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 燕子飞去(9)

燕子飞去(9)

    天色渐晚,逢魔时刻到来,屋里比外面光线更暗,燕岫视线渐渐模糊。

    他早已习惯了这种状态,并不觉得惊慌,只是看着窗外的夕阳,和陆小凤花满楼坐在一起聊天。

    “你们不希望我走?”

    陆小凤早已习惯他的高傲,哪怕没有目光交流,也不会觉得对方失礼。燕岫生于皇家,看他的言行举止就知道,这个人的教养很好。此时他只有一种理所应当的感觉——燕岫就应该是这样的人。

    陆小凤说:“你这样子,我怎么放心得下?”

    燕岫转脸看了他一眼。

    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燕岫却觉得这话不应该从陆小凤嘴里讲出来。他之所以这么说,一定有其他缘由。

    可惜看不清他的表情,燕岫无法做出判断。

    花满楼道:“你要去找恒王殿下,可有什么打算?恒王殿下不会以真实身份在外行走,想要找到他并不容易。”

    陆小凤说:“说起来,我倒是听飞燕姑娘提起过,她似乎去过白云城。”

    穿着陆小凤外衣的青年转动一下手上的佛珠,“白云城?”

    “白云城在南海,距离江南有不近。而且这个时候,海上多风浪,容易遇到狂风。你还是歇了这个心思吧。”陆小凤不想让燕岫到处跑,“我的意思是,你可以给白云城的城主写信,让他留意一下,是否有恒王殿下的踪迹。”

    燕岫眼中的光芒破灭,深沉没有波澜,“不必了。”

    燕还已经死了,就算白云城主能找到他的行踪又怎么样?燕岫必须亲自去一趟,确定杀死他的凶手,写信完全没有必要,反而容易打草惊蛇。

    “唉,你别老是冷着脸呀,我看就连西门吹雪,都没有你严肃。”陆小凤想让他开心一点,但又不知道他为什么总是这样忧郁,不禁觉得力不从心,“你还是没有改变主意,想一个人离开?”

    燕岫说:“本王会先在江南转一转。”

    他最开始的打算就是这样的,在这边看看有没有燕还留下来的踪迹。不过身上没钱,这才答应住在花满楼这里。但是后面燕岫知道了“飞燕”就是燕还,而且已经离开了江南,他自然不能留在花满楼的小楼守株待兔。

    毕竟……

    燕还再也不会回来了。

    花满楼说:“既然你不会离开江南,不如让我这个本地人来做向导?”

    “可你的眼睛不是……”

    燕岫夜盲,可以理解失去视力之后有多痛苦。更何况花满楼不只是夜盲,他甚至连光感都可能没有,完全看不到这个多彩的世界。

    花满楼感受到了燕岫的关心,温柔笑了起来,“我已经习惯了,就算没有视力,我也可以做的很好。如果你信得过我,可以将我当成普通人看待,没有关系的。”

    燕岫回想起来,确实是这样。

    花满楼动作如常,没有一点违和感。甚至这双盲眼也很漂亮,如果不是特意关注,很难看出他是个盲人。在花满楼自称双目失明时,燕岫还感到了吃惊。

    所以只有他一个人,入夜之后就变成了行动不便的瞎子?

    燕岫的关切之情表现得并不明显,很快恢复了冷淡的样子,“本王就给你这个机会。”

    花满楼依然微笑着,“多谢王爷。”

    “时候不早,你们饿不饿?”陆小凤去买衣服的时候,顺带买了一点吃的,足够他们三个人吃,但是这边没有水,“我再去熬点粥,你们先聊着。”

    花满楼调侃他,“你可一定要看清楚,千万不要再把我的小楼炸了,不然今晚,我们又要住在客栈。”

    “不会的!这次我一定看清楚。况且上次的火.药应该都已经烧掉了,不可能还有。”陆小凤扒了扒油纸包,拿出里面的烧饼和牛肉,准备一会儿一起热一下。

    他离开小屋之后,燕岫转过脸来,面对花满楼,“天快黑了。”

    “要点灯吗?”花满楼站起来,熟练地走到灯架那边,找出火折子,点燃灯芯。

    柔和的光线充满了整间屋子,只是对于燕岫而言,依然太暗了些。

    燕岫说:“本王今晚不想住在这里,床板太硬。”

    花满楼有点为难:“你若是想去小楼居住,倒也有房间,只是那边花草众多,春日又是百花齐放的时候……”

    陆小凤解释完“过敏”之后,花满楼才意识到,这位王爷患有喘鸣之症。这个病会影响到呼吸,严重的时候,可能会直接窒息而亡。患有此症的一部分人,受不了季节交替,也无法嗅到花香。

    如果只是喘症也就罢了,他偏偏还有心疾。这两种病症状有一部分重合,一种病发,可能会诱发另外一个。

    怪不得陆小凤不知该如何面对他,花满楼虽然不会和燕岫置气,收留了这么一个客人,也会感到棘手。

    燕岫并不理解陆小凤和花满楼的心情,他也不在意别人对自己的想法。听到花满楼的话后,沉吟道:“所以你选择花,还是本王?”

    花满楼有些惊愕,“嗯?”

