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23 章

第 23 章

    船在海上日夜不停地行驶了三天,据说再有半天就能靠岸,安蓝站在船头眺望,想要早点看到岸上的情景。

    “小公子从来没去过岸上吗?”东方不败从船舱里走出来看到这一幕,十分自然地笑着过来询问。

    在送上了一盘桂花糕以后,安蓝终于认可了他的道歉,两人冰释前嫌,安蓝又好哄得不行,所以现在他已经成了安蓝心中排名仅次于宫九的“好人类”。

    不过他也不敢做的太过,否则刺激到了那位九公子的占有欲,说不定又要挨上一剑。

    “是呀。”安蓝期待地问,“岸上是不是有很多好吃好玩的?”

    “确实。”东方不败微笑颔首,“只是岸上的东西都要用钱来换的。”

    安蓝怔了一下,然后恍然,“你是指黄金宝石这些吗?”

    东方不败:“不错。”

    安蓝陷入沉思,因为他忽然发现一个问题,之前在岛上他是被九公子养着的,但九公子是那座岛的主人,岛上的一切都属于他,他自然是不用花钱的。

    可离开那座岛就不是了,上岸以后九公子也要处处花钱,那么九公子到底有没有钱呢?

    万一九公子本来就不富裕,再多养他一个,岂不是让本就贫穷的生活更雪上加霜了?

    安蓝现在就是非常后悔,临走之前应该去那些海底沉船里搬点黄金白银珠宝什么的,这样到了外面他也有养九公子的能力了。

    现在离岸已经很近了,几乎不可能有船沉在这里,就算有,想捞起里面珍贵的东西也不难。

    他发愁地环视了一圈周围,这近海里还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吗?

    突然他发现遥远的海面上有几个东西飘了过来,安蓝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然后轻轻拽了下身旁的东方不败,“东方,你看那些好像是人呀。”

    东方不败扭头极力向远处看去,波澜起伏的海面上,一**海浪将几个漂浮物向他们这里推来,而那些漂浮物身上还穿着不同颜色的布料。

    应该是衣服。

    唯有人类才会哪怕死亡也要穿着体面。

    东方不败点头,“那些确实是人。”

    而且看样子都是死人。

    不过在海上发现浮尸,也算不得什么惊世骇俗的事,倒是安蓝的目力让他惊讶了一下。

    “一二三四五……”安蓝眯着眼睛缓缓数过去。

    东方不败皱了下眉,海上发现一两个死人很正常,但他们的船现在是在逆风行驶,也就是说那些尸体都是从岸上那边漂过来的。

    不过那些尸体还没飘到他们船前就被其他人先一步捞走了,到了近海后遇到其他海船的概率就大了起来,多是些来往各地的海商。

    但这种商船一般见到尸体也不会管,一来太晦气,会把船弄脏,二来捞起来做什么,带着出海烂在船上吗?

    但他们前面那艘船上的人却不知怎么想的,竟将那些尸体全都弄上了船,而且捞尸的手法非同一般。

    只见船上一人抛出一根绳子,然后就像钓鱼一样将那些尸体一具具拖了上去,好似那些飘着的不是没有生命的死人,而是一只只会主动咬钩的大鱼。

    东方不败看得眼中露出异彩,“船上那人定然是个高手。”

    那艘船捞了尸体后就停在了那里,安蓝他们的船很快就到了那船近前,安蓝踮脚探头尽力朝对面那艘船上看去,五具尸体被整整齐齐地放在甲板上,一个男人蹲在尸体旁像是在查看什么,还有两个女子背对他们而立,虽看不见面容,但背影就已十分悦目。

    安蓝心里好奇,“他们捞那些死人要做什么呀?”

    “想知道的话就亲自去看看。”宫九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安蓝期待问,“怎么去,让船靠过去问问吗?”

    下一刻腰间一紧,宫九已经揽住了他,“直接过去。”

    然后安蓝就发现自己飞了起来,他越过了船舷,像一只鸟一样飞过半空,没有坠落,最后还稳稳地落到了对面那船的甲板上。

    直到站稳后懵了一会他才迟钝地开口,“哇!”

    九公子竟然会飞!

    这是人类魔法吗?

    “两位朋友也是为这些尸体来的吗?”查看尸体的男子站起身微笑地看向他们,神情温和从容,似乎他们不是两个不速之客,而真的是什么上门拜访的朋友一样。

    然而他遇到的是安蓝,根本体会不到他那洒脱不凡的魅力,还特别较真,“我不认识你呀,也不是你的朋友。”

    说完他轻轻扯了下宫九的衣袖,“是九公子的朋友吗?”

    宫九神情淡漠,“不是。”

    安蓝看那个男人的目光顿时疑惑起来,“你是不是认错啦?”

