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 燕子飞去(5)

燕子飞去(5)

    燕岫是在一张简陋的木床上醒来的。

    他从来没睡过这么硬的床,木板上只铺了两层薄薄的床褥。燕岫稍稍动了一下,后背和肩膀都很酸痛,他忍不住发出难受的轻哼,陆小凤听到声音,从外面进来。

    他之前的衣服上沾了燕岫吐出的血,现在换了一身干净的,更显得英俊无比。

    “你还好吧?”陆小凤的表情很复杂,“大夫说你郁结于心,吐血倒是一件好事,好好休息一下,你的身体说不定能好一些。”

    大夫给他把了很久脉,一直眉头不展。陆小凤都快吓死了,还以为燕岫要死在这里。问清楚之后才知道,这位大夫也弄不清楚燕岫昏迷的原因,最后只能归结于他身体太弱,需要好好休息。

    燕岫苦笑,“我这破败的身子,哪怕再养,也好不到哪里去了。”

    “别这么说。”陆小凤扶他坐起来,倒了一杯水递过去,“你现在感觉如何?我看到你药瓶中的药不多,便让大夫看了一下,可惜他也没办法制出这么好的药。以后你打算怎么办?”

    陆小凤多希望他能早点想通,回京城去。

    燕岫之前不打算回去,现在又对花满楼一见钟情,更不可能回去了。

    燕岫抱着杯子喝了一口。

    他的口中似乎被清理过了,血腥气并不重。温水划过食道,流淌进胃里,燕岫身体也好受了一些,不再像刚醒来时那样混沌。

    “你为人还不错。”燕岫说。

    陆小凤眨眨眼,坦然接受了他的称赞,“那是当然!天下谁不知道我陆小凤是最讲义气的,否则我也不会有这么多朋友。”

    燕岫动了动手指,把水杯递给陆小凤,没有说话。

    他早已认识到自己之前过于直白,便谨慎起来,不该说的话,一个字都不会多说。

    陆小凤有很多疑惑,燕岫昏迷时,他已经想了很多,“你这次离京,是为了寻找恒王殿下?”

    燕岫抬头看他一眼,没有说话。

    陆小凤问:“恒王殿下失踪了?”

    “本王已有半年未曾见他。”燕岫没能找到补救的方法,深呼一口气,控制好情绪,直视陆小凤的眼睛,开门见山:“他扮成飞燕时,可曾与你有过暧昧?”

    陆小凤睁大了眼睛,“我虽然是个混蛋,但还不至于对带着孩子的女人下手……直到今天我才知道,飞燕是个男人。”

    说完他觉得不太对劲,燕岫应该是个断袖,或许在他看来,男人和男人也可以互生好感,结成夫妻。他补充道:“我只喜欢女人,不喜欢男人。一直以来,我都是把飞燕姑娘当做朋友,飞燕姑娘也是如此。”

    燕岫听着他的发言,就觉得陆小凤是个喜欢玩弄感情的渣男。

    说不定他遍布天下的朋友,就是那种暧昧不清的关系,用朋友的名义做遮掩,其实干的事情,早就超出了朋友的范畴。一旦对方挑明,陆小凤就可以用朋友作为借口,让对方死心。

    陆小凤勾引的女人,说不定就是对他恶劣行径的掩盖。

    燕岫看着陆小凤和花满楼的关系就不一般。

    这两个人很亲近,也很默契。之前陆炆说起花满楼,加了一个前缀——“陆小凤最好的朋友”,说起花满楼的武功,也提到了陆小凤把绝学灵犀一指教给了他。

    陆炆不是个爱说废话的人,之所以这么说,一定是因为这两个人的亲近程度众人皆知,不是什么稀罕事情。

    这两天接触下来,燕岫觉得陆小凤有些过分热心了。

    这就是他交朋友的手段?伪装成侠肝义胆的模样,骗得他人真心?

    若是他的名气很大,应该会有败露的时候。燕岫觉得,陆小凤表面看起来睿智精明,实际却有点天真幼稚。这样的人,可能风流花心,不一定会杀人。

    “你这样看着我,让我好不自在。”陆小凤摸了摸胡子,生怕燕岫对他也“一见钟情”,“你昏迷之前说,对花满楼……过敏。我便把你带到了这边,在你身体好起来之前,花满楼会暂时躲避一下。”

    燕岫说:“花满楼种了很多花。”

    陆小凤:“的确是这样。他种的花很多,一年四季都有花儿盛开。你想去小楼赏花?”

    稍微有点情调的王孙贵族,都会养花种草,弄些名贵的品种,凸显他们的文雅内涵,顺带装饰别院,陶冶情操。

    燕岫摇头,“本王花粉过敏,受不得刺激。”

    “过敏”前面的名词从花满楼换成了花粉,陆小凤忽然就明白了,“所以这个过敏,实际上是本虚邪实,风邪入侵,阴阳失衡,卫表不固?”

    “说这么多,哪有过敏一词简明扼要。”

    陆小凤:“……”

    所以燕岫也没有对花满楼一见钟情,都是因为晕的太及时,没有否认他们的猜测,导致他和花满楼想了太多。

    燕岫没什么表情,眼神中透着怜悯:“本王知道,你这样的江湖人读的书不多,整日打打杀杀,字也识不得几个。”

    他顿了一下,伸出手来,拍拍陆小凤的肩膀,“这不是你的错,本王也不会为此看轻你,若是有不懂之处,尽管出声询问,本王心情好了,自会解答。”

    “……多谢殿下。”陆小凤忍不住问,“要是你心情不好呢?”

