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24 章

第 24 章

    纵然吩咐了用最快速度行船,宫九一行人抵达岸边时也已经夜幕降临。

    因为宫九来往运送的货物都是些不能见人的东西,所以选的码头不大,此刻已经冷冷清清,除了周围停的一些商船里有灯光人影,岸上几乎无人走动。

    不过镇子里还算热闹,毕竟有个码头能够依靠,来往商贾也大多有钱,所以镇子虽小却有的都有,还看起来颇为富庶繁荣。

    安蓝从下了船开始脑袋就一直没有安稳过,不停地左右转来转去,可还是觉得眼睛不够用。

    这就是人类的世界吗,房子好多,人也好多,空气里有食物的香气,到处都亮着灯笼,还有乐器和唱歌声,虽然唱的有点难听,但结合此刻的情景,却让人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生机勃勃又让人放松,让人觉得到了这里就能暂时休息甚至玩乐享受了。

    虽然对一切充满了新奇,但安蓝不是没有怯意的,尤其是他发现不管他走到哪里总有人在看他,那种目光非要形容的话,大概就像他见到桂花糕的时候吧。

    眼睛都亮了。

    他紧张地抓住了宫九的袖子,感觉到了一丝心安,同时再次庆幸自己先遇到了宫九并跟着他在岛上生活了一段时间。

    否则对人类的认知全来自以前听过的故事,还完全听不懂人类语的情况下,这会儿说不定已经被吓得跑回海里了。

    这奇奇怪怪的目光谁顶得住啊,如果不是九公子都没发现什么,他都要怀疑自己不是人的事是不是暴露了。

    不过安蓝还是忐忑地询问,“九公子,为什么他们都看我?”

    那些视线宫九自然也察觉到了,不管是欣赏的、觊觎的、还是蠢蠢欲动的,都让他不悦,“不用管。”

    安蓝虽然又傻又天真,但实在漂亮得过分,宫九有时都忍不住怀疑,自己一开始对这小东西超乎寻常的容忍是否也有这份美丽容色的原因。

    他确实不贪图美色,但不是没有美丑之分,眼睛看得舒服了,心里也自然多一分宽容,当然前提是对方始终没做出惹怒他的事情。

    但就算男人喜欢的东西他都不喜欢,也不代表男人不喜欢的东西他也不在乎,比如自己的人被肆无忌惮地观赏和觊觎这种事。

    正当他考虑要不要让人去剜几双眼睛时,接应的人终于匆匆赶来了。

    本来按着估算,宫九还有一段时间才能到,甚至因为夜晚行船不便,要拖到明日上午,没想到忽然提前许多,实在让准备迎接的人措手不及。

    所幸宫九并没有怪罪,接应之人带着他们来到一座别院,这里已经远离闹市,在一条小巷深处,入夜后周围静悄悄的,只有两户人家有灯光,非常有那种闹鬼的气氛。

    不过没人在乎这个,这地方一看就是宫九手下人精心选择的,特别适合搞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

    进别院安顿好后宫九叫来了一个面容极平凡的男人,男人从眼神到表情都有一种木讷的感觉,放到哪里都非常不起眼,就算注意到也会觉得这是个老实且没有丝毫威胁的人。

    但他说话的语调却极为冷静,“属下见过公子。”

    安蓝好奇地看着他。

    此时屋内只有他、宫九、以及这个男人,可是这个男人进屋以后看都没看他一眼,仿佛根本没有他这个人的存在,让被生生看了一路的安蓝感到舒适。

    这应该才是正常的人类吧。

    不过他不敢说话,因为他能感觉到宫九的心情很不好,此刻屋子里的氛围也非常凝重,像是要商讨什么重要的事情。

    宫九的神色带着冷意,这份冷意从楚留香船上下来后就一直没有消散。

    但他没有发怒,只是淡淡地说:“扎木合死了。”

    面容平凡的男人一怔,不过这个反应只维持了一息,他迅速冷静地说:“属下半个月前接到消息,扎木合独自一人往中原来了。”

    半个月前宫九正带着一船新货物返回海岛,隔着汪洋大海消息传递自然不便,若非极重要的情报,一般都会等宫九从岛上出来再一起汇报。

    相较于“扎木合从沙漠跑到中原”这种事情,他手上还有更重要的消息要向宫九禀告,谁知道一夜过去人竟然死了。

    宫九平静地问,“他来中原做什么?”

    沙漠到中原路途遥远,就算单枪匹马没有拖累也要走一个月。扎木合半个月就赶到,那得是日夜兼程一路疾驰,什么事让他这么心急如焚?

