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 燕子飞去(3)

燕子飞去(3)

    燕岫正想问问飞燕是谁,突然听到脚步踩在楼梯上的咚咚响声,脸色一变,匆忙走到了屏风后面,对两人叮嘱道:“不要告诉任何人我在这里。”

    陆小凤看到门外有人影闪过,应该是陆炆回房了。他绕过屏风,看了眼后面,发现这位宠辱不惊、平和沉静的殿下,正打开衣柜,用两手估量了一下大小,准备往里面钻。

    “我说晋王殿下……”陆小凤说。

    隔壁房间突然发出“砰”地一声响,隔着墙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燕岫挤进来衣柜里,对陆小凤说:“别说我来过。”

    接着迅速关上了柜门。

    客房的门被人敲了敲,花满楼过去打开门。陆炆皱着眉,一点笑意都没有,表情冷硬,看起来快要没了耐心,“可曾见过晋王殿下?”

    陆小凤听到柜子里发出了一点响动,想来这位殿下没有表面那么平淡,内心也是很紧张的。

    陆小凤之前对燕岫和陆炆的关系有了猜测,立刻反应过来,大步来到门口,对着满脸严肃的大将军道:“他没在房间里吗?我和花满楼在商议重新修整小楼的事情,一直没留意过四周。怎么?晋王不见了?”

    陆炆说:“无事,打扰了。”

    陆小凤看得出来,陆炆不想与他们有太多牵扯,对真实身份也是藏着掖着,没有燕岫那么坦荡。

    无视了陆炆的臭脸,陆小凤漫不经心地出门,“怎么说我和晋王殿下也是‘一见如故’,殿下不见了,我当然应该帮忙找一找。”

    “用不着。”陆炆说完,去隔壁的房间敲门。

    陆小凤摸了摸胡子,去了燕岫的房间。

    门没关,屋里的东西没有动过,禅衣叠好,整齐放在床上,衣服上一串佛珠,正是白天燕岫戴的那串。

    被子稍有些凌乱,看来燕岫一回来就躺下了,应是身体不适。

    窗户是开着的,陆小凤走过去看了看,窗台上竟有一只黑色的靴子。

    看大小,不是陆炆的鞋。

    陆小凤把鞋拿起来,仔细看了一下。鞋上的丝线精致密集,纳得很结实,又不失美观。黑色的鞋面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灰尘,就连鞋底也很新,看起来没怎么走过路。

    刚才钻到柜子里的晋王殿下,穿鞋了吗?

    陆小凤差不多想清楚了前因后果,只是有些地方,有如云雾萦绕,遮挡住了真相。

    “晋王跑了。”陆炆扶着腰上的刀,迈过门槛。他的神色似乎与刚才有些不同,“他不想跟着我,好几次想偷偷溜走。”

    陆小凤放下鞋子,思索片刻,出声问道:“这是为何?”

    陆炆没有回答,自顾自地说着,“殿□□虚,大病未愈,这一路走来,病了很多次。刚才殿下发病,胸口疼得厉害,我下楼喊了小二去请大夫,回来之后,他便不见了。”

    陆炆说的,跟陆小凤推理的差不多。

    燕岫大概以为陆炆会亲自去请大夫,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回来了,所以一开始去花满楼房里的时候,看起来并不着急。

    这位殿下倒是有自知之明,在陌生的城镇,人生地不熟,不认路,身体又差,就算能跑出这家客栈,也躲不过陆炆的追捕。干脆在隔壁房间躲一躲,等陆炆到外面找人,正好跟他错开。

    “这次他是装病,难保下一次不是。”陆炆眼中带了些温度,“我教导过恒王殿下武艺,虽与晋王殿下见面次数不多,心中也有几分情分在。他不想回去,陛下虽担忧晋王殿下的安危,应该不想逼的他犯病。”

    陆炆这番话,推翻了陆小凤的猜测。陆小凤没有觉得不高兴,反而很欣慰,至少这世上又少了一些斗争,多了一点温暖体谅。

    “殿下在你那里。”陆炆说。

    陆小凤没有说话。

    “今日一别,我会快马加鞭赶回京城,将此事告知陛下,待陛下裁决。至于晋王殿下的安危,便拜托你了。”

    “什么?!”陆小凤大吃一惊。

    他只想探案,一点都不想给燕岫当仆人!陆小凤之前看走了眼,以为燕岫是个包容温和的佛教善信,晚饭时相处之后,他才知道,这位殿下性格一点都不好相处,比他性格更不好的,是他的身体,简直像个脆弱的瓷器,稍微磕磕碰碰,就碎了。

    “殿下对你一见如故。”陆炆说,“陆小凤侠义心肠,花满楼温柔体贴,我自然信得过你们的人品,这是最稳妥的办法。”

    陆小凤苦着脸,摸了摸他的胡子,“你这么说,倒是让我不好意思拒绝了。”

    陆炆从腰间掏出一锭金子,丢给陆小凤。陆小凤下意识地用两根手指接住。

    “这是定钱。”陆炆说,“从江南到京城并不远,最多半个月,就会有人过来,到时候陛下会另行封赏。”

    陆小凤再次摸了摸胡子,叹气说,“金子已经在我手里了,如果我丢回去,你一定不会要。”

    “不错。”陆炆说完,把药瓶放在桌子上,走过来收拾燕岫的东西,“不必告知殿下,也好叫他安心一些。殿下患有喘鸣与心痛之症,受不得刺激,也受不得累,住所必须干净,不可有灰尘。殿下不能吃鱼虾,也不可吃得太多,否则会心慌气闷……”

    陆小凤看着陆炆把燕岫的东西都装到一个包裹里,正好说完了要注意的事情,接着回头看了他一眼,说了最后一句话:“店钱我已经结了。”

    陆小凤看着他走到窗户跟前,往外迈出去了一条腿,“等等!”

