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 活死人墓(3)

活死人墓(3)

    小龙女说:“他是师祖的朋友,与师祖同姓,名为青阳。”

    杨过道:“林前辈很厉害的,当初金军入侵中原,他和王重阳还有师祖一起抵抗,杀了很多金人,守住了汴梁。只是后来,他就不知去了哪里,金人再此攻城时,也不见他的踪影。有人说他太厉害,被金人暗杀了,还有人说,金人把他收买,去金国效力了”

    小龙女道:“林前辈不会是这样的人。”

    小龙女的师父也认识林青阳,从师父和孙婆婆那里,她听到了更多关于林青阳的事情,对他的性情也有所了解。这样一个潇洒不羁、重情重义的侠士,不可能被金国收买。

    但是他的武功又很高,也不太可能被金人杀死。

    林朝英是林青阳的朋友,自然不希望他出事。可是汴梁被攻破,林青阳也没有出现,多半是遭遇了不幸。

    燕岫看着画上陌生的男人,“他和师祖的关系一定很好。”

    小龙女点了点头,后知后觉地想起来,燕岫眼睛看不到,又应了一声。

    燕岫在这里住了几日,跟杨过和小龙女也混熟了,跟他们一切修行古墓派的武学。或许是这具身体在古墓中呆的久了,又或者系统做了调整,他本来就跟师父学过,修行起来如鱼得水,竿头直上,比起原本的微薄功夫,不知翻了多少倍。

    只是古墓派阴森昏暗,燕岫总是呆在墓里,一直没能适应外面的光线,只好以白绫蒙眼,遮挡日光,免得眼睛刺痛泪流不止。

    燕岫在这里呆了一段时间,古墓派武功熟悉地差不多,眼睛不见好,还见不到除了杨过小龙女之外的第三个人,更不可能找到迫害弟弟的渣男。

    他不想继续留在这里耽搁,就跟小龙女说了下山的事情。

    小龙女还是顾忌门规,不愿离开古墓,听到燕岫的话,她犹豫不定,“师兄真的要走?”

    当初她的温柔善良的师姐也是这样离开了门派,后来回来过一次,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他们管这种行为叫做叛出师门。

    但是燕岫和师姐的情况又不太一样,因为燕岫是个男的,他和杨过一样,都是在违反门规的情况下进入师门,就算再违反规矩离开,应该也不能叫叛门。

    燕岫说:“如果师祖还活着,应该不愿意看到门下弟子孤苦一生,孤零零地死去。况且,我是一个男人,不再无知无觉地躺在寒玉床上,我有自己的思想,也有自己的本能。与师妹在古墓中相处,恐怕一样违背师祖的夙愿。”

    小龙女不懂男女之事,但是知道师祖他们都很讨厌男人。

    林朝英在王重阳身上吃了太多苦,自认为已经把男人看透。她立下这个规矩,其实是非常武断地,用一种自私的方式,避免门人受到情伤。

    可是她却不知道,彼之□□,我之蜜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他们不该受到别人的摆布,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人生有无数种可能。

    她们应该追求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在这里做个毫无用处的活死人。

    杨过说:“姑姑如果不想走,那就留下来,过儿会一直陪着姑姑的。”

    十六岁的他,还没有明白“一直”这个词背后代表的含义,就轻易做出了许诺。或许他是明白的,但是站在成年人的立场上看,不会觉得杨过真的理解。

    燕岫说:“一个人本该是无拘无束的,为什么还要用各种规矩束缚自己?师妹正是大好年华,也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若是觉得不好,再回来隐居,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燕岫说的很真挚,他确实是发自内心地这么认为。

    他被身体拖累,为了让亲人放心,也不能随意离开王府。燕岫不止一次想过,如果他是个健康的孩子就好了。

    幸好燕还替他去看了他看不到的景色,也活出了另一种精彩。从燕还身上,燕岫看到了希望和未来。

    他多想和燕还永远在一起。

    小龙女凝望着燕岫的眼睛,似乎有些被他说动了。

    燕岫说:“师祖和林青阳,都有肆意快活的人生。他们在最美好的年纪做了很多事情,哪怕结局并不圆满,但那至少是他们的人生。”

    可是师妹你呢?

    你真的甘愿留在这个空荡荡的活死人墓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度过吗?

    只是留在这里,武功再高又有什么用?现在死去,还是几十年后死去,又有什么区别?

    燕岫实在不忍心,丢下这么一个跟自己一般年纪的女孩子,让她一个人呆在坟墓里。

    他说:“我需要你。”

    小龙女低下头,沉默了好一会儿,“我听师兄的。”

    杨过有些迷茫,“姑姑真的决定离开了?”

    小龙女摸了摸他的头,露出一个清浅的微笑,“过儿不是一直想要报仇?姑姑陪你一起。”

    杨过说:“可、可是我们修炼的玉女剑法还没有大成……”

    燕岫醒来之前,杨过一直在和小龙女双修,燕岫突然加入古墓派,打乱了他们的计划,《玉女心经》的第七篇,两个人钻研许久,始终没有摸清门道。

    “武功什么时候都能练。”小龙女说完,突然想到什么,“师兄,为何你一定要离开古墓?莫非是想起了什么事情?”

