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21 章

第 21 章

    安蓝木然地低头看着手里的剑,不明白为什么少女一副他得到了绝世宝物的模样,不甘、嫉妒、甚至还有点敌意。

    他发誓,他真的愿意折寿十年转让这柄剑,以及这柄剑背后要承担的那一日三千次。

    这简直是他上岸以来遇到的最可怕的事情,严重影响了他做人的快乐。

    宫九在对待牛肉汤的时候还算宽容,只是淡淡地说:“既然是我的剑,自然由我处置。”

    “他到底哪里好啊?”牛肉汤不甘又委屈地问。

    宫九也曾教过沙曼练剑,却也只是随手拿了一柄无名剑给她,而且仅是兴致来时才随口指点两句,更多的是给剑谱让她自己练。

    可是这次他不但给了自己的赤龙封雪剑,还似乎一直陪在旁边。

    这人到底特殊在哪?

    宫九道:“好在合我心意。”

    牛肉汤愣住了,这些年来在关于宫九的事情上,尤其是宫九心中地位这件事上,她最大的敌人就是沙曼,是以她也习惯了什么都拿沙曼去比较。

    她们确实是宫九心目中最特殊的两个女人,这点她十分确认。

    可是宫九跟沙曼说过这种话吗?

    绝无可能。

    这一点她同样无比笃信,两人相处间根本半点温情也没有。

    那为什么对着小傻子,宫九却说出了“合我心意”这种话?

    牛肉汤用从未有过的郑重目光仔细打量着蔫成一团的安蓝。

    ……除了好看和傻,还是没找到什么过人之处。

    不过,九哥喜欢他,不管多少,确实喜欢。

    感觉更酸了怎么办?

    揣着一颗宛如泡在陈年老醋里的心,牛肉汤跟着两人进了花厅,并让下人上了一套碗筷,硬坐在了安蓝和宫九中间的位置。

    三套餐具,六双筷子。

    别人用过的杯碗筷碟,宫九是绝不会用的。同样,沾了别人口水的筷子夹过的菜,宫九也绝不会再吃。

    所以和他一起吃饭,每个人都要备两双筷子,一双夹一双吃,绝不能用混,否则后果如何就要看宫九当时的心情了。

    看着满桌精致的早点,安蓝的眼睛里终于有了一点光,他用微微颤抖的手拿起筷子,哆哆嗦嗦地去夹一只小笼包。

    旁边忽然插过来一双筷子又快又准地夹走了他的目标。

    安蓝愣了一下,顺着筷子的去向看到小笼包落进了牛肉汤碗里。

    他收回目光,筷子往旁边移了一点,颤颤巍巍地准备去夹另一个,快要碰到时又是嗖的一下刺进一双筷子夹走了那个包子。

    “九哥,今日这包子看起来不错,你也尝一个。”牛肉汤笑嘻嘻地将包子放进宫九碗里。

    宫九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一眼,“剑法是让你这样用的?”

    牛肉汤讪讪地笑了一下。

    然后用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再次从安蓝筷子底下抢走了食物。

    安蓝微微歪头看着她,“你……”

    是不是在挑衅我?

    抢夺食物=挑衅,安蓝怀疑对方是想和他打架。

    这时宫九的目光闪了闪,突然出手,一双筷子笔直地刺向牛肉汤,去势凌厉,快若闪电。

    “九哥!”

    牛肉汤惊呼一声,来不及询问更多,匆忙间也用筷子去接他的招式,两双筷子在半空中噼里啪啦激烈交锋起来,来往间皆是精妙绝伦的剑法,让人目不暇接。

    安蓝看呆了,眼睛都忘了眨,尤其是宫九那边,招式变幻间举重若轻,游刃有余,却极快极狠,诡异莫测,打得牛肉汤只能被动防守,节节败退。

    最后宫九一挑将牛肉汤的筷子挑飞了出去,然后神色淡然地从她碗里夹出一只小笼包轻轻一甩,精准地扔进了安蓝面前的盘子里。

    宫九:“吃。”

    牛肉汤:“……”

    气抖冷。

    安蓝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

    他终于明白练剑的意义了!

    只要剑练得好,他就是饭桌上最厉害的崽。

    安蓝顿时觉得腰不酸了,手不软了,他夹起那个包子,郑重而感激地看着宫九,“九公子,我一定好好练剑!”

    说完一口吞下了整个小笼包。

    啊,抢来的怎么这么香?

    九公子果然都是为他好的,连这样的绝技都肯教他。

    果然还是这样看着顺眼,宫九满意地收回手,让下人换了一套餐具,也慢条斯理地吃了起来。

    牛肉汤:这就是亲哥哥吗?

