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 活死人墓(2)

活死人墓(2)

    师兄能醒过来,小龙女真的很高兴。

    她虽然已经是杨过的师父,也不过只有二十岁,而且从来没有离开过古墓。

    就算她对佛法的领悟很通透,在人情世故方面,还是有所不及。她从来没有想过以后的生活,只知道自己喜欢有人陪伴,古墓派没有之前清冷了,心里好生欢喜。

    小龙女并非生性冷酷淡漠,只是她修炼的《玉女心经》,必须要心神平静,摒弃喜怒哀乐,如果她情绪外露,就会被师父和孙婆婆斥责,久而久之就成了这副冰冷的模样。杨过活泼机灵,就像一团火,打破了小龙女冰封的外壳,让她感受到了温暖。

    可是师门训诫悬在她的头顶,现在师兄想出山,离开古墓,这可该怎么办?

    燕岫隐约能感觉到小龙女的挣扎,他自然希望事情可以更顺利一点,便道,“你刚才说,古墓里只剩下我们三个人。怕是立下门规的师祖,也没想到过师门会败落成这副模样。”

    小龙女想起了叛出师门再也没有回来的师姐,神色黯然。

    燕岫依然闭着眼睛,“听你所言,古墓派的武功应该不错,师祖也不会愿意让这样的功夫就这么断绝吧?现在我什么都不记得,只有你对门派熟悉,若想让武学传承下去,只能外出收徒。”

    小龙女道:“可是,我已经有过儿做徒弟了。”

    燕岫:“……”

    他刚才只想着古墓派不能收男弟子,完全忘了杨过已经是小龙女的徒弟。不过这么一想,不禁觉得疑惑,“你怎能收男子为徒?”

    师兄的质问并不严厉,甚至称得上温和,小龙女依然感到心虚,她确实破坏了门规,“孙婆婆去世前,让我收过儿为徒,从此互相照应,所以过儿入了古墓派。”

    杨过害怕姑姑因为师叔的几句话改变主意,不要他了。不过师叔的态度并不尖锐,而且他长得很好看,和姑姑一样穿着白衣,身上的气质相仿,让杨过无法尖锐起来。

    他软下声音,半撒娇道:“孙婆婆是师祖的婢女,师祖也教过孙婆婆武艺。孙婆婆和师祖关系很好,孙婆婆的话,就是师祖的话,既然师祖让师父收我为徒,我当然是姑姑的弟子!”

    林朝英创建古墓派之后,和自己的丫鬟一起练功,但是丫鬟的天赋没有她好,落后了一大截。两个人从同期学习,变成了师徒关系。

    这个丫鬟就是小龙女和燕岫这个身份的师父,孙婆婆是师父的丫鬟。

    燕岫沉默了一下,“好吧。”

    为什么丫鬟还有丫鬟啊?总共就三个人,关系搞得好乱!

    杨过见燕岫不再询问,松了好大一口气。

    燕岫问:“现在是何年何月?如今是什么时辰了?”

    小龙女也不是很清楚这个,杨过说,“现在是嘉熙五年,二月十五。”

    他看了看天色,“应该快要寅时了吧。”

    果然是在晚上。

    穿越之后,燕岫就基本看不到了,如果此刻是白天,他估计真的成了瞎子。知道现在天还没亮,燕岫放松不少。

    小龙女问:“天还没亮,师兄要不要再歇息一下?”

    她觉得燕岫伤得很重,要不然也不会昏迷这么久。师兄眼睛看不到,还受了伤,什么都不记得了,应是十分虚弱的。小龙女有点害怕,他现在醒来其实是回光返照,过一会儿就彻底死了。

    燕岫摸了摸身下,“在这里?”

    杨过一看到他的动作,就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他刚来古墓的时候,也是不愿在这张床上睡,还是姑姑为他解释了原因。师叔什么都不知道,杨过突然有了一点优越感,“这张床叫做寒玉床,是在极北苦寒之地的坚冰下挖出的一整块寒玉,师祖亲自做成的。”

    燕岫想象出一个妙龄女子,扛着一大块跟床一样大的玉石,从极北苦寒之地爬到终南山上,塞进活死人墓里。

    ……这个门派的师祖果然了得。

    杨过说:“寒玉床是很冷,但是是修炼内功的良方。因为坐在这上面,就会不自觉运功抵抗,在这里睡一年,抵得上平日修炼十年。”

    小龙女说:“师兄能活下来,也多亏了寒玉床。”

    如果没有这张床降温,这具身体可能早就腐坏了。燕岫终于知道,为什么刚醒来的时候,自己对周围的感知如此迟钝,心跳还那么缓慢。

    他就像是被冰封在了深海,有极其特殊的方法储存好尸体,几十年过去有谱儿不会腐坏。

    可是这具身体,却是他自己的,他也能感觉到身体中的内力确实充盈起来,比他穿越之前好太多了。

    燕岫问系统:【此刻的我,是真正的我吗?】

    系统说:【您可以理解成,我把您送到这里,修改了其他人的记忆,还有您的身体情况,使您的存在合理化,没有人会怀疑。】

    燕岫了然,他问:【燕还也是这样?】

    系统说过,他来到的世界,都是燕还曾经去过的地方。燕还在这里做任务,一定会留下痕迹,至于是什么任务,系统不方便说,只能燕岫自己探寻。

    系统说:【是的。】

    “师兄?”小龙女的呼唤让燕岫回神。

    “那就在这里歇息吧。”燕岫说,“我看不到这里的情景,若是可以,还请师妹和师侄多多提醒。”