    燕岫眯了眯眼睛,笑了起来,“你该庆幸,认识的是二十岁的本王。”

    要是十岁以前的他,陆小凤早就死过八百次了。

    系统忍不住说:【过敏是近现代才有的词汇,古代人读再多的书,都不可能懂啊!】

    “你闭嘴。”燕岫想到曾经死在他手上的人,动了动右手,摸了一个空,才想起来他的佛珠留在了客栈,应该是被陆炆拿走了,“将本王外衣拿来。”

    “好好,我不问了。”陆小凤看着燕岫颐指气使的骄矜模样,无奈地起身,给他拿衣服。

    燕岫没有解释,刚才那句话不是对陆小凤说的。翻了一下外衣,看到袖口处的一点血渍,脸色突然变得有些难看。

    他微微侧过脸去,强忍着不适,从里面摸了摸,拿出一串迦南香念珠,接着把衣服丢到陆小凤怀里,阖上眼眸,口中呢喃着什么,每停顿一下,拇指就扣动一粒珠子,沉静悠然,冲淡了他身上的冷郁。

    陆小凤认命给他叠衣服,放到旁边的椅子上,“你怕血?”

    燕岫念经的声音一顿,睁开眼睛,平淡无波地看着他。

    “我听说有一种病,叫做晕血症。患有此病的人,见到血之后,会忍不住恶心、心悸、头晕,甚至晕厥。”

    他和大夫都以为燕岫是因为吐血体弱才昏迷,看到他刚才的反应之后,陆小凤才想到了另一种可能。

    燕岫静静地看着他。

    陆小凤的侦查能力果然很强,已经猜到了燕岫身上的很多事情。每一次被他猜中,燕岫都是这个反应。

    这位殿下娇弱、傲慢,却很诚实,这是一个美好的品质。

    陆小凤眼中闪着自信的光芒:“据我所知,这个病不是生来就有的。患有此病的人,一定经历了什么事情,留下了什么心结。你身为晋王殿下,身份高贵,为什么会有晕血症?”

    燕岫脸色苍白了一些,“与你无关。”

    他又垂下了眼眸,默念经文,拿着念珠的手却在轻轻颤动,指甲因为太过用力有些泛白。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如果没有这件事,他也不会变得暴虐噬杀,犯下罪业,欠下诸多因果。

    陆小凤笑了笑,没有继续问下去。

    他案子破多了,刚才只是习惯性地问了一句,并非一定要追根究底。陆小凤答应了陆大将军,要把燕岫照顾好,自然是对燕岫了解的越多越好。

    现在陆小凤已经知道,他出了有喘鸣、心痛病,还有晕血症和“过敏”,真是个弱柳扶风的病弱公子。

    就在此时,陆小凤听到外面似乎有脚步声,“我出去看看。”

    燕岫没有理他。

    陆小凤站起身,走到门外,看到远处走来两个人,似乎是要去花满楼的小楼。

    其中一个是个满脸匪气的壮汉,怀里抱着一柄钢刀,在阳光底下闪着寒光。另外一个,竟是个娇滴滴的小姑娘。

    这个壮汉点头哈腰,看起来像是这个小姑娘的仆人。

    他们没注意到小屋后面的陆小凤,自顾自地聊天。那个小姑娘说:“等走到前面那个小屋,我就开始跑,你别跟得太紧。等到了小楼那里,你不必留手,可以使出全力,只是一定要记得,我偷了你的东西,你才要杀了我。”

    那汉子说:“是、是。”

    不知不觉两个人走到小屋这边,小姑娘正准备跑,余光一瞥,突然看到了站在门口的陆小凤,她脚下一绊,摔了一跤,“哎呦!”

    “看来是碰瓷的。”燕岫不知何时也走到了门口。

    他只穿着亵衣和中衣,看起来有些单薄。陆小凤忍不住关心他,“你怎么起来了?外面虽然不冷,还是有些风的。”

    燕岫说:“床板太硬,不舒服。”

    陆小凤无奈地叹气,脱下外衣,披到燕岫身上。燕岫面色如常,仿佛陆小凤就是个服侍他的普通下人,并非刚认识没几天的朋友。

    那个小姑娘从地上爬起来,狠狠瞪了他们一眼。

    她的眼睛很漂亮,发怒的时候,光芒更重,更显得她生机勃勃,美丽极了。“看什么看?小心姑奶奶我挖了你的一双招子!”

    燕岫沉吟片刻,缓缓道:“你可曾见过本王?”

    作者有话要说:  凤儿:“……你见到谁都要这么问一句吗?”

    满江湖寻找渣男的燕岫最后发现,渣男竟是他自己。

    关于cp,主要是我有个毛病,确定cp之后,就不喜欢让主角跟别的人互动了,不然有种出轨的愧疚感,所以就想挣扎一下,后面再定下来,先让我爽一爽(不是!)

    感谢在2021-04-15 23:45:19~2021-04-16 23:40: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弃治公子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