    陆炆不为所动,往外面一跳,脚尖踩在瓦上,没有向下坠落,而是飞上屋顶,顷刻间到了十尺开外,紧接着埋没入月色中,消失不见。

    “陆小凤!陆将军?”

    陆小凤听到了花满楼着急的叫喊声,从屋里出来,正对上走廊上的花满楼,“怎么了?”

    花满楼道:“燕岫发病了,与下午时一样。”

    陆小凤返回,拿了桌上的几个瓷瓶,回想着陆炆说的话,“呼吸急促用梅花纹的……心疼心慌用桃花纹的?都是红的,可千万别弄错了,到底是哪一个?花满楼……”

    花满楼无奈道:“我是照顾了一些花,但是看不到上面的花样。你不如让燕岫亲自看看。”

    陆小凤拿着瓷瓶回来,看到燕岫依然蜷缩在衣柜里,柜门打开,一手捂着胸口,急促地喘息着。他周围的空气像是被抽光了一般,哪怕已经这样努力,依然像一条搁浅的鱼,连嘴唇都变了颜色,手也在微微颤抖。

    “燕岫你快看看,是这个吗?”陆小凤把瓶子放在他眼前。

    燕岫看清楚了,点了下头。

    陆小凤从里面倒出一粒药丸,塞到燕岫口中。燕岫含了一会儿,似乎是咽不下去,花满楼递过水杯,陆小凤接过,问他:“你还能喝水吗?”

    “不用……”燕岫声音低得很,闭眼缓了一会儿,嚼碎药丸咽下。

    陆小凤扶着他从衣柜里出来,坐到床上,“陆大将军走了。”

    “好。”燕岫眉目间浮上了几分喜意,接着又被沉郁压过,他拿过陆小凤手里的瓷瓶,又倒了一粒送入口中,过了一会儿脸色才好些。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燕岫垂着眼,看起来没什么精神。

    “我们难道不是‘一见钟情’?”陆小凤松了口气,跟他开起玩笑来,“相遇就是缘分,况且我们一起吃过饭,还住的这般近,邻里之间就是应该互相照应的。”

    “是吗?”燕岫虚虚握了下手,更觉得陆小凤像杀死燕还的渣男。他淡淡道,“离开陆将军,本王只能孤身一人闯荡江湖,幸好有你们两个朋友。”

    花满楼问:“你不回京?”

    燕岫缓缓摇头,哀意更甚,“本王想……在外面走一走。”

    陆小凤叹气:“你可有地方住?”

    燕岫说:“这里就很好。”

    陆小凤问:“这间客栈虽然不算大,却是镇上最干净雅致的一家,一个月的房钱就要五两银子。这还单是房钱,饭菜还要另算,过上不久,天气热起来,还要重新置办衣物,又是一大笔钱。”

    “你觉得本王没钱?”燕岫冷冷说完,又低下了头,“本王确实没有钱,钱都在陆将军身上。”

    花满楼温声道:“我的小楼离这边不太远,若是殿下不嫌弃,可以暂且住在我那里。”

    “嗯。”燕岫的哥哥是天下的主人,他也勉强算是天下之主,花满楼愿意收留他,燕岫接受地心安理得。接着他记起来,“那个飞燕姑娘,也在你那里?”

    “飞燕姑娘前日已经离开了。”花满楼微笑着说,“我和陆小凤虽称她为姑娘,实际上她却已经有了一个年龄不小的儿子,只是不知为何,她独自在外面行走,不曾带着那个孩子。”

    燕岫道:“你同我说这些做什么?”

    刚才陆小凤和花满楼情急之下直呼燕岫的姓名,这位王爷并没有不高兴。陆小凤觉得这人应该能开得起玩笑,笑着说,“怕你恪守清规戒律,不好意思和年轻女孩子相处。”

    “本王尚未出家,自然不必持戒。”燕岫回答得很正经。

    陆小凤惊讶地问:“你不会真的想过拜入佛门吧?”

    “本王虽有佛缘,却因身份尊贵,加之坎坷多灾,另有一番造化。故而只在永安寺挂了名,做一位俗家弟子。”燕岫道,“不过本王倒是有一法号,名为法善。”

    陆小凤觉得一点都不真实,他从来没听过晋王与佛家的传言,现在听到燕岫说的一本正经,心底冒出来一个念头:燕岫应该是被皇帝和永安寺联合起来骗了。

    他笑了起来,双手合十,朝燕岫行了一礼,“原来是法善大师。”

    燕岫淡淡道:“正是本王。”

    作者有话要说:  是快穿啊,快穿。跟顾安宁那本写法一样,去其他世界做完任务,还会回到这个世界,然后去另一个世界,这样。

    感谢在2021-04-13 23:46:45~2021-04-14 23:49: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二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二 30瓶;疏影浮生 10瓶;佳佳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