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 燕子飞去(6)

燕子飞去(6)

    燕岫是真的觉得这姑娘有些熟悉,他的社交圈子就这么大,见过的人就那么几个,除了那几个公主郡主,就只有官家小姐。这么一个碰瓷的小姑娘,难道还身份不一般?

    他身体病弱,常年在府中休养,不常与人交际。只觉得这人眼熟,实在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她。

    那姑娘有些紧张,狐疑地打量燕岫,“你见过我?”

    燕岫摸索着佛珠,表情平静。

    陆小凤多少能猜到一点,他平淡反应下的真实含义。

    这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完全被他唬住了。站在那汉子旁边,手足无措,茫然道:“你、你是花满楼?”

    陆小凤抱起手臂,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看来燕岫诈出来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这边的小屋非常简陋,只有一间房,应该是寻常歇息的地方,不会有人在这边居住。燕岫这个方向,能看到花满楼的小楼,也猜到了这姑娘应是冲着花满楼去的。

    燕岫表情混杂着不解、怜惜,还有他隐藏很好的鄙夷,“本王不是花满楼。”

    他都自称“本王”了,怎可能是花满楼?燕岫早知世人愚昧,无知者众多,自然不会跟这种人生气。他不能像真佛一样普度众生,唯能给她几分同情和关爱。

    那姑娘依然很紧张,收敛了那副娇纵模样,咬着下唇,楚楚可怜。

    燕岫上前两步,温声问她:“你叫什么名字?”

    “飞燕。”她含羞带怯地看了眼燕岫,低下头,站姿局促,“我叫上官飞燕。”

    “飞燕?”燕岫轻声重复了一遍,打量这个姑娘。

    她看起来最多十八岁,个子不高,容貌清丽,一双眼睛神采奕奕,视线放在她的身上,都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这样的姑娘软软地撒娇,应该没有男人可以拒绝。她似乎很害怕燕岫,不敢与他对视,裙子盖住了她的腿,只能看到她的身体略微侧向一旁,应是随时准备逃走。

    燕岫怕她真的跑,没有继续上前。

    他的表情变得温和,是一种陆小凤从来没有见过的温和,仿佛放下了所有的戒备,完全敞开心扉,可以包容一切。

    这样的燕岫,似乎可以包容所有的事情,无论有什么委屈,都可以像他倾诉。他会像温柔的兄长一样,没有一点有关情爱的侵略性,拍拍你的后背,将你抱在怀里,满足所有的愿望。

    陆小凤心想,燕岫确实是个高傲的亲王,一举一动都透着一股俯视众生的阶级感,似乎所有的人都不配入他的眼。但他也是个好兄长,被他放在心上的人,便会得到他的无条件宠爱。

    不过这个上官飞燕,可不是之前出现在花满楼这里的飞燕姑娘。燕岫的温柔,自然无法令她触动,反而很可能会让这小姑娘生出其他心思。

    燕岫温声道:“你来这里,是要找花满楼?”

    说完他咳嗽了两声,似乎喉咙有些不舒服。

    陆小凤看出了燕岫的试探,突然明白他究竟在打什么主意。

    燕岫以为燕还伪装成上官飞燕出现在了这里,只是上官飞燕的样貌和燕还差别太大了,与陆小凤认识的飞燕姑娘差别也很大。他无法确定,此人是否是燕还,却又不舍得把她吓走。

    如果真的是燕还,见到兄长病了,一定会忍不住关心他,而不是畏惧他的靠近。

    陆小凤觉得很奇怪,他们兄弟两个是吵架了吗?

    燕岫道:“我病了很久,身边无人照顾,夜里冷得很,喘气都要用尽全部力气。一个人时,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心里空落落的。”

    陆小凤:“……”知道你想把双生兄弟带回去,但是为什么要说得这么暧昧啊?

    上官飞燕眼里的茫然,变成了怀疑,接着是明悟,她小心询问:“您想带我回府?”

    燕岫笑了一下,他样貌俊美,唇色总是浅淡,肤色也很白,没有男人的锋利,反而衬得他有一股独特的气质。配上温柔的眼神,连陆小凤都有些恍惚,觉得他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燕岫道:“你愿意跟我回去?”

    上官飞燕心神恍惚,“可是我……我还不知道,您是哪一位王爷?”

    说到这里,她突然变得坚定,“大行有两个亲王,还有许多郡王,没有一个封地在江南,你突然出现在这里,单凭一个自称,如何能证明身份?我一个弱女子,就这么跟你走了,万一你是骗我的,那该怎么办?”

    她没有拒绝燕岫,只是希望燕岫能拿出一点证据,最好做出一些许诺。

    燕岫却突然冷淡下来,不再理会她,拽了拽身上陆小凤的衣服,转身回屋去了。

    上官飞燕眨了眨眼,“喂,你这是什么意思?”

