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 燕子飞去(4)

燕子飞去(4)

    陆炆走得很干脆,可能是怕燕岫没走远,把他的马留了下来。

    燕岫这两天发病频繁,身体都是虚的,下楼的时候脚步不稳,陆小凤看得心惊胆战。上马的时候也很费力,额头上虚汗都冒出来了。

    陆小凤提议:“要不找辆马车?”

    “不必。”燕岫翻身上了马,一手牵着缰绳,温柔摸了摸马儿后背的鬃毛,向来阴郁的表情略有缓和,嘴角微微勾起。

    看来燕岫很喜欢这匹马。

    刚去客栈的时候,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照顾好他的马。

    “此马名为健康,是燕还送给本王的。”燕岫是个疼爱弟弟的哥哥,不吝多说几句燕还的可爱之处。他眼中含笑,怀念道:“健康最初来到本王府中,还是一匹小马,如今它长大了,还儿也……”

    还儿薨了。

    燕岫的声音戛然而止,笑意也渐渐融化成了悲伤。

    花满楼说:“飞燕姑娘似乎也有一匹名为健康的马,不过不常骑。她带在身边的马名字很怪,叫做二维。”

    “你说什么!”燕岫脸色一变,夹紧马腹,拽了一下缰绳。

    健康受到拉扯,停了下来,甩甩尾巴。

    花满楼不解,“怎么了?”

    燕岫居高临下道:“过来。”

    花满楼更加疑惑,“晋王殿下?”

    “上来。”燕岫深呼一口气,“本王有话问你。”

    陆小凤和花满楼一样迷茫,问个话而已,有必要这么亲密吗?

    顾及花满楼看不到,燕岫体贴地朝对方伸出了手,“给本王手。会骑马吗?本王带你上来?”

    花满楼犹豫一下,上前迈出两步,准确地握住了燕岫的手。对方力道很小,花满楼没有马鞍踩,不敢太使劲,用上了轻功才翻身上马,坐在了燕岫怀里。

    两人挨得很近,花满楼有些不自在,燕岫嗅到他身上淡淡的香气,皱了下眉,从袖子里拿出一粒药服下。

    陆小凤在下面看着他们两个,怎么看都觉得很奇怪。

    明明花满楼的武功很不错,燕岫病弱纤细,弱不禁风,陆小凤却有一种花满楼会被生吞活剥的错觉。

    花满楼一无所觉,微笑着问:“殿下想问飞燕姑娘的事 ?”

    燕岫手臂拢过他的腰,抓住缰绳,身体微微后仰,错开和花满楼的距离。他踢了一下马腹,健康马就慢悠悠走了起来。

    “你刚才说,她有一匹叫二维的马?什么颜色?多大年纪?详细说说。”

    “二维通体乌黑,额头上有一簇白毛,飞燕姑娘常说它像是生了三只眼,可以与二郎显圣真君的哮天犬媲美。”花满楼看不到,但是听朋友们说起过,他都记在了心上,“莫非殿下见过这匹马?”

    燕岫冷声道:“二维正是本王取的名字!本王亲手将它送给了燕还,亲眼见它长大,它分明应该在燕还那里,怎么会是那劳什子飞燕的马。”

    燕岫和花满楼同乘一匹马,陆小凤跟在他们屁股后面,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他没精打采地加入聊天,“飞燕姑娘也说过,这马是别人送的,说不定正是恒王殿下送的?”

    “不可能。”燕岫表情冷漠,声音更冷,“燕还绝不可能把本王的东西送给别人!定是……”

    他又停了下来,眼眶微微泛红,握着缰绳的手更加用力。

    燕岫转头看了眼后面的陆小凤,“你们见过二维,却没有见过燕还?”

    花满楼道:“恒王殿下确实没有来过。”

    陆小凤看着燕岫的表情,不知为什么有种不太妙的预感。

    燕岫什么都没有说,转过头去,目视前方,花满楼坐在他怀中,两人明明隔了有一段距离,看起来依然亲密得很。

    电光石火之间,陆小凤悟了。

    燕岫的态度确实居高临下,他虽然什么都没做,说的话也不多,看起来疏离无害,可是燕岫的违和之处太多了。

    陆小凤先前以为,燕岫是被陆将军威胁,才那样处处掣肘,不敢直言。现在想来,燕岫分明是顾忌他和花满楼!

    哪怕相处的时间不多,陆小凤也能感觉到燕岫对燕还的在意。莫非是燕还出了意外,燕岫被牵扯其中,正在查找伤害燕还的凶手?

    如果是这样的话……燕岫让花满楼坐的这么近,说不定就是想坐实心里猜测后,把花满楼制服,或者直接拿出武器,对花满楼下手!

    陆小凤赶紧为好友正名,“花满楼的性情,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个真正的君子,你可以相信他说的话。至于恒王殿下,我们确实没有见过。倒是飞燕姑娘时常到这边来,几乎每一次过来,她都会骑着那匹黑马。不知道她怎么想的,上次竟带来一些威力不小的火.药,放在了花满楼的厨房。之后便告别离开了,似乎有重要的事情要做,不会再回来了。”

    燕岫侧了侧头,“火.药?”