    燕岫顺势道,“我应该是要找一个人,只是完全记不起来这个人是谁。如果亲眼见到他的话,我应该能把他认出来。”

    “他一定是对师兄很重要的人。”

    哪怕师兄忘记了一切,也还记得要出去找他。

    燕岫赞同道:“不错。”

    那个人就是他的杀弟仇人,哪怕燕岫出卖灵魂,也一定要把他揪出来,让他给燕还磕头赔罪,再送他去地府亲自给燕还道歉。

    小龙女被燕岫光风霁月的外表欺骗,完全猜不到燕岫心里在想什么血腥的东西。

    她是个很坚定的人,一旦做出了决定,就不会轻易更改。答应和燕岫一起离开之后,小龙女没有拖延留恋,很快收拾好墓穴,随时都能离开。

    临走之前,他们在林朝英的墓穴处磕了三个头,既是道歉,也是辞行。小龙女弄好这边的机关,又用草木掩饰好他们离开的痕迹,三人便一起下了山。

    小龙女从来没有离开过古墓派,燕岫没有一点记忆,反倒是年纪最小的杨过为他们带路。

    他到底年纪不大,还有小孩子心性,又有极为信任依赖的长辈陪在身边,像一只挣脱牢笼的小鸟,热情地为两个大人介绍外面的世界。

    “我觉得应该先去医馆,找大夫为叔叔诊治一下。”杨过还记得燕岫眼睛流泪那一幕,也记得他无法睁眼时的无助模样,叔叔眼睛畏光,昏暗时又什么都看不清楚,留在古墓派时还好,出门在外面多有不便。

    而且……杨过看着蒙着眼的燕岫,心情复杂。

    他有很多话想问燕岫,可是燕岫什么都不记得,估计无法回答他的疑惑。

    小龙女道:“确实应该。”

    于是燕岫就跟着他们两个去了医馆。

    他使用自己的身体来到这个世界,从前的病症依旧存在,只是内力充盈,让他看起来没有以前那么虚弱,也不会轻易发病了。如果是燕岫本来的身体,根本不可能经得起高负荷的习武,修炼出这么多内力。

    大夫诊治的结果也如同燕岫预料中那样,还是他以前就有的病症,倒是杨过和小龙女吃了一惊。

    “师兄……”小龙女看着燕岫,眼眶中含着亮晶晶的泪水,“原来师兄这些日子过得这么辛苦,是小妹疏忽了。”

    孙婆婆才去世几个月,对于小龙女而言,孙婆婆就像她的母亲。燕岫也是陪了她二十年的兄长。死亡的阴影尚且没有离去,燕岫病弱的身体,冲淡从昏睡中醒来的喜悦。

    小龙女看着喧嚣尘世,还有开朗的杨过,恍惚中觉得自己与这里格格不入。

    怪不得师兄想要离开,见识到外面的美好,还有谁愿意回到阴森冰冷的古墓呢?

    师兄在古墓里,也应该很不舒服吧?

    燕岫早就习惯了这样的身体,安慰她道:“我过得很好,不辛苦。你也把我照顾得很好,是个合格的师妹。”

    杨过问大夫,“我叔叔的眼睛没事吧?他晚上看不到东西,在白天的阳光下还会流泪。”

    大夫给他检查了一下,问清楚病因,“我来开几服药,平常吃着可以调理,减缓一下心疾。至于眼睛么,暂且避光,循序渐进地来,过几日便适应了。只是夜里无法视物,听起来像是雀蒙眼,若是想要根治,恐怕有些难。”

    燕岫说:“不用开药。”

    他这里有燕还留下来的药,虽然已经不多了,按照系统的说法,他还可以做任务,跟系统兑换。燕岫以前吃过很多药,见效很慢,一样不能根治,而且很难喝,没有燕还给的药好。

    杨过和小龙女并不理解燕岫的做法,两个人都有些惊讶。

    他难道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很糟糕吗?为什么不想治疗?

    莫非……

    为了表达自己的决心,燕岫直接转身离开。

    小龙女也跟了上去,杨过觉得好像忘了什么,一边思考,一边跟上了姑姑。

    医馆的大夫喊他们,“诶诶诶,还没给钱呢!”

    杨过恍然大悟,“是啊,要给钱。”

    小龙女:“钱?”

    燕岫:“你身上没有?”

    杨过抖了抖自己的袖子,“我被郭伯伯送上终南山,后来又逃到了古墓派,怎么可能有钱?”

    燕岫:“……”

    为什么他的离家出走总是这么不顺利?

    这次是真的要加入丐帮了吗?燕岫看着出来追他们的药童,心想也有可能是留在医馆里做药童,如果诊金很高,说不定会被卖到哪个大户人家做仆人。

    药童说:“总共十文,多谢惠顾。”

    作者有话要说:  原著小龙女是一路刷脸过去的,渴了饿了直接拿,没人跟她要过钱。过儿差不多是要饭过去的,过于邋遢,大武小武都没认出他来。

    存稿当然是要留着v后日九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