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 燕子飞去(10)

燕子飞去(10)

    陆小凤和花满楼劝不过燕岫,只能退而求其次,由陆小凤跟在燕岫身边,与他一起在江南逛一逛。

    只是这个计划还是落空了。

    燕岫又生病了,这次不是哮喘,也不是心疾,只是再普通不过的风寒。但是对于常人来说,过几天就会自愈的疾病,放在燕岫身上,也是很难熬的。

    陆小凤请来大夫为他诊治,熬好了一大碗药,端到燕岫床前,“看来你暂时走不了了。”

    刚买来的衣服,陆小凤全都洗干净了,就在外面晾着。燕岫身上穿的是他自己的那一件,昨天洗好,过了一夜已经干了。

    绣有火纹的白衣披在他的身上,燕岫半躺半坐,表情怔然,“我梦到他了。”

    “谁?燕还?”陆小凤问,“你还能自己喝药吗?”

    燕岫紧紧闭了下眼睛,眉心蹙起,双唇紧抿,看起来很痛苦。陆小凤警觉,下意识去找他的药瓶,还不等他放下药碗,燕岫已经调整过来,大口喘息了两下,看起来好多了,只是唇色依然苍白。

    “他死了。”燕岫说。

    陆小凤走过去,“只是一个梦而已,不要多想。”

    燕岫苦笑一下,“所有人都是这么说,连你也不信我。”

    陆小凤的手一顿。

    燕岫的遣词造句真的是……让人不知该如何应对。

    他们认识的时间根本就不长吧,什么叫“连你也不信我”。仿佛陆小凤承载了他脆弱沉重的信任,却又毫不珍惜地打翻。

    明明他们只是刚认识不久,比起陆小凤,还是其他人的态度更值得燕岫在意吧。

    除非其他人也是燕岫在路上偶遇到的。

    这么一想就更儿戏了。

    燕岫说,“算了,不重要。用不了多久,我就可以去找他了。”

    只有燕还能理解他,燕还不在了,这个世界也变得无趣。

    陆小凤警觉,“你在说什么?”他脸上带着笑,伸手摸了摸燕岫的额头,“确实有点烫,生病了就不要乱想,快点来吃药,睡一觉就好了。等你病好,我会陪你去找燕还的。”

    陆小凤说完,觉得似乎哪里不太对劲。

    他心不在焉地给燕岫喂药,一边在心里整理燕岫透出的信息。

    燕岫刚才说,不只是他,其他人也都不相信他的话,这就说明,在遇到他们见面之情,燕岫对别人说过燕还死亡的事情。

    他知道燕还死了,可是还要坚定去找他。

    莫非是要找燕还的尸体?

    不过有了个信息,刚见面时燕岫的警觉和冷漠就说得通了。燕岫发病之后,他和花满楼一直留在燕岫身边照顾,用实际行动表明善意,所以燕岫的态度转变,虽然不太明显,陆小凤却能感觉得到。

    他看着燕岫慢条斯理地喝药,竟有些乖巧。

    燕岫会是在求死吗?

    他不愿回京,费尽心机想甩掉陆将军。满身沉郁,没有这个年纪该有的朝气。

    他还有很多病。

    喘鸣、心痛症、雀蒙眼。

    受不得一点刺激,只能被禁锢在王府。入夜之后就成了半个瞎子,还有许多不能吃不能碰的东西。

    花满楼可以养花,这位娇贵的亲王,连花儿都碰不得。

    陆小凤曾在心里想过,燕岫人比花还娇气,现在看来,确实如此。

    这个认知,让陆小凤的心情格外沉重。

    那么燕岫呢?他是否也受够了这副病体?

    燕还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如果燕还真的如燕岫所说,早已死亡,燕岫是否还有活下去的力气?

    谁都能看得出来,燕岫很在意燕还。

    陆小凤心里闷闷得疼,他以为自己见多了人情世故,就算可以与人共情,但也不会受到太多影响。可是看到这样的燕岫,陆小凤忍不住想起了十七岁那年的自己。

    没有人生来就是浪子,陆小凤也一样。

    那时候的他,恨不得去跳河自尽。

    但陆小凤熬过来了。

    燕岫喝完药,看起来昏昏沉沉的。陆小凤趁着他放松,多问了几句。

    “你刚才说燕还死了,有证据吗?”

