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22 章

第 22 章

    安蓝看着东方不败不说话,可即便如此,东方不败也能从他脸上看出对方此刻那挣扎又纠结的心情。

    看来那天晚上的事情,确实对这位不识人心险恶的小公子造成了极大的打击。

    也对,毕竟被保护的太好了,那位九公子甚至宠爱到仅仅因为他骗了对方,就半夜提剑杀了过来。

    那真是他平生所见最快、最可怕的剑法。

    他没有看清宫九是如何出剑的,只记得那冰冷耀眼的剑光,那快到身体都反应不及无法躲避的剑势,他只能像一块僵硬的石头,站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剑刺入身体。

    这是绝对碾压的实力,是无法抵挡的震慑。

    他也终于明白,为什么这师徒两人能暗中掌握那庞大到他无法想象的势力。

    被抓到岛上的人,宁死不屈的都被“放坏”处理掉了,剩下被驯服的那就都是怕死的,而东方不败确信,只要这师徒俩想杀谁,谁就必死无疑。

    加上可能握在手里的把柄,和背后隐秘可怕的势力,那些从岛上离开的人纵然获得了自由,也不敢背叛。

    东方不败也不想死,而且宫九的实力他由衷佩服。

    这江湖本就是个强者为尊的地方,他会因为任我行强大就成为其下属,如今宫九的实力更远胜任我行,受他驱使并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反倒激起了他更大的野心。

    总有一天,他要成为凌驾于所有人之上的强者。

    而现在他既然暂时顺从了宫九,就不能令宫九厌恶他,所以和安蓝的和解是必要的,否则这种吹枕头风告状的事情,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发生。

    东方不败从来不吝用最坏的想法评估人心,何况安蓝如果没有去告状,宫九怎么会提着剑来得那么快?

    感受着身上剑伤的痛楚,东方不败脸上的神色更加恳切真诚。

    “如果我是个坏人,九公子怎么会带着我一起走呢?”

    安蓝被说服了,宫九在他心里自然是最好的,连他都认可的人,怎么会是坏人呢?

    他露出笑容,“那你的道歉……”

    说到这他突然想起来什么,四处看了看,然后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

    “你的道歉根本没有诚意!”

    东方不败一怔,他是如何看出的,难道自己的言行哪里出了纰漏?

    但他当然是不会也不能承认的,东方不败脸上带着疑惑和一丝急切的表情,问,“小公子何出此言?”

    安蓝一脸不开心地说:“你没带鲸,也没带我喜欢的东西,我学到过,这种嘴上说说的叫“甜言蜜语”,根本不算数的。”

    竟然变聪明了,东方不败心中感叹,都没那么好骗了。

    他露出无奈的神色,“并非在下不想,而是我实在不知道小公子喜欢什么,若我知道,一定会带来赔罪的。”

    “我喜欢芝麻团、桂花糕、凤梨酥、小笼包……”安蓝眼都不眨就报出一长串食物名称。

    东方不败:“……”

    “该上船了。”

    宫九终于走过来打断了安蓝,东方不败的微笑几乎快维持不住了,他怀疑安蓝是不是把他吃过的每道菜都报了一遍。

    他可能不是傻,而是把所有的思考都用在了食物和宫九身上吧。

    养成这样也不容易,不过如果他也有这么一个心思简单,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人,他也愿意费心宠着。

    看到宫九来了,安蓝立刻抛弃东方不败,也朝着宫九走了过去。

    牛肉汤正依依不舍地对着宫九撒娇,“九哥,回来一定要给我带礼物,你知道我喜欢什么的。”

    宫九颔首,“我知道。”

    说完他又看向一直沉默的沙曼,露出一个淡淡的没有丝毫温度的微笑,“我也会给你带的。”

    沙曼神色冷漠,语气平静,“我不需要。”

    宫九漠然道:“我并没有在问你的意见。”

    沙曼的脸色一下子难看起来,她感觉到自己在宫九那里失去了某样东西。虽然宫九的一切都令她厌恶,但她也清楚,如果宫九不再将她放在心上,那她在岛上就没法那么安逸了。

    她冷着脸,一言不发。

    安蓝走到近前看到她,顿时想到那天晚上借的鞭子还没还,都好几天了,他学的太入迷都忘记了。

    幸好他也将鞭子带了出来,找到塞在行礼里的长鞭,他双手递给沙曼,“还给你小姐,谢谢你借我鞭子。”

    看着递到眼前的鞭子,以及面前少年依然纯净的笑容,沙曼心中突然升起一股无名的怒火。

    怪物,和宫九一样的怪物。

    她冷冷道:“我不要。”

    “啊?”安蓝心中忐忑,不会是他还的晚了,鞭子小姐生气了吧。

    正不知所措间,旁边忽然伸出一只手从他手中拿走了鞭子,牛肉汤嘴角带着冷笑,语气更是莫名嘲讽,“不要的废物那就扔掉好了。”

    话音刚落,那条长鞭就在她手中断成了两截,然后像扔废品一样被她随手扔在了地上。

    “鞭子……”安蓝连忙要去捡,这可是他借来的,而且就算鞭子小姐不要,留给他不好吗,他都没有鞭子用。

    “捡什么捡!”牛肉汤没好气地拉住他,“九哥会给你更好的,做什么捡别人不要的东西?”

