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26 章

第 26 章

    相较于刚才屋外的喧闹,屋内仍旧安静,宫九看着桌上的杯子像是在沉思什么,男下属则眼观鼻鼻观心站在原地,安静得像一根人形木雕。

    只是这一次他没有再无视安蓝的存在了。

    他深深地,深深地看了安蓝一眼,眼神中的情绪非常难以形容。

    一眼过后他迅速垂下眼帘,将自己的呼吸调整到最轻最缓,进一步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安蓝脚步轻快地走到宫九面前,宫九看着他,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你做的很好。”

    听见这句话安蓝心下一松,这是不是说明九公子的心情已经好啦?

    “那九公子高兴了吗?”

    不高兴他还能唱!

    宫九怔了一下,然后微笑着抬手轻轻摸了摸他的脸,语气温柔,“你真乖。”

    安蓝脸上莫名一热,九公子这话听起来仿佛在哄小孩子,但又不像那种长辈慈爱的感觉,倒像是在……说情话?

    不对,肯定是他想多了,他和九公子是朋友,不能乱想。

    而且他听说人类和他们人鱼不一样,人鱼族注重的是精神和灵魂的契合,选择伴侣时根本不在意性别。

    但人类不一样,他们性别卡的很死,男人基本只会喜欢女人,女人也基本只会喜欢男人,九公子是男人,他也是男人(鱼),所以他和九公子根本不可能成为情人。

    而且连九公子的亲妹妹都说过,九公子他不喜欢男人!

    ——是的,他已经知道“断袖之癖”就是喜欢男人的意思。

    想通这点后安蓝的心顿时平静下来,一定是九公子开心了,所以夸他呢。

    于是他也开心地用脸蹭了一下宫九的手心,“嗯!”

    宫九的目光瞬间变得幽深起来。

    不过他没有再做什么,只是让安蓝坐到他身边,然后淡淡地让男下属继续汇报消息。

    男下属终于从木头桩子重新变回了人,他用依然毫无起伏的语气说出一条条情报。

    “南王世子已经拜白云城主为师。”

    “暗通金国的王道乾被丘处机所杀,以朝贡之名来到中原的金国六王爷正暗中带人追杀丘处机。”

    “六扇门的大捕头无情正在追查近日江湖高手频频失踪之事。”

    “苏梦枕杀了六分半堂总堂主雷损后便一蹶不振,风雨楼一概事务全部交由白愁飞处理,白愁飞野心勃勃,恐不会久居人下。”

    “六分半堂由雷损之女雷纯继承,狄飞惊全力辅佐,并无夺权之意。”

    “快活王已带人入关。”

    “上官丹凤和大金鹏王已死,上官飞燕与青衣楼霍休勾结。”

    宫九全程面无表情地听着,一言不发,与刚才说扎木合之事时完全不同。

    这才是正常状态。

    汇报完毕后他也只是挥了挥手让下属离开,然后吩咐他将东方不败叫来。

    东方不败很快来了,宫九淡淡地说:“接下来你随我去一趟沙漠。”

    东方不败眉头微皱,“可是日月神教那里……”

    不提他被宫九抓住后失踪了大半个月,沙漠千里迢迢,来去又要两三个月,他消失这么久,日月神教所有人估计都会以为他已经遭遇了不测。

    就算他之后返回日月神教,又该怎么解释这几个月的行踪?

    宫九显然并不是什么会体贴下属的人,“你必须跟我去沙漠,那里有人在等你。”

    “有人在等我?”

    东方不败一怔,沙漠远在关外,他连去都没有去过,怎么可能会有什么故人在那里。

    宫九:“他能帮你成为日月神教的教主。”

    东方不败心脏重重一跳,这句话对他而言绝对是无法抗拒的诱惑。

    他确实相信自己有能够执掌日月神教的一天,但以他目前和任我行的实力差距,这一天要等多久?

    五年?十年?

    他一生最意气风发的大好时光里,不但要忍受居于人下的不甘,还要小心隐藏自己的野心,苦苦压抑,如履薄冰,就算最后如愿以偿,也是人近中年了。

    若是有更快更简单的法子,为什么不用呢?

    只是他也知道,越是鲜美的诱饵,背后隐藏的危险和代价就越大,可东方不败的性格也注定了他不会轻易放过任何机会,不论好坏,总要先去一探究竟。

    东方不败问道:“不知等我的人是谁?”

    宫九的语气无波无澜,“玉罗刹。”

    玉罗刹……西方魔教教主!

    东方不败呼吸一滞,即使他没有去过沙漠西域也听闻过此人的名号,虽然同为魔教,但论起势力和财富,日月神教还真的比不上西方魔教。

    西方魔教可是实打实控制着几个西域小国的,坐落在西域到中原的商道上更是让他们攫取到了难以想象的财富。

    和对方一比,天天被武林各大门派喊打喊杀,教主最大的理想就是成为天下第一称霸江湖,并且还不是太富裕的日月神教就有些相形见绌了。

    东方不败实在不明白,像玉罗刹那样的人物为什么会想见他?