    燕岫抬眼看他,一如既往地平静,似乎已经说腻了这个话题,不屑与人争论,“没有证据。就当是我做的一场梦吧。”

    陆小凤把碗放到一边,摸了摸胡子,学着花满楼的模样温柔下来,“我愿意相信你说的话,你不是说过,可以看到阴间之物?莫非你亲眼看到过?可以跟我说一下吗?毕竟,他也是我的朋友。”

    他其实有点怕刺激到燕岫,这个时候,让燕岫回忆弟弟的死亡,太残忍了。

    可是燕岫拒绝交谈,陆小凤不得不把话说得很清楚,来获取燕岫的耐心和信任。

    燕岫神色动容,生病的时候,人都会脆弱一点,这种时候最容易建立起友谊。陆小凤一直照顾他,燕岫都看在眼里,对他有了改观。

    一直以来都是燕岫独自承受这份痛苦,听到陆小凤的话,燕岫心里轻快许多。

    他打起精神来,思考了一下前因后果,“他已经半年没有回家了。”

    燕还经常往外面跑,经常好几个月都不回家,但是从来没有半年这么长过。两个月前燕岫做的那个梦,也都处处昭示着不祥。再加上“飞燕姑娘”真的是两个月前离开的,一切都对上了。

    “你怀疑他离开花满楼这里之后,被人害死了?”陆小凤问。

    燕岫点头,“是一个男人,样貌很不错,身材修长,性格也很讨人喜欢。”

    陆小凤也算是见多识广,无法解释的事情,他也遇到过一点,但是都没有燕岫口中说的这么直白清晰。燕岫把他眼中的世界剖开,毫不设防地摆在了陆小凤面前。

    陆小凤自然不会辜负他的信任,哪怕其中疑点重重,他也没有让燕岫证明自己的意思,“还有没有其他线索?”

    燕岫摇头,“梦里很模糊,我只知道还儿是掉进河里淹死的,并没有见过那个男人的真容,也没有见过伤害他的其他人。甚至我连那个新欢是男是女都不清楚。”

    “这样的话,找起来确实困难。看来只能从燕还身上入手。”陆小凤沉吟,“你没有告诉皇上吗?如果他出手,应该能找到一些线索。”

    “他不信我。”因为困倦,燕岫的眼睛看起来有些湿润,雾蒙蒙的,透着委屈,显得他很可怜。“我醒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进宫去见他。他一直拿我当孩子看,从来都不肯信我。哪怕我什么都告诉他了,他也只是敷衍地应下来,派人去找了找,此后便没了音信。”

    皇帝哥哥不上心,燕岫在府上等得心烦,只好躲过府里的人,自己跑出来寻人了。

    大概他和燕还果真是亲兄弟,哪怕从来没有离开过家,燕岫也跑出来很远,直到不久之前,才被陆炆抓住,要带他回京去。

    “可惜我没有见过燕还的真正样貌看……”陆小凤反应过来,“你与燕还是双生子,容貌应该完全一样?”

    怪不得刚见面的时候,燕岫一直问他和花满楼有没有见过他。

    燕岫点了点头,“杀害还儿的凶手,看到我的样貌,一定会心虚。”

    自闭的系统再次忍不住出声:【你们是异卵双胞胎!样貌真的不一样啊!】

    燕岫目光变得锐利,“你闭嘴。”

    陆小凤奇怪地看着他,“你在跟我说话?”

    “不是你。”燕岫说,“是我身体上的一个孤魂,自从做了那个噩梦,他就出现了。他似乎知道一些线索,我们已经达成了协定。”

    陆小凤本来是不信的,燕岫说这个世上有鬼的时候,他也只以为是发生了什么误会,燕岫又看起来很好哄,说不定就是被人给骗了。他也很乐意顺着燕岫的话,像是哄小孩子那样。

    可是现在,他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燕岫没有在说谎!

    他真的是在跟一个看不见的东西在说话。

    前两次燕岫和这个东西交流,陆小凤也撞到了,只是他们进来之后,燕岫就没有表现出异常。陆小凤以为燕岫是在自言自语,现在不太确定了。

    “你别怕,有我在,他不会伤害你。”燕岫此刻很沉稳,莫名让陆小凤觉得心酸。

    就好像是一个幼稚的小孩子,在失去了所有的保护之后,不得不面对现实,被迫长大,变成可靠的模样。

    可是燕岫都二十岁了,根本不是小孩子。

    陆小凤收敛好杂乱的思绪,“能跟我说一说吗?那个游魂,还有你们签订的协定。”

    陆小凤怕燕岫被骗了,但是比起这个,他更怕的是,其实并没有什么游魂,只是燕岫受不了失去弟弟的打击,做出的自我保护。

    根据他的推测,燕岫可是怀有死志的啊。

    燕岫并不介意透露系统的信息,“他是在两个月之前出现的,自称是……”

    【警告!不可对外界透露系统的存在。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

    燕岫:“系……”

    他的心跳好像漏了一拍,熟悉的心悸感让燕岫意识到,这应该就是系统搞出来的。可是他太熟悉这种感觉了,并没有感到恐慌,而是从旁边摸出一个瓷瓶,熟练地把药丸含在嘴里,说完后面的话,“系统。”

    然后对着陆小凤眨了眨眼睛,给系统告状,“他不让我说。”

    系统:【……】

    作者有话要说:  系统委屈:你已经说出来了啊混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