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25 章

第 25 章

    安蓝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宫九是想听他唱歌,忐忑的心瞬间安稳了。

    这个他会,而且超擅长的!

    这个要求在他看来也不算奇怪,他们人鱼本来就是开心会唱歌,不开心会唱歌,没事也会唱歌的种族,就算宫九不提要求,他之后也会问的。

    假如能用一首歌解决问题,为什么要让九公子做奇怪的事情呢?

    男属下低下头,隐藏了自己隐隐要裂开的表情。

    然后他听到空灵柔和的歌声从前方传来,温暖又带着安抚的意味,让他的呼吸都缓慢了下来,身体情不自禁地放松柔软,仿佛浸泡在舒适的温水里,紧绷僵硬一点点消散。

    大脑中时不时蹿出一股酥酥麻麻的感觉,那种感觉简直**,只是与此同时,所有思维都变得缓慢甚至模糊起来。

    身体:好舒服,好放松。

    大脑:好那个爽……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做什么……

    安蓝表示,只要放松身体,然后什么都不想,就不会不开心啦。

    一首歌唱到一半的时候,屋子里只有安蓝的脑子还是清醒的了,然后他就听到头顶上传来咔嚓一声,声音还不小。

    好像……屋顶上有什么东西?

    不会把房顶搞塌了吧,安蓝忧心忡忡地停下了歌声,然后伸手推了推宫九,“九公子。”

    然而歌声的作用是没有那么快消散的,宫九没有作出回应,他的那个男下属更是神色恍惚,眼神迷离,像是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

    安蓝无奈地叹了口气,看来只能他自己去看看了。

    他开门走了出去,然后走下门口的台阶仰头往上一看,屋顶上光溜溜的,什么也没有。

    不应该啊,那么大的声音,他不可能听错的。

    安蓝又绕到屋子背面,月光下,一个白色人影正静静趴在屋顶上。

    这是谁呀,在房顶上做什么,怎么看都像是来做坏事的。

    应该先把这人抓起来吧,可是这屋顶好高,他上不去啊。

    安蓝正准备去找人来帮忙,突然脑海中灵光一闪,好像也不必这么麻烦,他虽然上不去,但是可以让那个人自己下来呀。

    想到这他清了清喉咙,再次开口吟唱起来,只是这次开口唱的就不是让人开心放松的歌曲了,而是他们人鱼族最有名的诱食之歌。

    对,就是那个传说中但凡海上来往的人都谈之变色的海妖之歌。

    伴随着缱绻轻柔饱含引诱蛊惑的歌声响起,屋顶上那个人动了动,然后缓缓撑起身体朝安蓝的方向走来。

    可屋顶不是一个平面,轻功再好的人走在上面也要用身体保持平衡,当一个身体放松,脑子也不清醒的人走在上面,会有什么后果完全可想而知。

    看到一个人哗啦啦从上面朝自己滚过来,安蓝立刻蹭蹭后退了两步。

    砰!一个人重重摔在他面前。

    安蓝已经停止了吟唱,加上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那人硬生生被摔清醒了。

    忍着浑身剧痛起身,楚留香感觉自己满是浆糊的脑子终于一点点恢复了清明,想起来自己在这里的原因,也想起了刚才发生的一切。

    “咦,你不是今天下午那个楚、楚……”安蓝疑惑地看着那张略熟悉的脸。

    楚留香还是楚香帅来着?

    “不是楚楚。”楚留香苦笑着将自己错位的骨头掰正,“在下楚留香。”

    “哦,楚留香!”安蓝点了点头,然后用略微警惕的眼神看着他,“你为什么趴在我们屋顶上?”

    楚留香成名后已经许久不曾有过如此狼狈的情况了,而且刚才经历的事情实在太奇诡太不可思议。

    他自然一眼就能看出眼前的少年不是个练家子,当初在船上时也曾疑惑那位身手不凡的宫公子怎么会带着这么一个没有武功的剑童,还颇为宠爱纵容的模样。

    现在他已经亲身领教了对方可怕诡异的手段。

    今夜想要全身而退恐怕不容易。

    不过他面上不显,微笑着说:“若我说我是在上面看月亮呢?”

    哪怕大敌当前生死一线,楚留香依旧保持着自己的风度和从容,甚至能和自己的对手风趣谈笑。

    安蓝皱眉,“可是你为什么要在我们屋顶上看,你这样侵入别人的领地不好吧?”

