冷漠态度。

    “就是……死了的话,味道就不好了吧。”

    安蓝一脸真诚的提醒。

    小老头:“……”

    这小东西才像是吃过人的。

    “你把他们好好养养呀。”

    安蓝轻柔地摸了摸旁边的一尊佛像,虽然最后还是会被吃掉,但是至少死之前可以不用过的这么可怜艰难。

    他只能帮他们到这里了。

    小老头深深吸了一口烟斗:“……”

    第一次觉得活到这把年纪还是见的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