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 燕子飞去(8)

燕子飞去(8)

    在皇宫里当太监需要什么技能吗?完全不需要,只要懂得结党营私、趋炎附势就可以。

    燕岫说的不是什么好话,偏偏他的态度很真诚,让陆小凤连反驳的想法都没有。

    认命地拿着燕岫的衣服去清洗,陆小凤把衣服丢到水盆里,往前走了两步,突然发现里面不止花满楼一个人,上官飞燕竟然没有离开,依然做出柔弱无助状,在花满楼这里骗取同情。

    陆小凤皱了皱眉,即便是他,也觉得上官飞燕的作为有些不讨人喜欢。

    他咳嗽一声,等谈话声消失后才进去,这次他同燕岫一样,无视了上官飞燕,叹了口气说,“事情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现在燕岫想离开,我必须想办法阻止他。”

    上官飞燕很惊讶陆小凤这么快就过来了,她以为陆小凤会一直守着那个王爷,又摸清楚了花满楼的性格,所以才有恃无恐,企图在陆小凤和花满楼见面之前,给他留下个不错的印象。

    现在她的计划再次被打断,上官飞燕不好说什么,只能维持着在花满楼面前的可怜模样,轻轻啜泣一声,低下头,仿佛被人欺负了似的。

    花满楼朝她安抚一笑,纵然他是个温柔的人,也知道晋王的消息,不是能随意往外说的,便温柔地支开上官飞燕,“姑娘若是不介意,不妨去洗把脸,休息一下?”

    上官飞燕擦了擦眼泪,“不必了,我这就走,不会打扰你们的。”

    花满楼只能无奈地笑着摇头,仿佛她是个不懂事的小孩子,温声安慰道:“燕岫的脾气确实不好,但他只是性子直了些,说话没有顾忌,姑娘不要放在心上。”

    上官飞燕胡乱点了点头,发自内心地觉得,她和霍休的计划要落空了。她朝花满楼笑了一下,用清甜的声音说,“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说完她走出了屋子,并没有听从花满楼的建议去洗脸,而是直接离开了这个让她一个时辰之内尴尬好多次的地方。

    陆小凤给花满楼解释了一下燕岫的花粉过敏,又说清楚了飞燕姑娘的儿子究竟是怎么回事,“他执意想去寻找飞燕姑娘,我答应了陆将军保护他,可又实在无法劝说,实在是令人头大。”

    花满楼含着笑,“竟连陆小凤都没有办法?”

    “我当然有办法!”陆小凤说,“所以我就过来找你了。说实话,我对燕岫有点发憷,若是他身体健康,倒也还好,我实在是怕把他刺激发病。这种性格,还是交给你来更合适些。”

    花满楼想想那个场面,嘴角的笑意更浓了些。

    陆小凤站起来,苦着脸,“不说了,我还要给他洗衣服,也不知道那衣服是什么布料,用的力气太大了会不会坏。”

    花满楼听着好友的抱怨声,更觉得有趣,“难得有人能把陆小凤治的服服帖帖,果然是一物降一物。”

    陆小凤估计连自己的衣服都没洗过,竟然心甘情愿地给燕岫洗,真是稀奇。还有他对燕岫避之不及的模样也很罕见,一般情况下,都是别人躲着陆小凤。

    陆小凤说:“希望朝廷的旨意快点下来,把这位祖宗接走。”

    -

    上官飞燕离开时,又经过了燕岫的小木屋,她走得很快,完全不愿在这里停留,但还是被坐在窗边吹风的燕岫留意到了。

    “这个女人确实很熟悉,究竟在哪里见过?”燕岫轻声自言自语。

    系统回答了他的话:【她是金鹏王朝的人。】

    “嗯?”燕岫愣了一下,“你连还儿接触过那些人都不知道,却知道一个没落王朝的女人?”

    莫非他身体里这个鬼,也是金鹏王朝的人?

    系统有**保护模式,除非是特地在头脑中对他讲话,对宿主的心理活动一无所知,也不知道燕岫正在发散思维。他很高兴,终于遇到了一件正经事,开始科普他们的快穿模式。

    【因为上官飞燕是这个世界的主要配角之一,她的出场意味着金鹏王朝这段剧情的开始。】系统的语速比平时快了一点,带着一种推销人员似的耐心和期待,【不过燕还的任务和金鹏王朝关系不大。】

    系统和燕岫说过很多次“任务”,燕岫以为他是在欺骗自己做出约定,一概无视掉了。他只关心燕还接触过哪些男人,交过哪些朋友,系统回答不上来,燕岫就没有其他想问的了。这是他第一次听系统说起,燕还也要做任务。

    “这是怎么回事?”燕岫不解,这个世上的鬼并不多,有一个鬼跟在他身边,已经是很罕见的事情了。燕还竟然和和鬼签订了契约,堂堂亲王,受人摆布,还要做什么任务?

    燕还是没长脑子吗?……不,还儿自幼聪慧,绝对不是那种蠢人。他答应为这些孤魂野鬼驱使,一定是有更深刻的原因。莫非那东西拿住了燕还的把柄?

    燕还有什么把柄?

    燕岫呼吸一滞。

    他和还儿一母同胞,打娘胎里就在一起,血脉相连,彼此了解,偶尔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情绪。这世上,他最在意的人就是燕还,皇帝哥哥都要往后排,由此及彼,燕还最在意的人,也应该是他。

    他的身体,一直是燕还的心病。

    燕岫觉得自己摸到了真相,他抬手揉了揉胸口,因为病情,必须克制自己的情绪,也有了丰富的经验,可以瞒过身上野鬼的关注。

    燕岫不动声色道:“你们给了他什么好处?”