    “就是火.药。”陆小凤说,“最初认识的时候,她就在弄这些东西。我一开始以为她是霹雳堂的人,后来才发现,飞燕姑娘与霹雳堂没有任何关系。一个女孩子热衷于研发火器,实在难得。她做出来的东西很厉害,却一点声息都没有,我猜,飞燕姑娘应当是朝廷的人。晋王殿下,您觉得呢?”

    燕岫身体突然晃了晃,陆小凤下了一跳,连忙跳了两步,来到马旁边,准备接住他。

    没想到燕岫下意识抱住了花满楼,下巴放在花满楼的肩膀上,两个人贴得很紧,陆小凤更紧张了。

    这位殿下应该不会趁机刺杀花满楼吧?

    他的身体这样弱,稍稍一用力就能要了他的命,花满楼察觉到危险,也不敢反抗得太厉害。

    花满楼道:“晋王殿下?”

    燕岫气若游丝,眼神有些空茫,“飞燕……就是燕还。”

    花满楼下意识:“嗯?”

    陆小凤也呆了一下,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燕岫受到的冲击比他们两个更大。

    谁能想到他的弟弟,游荡江湖时的身份,竟是个单身母亲?

    燕岫难受得厉害,声音也断断续续的,他坐不直身体,贴着花满楼的耳边询问:“他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花满楼想了想:“大约是两个月之前。”

    “不错……的确是两个月。”燕岫说完,身体突然蜷缩。

    花满楼离他最近,立刻察觉到他的异常,反手从燕岫腋下穿过,揽住他的后背。陆小凤适时运起轻功,跳上了马,两人一起架着他从马上下来。

    陆小凤把他背在身上,“燕岫,你还好吧?”

    花满楼翻找燕岫的衣袖,“你的药呢?”

    燕岫突然抽搐,接着吐出一口血来,正吐在陆小凤的身前。

    血液让他的唇色看起来鲜艳许多,吐血之后,燕岫也舒服了一些,但是身上依然没有力气。他抖了抖手指,示意花满楼,药在这边的袖子里。

    花满楼拿出药,塞到他口中。

    陆小凤说:“你忍一忍,千万别有事,看到前面的小楼了吗?那边就是花满楼的住所,很快就到了。”

    燕岫看了一眼前方,一栋小楼伫立在花草中,四周都是树木,没有其他邻居。春日桃花开得繁盛,此处更是花香馥郁。小楼确实就在眼前,栽种在花圃和盆栽里的花开得正好。

    “等一等。”燕岫低低地说。

    “怎么了?”陆小凤慢下脚步,“颠得你不舒服?”

    “不……”燕岫用了些力气,按住陆小凤的肩膀,咳嗽两声压下喉咙里的铁锈味,“本王应是对花满楼过敏。”

    陆小凤停下脚步,“什么是过敏?”

    燕岫有些疑惑,陆小凤竟然连过敏都不知道。他皱眉想了想,“过度敏感。”

    花满楼牵着健康马,无措地站在陆小凤旁边,侧耳倾听着燕岫急促的呼吸,茫然眨了眨失焦的眼睛。

    陆小凤困惑道:“所以,晋王殿下真的对花满楼一见钟情?”

    燕岫没有回答。

    他眼睛沉重得很,意识也有些涣散,哪怕听到了陆小凤的话,也无法清楚地理解话里的含义。

    陆小凤肩上一松,看到绣着火纹的衣袖无力垂落,露出一点点苍白的指尖。

    花满楼说:“他晕过去了。”

    陆小凤很无措:“现在该怎么办?”

    到底要不要把燕岫带到小楼里去?难道还要继续背着他去城里看大夫?燕岫的身体能受得住吗?

    花满楼道:“不如将他放在后山的小木屋里,我离他远一些。”

    “我也听说过几个王孙贵族,有这种怪癖的,倒是头一个。”陆小凤调侃道,“看来这位殿下是真的在乎你,想来与你距离太近,喜不自禁了,这才发病了。”

    这次轮到了花满楼苦笑。

    陆小凤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了好友对这份感情的回应:“你最好同家里人说清楚。”

    如果燕岫只是单纯地追求花满楼还好说,万一他动用亲王的权力,逼迫花满楼就范,花家一定会受到波及。

    陆小凤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可是他的朋友虽然多,能和晋王对抗的,只有“飞燕姑娘”一个人,飞燕姑娘又不知去了哪里。

    花满楼叹气,“燕岫应该不是那样的人。”

    陆小凤低头看了眼胸口的血,燕岫的头发突然滑下来一缕,蹭得他有些痒,“希望如此。”

    作者有话要说:  cp还没定!估计快完结的时候才能定下来。

    感谢在2021-04-14 23:49:53~2021-04-15 23:45: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文靖 5瓶;佳佳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