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15 章

第 15 章

    安蓝被这声“大哥”叫的有些不习惯,他蹲在佛像旁想了想又问:“弟弟,你今年多大了?”

    佛像里的弟弟回答:“小弟今年二十有二。”

    听到这个回答安蓝倒吸一口凉气,才二十二岁,这完全是个幼崽啊,难怪他在对方身上感觉不到同族的气息。

    幼小的人鱼还没有那么强大,为了防止孩子被危险生物捕获,父母们在扔孩子的时候都会在孩子身上施加一个隐藏气息的封印类秘法,这个封印会在成年后才自动解除。

    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弟弟能认出他了,肯定是感受到了他身上那熟悉又亲切的气息。

    他可怜的弟弟,才二十二岁,就要承受这么多苦难,实在太让人心疼了。

    “我马上放你出来。”安蓝立刻转头在密室里找起工具来。

    九公子是他的朋友,的确很重要,但再重要也没有弟弟重要啊,这很可能就是他在这世上唯一的同族和亲人了。

    “大哥,这佛像的机关就在佛像右手小指处。”

    安蓝:“机关是什么?”

    佛像里的人:“……”

    安蓝灵机一动,换成了人鱼族的语言,“&##§……”

    “大哥说什么?”佛像里传来疑惑的询问。

    安蓝:“$&###§!”

    “大哥,小弟实在听不懂。”

    安蓝有点捉急,怎么会听不懂呢!

    除非……

    “弟弟,你是什么时候来到这世界的?”安蓝又切换回自己不熟练的人类语言问。

    佛像里的弟弟沉默片刻,回答,“……二十二年前?”

    妈鸭,那不是出生没多久就到这儿来了?

    难怪听不懂也不会说本族语言呢。

    安蓝心中只剩下对弟弟的怜爱。

    “大哥,你仔细看看这个佛……这个木头人右手的小指,试着能不能按下去或者转动。”

    这次听懂了,安蓝看向佛像的右手,这座佛像整体呈盘坐的姿势,左手掌心向上自然地放在腿上,右手则抬起作拈花状,小指正好微微翘起。

    他伸手抓住那根小指试着往下一扳,竟果然扳动,随着咔哒一声脆响,整个佛像瞬间四分五裂,佛像里面的青衣男子也终于重见天日。

    安蓝立刻过去把人扶住,然后看到了自家弟弟的面容。

    嗯……怎么说呢,绝对不丑,但也没有非常美丽,和九公子差不多,大概就平平无奇,勉强达到人鱼族及格水平的样子。

    可能是年纪太小,还没长开叭。

    青衣男子看着眼前这顶多十六七岁的绝色少年,也默然无语。

    不过他很快遮掩好眼中的情绪,露出一个带着感激的微笑,“多谢大哥。”

    安蓝学着宫九的动作,怜惜又带着安抚意味地摸了摸他的头,“别怕,哥哥会保护你的。”

    “……”

    不着痕迹地往旁边让了让,青衣男子温声道:“小弟东方柏,还未请教……”

    话说到一半他又硬生生转了个弯,放弃了文绉绉的复杂语句,选了更加直白简单的说法,“大哥叫什么名字?”

    “安蓝。”

    “安大哥。”东方柏立刻从善如流地改了称呼,总算觉得叫起来没那么别扭了。

    他叫安蓝,不叫安……算了,弟弟还这么小,又是一直跟着人类学的,什么也不懂是正常的,以后再慢慢教导吧。

    安蓝宽容地想着。

    东方柏又道:“只是安大哥这样放我出来,如果被那位九公子知道了,一定会责怪你。”

    丝毫没有听出他话中的试探和挑拨之意,安蓝只是顺着他的话想到了九公子会生气,会对他失望,心中也不禁有些伤心。

    毕竟九公子是他第一个朋友,还对他这么好。

    他难过地叹了口气,和东方柏商量,“弟弟,九公子是个好人,也是哥哥的朋友,要不然我去问问他能不能放了你,好不好?”

