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 燕子飞去(7)

燕子飞去(7)

    上官飞燕有很多副面容,针对花满楼的性格,她打算扮成纯情可爱的模样,再用上官丹凤的身份勾引陆小凤。

    陆小凤见过的女人很多,青涩的女孩子不足以吸引他,所以应该是温柔体贴、性感聪慧的设定。

    现在她没能见到花满楼,反而让陆小凤看到了真容,就算易容成上官丹凤,也很容易被认出来。上官飞燕很清楚,不可能同时获得陆小凤和花满楼的好感,她必须做出选择。

    还有那个身份神秘的王爷……

    “我听说晋王殿下的身体不好,常年卧床休养。”上官飞燕关注过朝堂上的事情,略一思考,推测出了燕岫的身份。她看着陆小凤的表情,“真的是他?他为什么会到江南来?”

    皇帝也来了吗?暗中有其他人?她的计划是不是要暂且搁置了?

    陆小凤眼中精光闪过,他笑着说,“我也不知道,或许是江南春色太好,他过来赏一赏景?”

    上官飞燕迅速做出取舍,忐忑地看着陆小凤,“刚才我是不是太失礼了?刚才我似乎惹了他不高兴,想进去跟他道个歉……”

    陆小凤早就觉得上官飞燕有问题,现在看到她摇摆不定的态度,还有显而易见的讨好,更觉得这个女孩子爱慕虚荣。不过他一向尊重别人,上官飞燕什么都还来不及做,陆小凤自然不会恶语相向。

    “那就进去吧。”陆小凤说。

    他相信燕岫,不会为了上官飞燕动摇心神。

    除非上官飞燕真的是燕还。

    应该不会吧……陆小凤仔细看了看她。飞燕姑娘是个英气洒脱的女孩子,有时候还有点豪迈,陆小凤虽然没能认出她是个男人,但也能看得出来,那就是飞燕姑娘本来的性情,和上官飞燕完全不一样。

    燕岫坐在床边,手中握着念珠,但是没有动,只是望着窗外发呆。

    陆小凤和上官飞燕进来之后,他回过神,“你之前说,他还有个孩子?”

    上官飞燕正想施展自己的魅力,突然被燕岫打断,她只能安分站在陆小凤身边,等这个话题结束,再说明自己的来意。

    陆小凤道:“他……”

    燕岫突然冷声说:“你出去。”

    两个人愣了一下,接着意识到,燕岫这句话是对上官飞燕讲的。

    他们聊的事情,事关恒王殿下,确实不该被无关的人听到。只是他这么不客气的对一个女孩子,是不是太粗鲁了些?

    燕岫似乎看出了陆小凤的想法,冷淡地解释道:“本王待人一向平等,与其他东西无关。别说你只是个女人,哪怕你是个成了精的猴子,本王一样会赶你出去。没眼力见的东西。”

    上官飞燕长这么大,还从来没被男人这么骂过。她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燕岫。

    燕岫皱眉:“难不成你当真是个聋子?”

    上官飞燕气得跺脚,委屈睨他一眼,美目中有泪光闪过,余光瞥过陆小凤,发现陆小凤也是惊讶的样子,但是没有安抚她的意思。她受不了这样的羞辱,脸颊通红,“走就走!”

    说完,她捂着脸跑了出去。

    陆小凤摸了摸胡子,“会不会太过分了?”

    燕岫并不觉得过分。他揉了一下胸口,低声道,“比这个更过分的事情,本王也做过不少。你坐下,说说他的孩子是怎么一回事。”

    如果燕还真的有孩子,他一定要把那个孩子找到,带回宫去,替弟弟好好教养。

    陆小凤坐了下来,“我也只是听飞燕姑娘偶然提到过,并未特地询问。”

    飞燕总是孤零零一个人,有时候身边会跟着那匹名叫二维的黑马,比陆小凤还像个浪子。没有人天生就斩断了与尘世的羁绊,陆小凤怕戳到她的痛处,除了很少主动询问她的私事。

    正如同他的朋友,也很少问起他的过往。

    陆小凤也曾有几段痛彻心扉的经历,很清楚一个人的曾经,会对人生造成多大的打击。推己及人,他更想做个倾听者,而不是在别人的伤口上撒盐。

    就算只是倾听,他也总结出了一些信息,“那个孩子年纪应该在五六岁,很是早熟,常常有些令人哭笑不得的举动。”

    燕岫今年二十岁,燕还是他的双生弟弟,与他一样年纪。五六岁的孩子,那么至少是燕还十三岁时生下的。不过也可能是从其他地方偶然遇到,收养在名下。

    “他眼睛不太好,入夜之后便看不清晰,因此惧怕夜晚,又听了一下鬼怪故事,总觉得身边跟着许多孤魂野鬼。这孩子胆子小,又看不清,一点点动静都能让他想成一出大戏。尤其是打雷下雨的时候,飞燕姑娘还会特地陪他入睡。”

    燕岫:“……”

    陆小凤看着燕岫放下了右手,动作有些急促,佛珠与床板接触,发出“咚”地一声闷响。

    “怎么了?莫非你认得?”

    “本王怎可能不认得。”燕岫气笑了,捂着胸口咳嗽两声,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但是眼中并无多少恼怒,更多的是哭笑不得,还有无奈。

    陆小凤问:“莫非这个孩子是你府上的人?”

    燕岫用鼻音轻哼了一声。

    陆小凤突然站起来,指着他说,“该不会就是你吧?”

