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13 章

第 13 章

    走廊檐下的灯笼在晚风中轻晃,牛肉汤踩着烛光单手轻松地拎着一只木桶不紧不慢地走着。

    木桶里盛满了温热的汤水,浓郁的香气一路随风飘散。

    她的表情冷漠而倨傲,与在宫九面前时完全不同,像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公主,震慑着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

    然而这种表情在路过水阁时变了。

    池塘边一动不动地躺着个浑身湿透的人,那是专门看守池中暗道的护卫,一般都会静静地飘在水里,乍一看到很容易当成一具浮尸。

    可一旦有什么不该出现的活物下到水里,守卫就会立刻像捕猎的蛇一样,迅疾狠辣地发动致命攻击,将所有有意无意的闯入者全部消灭。

    而水阁中宫九安静地趴在桌上,身材高挑曼妙的女人微微弯腰站在他旁边,一只手放在他的颈侧,远远看去像是在掐他的脖子。

    牛肉汤立刻将桶一放冲进了水阁,“你又在做什么!”

    沙曼冷淡地看了她一眼,收回了手,“看看他是晕过去,还是死了。”

    以宫九的武功和性格,不可能被人靠这么近还无动于衷,而且他晚上以这种状态出现在这里,本来就是件十分诡异的事。

    牛肉汤冷笑,“你何时这么关心他了,我看你是巴不得九哥出事,好早日摆脱他才对。”

    沙曼神情不变,也没有否认,只淡淡地说:“再怎么样,这都是我和他的事。”

    牛肉汤气得咬牙,“你不过是仗着九哥喜欢你才在这儿耀武扬威。”

    “你认为是就是。”

    沙曼说完不再看她一眼,径直绕过她朝外走去。

    牛肉汤宛如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心中更加不痛快,不过看着沙曼渐渐走远的背影,也只能强自按捺下去。

    她走到宫九身边,也不敢伸手推他,只轻声喊道:“九哥,九哥。”

    刚才两人对话那么大声都没能把宫九吵醒,这明显太不正常了。

    然而不管她怎么喊宫九都毫无反应,查看一下又只是睡着了,没有其他异样。

    牛肉汤别无他法,只能喊人来将宫九扶起送到他的屋子里,安排好剩下的事情后才重新回到水阁,拎着已经凉了的一桶汤继续今晚的任务。

    “你听说熬鹰吗?”

    密室里小老头和颜悦色地问,他是一生都在努力做一个寂寂无名的绝世高手,而不是一个寂寂无名的吃人狂魔。

    安蓝神色茫然。

    小老头不紧不慢解释:“熬鹰就是将抓到的鹰锁住脚,然后每天不给或只给一点点食物,并且不许它们睡觉,直到将它们的傲气和戾气消磨干净,变得听话乖顺为止。”

    安蓝:“……鹰是什么?”

    这“鹰”也太惨了,他都已经开始有代入感了。

    这还真是人能干出的事。

    小老头顿了顿,“一种凶猛的鸟。”

    哦,鸟啊,那没事了。

    安蓝瞬间面无表情。

    他们人鱼族和鸟类之主羽族的关系向来不好,相看两厌。

    那些鸟人大部分普通却高傲自信,且八卦能传谣,就这还和他们争夺“星空下最美妙声音”的头衔一千多年。

    上行下效,主子都这样,下面群鸟自然对他们不太友好,不知道编造了多少他们人鱼族的负面流言,凭着巨多的数量、飞快的速度、以及无所不至的行动优势,迅速传遍各个地方和种族,对他们的族誉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

    竟然还说他们人鱼关系混乱,放荡无忌,人均海王,简直血口喷鱼。

    一生中四分之三的时间都处在性冷淡状态的生物也能叫海王?而且要是找到灵魂伴侣,他们就是最忠贞的生物好吗?

    现在他知道了,原来那个“熬鹰”的方法就能让他们变得乖顺听话

    貌似学到新知识了,可惜不能让族人都知道。

    安蓝再看那些佛像就明白了什么,“你是在用熬鹰的方法对他们吗?”

    小老头微笑颔首。

    人被关在那逼仄狭小的佛像里动弹不得,躺又不能躺,站又不能站,坐也坐不舒服,想好好睡觉就是做梦。

    可不是正把那些人当成鹰一样熬吗?

    “可是他们好像快死了。”

    安蓝再次提醒了一下,原来不是为了把这些人当储备粮,而是仅仅想让他们听话,可怎么这些人快被“熬鹰”熬死了,这方法真的靠谱吗?

    “对于实在野性难驯的,也只能如此,总比叫他们挣脱后啄了眼睛的好。”小老头用一种含笑的带着教导意味的语气说。

    只是这番话对安蓝来说委实过于高深了,很多词他都听不懂,只能猜测地问,“不听话就要死?”