    听到这一番天真的话,东方柏嘴角的微笑差点僵住,立刻斟酌着用词否定道:“不可,如果九公子发怒,把安大哥也关起来,或者直接杀了我们,该怎么办呢?”

    安蓝闻言条件反射地缩了缩脖子,又想起了那天宫九狠掐他脖子的情景。

    九公子是个好人和九公子手段凶狠,在安蓝心里这两者并不冲突,得知自己背叛了他,宫九真的有可能对他毫不留情地痛下杀手。

    可是那又有什么办法呢?他总不能让自己年幼的弟弟继续被关在这里“熬鹰”,或者真的变成人类的奴隶啊。

    他神色黯然地说:“那我们回海里吧,现在天还没亮,应该没什么人会发现。”

    东方柏微微一笑,他将安蓝的“回海里”理解成了对方海上有船,可以让他们趁着夜深人静离开这座岛。

    目前看来他没有赌错,那位九公子对他这“大哥”果然十分宠爱信任。

    逃离的希望就在眼前,东方柏撑着身体缓缓站起,“那事不宜迟,大哥,我们快些离开这里。”

    安蓝仰头看着他愣住,这弟弟怎么看起来比他还高得多?

    所有力量都用来变幻和维持那双大长腿了吗?

    所以才这么弱?

    看来是已经人性入骨了。

    安蓝也站起身,踮起脚拍了拍东方柏的肩膀,软软地劝说:“弟弟呀,你还小,腿够用就行了……不要想着什么完美,还是留点力量逃走吧。”

    就连他这个做哥哥的也没在自己的这双腿上多费什么心思呢,毕竟他知道岸上和人类都有一定危险,要留着更多的力量防备不测。

    东方柏:“……”

    说完这番话,见东方柏依旧倔强地支棱着两条长腿站在那儿,看起来没有丝毫收敛力量的打算,安蓝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就是从小没人教没人陪,连正确参照对象都没有的后果啊。

    唉,看来以后只能由他这个哥哥慢慢教导了。

    考虑到池塘里可能还藏着未知的危险,安蓝带着虚弱的东方柏从另一条通道走了,这条通道的出口就在离水阁不远的一小片竹林里。

    “不对劲。”东方柏在出口处停住了脚步,神色凝重,“此处怎么连一个看守的人也没有?”

    他们出来的实在太顺利了,顺利到有点不正常。

    安蓝疑惑地说:“你们这么弱,还需要看守吗?”

    一个个的都快死了耶。

    东方柏:“……”

    知道面前的人现在是指望不上了,他眸光暗沉,而后果断吐出一个字:“走!”

    他好不容易等来了这个机会,回去是绝无可能的,如今之计只能强行闯出去,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尝试。

    安蓝于是继续扶着弟弟,在对方的要求下专挑偏僻的地方往海边走去。

    海浪翻涌着冲上岸的哗哗声越来越近。

    东方柏的面色却没有丝毫放松,他不知道这是一场真正幸运的逃离,还是一次被人戏耍的捉弄。

    终于,他们来到了月光下那片银白色的沙滩。

    一个空旷的、干净的沙滩,举目四顾,除了一望无际的海水和零星几块礁石,什么也没有。

    他看向身旁的安蓝,整颗心渐渐沉了下去,“船呢?”

    “船?”安蓝茫然地看着他,“什么船?”

    “没有船我们怎么离开这里?”东方柏一瞬不瞬地看着安蓝,观察着他面上每一丝情绪变化,同时尽力维持着平静的语气问。

    然后他就看到眼前的绝色少年奇怪地看着他,眼眸纯净如同江南三月的春水,稚子般无辜无邪。

    “你在说什么呀,我们根本不需要船呀!”

    东方柏:“……”

    原来他不是傻子,而是……一个可能要他命的疯子。

    东方柏不动声色一点点往后退去,“大哥带我来这里,是想怎么做?”

    安蓝指着那片无垠的海洋,眼眸微弯,笑容明媚,“当然是带你回海里啦!”

    东方柏:“……”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13 19:11:38~2021-05-15 20:05: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洛宁、百花杀、造梦者237号 10瓶;阿堇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