    燕岫依然没有出声。

    陆小凤摸了摸胡子,自从认识燕岫之后,他摸胡子的次数就变多了,若是再相处一段时间,说不定修剪整齐的两撇漂亮胡子都要被摸秃了。

    “你如果找花满楼,他就在里面。”

    上官飞燕看着他,嫣然一笑,“你是那位假王爷的仆从?”

    “我哪里像他的仆从了!”陆小凤指着自己的胡子说,“你好好看看,这难道不像眉毛?难道我的名气还不够大,不足以让姑娘知道?”

    这个小姑娘,都来找花满楼了,怎么可能不知道他陆小凤?

    上官飞燕呆了一下,“陆小凤不是离开了吗?”

    陆小凤叹气,“如果没有那些炸.药,我确实应该离开了。”

    “炸.药?”

    上官飞燕懵了。

    她设了一个局。

    上官飞燕是金鹏王朝的皇室,她的表姐上官丹凤,是金鹏王朝的公主,也是唯一的继承人。她一直妒忌自己的姐姐,明明样貌没有她好看,却拥有很多她难以企及的东西。

    上官飞燕贪财,和珠光宝气阁的总管,也是天禽门的继承人霍天青在一起了,把这小子耍得团团转。只有霍天青,她还是不满意,又认识了天下第一首富霍休,哪怕霍休是个七十多岁的老头子,上官飞燕也甘心与他在一起。

    后来她和霍休谋划,杀死了金鹏王朝的王子,还杀死了上官丹凤,又找来一个人假扮成王子,自己伪装成上官丹凤,妄图拿到其他几个叛逃大臣的财产。

    这件事情不好实施,上官飞燕打算请陆小凤来做,玩一手借刀杀人,将珠光宝气阁的阎铁珊、峨眉派的独孤一鹤都给杀死。若是陆小凤能把霍休也杀了,这些钱,就都是上官飞燕一个人的了。

    她知道,陆小凤不是个好掌控的人,如果以上官丹凤的身份请他帮忙,恐怕还不够。便做了一个局,打算把花满楼也牵扯进来。

    她打听清楚花满楼的为人,只要适当示弱,花满楼就可以心甘情愿地踏进来。陆小凤顾及朋友的安危,就算不想参与,也不得不按照他们的想法来。

    可谁知道,陆小凤竟然没有走,还撞了个正着,极有可能听到了她的计划!

    还有那个自称“本王”的神秘男人,究竟是什么身份?

    炸.药又是怎么回事?

    上官飞燕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偏偏这个时候,崔一洞没了耐心,开口催促,“小姐,您还去不去?”

    上官飞燕扭头,在陆小凤看不到的地方,狠狠瞪了他一眼,对崔一洞说:“事到如今,你回去吧,我可以做好。”

    崔一洞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情,愧疚地低下头,犹豫一下,“那我真的走了?”

    上官飞燕笑着说:“你走吧。”

    崔一洞抱着刀离开。

    陆小凤说:“花满楼就在前面的小楼里。”

    上官飞燕目露哀郁,美人蹙眉,本该是很惹人怜惜的,只是陆小凤这几天见多了燕岫的愁容,再看上官飞燕的哀伤,只觉得浮于表面,无病申吟,完全没有燕岫打动人。

    他对女孩子向来包容,可是现在他明知道上官飞燕弄了个陷阱,自然不会往里面跳。陆小凤说,“你要是没什么事,就离开吧。里面那位的脾气可不好,你也看到了,他身体不太好,一生气就要发病,我还得照顾他。”

    上官飞燕好奇道:“他真的是个王爷?”

    燕岫邀请她回府的时候,上官飞燕其实很心动。凭她的容貌,打动一个男人并不是什么难事。只是那个时候,她还不知道,眼前这位就是陆小凤。现在清楚了陆小凤的身份,上官飞燕自然不能再那样浪荡,她必须改变在陆小凤心中的印象,投其所好,让陆小凤给自己帮忙。

    上官飞燕脸颊微红,似乎很害羞。她说,“哎呀,我还以为他是骗人的,这才跟他说笑了几句……原来他竟是说真的吗?”

    陆小凤目光复杂地看着她。

    燕岫说的当然是真的,前提是,这个飞燕是他要找的人。

    陆小凤很同情上官飞燕的遭遇,他不禁想到自己和花满楼……燕岫有好几次,讲话模棱两可,暧昧至极。陆小凤还以为,他是有意试探,如今想来,这个人完全不觉得有哪里不对!

    什么一见钟情,对花满楼过度敏感,不能仗着自己学佛,就以为全世界的人都清心寡欲,不会想歪啊!

    作者有话要说:  凤儿插手金鹏的案子,真帮了很多倒忙,很多人都是因他而死。我必须要说一句,古龙写文没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