    燕岫道:“本王确实是雀蒙眼,夜里看不清东西。只是真相与燕还所言大相径庭,毫无相同之处。再怎么说,本王也是他的兄长,怎可能要他陪伴?”

    他的眼睛承蒙鬼神关照,夜里虽看不见,白日却能见到鬼。只是鬼怪和普通人,从外观上区别并不大,如果不是燕岫确定,对方早已死了,也很难辨认出来。

    他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皇兄,皇兄根本不信他,敷衍地说他是一时眼花。只有燕还相信,愿意听他讲。但是阴阳之事,忌讳颇多,许多时候,燕岫不想讲太多,都是藏在心里。

    至于打雷……他确实有些恐惧。

    早些年他做的恶事太多了,二十几条人命,因他而死。换算一下,足有将近一百级浮屠塔,沉甸甸压得燕岫喘不过气。

    燕岫身体一直很弱,说不定什么时候晕过去,就再也醒不来了。他常常思考人生,也幻想过很多次,自己如何死去。每当打雷下雨时,燕岫总是忍不住想,雷公惩治恶人,他犯下着滔天罪孽,的确该被天收走。

    双生子之间,或许真的有特别的感应。燕还发现他如此悲观,默不作声地过来陪伴。有弟弟在,燕岫身上也仿佛多了几分生气,不会那么冷寂。

    陆小凤听着燕岫解释,觉得这兄弟两个都挺自我的。

    如果燕还就是飞燕,陆小凤可以确定,他是真的把燕岫当儿子养啊!

    每当他提起自己的儿子,那种表情,那种语气,根本不是对待哥哥的态度。否则他和花满楼怎么可能分辨不出来?

    燕岫确实是个宽容温和的好兄长,也不知道燕还到底是怎么回事,能把哥哥当成儿子对待。

    他可能有个做父亲,不对,是做母亲的宏伟梦想吧。

    他们两个都在坚持着自己的人设,在心里疯狂给对方加戏,罔顾事实,二十年了,对彼此的评价依然不客观,坚定地扮演如父长兄/爱子慈母。

    陆小凤的表情一言难尽。

    燕岫淡淡道:“还儿有时候,确实没大没小了些。”

    陆小凤还在努力地理解人设,表情恍惚。

    他一直以为燕还是个单身母亲,有一个五六岁的儿子。现在突然知道,燕还是个男的,那个五六岁大的,可爱早慧的小男孩,其实是跟他一样大的哥哥……他们可真能编。

    燕岫从不体谅别人,他没有理会陆小凤的复杂心情,“现在事情已经弄清楚,既然你与还儿只是朋友,那边没什么好说的。本王去别处看看,能否找到还儿的行踪。”

    陆小凤回神,“你要走?”

    燕岫点了点头。

    “你不能走!”他答应了陆将军,会好好照顾晋王,直到朝廷的人找过来。就算陆小凤不讲义气,也不能对不起陆将军留下的金子。

    燕岫没有说话,只给了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陆小凤道:“我们认识才多久,你就发病三次。如今陆将军不在,只有你一个人……”

    燕岫打断他的话,“本王发病,只是因为离得花满楼太近。”

    陆小凤:“……”

    哪怕他已经知道,燕岫对花满楼没有非分之想,还是忍不住想起,他对花满楼过分敏感这件事。

    燕岫道:“只要离花满楼远一些,本王自然安康。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分明是居高临下,带着上位者命令的口吻,陆小凤竟不觉得膈应,更不会感到屈辱。

    或许是因为燕岫太过娇气了吧……陆小凤想。

    如果换成一个美丽的女孩子,用命令的口吻让他做事,他也会很乐意服侍她,讨她欢心的。

    虽然燕岫是个男人,但是他的样貌确实不比女子差。

    陆小凤仔细看了他一眼,试图弄明白这奇怪的气场。突然发现燕岫的眉毛很漂亮。

    不是男人的粗犷,也不是闺阁女子细细修剪后的样子。他的眉毛并不粗,也不杂乱,细细长长,恰到好处,衬托得眼睛更加清澈明亮。燕岫的眼珠比常人更黑一些,大多数时候都是淡漠疏远的,唯有提起燕还时,才会带上温暖的温度。

    他嘴唇的血色很淡,若是能再深些,若是他能多笑笑,便是话本中描写的美少年一般,明眸皓齿,少年风流。

    “为何这般看着本王?”燕岫被他看得不舒服,拽了拽身上的衣服。

    陆小凤注意到衣服,“你的衣服沾了血还没有洗,难道要穿我的离开?”

    燕岫身上披的,是陆小凤刚脱下来的外袍。

    “确实是个问题。”燕岫思考片刻,妥协了,“是本王考虑不周。你去把本王的衣服洗了,再置办几身换洗衣物,本王明日离开。”

    陆小凤说:“还要和花满楼说一声。”

    燕岫皱了皱眉。

    “我会告诉花满楼,让他沐浴更衣,洗掉身上的花香再来看你。”陆小凤叹气,突然有点理解燕还的想法了。燕岫有时候真的任性,偏偏他身份很高,身体还差,只能顺着哄着,果然像个老母亲一样。

    他比燕岫大了整整七岁,就当是哄孩子吧。

    燕岫欣然道:“甚好,你若是在江湖里混不下去,可以来王府找我。依你的天分,若是入了宫,应该能做司礼监太监,前途无量。”

    陆小凤:“……多谢王爷好意,我一点也不想做太监。”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17 23:58:12~2021-04-18 23:45:1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军团长的韭菜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