    小老头神情依旧和蔼,“一点不错。”

    幸好我表现得很乖,不然岂不是也要被关在这木……木……好香!

    安蓝又闻到了那熟悉的浓郁鲜香气味,他猛然扭头看向小老头来的地方。

    不一会儿,伴随着轻盈的脚步声,提着桶的牛肉汤出现在通道口。

    看到密室中的两人她怔了一下,却什么也没说,只是将将手里的桶放在地上,然后用桶里的一柄长勺在里面搅了搅。

    小老头看着她微笑,神色柔和,语气也柔和,“你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晚?”

    牛肉汤在他面前显得十分乖巧,“路上遇到了九哥。”

    “他怎么没和你一起来?”

    虽然宫九总是将人带回来后就不怎么管了,但今时不同往日,这里闹出这么大动静,他不会不来一探究竟,毕竟说到底这些人驯好以后都是要为他所用的。

    牛肉汤脸上露出古怪的神情,“他在水阁里睡着了。”

    小老头拿着烟斗的手停在了嘴边,“睡着了?”

    牛肉汤:“对,睡的很沉,我怎么叫也叫不醒他。”

    当然叫不醒啦,这可是最深层次的睡眠,别说叫几声,就算外面海啸也别想惊醒九公子,除非把他吊起来全方位狠狠打一顿。

    安蓝对自己的催眠十分有自信,只是一想到宫九在鞭子下的模样,就不太确定真把宫九打一顿,他清醒是因为疼痛,还是因为别的什么缘故了……

    是的,经过这些天的学习,他已经明白了那天九公子都在喊些什么。

    就,人类的爱好真的挺奇怪的。

    小老头沉吟片刻,然后忽然想起了什么,倏然转头看向安蓝,柔声问:“好孩子,是你做的么?”

    “嗯。”安蓝的回答非常诚实,然后又认真地补了一句,“我已经不是孩子了。”

    按人类的算法,他已经一百零三岁了,是个百岁“老人”了,按人鱼族一百岁成年的算法,他也是一只正经的成年人鱼了,不能被当做孩子了。

    小老头还没说话,牛肉汤先忍不住了,她失声开口,“你怎么可能做到?”

    宫九是什么样的人,这岛上的人多多少少都了解一些,比豺狼还无情狠辣,比狐狸还机警狡猾,高深莫测,喜怒无常。

    而安蓝在她眼里只是宫九的一只狗,不仅柔弱、不会武功,来历不明,还不太聪明,除了一张过分漂亮的脸,根本一无是处。

    完全不知道宫九把他留在身边是为什么。

    虽然听说过他一来就杀了岛上一人,但她并未亲眼看见,而且传闻也是模模糊糊,根本没人知道他是如何动手的,但不会武功这种事却是一眼就能看出的。

    结合最后宫九砍下了那人的脑袋,牛肉汤便认定当时一定是宫九暗中出手了。

    结果现在告诉她,这傻花瓶成功放倒了她那可怕的哥哥?

    安蓝在她的瞪视中有些紧张,那眼神看他像在看非人的怪物,而他……也确实不是人类啊!

    感觉自己已经在暴露的边缘了。

    安蓝立刻试图为自己辩解遮掩,“我,我不是故意……不不,我是故意的,因为九公子在我就不能睡觉了……他之前还要和我一起睡,拿我的头发,还一直跟着我……”

    说到最后他心中的委屈又涌了上来,“我也没办法,我只是想睡觉。”

    小老头:“……”

    牛肉汤:“……”

    这一段话里透出的消息量有点大。

    过了好一会牛肉才开口,声音颤抖又带着一丝尖锐,“你胡说,我九哥根本没有断袖之癖!”

    这安蓝就听不懂了。

    相较于她的激动,小老头就平静多了,看他的目光里除了一丝复杂更多的是兴味和探究。

    “你是怎么做到的?”

    安蓝苦思冥想了一阵,“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他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准确的表达和解释。

    小老头却以为他不想说,没有逼他,温和道:“不说也无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

    顿了顿,他又宛如一个慈祥的长辈般询问,“老九是不是欺负你了?”

    “没有。”安蓝不假思索地回答,然后又加重语气强调,“九公子是个好人。”

    虽然九公子有很多奇怪的爱好和迷惑的行为,但确实是个很好的人类。

    “呵呵。”小老头意味不明地笑了两声,“好孩子,老九听到你这么说,一定会很高兴。”

    牛肉汤看他的眼神则越发诡异。

    随后小老头用手里的烟斗指了指那些佛像,对牛肉汤说:“你今天已经来晚了,他们也早该等急了。”

    “是。”牛肉汤垂下头,拎着桶朝那些佛像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