    【当然是复活,每一个做任务的宿主,都想回到原本的世界去,过好他们的人生,燕还也是一样的。】系统开始暗搓搓安利,【还有你这些年吃的药,也是他用积分换的。】

    之前的系统一直强调燕还没有死,只是去另一个世界了,燕岫没有看到他的尸体,哪怕嘴上说得再笃定,心中也存了一分侥幸。

    可是现在,系统直接说明,燕还做任务是为了复活!

    他果然已经去世了……

    燕岫颤抖着手,取出一粒药丸,放入口中,没有直接吞咽,而是慢慢含着。

    系统又想到了一个理由:【你的药不多了吧?你有没有想过,这些药吃完之后该怎么办呢?】

    普通的药对燕岫作用不大,如果没有燕还拿积分给他换药,燕岫不一定能活到现在。

    燕还从来没和燕岫说起过这件事情,燕岫自己也意识到了,只是他是个普普通通的古代人,哪怕从弟弟身上学到了一些网络词汇,终究没有亲眼见识过后世,甚至连京城的全貌,他都不知道。

    哪怕燕岫看得书再多,也想不到,系统是怎样的存在。

    燕岫并不畏惧死亡,眼神死寂,嘴角勾起一抹讥讽,“生死有命,死便死了,直接投胎就好,何必再与尔等恶鬼签订契约,出卖魂魄?”

    系统灵光一闪:【你不管你弟弟的仇恨了?】

    燕岫动了动手指。

    系统再接再厉:【你弟弟的灵魂,和恶鬼签订了契约,你管不管?想不想去救他?呸……我是说,你弟弟穿越过很多世界,他认识了很多人,那个渣男,未必是这个世界的,还有可能来自其他世界。】

    燕岫听不懂他后半句在说什么,表面保持着淡定,掩饰好自己的茫然,“嗯?”

    系统循循善诱,【我们是正规系统,签订契约是有合同的,绝对不存在强买强卖。】

    燕岫心中一动,想先看看他们的合同,陆小凤又回来了,他只能暂且作罢,轻声对系统说:“本王考虑一下。”

    陆小凤进屋,看到燕岫一个人端坐在桌边,“你在跟谁说话?我还以为上官飞燕又回来了。”

    燕岫看了他一眼,“衣服洗好了?”

    “洗好了。”陆小凤叹气,笑着坐在燕岫旁边,“花满楼正在沐浴,一会儿就会过来。我要去给你买几身换洗的衣物,你刚恢复,不易来回跑动,我来测一下你的尺码。”

    燕岫道:“测吧。”

    陆小凤真的有种自己是晋王身边贴身大太监的错觉。

    等燕岫站起来,目视估计了一下他的身长肩宽,在燕岫疑惑的眼神下,解释道,“我没有尺子,用眼睛测差不多可以了,你还等着换衣服,我就先走了……”

    陆小凤很快就不见了踪影。

    燕岫并未将注意力放在陆小凤身上,他继续和系统交流:“你刚才说合同?拿来给本王看看。”

    系统把合同投放到燕岫的脑子里,几乎喜极而泣,【有不懂的可以问我。】

    合同被转成了繁体字,一些特定名词也在后面做了备注,不难理解。

    上面的条款确实宽松,但是燕岫依然有顾虑,“合同不错,谁来裁正?”

    系统说:【当然是世界意志,你可以理解为天道,或者诸天神佛也行。】

    燕岫对系统的认识更深入了一些,他敲了敲桌子,“这么说,你们这些鬼,应当是在天庭或者地府任职?”

    【你要是这么理解也行……】系统无力地说。

    他已经不耐烦和燕岫解释,说了燕岫也不信,比三岁小朋友问题还多,不如让燕岫就这么误会下去。

    燕岫又读了一遍合同,沉吟片刻,“若是当真如这上面所写一般,本王签了。”

    其实他离开京城之后有些茫然。

    世界这么大,茫茫人海中,要找一个人实在太难了。燕还留下的痕迹不多,他还总是易容,伪装身份,更难寻找。

    燕岫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他的弟弟在外面受了委屈,被人害死,他身为亲王,却连给弟弟报仇的能力都没有。

    这个王爷当的有什么意思?

    陆小凤买完成衣回来的时候,花满楼也已经洗完,弄干了头发。

    两人几乎同时来到燕岫这边,尚未进门,就听到了燕岫的声音。

    “本王答应你。”

    花满楼顿了一下,与陆小凤对视一眼,敲敲门,“晋王殿下。”

    “进来。”燕岫道。

    两人进屋,就看到这位高贵的亲王,只身穿白色里衣,在窗边负手而立。

    陆小凤又问了一句,“你刚才在跟谁说话?”

    “既然你已经听到,本王便也不隐瞒了。”燕岫坐下来,转动一下佛珠,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本王生来便通阴阳,可直视鬼神。方才便是与屋里的一只鬼讲话。”

    陆小凤骤然听闻,汗毛直立,背后发凉,环视四周,“它还在吗?”

    燕岫沉默一下,难得体贴这两个普通人,“它心愿已了,已经离去了。”

    系统:【……】

    作者有话要说:  啊啊啊今天迟到了,码着码着软件突然白屏,只能换手机来qaq感谢在2021-04-18 23:45:14~2021-04-20 00:15:4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235、白云孤月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佳佳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