    燕岫:“要么把花扔掉,要么本王离开,选择的权利,在你自己手中。”

    花满楼:“……”

    不知道为什么,有种面对“我和你妈同时掉进水里,你救谁”这个问题的错觉。

    陆小凤说,燕岫的措辞有点散漫不羁,与他表现出来的严肃冷淡差距很大。花满楼深深地赞同这一点,不过他并不觉得是这个人用词太过随意,反而觉得对方有点天真的孩子气。

    燕岫敲了下桌子,“你选哪个?”

    丢掉所有的花,还是赶他走?

    花满楼哭笑不得,“那边的花不少,一时半会恐怕弄不完。而且就算移植到了别处,花朵也是在这里绽放,地上依然会有散落的花粉,很难清除掉。”

    “本王知道了,等陆小凤回来,本王就离开。”燕岫的声音一如既往,并没有因为花满楼的选择而感到不悦。

    “或许可以把那边的床搬过来?”花满楼提出了建议,“那张床并不算重,也比这里的木床好很多。搬过来不算麻烦。”

    燕岫“哦”了一声:“那就照你说的办吧。”

    陆小凤提着食盒过来,里面的饭菜还是热乎的。最上面一层是餐具,他把碗筷拿出来,盛好粥,又拿出了牛肉、凉拌黄瓜,还有烧饼,他甚至还带了一壶酒。

    花满楼的嗅觉也很不错,闻到香气之后,笑着说,“看来你准备的很齐全。”

    陆小凤喜欢被人夸奖,他笑着说:“对燕岫来说,应该称得上粗茶淡饭了。你可千万别嫌弃。”

    他观察过了,燕岫不挑嘴,即便时常拿着念珠诵经,也不像和尚一样,一点荤腥都不碰。但是有很多东西他都别吃,大概是和他吃的药冲了。

    燕岫看着他模糊的轮廓,不吝夸奖,“你很贤惠。”

    陆小凤:“……”

    花满楼笑容更深了,即便看不到陆小凤的表情,他依然用眼睛对着陆小凤,做出注视的模样,试图更多地感受到他的情绪。

    “喂喂,贤惠这个词怎么可以放在我身上?”陆小凤不满道。

    燕岫歪了歪头,眯起眼睛,“你既可以给本王洗衣服,又能用眼睛估量体型,还会做饭,难道不贤惠?”

    陆小凤正想辩驳,突然发现到不对,“……你眼睛怎么了?”

    花满楼愣了一下,表情关切地转向燕岫。

    燕岫垂眸,“你莫不是被那个上官聋子传染了,还是年纪太大,耳朵和记性都不好使了?”

    花满楼很在意这件事情,没等陆小凤回想起来,他便问道:“怎么了?是眼睛不舒服?”

    燕岫摇头,“无碍,只是雀蒙眼罢了。”

    雀蒙眼就是夜盲,每到夜里便视物模糊。

    燕岫对很多东西都过敏,也有很多不喜欢吃的,陆炆点菜时,根本没点他不爱吃的,所以陆小凤还以为燕岫不挑食。其实并不是这样,燕岫任性得很,只对燕还妥协。燕还不回来,他就由着性子来,故而比一般的情况更严重一些。

    陆小凤问:“你现在能看得清?”

    燕岫说:“只有一根蜡烛,怎么可能看清?知道还不快去掌灯。”

    陆小凤:“……”更觉得自己是王府太监总管了。

    陆小凤又去拿了几支蜡烛,点燃了两根放在桌边,给娇气的亲王殿下提供良好的照明环境。

    花满楼问:“真的没事吗?”

    燕岫道:“这句话应是本王问你才对。”

    再次得到了对方别扭的关心,花满楼神情更加柔和,“我已经习惯了,而且重新找到了生命的乐趣。”

    “本王与你一样。”燕岫听到他的话,也感叹一声,多说了几句,“这病打小就有,最初本王还以为,人人都如此。”

    两岁的时候,弟弟察觉到了,找来太医给他诊治,才知道这是雀蒙眼。得这个病的人很多,但大都是穷人家的孩子。王孙贵族不缺吃穿,营养跟得上,很少有这样的。

    燕还知道之后,就弄了好多鱼来,告诉燕岫,吃鱼可以缓解。燕岫讨厌鱼腥味,连碰都不愿碰,燕还一直没有强迫过。直到这一次,他把鱼肉都处理好,一点腥气都没有,鲜嫩爽口,燕岫第一次吃这么好吃的鱼,多吃了一点。

    没想到这顿饭还没结束,他就喘不过气,差点没了命。

    燕岫对鱼虾过敏。

    “你呢?你的眼睛是怎么回事?”燕岫早就想问了,只是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有了这个契机,终于可以正常的聊到这个话题。

    听到他的解释之后,花满楼神情舒缓,依然微笑着,“我吗?小时候生了场病。”

    燕岫问:“你为什么一直在笑?”

    花满楼:“因为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

    “说的也是……”

    燕岫想到了自己,其实在弟弟死前,他也应该对自己的生活很满足。可是他却暴戾杀死了很多人,之后一直压抑着,身体也越来越差。听到花满楼的话之后,燕岫的内心,剥开厚重阴沉的乌云,照射近来一缕并不强烈,但是足够温柔的阳光。

    “如果能早些认识你就好了。”燕岫说。

    他失去了唯一的弟弟,和恶鬼签订了契约,哪怕看得再开,也不能像花满楼一样,无忧无虑地微笑了。

    作者有话要说:  我换了新的键盘!快乐码字【转圈圈.jpg】

    感谢在2021-04-20 00:15:41~2021-04-20 23:49:1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佳佳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