    这……安蓝看向宫九。

    宫九微微一笑,“她说的对。”

    好吧,既然九公子都这么说了,他当然是相信九公子啦。

    就是怎么感觉他们是在欺负鞭子小姐啊?

    安蓝看了一眼神情得意的牛肉汤和神情莫测的宫九,他也不敢问,他也不敢说,只能歉意地对沙曼笑了一下,然后回到了宫九身边。

    临上船前牛肉汤叫住他,警告道:“你在外面要听九哥的话,别给他惹麻烦,听到没?”

    “嗯嗯。”安蓝用力点头。

    牛肉汤沉默片刻,然后哼了一声,“我告诉你,别以为装乖就有用,就算你带礼物回来讨好我,我也不会喜欢你的!”

    “啊……?”安蓝一头雾水,满脸迷茫。

    他没说要带礼物啊,不对,好像出门回来是要带礼物的,但是九公子的妹妹很嫌弃他,这是让他不要带的意思吗?

    那他就……

    “他会带的。”宫九看着妹妹,目光中是看透一切的淡然。

    牛肉汤脸一红,硬声道:“我才不稀罕。”

    “走吧。”宫九不再多说什么,揽着神情依然不解的安蓝往船上走去。

    其他人也跟在身后陆续登船。

    海风鼓起白色的船帆,和翻涌的海浪一起推着船离海岛越来越远,直到彼此都成为一个模糊不清的黑点。

    好奇地整个船上下看过一遍后,安蓝忽然想起了什么,跑到船头将半个身子探出船舷,双手拢在嘴边朝浩瀚无边的海面大声喊了一句——

    “呜呼~!”

    船舱里的宫九听到声音,视线穿过敞开的窗户投注过来。

    甲板上的东方不败看他就像在看一个三岁小孩。

    路过的水手和宫九的手下也露出各种意味不明的微笑。

    下一刻,一声又一声浑厚空灵的鲸鸣从海面下传来,众人脸上的笑容还没消失,离船头不远的地方,一只庞然巨物破水而出!

    黝黑的背脊,雪白的肚皮,身体两侧的长鳍像一对无羽的长翼,庞大的身躯宛如一座压过来的巨山,轻易就能将这艘船压碎,简直让人看得窒息,心中更是升起一股本能的对于巨大生物的恐惧。

    这是什么怪物?

    然而这样的怪物还不止一头。

    一片又一片阴影浮上海面,好像一座座小型孤岛环绕住了海船,“孤岛”们喷出道道水柱,弥散的细密水珠折射着阳光,半空中架起了数道彩虹。

    震撼又令人恐惧。

    即便是多年随宫九往来海上的人也没有见过这样的情景,鲸鱼倒是见过,但都离的非常远,没想到近距离会恐怖如斯。

    安蓝趴在船舷上,笑着对鲸群挥手,“再见,我要走啦,噫嘤——”

    最后不忘用鲸言鲸语道别一遍。

    这群鲸鱼还是从很遥远的海域跟着他过来的呢。

    鲸鱼们一边鸣叫一边跃出水面,像是在为他送行,也看得所有人心惊胆战,唯恐这些大怪物把船弄翻了。

    真是恨不得立刻求求这位小祖宗把这些东西送走,否则他们就快要被送走了。

    “这些鲸鱼也可以被驯养吗?”宫九走了出来,并肩和安蓝站在船头,看着那些鲸鱼在海中肆意扑腾。

    “可以吧。”安蓝不太确定地说,“它们都很聪明的。”

    但他能驯服这些鲸鱼是种族天赋,人类能不能他就不知道了,毕竟体型差距那么大。

    就像蚂蚁能驯服人类吗?

    宫九:“有多聪明?”

    安蓝想了想,指着鲸群说:“它们就像你们说的那个什么大侠,最喜欢到处管闲事,救助那些被捕猎的弱小生物。”

    尤其喜欢针一种黑白相间的小鲸鱼,不管隔得再远,也要杀过去救走对方的猎物。

    宫九:“……确实聪明。”

    真是江湖无处不在。

    宫九又道:“你能让它们为我所用吗?”

    如果能在海上拥有这样一群护卫,那么便足以横行无忌,甚至不必惧怕风浪,对他们的海上贸易有巨大好处。

    安蓝摇头,“它们只是暂时停留在这里,鲸每年都要迁徙去很远的海域。”

    宫九颔首不再多言,看着鲸群送别后慢慢远去,转身重新回船舱。

    “过来练剑。”

    因为今天要离岛,早上的三千次挥剑练习也搁置了,明白宫九这是要他补上,安蓝立刻乖乖地跟了过去。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1 19:45:41~2021-05-22 21:18: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42111877、biedescovery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