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 活死人墓(1)

活死人墓(1)

    事情和燕岫想象中有点出入,他以为自己会拿着包袱一起过来,没想到只有他这个人还有身上的衣服来了,行李物品并没有跟过来。

    燕岫:“……”

    该怎么跟陆小凤解释啊!

    那是任务结束之后要面临的问题了,燕岫面前最要紧的,是另一件事情。

    他似乎躺在一块石头上,身体疲惫地很,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思绪也有些迷糊。

    过了一会儿,燕岫的头脑渐渐清醒,突然从刚才的状态中脱离,才察觉到这里非常的冷。

    他身下的东西,好像不是石头,而是一块冰,手脚已经冻得很僵硬,五脏六腑都是冷的。

    燕岫依然动不了,哪怕他已经冷得在发抖,抖动的幅度也小得可怜。

    他只好老老实实躺了一会儿,四周很安静,过了不知多久,燕岫终于蓄足了力气,身上也似乎有了一点温度。

    他睁开眼睛,只看到一片漆黑,上方有一点光亮,但是完全不足以照明,哪怕是没有眼病的人,视物都会费力,更不要提燕岫。

    陌生的地方,几乎完全失明的眼睛,让燕岫生出一股恐惧。

    他咬着牙,轻声道:“系统……”

    系统说;【殿下,我在。你可以直接在脑海中跟我对话,不用讲出来的。】

    之前系统也提醒过,但是燕岫执拗的认为,在头脑中讲话和平时思考没有分别,容易给系统透露出太多思绪,所以一直都是用嘴巴跟他交流,还被陆小凤撞到,产生了一些误会。

    现在燕岫几乎没有力气,不得不选择头脑中交流的方式;【这里是哪里?】

    系统说;【咦?殿下没有这具身体的记忆吗?】

    燕岫有点不高兴,他就是看着系统的合同靠谱才签订契约的,没想到第一次穿越就这么不靠谱,不禁恼怒道:【什么身体?这难道不是一具尸体?】

    系统连忙安抚他;【殿下息怒,让我来检测一下,很快就会给你满意的答复。】

    燕岫等了一会儿,听到系统说,【是这样的,宿主……殿下您用自己的身体穿越到另外的世界,会被世界意识……诸天神佛排斥,为了让您尽快融入这个世界,我们都会给您安排新的身份,身份的记忆也会进入您的脑海里。这一次您没有任何记忆,那是因为这具身体没有记忆,您无须按照他的性格来表演,也不用担心被人看穿身份,只要做您自己就可以了,比一般的任务简单得多。】

    燕岫说:【本王完全不了解这个世界,这是你的失职。】

    燕岫有点想把这个系统拉下去杖毙,但是这里就他一个人,系统还在他的脑子里,怎么想都不可能。他只能耐着性子,和系统交涉。

    系统说:【殿下不用担心,我们已经安排好了一切,这里不止您自己,还有其他人在,他们会无条件帮助您。这是这具身体自带的福利。第一个任务真的不难,殿下相信我吧,拥有记忆的话,还要扮演原主,没有记忆真的会简单很多。】

    【姑且信你一次。】

    这个地方太冷了,燕岫心跳都是缓慢的,等他彻底恢复了对四肢的掌控,才后知后觉有了一种死里逃生的恐惧。

    大概死亡的滋味,就是刚才那样吧。

    周围静悄悄的,一点声音都没有。光线很暗,燕岫摸索着从这块冰凉的床上坐起来,他身体还有点虚,晃了一下,发出一点声响。

    这个声音似乎惊醒了什么东西,燕岫感觉到一阵微风拂面而过,接着不远处传来一个清冷的女声,“……师兄?”

    太近了。

    这里的光线太暗,燕岫连个鬼影都看不到,完全没意料到这里还有个大活人。

    不对,也有可能是死人。

    “谁在那里。”燕岫说完,才发现他好像很久没有喝过水,像是干吃了一把沙子,喉咙又涩又疼,还有种温热的铁锈味。他咳嗽了两声,试图让身体分泌一点唾液,强忍着疼痛,提高声音,又问了一遍,“是谁?”