    楚留香沉默片刻,看他的目光发生了些许变化,然后笑道:“小公子是不是忘了,你今天和你家公子上我的船时,似乎也并没有过问在下的意见。”

    “啊……”安蓝愣住,然后脸慢慢红了。

    “对不起……”半晌后安蓝小声道了声歉,感觉十分心虚,已经完全没有指责对方的立场了。

    他第一次离开大海,全程都充满了兴奋和期待,而且已经养成了依赖宫九的习惯,完全忽视了今天下午强行登船的不妥之处。

    这么看来这个人类脾气可真不错啊,竟然都没有和他们打起来,还和他们进行了一番友好的交流。

    一番兴师问罪竟然变成了对方道歉,楚留香也是没想到的,他忍着笑,看安蓝的目光顿时变得柔和起来。

    他接着哄道:“既然如此,我们便算扯平了,我还有重要的事情,让我走好么?”

    “不可以。”

    安蓝抬起头,眼眸澄净,看着他轻轻眨了两下眼睛,“这里是九公子的地方,他说了才算数。”

    “我没经过你的同意上了你的船,我会好好道歉的,但是这里九公子让你走你才能走。”

    明明看上去是一个漂亮柔弱甚至有些天真的少年,楚留香却感觉背后生出一股淡淡的寒意。

    直觉告诉他这个少年很危险。

    楚留香叹了口气,正要答应去跟他见那位九公子,一个青衣男子却忽然出现,什么都不说直接凌厉出手。

    这里动静这么大,不可能不惊动宫九的那些手下。

    “东方?”

    安蓝只来得及叫这一声就不得不退到远处,因为继东方不败后又有几个人过来加入了战圈,打得那个地方刀光剑影,看起来凶险异常。

    安蓝一时也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帮忙,本来一群人打一个就已经很过分了,他之前还做错了事欠着楚留香,让他对楚留香用那些杀手实在有点难,吟唱之类的又是不分敌我的群体攻击……

    要不先把所有人平静下来,再交给九公子定夺?

    安蓝觉得这个可行,并决定用爱来感化他们。

    他闭上眼睛,再次启口,而身在战圈里的楚留香听到那无比温柔的歌声顿感不妙,心简直瞬间沉到了谷底。

    他迅速加快了突围的速度,将本就天下无双的轻功和灵巧的身法发挥到了极致,只想快速离开这个小院。

    不快不行,他感觉自己已经快对围攻他的那些高手生出怜爱亲近之心了。

    再这样下去他简直不敢想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大概那些围攻他的高手们也与他感同身受,手中的招式变慢了一些,楚留香迅速抓住一个破绽闪身脱困,然后全力运起轻功逃离了这里。

    安蓝看着飞走的楚留香顿时卡住了。

    竟然又是一个会飞的人类!

    而那些来围攻楚留香的人也暗暗松了口气,看安蓝的目光也充满了畏惧。

    就离谱,他们感觉自己差一点就要“爱”上其他人了,还不是一个,是所有。

    东方不败看安蓝的目光更是复杂,这真的是宫九娇宠得天真单纯的宠物吗,他怎么觉得这宠物比宫九本人还可怕?

    至少宫九的可怕是可以想象可以见到的,而安蓝的可怕他完全无法理解。

    诚然,这世上有很多不需要内力也能发挥出可怕力量的旁门之术,但安蓝这种他非但没听过,连想象都想象不出来。

    或许当初安蓝告状给宫九,让宫九来收拾他,才是真的放他一马了?

    然后他就听到安蓝小心翼翼地问,“我是不是给你们添麻烦了?”

    他真的不知道那个人也会飞啊,还飞得那么快。

    要是早知道的话,他就不会用这么柔和的方式了。

    添麻烦是真的,但在场的没有一个人敢说,非但不敢说,东方不败还要笑着安抚,“没有的事,是九公子吩咐我们来把那个人逼走的。”

    该说的话都已经说完了,自然要将那位梁上君子送走,宫九纵然欣赏楚留香的聪明,却也没想过要结交对方。

    楚留香和陆小凤,这两个江湖上最会惹麻烦、最爱管闲事的人,最后大部分麻烦和敌人都是他们自己的朋友,宫九虽然也觉得这很有趣,但他没有这样的癖好。

    听东方不败说完后安蓝眼睛一亮,“九公子醒了?”

    醒了?所以之前连宫九都……

    东方不败心中一震,面上依旧平静道:“是的。”

    安蓝转身就走,“那我先回去啦。”

    不知道九公子的心情有没有变好,没有的话他还要把之前那首歌完整地唱一遍!

    作者有话要说:  不知道jj今天为什么一直抽,老让我发第一章!感谢在2021-05-24 22:32:34~2021-05-25 22:39: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gin 36瓶;46518734 30瓶;沉默寡言史仗义 10瓶;长亭恨晚 5瓶;薄荷糖 4瓶;秋木苏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