    小龙女道:“这是自然。”

    燕岫躺回寒玉床上,这张床比他想象中还要大一点,因为燕岫发现,杨过也是在这张床上睡的,就在另一头。

    这种冰冷的温度下,更容易宁心静气,燕岫不自觉运转体内的内力,来抵抗这阵寒冷,不知不觉意识朦胧。

    半梦半醒时,他恍惚中听到杨过低低地喊了一声:“……爹。”

    -

    古墓派就在终南山的后山,这里风景秀丽,鸟语花香。二月份气温还带着寒冷,山花已经开始准备绽放。

    燕岫被外面的鸟鸣声吵醒,睁开眼睛就看到了外面刺眼的光亮。

    他的身体“昏睡了很多年”,双目不适应剧烈的强光,有些刺痛酸胀,燕岫闭上眼,立刻感觉到有流水在眼角流下。

    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身处于另一个世界,在这里他不再是尊贵的亲王,而是墓穴中身份不明的男子,古墓派掌门的师兄。

    燕岫闭上眼睛,左手伸过去摸了摸右手,触碰到了他一直带在腕上的佛珠。他把念珠褪到手指处,念了几句经文,每念一句,就拨下一颗珠子。

    “叔叔你醒啦!”杨过欢快的声音自不远处响起,脚步声渐渐靠近,“咦?叔叔你怎么哭了?”

    “我没有哭,只是眼睛不舒服。”燕岫说,“你为什么喊我叔叔?”

    杨过笑道,“我喊孙婆婆‘婆婆’,喊师父‘姑姑’,你也是孙婆婆看着长大的,还是姑姑的师兄,我不能叫你叔叔吗?”

    燕岫嘴角轻轻勾起,露出一丝笑意,“谁说我是孙婆婆看着长大的?”

    杨过愣了一下,“这个……倒也是,没有人说起过。”

    他和孙婆婆认识的时间不长,等他拜入古墓派,孙婆婆就已经死了。小龙女完全不清楚燕岫的身份,孙婆婆也从来没说起过,这些都是杨过自己猜测的,因为他觉得叔叔和姑姑的年纪差不多大。

    杨过问:“你记起来了?”

    燕岫说:“没有。”

    他应该不会记起来了,这具身体是他原来的身体,不会拥有“失去的记忆”。

    杨过安慰他,“叔叔别担心,等你身体恢复了,一定能记起来。姑姑准备了蜂蜜水,你要不要喝?”

    燕岫点了点头,杨过把蜂蜜水放到了他手中,看着燕岫喝完,牵着他的手,“我们去吃东西!古墓派很大,我可以带你去外面转一转。但是要小心别去了全真教,那边的道士脾气不太好。”

    燕岫也不知道眼睛什么时候能适应光线,干脆一直没有睁开,任由杨过牵着他走。

    杨过的个子不太高,似乎比燕岫想象中还要小一点,燕岫问他,“你多大了?”

    “十六。”杨过说,“叔叔你呢?”

    “二十岁。”说完,他停顿了一下,“也有可能不是二十岁,或许只是我在二十岁那年受了伤。”

    “姑姑也是二十岁,姑姑说,你一直躺在那里,从来没有变过,容貌也没有变过。”

    小龙女在古墓派生活了二十年,燕岫一直都是现在的样貌,也就是说,燕岫这个身份的真实年龄,可能需要再往上加二十岁。

    燕岫感叹,“原来我这么老了,如果是这样的话,你说不定喊我爷爷也可以。”

    “你看起来一点都不老。”杨过顿了顿,“你看着只比我大一点。”

    燕岫吃了点东西,又有了充盈的内力,疲惫的感觉一扫而空。他不习惯睡那么硬的床,燕岫本来还以为今天会浑身酸痛,结果精力充沛,一点都不觉得难受。

    寒玉床确实是个好东西。

    杨过和小龙女整日除了习武,再没有其他要紧事了。

    燕岫醒来,二人很自然地与他相处,仿佛把那具没有反应的躯体躺在那里的时间也算进了他们相识的岁月中。小龙女没什么深沉心思,天真得很,倒是杨过,总是欲言又止,燕岫能感觉到这个孩子在看他,问他他却什么都不说,不禁觉得奇怪。

    燕岫跟着二人在后山转了转,走过古墓派的地盘,去王朝阳的画像那边吐了口水,又对着旁边的画像拜了拜。

    燕岫觉得这里光线不算亮,睁开眼睛看了一眼,发现画像上是个男人,身上穿的并非全真教的衣服,而是与古墓派类似的一身白衣。

    “这是谁?”

    作者有话要说:  是你弟。

    因为在刷原著,后面的文风受到金老爷子感染,发生突变了_(:3」∠)_

    感谢在2021-04-24 00:10:24~2021-04-27 09: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弃治公子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