    一顿饭并不是所有人都吃的高兴。

    因为即将离岛,宫九还有一些准备要做,所以吃完饭后三人就分开了。

    等宫九一走,牛肉汤拉着一张脸恶狠狠地瞪着安蓝警告,“就算九哥有一点点喜欢你也别得意,我才是他心里最重要的人。”

    安蓝点了点头,毫不怀疑,毕竟以己度人,如果他有一个妹妹,真有血缘关系的那种,他也一定会把对方看作重要特殊的人。

    除非哪天他有了灵魂伴侣。

    牛肉汤噎住了,这小傻子一脸“你说的对”是什么情况,关键还不是那种敷衍的神色,那双清澈见底的眼睛里分明是发自内心的认同。

    这让她感觉像是一拳打进了棉花里,不知该不该生气。

    安蓝想了想,认真地说,“我知道你不喜欢我的,但是九公子对我很好,我非常喜欢他,你是他最重要的人,所以我也会努力喜欢你的。”

    牛肉汤怔了一下,然后哼了一声,抬起下巴高傲地说:“别以为这样说就能讨好我,我才不稀罕你喜欢。”

    说完又哼了一声转身就走。

    安蓝在原地疑惑地咬了咬指甲,他感觉九公子的妹妹已经不生气了,但为什么她说话还这么凶呢?

    下午教他各种奇怪知识的老师们按时上门,可是机关做药易容都是精细的活儿,安蓝那拿筷子都颤抖的手能怎么办?

    也就勉强还能挥挥鞭子罢了。

    而老师们得知他是因为被宫九督促练剑才变成这样,纷纷露出古怪又了然的神色,纵然心如刀绞万般不舍,也只能强颜欢笑地辞了课程,让他以后好好练剑。

    除了坚持留下两个鞭法最好的老师,其他的安蓝也同意取消,毕竟条件真的不允许,而且他马上要跟九公子离开海岛了,断课是必然的。

    不过什么都只学了一半,付出了头发却似乎并没有变强,让安蓝感觉有些惆怅。

    好处是他再也不用担心自己变秃了,这样想想又觉得十分安慰。

    随着离开的时间越来越近,安蓝也忍不住的越发兴奋,这兴奋甚至有些影响到了他晚上的睡眠,像极了第一次被族中长辈带出安全区域探索海域时的情况。

    要不要带些点心什么的在路上吃呢?

    两位侍女小姐做的那种甜甜的果茶也很好喝,不知道能不能带一点。

    在这种每天都想带点什么的纠结中终于到了出海的日子。

    晴空万里,海天一色,巨大的海船停靠在岸边,岛上所有人都前来为他们送行。

    安蓝仰头惊叹地看着这艘庞然大物,他是见过人类船只的,但那都是阴森腐朽的沉船,这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人类工具行在水面上的模样。

    都有一只鲸鱼那么大了。

    但是总觉得好像少了什么。

    目光顺着船身一路往上,最终定格在光秃秃的桅杆顶上。

    怎么没有旗子啊,那种画着骷髅头的旗子,据说挂上代表着超凶,可以在海上横行霸道。

    遗憾地收回目光,安蓝转头去找宫九,却在一群人中看到了一个格外熟悉的人影。

    青色的衣衫,平平无奇但放在一群人类中又显得十分出挑的长相,以及有些苍白的脸色——

    “那个坏人怎么也在啊?”

    而且好像还要跟他们一起走的样子。

    东方不败也看到了他,随后竟然朝他这里走了过来。

    “你要做什么?”安蓝心中警铃大作,往后退了好几步,防备地看着他。

    东方不败脸上带着微笑,对着他郑重地行了一礼,“在下是特来向安小公子道歉的,那天晚上实在是逼不得已才欺骗了你,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

    安蓝怀疑地看着他,过了好一会才问,“你是不是又想骗我了?”

    “句句发自肺腑。”东方不败语气诚恳,“敢问小公子,我如果不那样说,你会救我出去吗?”

    安蓝:“……不会。”

    是的,他根本不会,甚至想都没想过。

    东方不败:“我当时已经快死了,我那样做只是想活下去而已。”

    好有道理啊,而且非常情有可原的样子。

    安蓝想就算换成他自己,处在濒死的情况下,如果说谎骗一骗人就能获救,他也会这么做的。

    但是他获救以后肯定也会好好道歉和感谢对方。

    这人呢?

    “那你骗了我,还对我那么凶?”想想对方那晚冷冰冰的样子就忍不住生气。

    东方不败叹了口气,“我想换成任何一个人,听到你说要把他带进海里,都会以为你是想要他的命的。”

    “那是因为我以为你真是我弟弟!我们种……家族天生水性都很好的。”安蓝忿忿地瞪着他。

    东方不败哑然,谁能想到这中间有那么多一波三折的误会,一时道歉的心也有了几分真诚。

    “这一切都是误会,总之都是在下的错,还请小公子原谅。”

    看他如此诚恳,安蓝的态度也缓和下来,加上这中间确实有些无奈和误会,他对东方不败的印象也产生了动摇,但还是认真地问了一句,“你真的不是坏人吗?”

    东方不败的良心根本不痛,一本正经地回答,“不是。”

    在这位小公子眼里,那位九公子和这岛上的人都不算是坏人,他哪里算得上?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0 20:44:15~2021-05-21 19:45:4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百花杀、熙豆豆 10瓶;大白菜家的小菜白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