    男子:“……”

    片刻后他莞尔道:“小兄弟真是个有趣的人。”

    又听到那三个字安蓝又愣住,但是已经有了当初东方不败的事情在前,他不会再傻傻冲上去直接认弟弟了。

    他仔仔细细从头到脚将男人打量了一遍,男人被他看得都有些不自在了。

    “难道在下身上有什么不妥,小兄弟为何这样看我?”

    作为同样知道认亲之事的人,宫九看到安蓝脸上那慎重又隐隐纠结的表情,就明白他在想什么了。

    他开口打断了安蓝的胡思乱想,“他这种人见到谁都会叫朋友兄弟的。”

    男人:?

    什么叫他这种人,听起来未免太不友好了吧?

    安蓝看男人的眼神变得奇怪又不解,“他怎么这么自来熟啊?”

    还上来就直接攀亲,这合适吗?

    “……”

    男人摸了摸鼻子,脸上竟还带着笑意,“两位……”

    宫九:“楚留香?”

    被一口叫出名字的男人顿了下,“看来阁下认识我?”

    宫九脸上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既不行商也不打渔,浮宅海上,又有佳人红颜相伴,除了名满江湖的盗帅,我想不到其他人了。”

    “过奖过奖。”楚留香含笑看着他们,“还未请教两位兄……两位公子尊姓大名。”

    “宫九。”宫九说完又看了安蓝一眼,“他是我的剑童。”

    楚留香:“幸会。”

    宫九的目光从地上那七具尸体上扫过,悠然道:“都说楚香帅最喜欢管闲事,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楚留香叹了口气,“所以在下身上的麻烦总是越来越多。”

    宫九又笑了,只是看着楚留香的目光中多了一丝欣赏。

    “那不知楚香帅从这些尸体上看出了什么?”

    楚留香道:“若只从尸体的伤口来看,这些人都是死于自相残杀。”

    宫九自然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事实上不是?”

    楚留香指了指其中一具形状最可怖的尸体,“若我所料不错,这位仁兄的佩刀被人拿走了,那应该是一把难得的宝刀,所以即便是凶手也舍不得把它跟尸体一起扔进海里。”

    宫九看了一眼那具肤色赤红毛发尽退,浑身肿胀腐烂面目全非的尸体,神情毫无波动,“腰间确实有扣刀的钢环,但也不能说明……”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脸色瞬间阴沉下来,眸中更有怒火一闪而逝。

    “确实不能说明他的佩刀是被人拿走的,不过我有直觉,他们的死并不简单,如果那把刀在凶手手里,也算是有了个追查的线索。”

    楚留香也看着那具尸体,然后感叹道:“看此人腰间那块银牌,应该是沙漠之王扎木合,想不到纵横戈壁沙漠三十年的“无影神刀”会死得如此凄惨。”

    “他为什么会这样啊?”

    安蓝忍不住问,和其他尸体相比,扎木合连人形都快没了,这是什么歹毒的手段,这人死前一定痛苦得难以想象。

    楚留香神色凝重,“如果我没猜错,他是中了一种极为可怕的毒。

    宫九冷冷吐出四个字,“天一神水。”

    楚留香点头,“不错,正是神水宫的天一神水。”

    “……神水?”安蓝表情有些震惊。

    不是说人类用神水驱除邪祟,洗涤不洁,甚至能治疗疾病带来幸运吗?

    洗完就成这样了?

    这个“天一”得是个邪神吧,神水宫就是□□组织据点?

    看他一脸懵,楚留香好心解释,“天一神水是神水宫提炼出来的水中精英,据说一滴就比三百桶水还重,且无色无味,人若服下必会全身爆裂而死。”

    安蓝开始还听得不明觉厉,但听完以后又忍不住发出了来自灵魂的质问,“比三百桶水还重这人都没发现吗?”

    楚留香:“……”

    这是哪来的小朋友。

    他好笑道:“这说的是天一神水的效果,服下之人如同被灌入三百桶水,顷刻间就会肠穿肚烂,全身肿胀。”

    安蓝听完头皮发麻,立刻抓住宫九的手压压惊,更加确定了那神水宫就是个□□。

    这听起来奇奇怪怪的邪恶神水是一般人能搞出来的?

    宫九垂眸看了一眼被他紧紧抓着的手,身上的冷意缓缓消散了一些。

    他朝楚留香微微点了下头,“打扰香帅了,告辞。”

    说完不等楚留香回应,他再次揽住安蓝,用轻功带着他返回了停在对面的船上,然后命令水手们以最快的速度让船靠岸。

    看着那艘快速远离的船,楚留香露出所有所思的神色,他找来一块布将所有尸体盖起,又对自己的两位义妹交代了几句话,然后纵身跳下海船,像一尾游鱼瞬间消失在海中。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2 21:18:34~2021-05-23 20:26:1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洲胖胖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银杏 40瓶;卑辞 32瓶;恰见飞鸿踏雪来 30瓶;v/v/v/ 20瓶;琅风 10瓶;造梦者237号 9瓶;brucewayne 5瓶;芥子君 2瓶;46209063、53er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