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14 章

第 14 章

    牛肉汤站在一尊佛像前,用那根长柄勺子在桶里随手舀了一勺汤,然后递到佛像嘴巴处,那里已经被挖空,勺子轻而易举就伸了进去。

    勺子很快又被收了回来,里面的汤汁已经一滴不剩,牛肉汤就这样一个个喂过去,不多不少,每人都仅有一勺。

    她的动作非常熟练,所以很快就喂完了所有佛像,桶里还剩一些,她没有再继续喂的意思,随手将桶搁在了墙角。

    小老头微笑着点了点头,“现在很晚了,你们应该也很困了,都回去休息吧。”

    他半点不在意安蓝是否会将这里的事情说出去。

    牛肉汤应了一声,转头就往来时的出口走,半点迟疑都没有。

    安蓝看着墙角的那个桶,踌躇许久还是没好意思开口,他最后羡慕地瞧了小老头一眼,跳进水里也从自己来的那条通道走了。

    桶里还有那么多呢,可惜一口都喝不到。

    通过洞穴回到池塘,安蓝找到之前看好的地方,本来以为自己很快就会睡着,然而辗转反侧总是忍不住就会想起那桶汤,越得不到的东西就越渴望。

    如果九公子的妹妹没有那么讨厌他就好了。

    想着想着好不容易有点睡意上来了,池塘里又扑通一声跳下一个人来。

    安蓝立刻朝动静传来的方向看去,跳下来的人没有四处游动,而是静静地飘在水面上,宛若一具浮尸。

    原来不止他一个人想睡池塘吗?可是总该有个先来后到呀。

    有一个危险程度不明的人类在自己头上飘来飘去,让安蓝很没有安全感,更别提睡觉了。

    他是上去把这个人类赶走,还是上岸回之前住的房间呢?

    还是赶走吧,他们人鱼哪能在水里轻易认输。

    悄无声息地游到那个人类下方,安蓝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戳了戳那人的背,轻轻地幽幽地说:“你好……”

    是我先来的。

    然而后面的话还没说出口,啊的一声大吼就在他头顶炸开,随后眼前一空,体型壮硕的人类已经像个球一样弹出了水面。

    安蓝被他吓了一跳,心脏砰砰直跳,忙不迭潜回了水底。

    怎么了怎么了,那个人类叫的好惊恐,是有什么非常危险恐怖的东西出现了吗?

    来接替守卫此处的大汉喘着气站在水阁里,胸膛里刚才差点停住的心脏此刻正疯狂地上窜下跳。

    他死死瞪着水面,借着水阁里那点洒在水面的烛光,依稀可以看到一团黑色的长发滑过,又瞬息消失不见。

    妈,妈的,有鬼!

    难怪之前那人莫名其妙睡死过去了,怎么叫也叫不醒。

    果然是被厉鬼缠身!

    回到水底的安蓝内心也在惴惴不安,人类惨烈的叫声似乎还在他耳边回荡,得遇到多可怕的事情才能发出这种声音啊?

    简直像是快被吓死了一样。

    他咬着指甲,最终决定回那个密室。

    密室里还有另外一条通道,如果真有什么他应付不了的危险,还可以从那个通道离开。

    进可攻退可守,还有后路,没有比那更好的地方了。

    他可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一条人鱼了,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

    下定决心后安蓝又顺着那个洞穴游了回去。

    密室里已经空无一人,蜡烛也燃尽了几根,变得更加昏暗。

    一进密室安蓝的眼睛就忍不住看向了墙角,然后猛然一亮。

    那个桶竟然还在!

    他满怀期待地走上前一看,桶里的汤也在,只是最上面飘着一层白花花的东西。

    “这是什么?”

    安蓝蹲在桶边看了一会,然后迟疑地伸出手指沾了一点,凝固的白色油脂在他指尖散发出香气,诱惑着他送到嘴边轻轻舔了一口。

    黏糊糊油腻腻的口感让他整张脸都快皱起来了,怎么都咽不下去,最终还是忍不住吐了出来。

    虽然很香但也太难吃了吧。

    安蓝顿时对眼前的汤失去了食欲,原来有些东西凉了、放久了就不好吃了。

    他离开墙角,靠着尊佛像坐下,紧盯着洞穴出口,戒备着随时可能出现的未知危险。

    “你好……”

    一道微弱艰涩的声音在他身畔突然响起,正全神贯注警戒的安蓝肩膀一耸,被吓了个哆嗦。

    忽然觉得这一幕有些熟悉,不过他很快意识到刚才说话的是身边的这尊佛像,或者说佛像里的那个人。

    “你在和我说话吗?”