    似乎看出了他所想,宫九似笑非笑地说:“可以是你,也可以是日月神教的其他人。”

    东方不败缓缓点头,“我明白了。”

    宫九只是恰好选中了他。

    他并不重要,也不特殊,如果他做不到宫九希望的事,宫九就会找下一个人顶替他。

    在无法与宫九抗衡的情况下,他或许这辈子也别想成为日月神教的教主。

    他别无选择。

    “明日启程。”见他明白了,宫九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便让东方不败离开了。

    东方不败一走,屋子里又只剩下宫九和安蓝两人。

    等了一会见宫九没有再招人进来,也没有别的动作,料想他的事情已经处理完了,安蓝雀跃地问,“九公子,可以吃饭了吗?”

    在船上那几天他发现原来不是所有人类的食物都好吃,比如那个叫干粮的东西,干巴巴硬邦邦,还不如吃没滋没味的生鱼片呢。

    现在终于从船上下来了,总算可以吃顿好吃的了吧?

    宫九温和地看着他,“你自己去,吃完到我房间里来。”

    安蓝想也不想地高兴点头,“好的。”

    宫九也不是总和他一起吃饭,所以安蓝也习惯了自己一个人吃,得到宫九的应允后就欢快地跑了出去。

    不过他没有忘记宫九的嘱咐,心满意足地吃完饭后就去宫九的房间找他。

    进入屋内只见宫九坐在椅子上,已经脱了外衣取下发冠,一头青丝披散在背后,手中漫不经心地把玩着一根黑色长鞭。

    见到安蓝进来,他微笑着抬眼看过来。

    ***

    屋内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宫九躺在地上呼吸还未平复,沾染了鲜血的长鞭放在一边,安蓝乖巧地跪坐在宫九身旁。

    他低头看着宫九,清澈干净的眼眸中此刻除了他的身影什么也没有,连声音都是柔软小心翼翼的。

    “九公子,我做的好吗?”

    安蓝有些紧张,他还记得上次就是因为他做的不好,宫九才掐了他的脖子,让他都有心理阴影了。

    宫九发出两声低笑,然后猛然伸手擒住了他的手臂,安蓝只觉得一股巨力将他拖了过去,然后一阵天旋地转,他身上多了一个人的重量。

    浓郁的血腥味将他包裹,宫九压在他身上,在他耳边喘息着轻笑,声音还带着一丝颤抖和未消散的疯狂,“好孩子,你真乖……”

    安蓝忍不住想缩成一团。

    他心跳加快,身体有些发麻,又有些发冷,实在搞不清这反应是怎么回事,明明宫九在夸奖他,语气还那么温柔,他却有种很可怕的感觉。

    “九公子……”

    安蓝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声,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又有哪里做错了,九公子这反应怎么有点怪怪的。

    “你做的好极了。”半晌,宫九缓缓抬起头,眼底的疯狂和**一点点退去,语气温柔,“我很满意。”

    安蓝为自己的脖子松了口气,然后也笑了起来,他每天坚持练鞭子不就是为了九公子此刻的开心吗?付出果然是有回报的。

    看着他的笑颜,宫九鬼使神差地低下头在他脸上碰了碰,只是这次不是用手。

    感到脸侧一触即离的柔软触感,安蓝怔了一下,然后睁大了眼睛,“九公子,你亲我!”

    “那又如何?”

    宫九自己也不知刚才为什么会做出那种事,仿佛受到了某种蛊惑,但是……有什么关系呢,这小东西本就是属于他的。

    安蓝疑惑地看着他,“你怎么亲在我的脸上?”

    宫九沉默片刻,看他的眼神变得深沉起来,“那该在哪?”

    安蓝想也不想地回答,“不是手吗?”

    他只听前辈说人类有吻手礼和拥抱礼,没听说过有吻脸礼啊。

    宫九眼眸微眯,“你做给我看看。”

    安蓝不疑有他,回想着前辈说过的话,让宫九先坐起身然后笨拙地抓过宫九一只手,握着他的手指缓缓低头,轻轻吻在他的手背上。

    宫九的呼吸蓦然变得急促。

    这姿态是驯服,更是温柔和敬慕,完全戳到了他的心上。

    他正准备伸手去摸安蓝的头发,却见对方神色迟疑地抬起了头。

    安蓝想了想,不太确定地说:“等等,这好像是对女士的礼仪……”

    宫九:“……”

    作者有话要说:  28号入v啦,明天停更一天,因为我没有万字存稿,给我一天时间补一补吧qaq感谢在2021-05-25 22:39:00~2021-05-26 22:56: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烟雨暗千家 187瓶;可乐 5瓶;九沉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