    属下面无表情地回答,“扎木合收到一封信,写信的人是丐帮前任帮主的遗孀,秋灵素。”

    秋灵素,若是二十年前,这个名字在江湖上恐怕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就算到今天也有许多人念念不忘。

    她曾是武林第一美人,更是江湖第一梦中情人,无数男人拜倒在她裙下,为她死也甘愿。甚至在她嫁给了丐帮帮主任慈后,还有用情至深的人为她终生不娶甚至心如死灰到直接出家。

    扎木合当年也是为她神魂颠倒的男人之一,而且看样子这么多年过去也没有放下秋灵素。

    所以他不顾一切地来了,然后死了。

    宫九冷笑,“为了一个女人。”

    扎木合是他精心布置在沙漠里的棋子,虽然不是唯一的,但因为沙漠势力错综复杂,而且多少有些鞭长莫及,所以每一颗棋子都很重要,结果就这样毫无价值地死了。

    “扎木合还有一个当作儿子教养的女儿。”属下立刻作出回复。

    “女儿?”宫九漠然道,“难道她能成为第二个石观音?”

    “恐怕不能。”

    连扎木合本人都比不过石观音,何况他那才十几岁大女儿?

    宫九:“那我要她何用?”

    属下不吭声了。

    失去了父亲的庇护,想要在沙漠立足都难,若是连宫九都放弃了那边的势力,小姑娘只怕更是要吃尽苦头。

    因为她父亲的那些所谓精英心腹里,有大半都是宫九的人,等宫九把人一撤,对扎木合剩余势力的打击几乎是毁灭性的。

    而且扎木合的仇人一点也不少。

    可宫九会心软吗?

    他当然不会。

    为了一个女人破坏他多年的布局,没有直接清除掉所有和扎木合有关的人就已经足够仁慈了,他女儿的死活宫九根本不在意。

    但他的人也不能这么不明不白的死了。

    宫九端起手边的杯子喝了一口茶,“今天海上都来过什么人?”

    除了已经看不出人样的扎木合,其他几具尸体可以看出是很新鲜的,死亡时间绝不会超过一天,而且这些人都是江湖高手,排除了互相残杀的可能,能杀了他们的也唯有江湖高手。

    属下几乎没有太多思考,“丐帮的人,还有七绝妙僧无花。”

    “丐帮……南宫灵?还有无花……”宫九眸中仿佛有寒冷的阴云在汇聚。

    他笑道:“看来他们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世,石观音也不再满足只在沙漠里作威作福,把自己的两个孽种认回去来祸害中原武林了。先是任慈,下一个就该轮到少林寺的那位天峰大师了吧。”

    属下不说话,他知道这种时候宫九也并不需要他发表什么看法,只是依稀察觉出有些异样。

    宫九说的话太多了,简直像在故意说给谁听。

    而这个屋子里除了他们主仆二人,只有那个绝色少年了。

    脸上仍保持着石头一样平板僵硬的表情,男人用眼角余光不动声色地快速扫了一眼安蓝的方向。

    安蓝:安静,乖巧,听不懂。

    嗯……应该不是这位,那情绪完全是明明白白写在脸上了,对牛弹琴这种事宫九是绝不会去做的。

    等了一会确定宫九说完后,属下再次开口,“公子,是否要将扎木合那里的人收回来?”

    “不必。”宫九放下茶盏,对安蓝招了招手,“我亲自去收拾残局。”

    正安安静静装饰着屋子的安蓝迟钝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宫九是在召唤他过去,一时间万分犹豫。

    九公子叫他做什么呢,他也帮不上忙呀,他只记得扎木合是那个死于神水的倒霉男人,可是听九公子和他手下说了半天的话,他已经完全被那乱七八糟的人物关系绕晕了。

    关键是感觉九公子的心情更不好了!

    按照以往的经验,九公子不高兴就会做出奇怪的事情。

    本着就近原则,他还以为九公子就算要做什么奇怪的事也会有那个男下属先顶着,结果怎么还是直接冲着他就来了?

    安蓝磨磨蹭蹭战战兢兢地靠了过去。

    男属下垂眸敛目,仍然像是没看到安蓝一样,四平八稳地说:“那南宫灵和无花该如何处置?”

    宫九微笑着缓声道:“不用我出手,自然会有爱管闲事的人闻着腥味找过去的。”

    说完他抬眼看向已经走到身旁的安蓝,柔声道:“我不高兴。”

    “……”安蓝如果显露出来的是耳鳍,这会肯定炸开了。

    他着急地说:“我、我这就去找……”鞭子。

    宫九轻轻握住他的手,不紧不慢地开口,“我想听听你的声音。”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3 20:26:11~2021-05-24 22:32: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闭关修行中 50瓶;紫色花骨朵 10瓶;猫不吃鱼、社会我汞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