    安蓝转到正面看了看佛像的脸,佛像的表情慈眉善目,眼帘微垂,嘴角带着悲天悯人的笑容,充满慈悲与神性。不过想到里面正囚困着一个虚弱濒死的人,这笑容就有些让人不寒而栗了。

    “帮帮我……”

    仿佛每一个字都是用尽全身力气挤出来的,破碎艰难得令人揪心。

    安蓝为难道:“可是我真的不能放你出来。”

    否则那不是背叛九公子了吗,他脑子又没坏掉,怎么可能做这种事。

    “不……给我……汤……汤……”佛像里的人断断续续地说。

    “你要汤?”安蓝看向墙角那个桶,迟疑道,“可是味道已经不好了。”

    “帮我……”这次隔了许久佛像里才传出一声哀求,然后就没声音了。

    安蓝犹豫了一会,还是走到墙角把那个桶拎了过来,心里虽然想着人类的事不该随便插手,非我族类,与我无关,但真当一片寂静中有个快死的人向他求救时,还是有种莫名的不忍。

    这大概就是书里写的什么“高智慧种族偶尔会泛滥的同情心”。

    就这一次,反正他以后应该也不会再来这里了。

    “我偷偷地喂你,但你不能告诉九公子,我怕他会生气的。”

    他一边小声念叨一边舀了一勺汤,学着牛肉汤的方式将勺子伸进佛像嘴里,感觉手里勺子的重量一点点变轻,拿出来时已经只剩勺底的一点点了。

    “还要吗?”

    得到微弱的回应后,安蓝又捞了一勺,这次勺子里还带着两片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肉。

    这应该是能吃的吧?

    他迟疑地连汤带肉一起递了进去,不一会儿就听见佛像里传出了轻微缓慢的咀嚼声。

    与此同时,周围的其他佛像里也断断续续地传出了声音。

    “我也要……”

    “求……求你……”

    “也给我……一勺……”

    安蓝愣住,他真的只是一时心软,没有救助这里所有人的打算啊,而且剩下的汤也不够分的。

    感觉管的这个闲事突然变大了。

    “不用管他们。”

    正当他纠结时面前的佛像里再次传出声音,可能是喝了两勺汤稍微好了一些,说起话来虽还困难但已经流畅了许多。

    那人继续道:“你帮不了这里所有人……而且方才是我先向你开口的。”

    这话一点问题也没有,安蓝顺利被说服了,就算帮人也要有先来后到,他至少得先把眼前这个帮完了。

    木桶里剩下的汤看着多,却不经用,等佛像里的人喝够以后只剩下浅浅的一个底了,安蓝将最后两勺随手喂给了旁边另一尊佛像,然后实在倒不出来了。

    他将空桶推到一边,揉了揉有些酸的手腕,对那些还在断断续续艰难发出求助的佛像说:“没有了,真的没有了,一滴也没有了。”

    三个“没有”说完后周围那些佛像顿时陷入了安静,他们本就虚弱已极,说话对他们来说实在太费力了。

    “多谢小兄弟,大恩大德,在下没齿难忘。”被他喂饱的那人状态则明显好转不少。

    “小兄弟?”

    一段话安蓝只听懂了前五个字,“兄弟”这个词还是他才新学到的,侍女小姐解释说指的一般是有血缘关系的且年龄相差不太大的男性。

    什么意思,这人是他兄弟?

    安蓝纠结半晌,抠着指甲问:“……你是我弟弟么?”

    他很确定自己是父亲母亲的第一个孩子,如果有兄弟那只能是弟弟。

    那人:“……”

    安蓝之所以这么问完全是因为,他父母给他生一个弟弟是完全合理的,而他根本不知道这个弟弟的存在也是完全可能的。

    人鱼和人鱼之间只有灵魂伴侣才能生下孩子,是爱的结晶没错,但也注定一生下来就会遭到父母的嫌弃和忽视。

    因为太碍事了,灵魂伴侣双方之间都有强烈的占有欲,不能忍受对方的注意力投注太多在别的东西上,孩子也一样。

    于是小人鱼一般在出生三年后,差不多能自理的年龄就会被父母赶走,负责任的会送到族群聚居的地方,不负责任的就直接原地丢弃了。

    这佛像里如果真是他失散多年的弟弟,那么对方应该比他更早来到这里,肯定也比他吃了更多的苦,甚至根本没有成年,不然哪能这么弱,竟然就这样被人类给抓住了。

    佛像里的人静默了许久,才笑着说:“阁下于我有救命之恩,能唤一声兄长实在荣幸之至。”

    安蓝直接就没听懂,“那你到底是不是我弟弟呀?”

    那人:“……大哥。”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修一下前面的章节,所以不更新新章了,因为有些情节不和谐,宫九真的是个很难过审的攻啊(捂脸)感谢在2021-05-12 21:01:18~2021-05-13 19:11: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社会我汞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