    “是我。”一阵风刮起,黑暗的世界中亮起微弱烛光,燕岫看到了眼前这人的轮廓。

    她身材纤细,穿着一身白衣,朦胧中能看出容颜清丽,气质卓然。燕岫看不清她的脸,但也能感觉到此女风骨别有韵味,不似人间之人。

    这个女子靠近燕岫,语气中带着惊喜,声线微微颤抖,一副想靠近燕岫,却又不敢过来的模样,“师兄不记得我,也是应该的。我来到古墓时,师兄已经昏睡不醒,师兄从未见过我,怎么可能记得。”

    燕岫感觉身上力气渐渐恢复,但是依然看不清这里的样子,他坐在冰冷的床上,没有走动,心底却越发茫然恐慌,“古墓?”

    果然是另一个世界啊……这就是死后的世界吗?

    燕岫虽然读了很多佛经,从经书里见识过三千世界的描述,亲自处于这个晦暗不明的地方,还和一个白衣女鬼处在一起,对这个世界完全不了解,能保持现在的镇定,已经全靠他给弟弟报仇的执念了。

    “这里是终南山活死人墓。”那女子说。

    燕岫:“!!!”你果然不是人!

    “姑姑,你在跟谁说话?”少年稚嫩的声音带着朦胧困意,似乎还打了个哈欠,含糊不清地说。

    燕岫根本不知道这里还有其他人,立刻将脸转到声音发出的方向,眯起眼睛,费力地向那边看去。

    “师兄?你的眼睛怎么了?”白衣女子讲话时,有一种游离世外的天真懵懂,她应该心思很单纯,比燕岫还要单纯。

    这个发现让燕岫不再那么紧张,有了余力思考其他,准备在这个陌生的世界为自己谋划。

    “我不记得了。”燕岫冷静道,“我看不到。”

    不远处那个少年,好像受到了惊吓似的,结结巴巴地说:“你、你、你是那个一直昏迷的叔叔!”

    燕岫心想,这应该就是系统给他安排的身份了,“你是谁?”

    少年与白衣女子对视一眼,询问她是否该说明身份。白衣女以为他胆怯了,便道,“师父曾经说起过,师兄受了很重的伤,大概就是那些伤,让师兄不记得了。”

    燕岫坐在床上,等待白衣女解释。

    “小妹名为小龙女,自幼在此地长大,有记忆起,师兄就躺在这里,师父没有告诉我师兄的身份,我也不知道师兄姓甚名谁。此地是终南山活死人墓,我们古墓派世代在墓中修行。这个孩子是我的徒弟,过儿。”

    那个少年说:“我叫杨过。”

    燕岫问:“既然你们是师徒,为什么要喊她姑姑?”

    杨过说:“因为我曾经拜全真教的臭道士为师,他对我一点都不好,我讨厌这个师父,夜里做梦都在骂他。要是我喊姑姑师父,岂不是连姑姑一起骂进去了?”

    燕岫只知道道教分为正一派和全真派,正一道士的规矩少一点,全真道士不能娶妻生子,其他的规矩也多一些。可是杨过口中的全真派,听起来不像是一个类别,更像是前朝王重阳创建的那个……

    燕岫看不到,干脆不费那么多力气去看,他直接闭上了眼睛,“全真教是什么?”

    “你连这个也忘了?”杨过闻言,不知为何有些黯然。他性情比小龙女更活泼,确定燕岫就是与他朝夕相处了两年的活死人师叔,也是他最敬爱的姑姑的师兄,不是从外面闯进来的外人,毫不设防,燕岫问什么,他就答什么。

    “当年王重阳和师祖林朝英做了个赌注,建立了全真教,后来他参与了华山论剑,成为中原五绝之一,名噪一时。王重阳死后,他的七个徒弟也很厉害,闯下了全真七子的名号,全真教越来越大,就成了现在的样子。”杨过解释的很简介,他不喜欢全真教,哪怕全真教曾经再怎么风光,杨过也不想说它的好话。

    这个十六岁的少年完全不困了,坐起身来,摇头叹气,“可惜全真教一代不如一代了,哼哼,现在这些道士,一个个死板得很,动不动就打骂。”

    燕岫说:“看来你受了很多委屈。”

    杨过心里对全真教有怨气,全真教对他的姑姑也很不好。在长辈面前,杨过孩子气得抱怨,可是燕岫真的说起这个话题,他反而不愿意讲了。

    好像他很无能,受了气只知道找长辈,让更厉害的人出头。他明明和郭芙那些小孩子不一样。在古墓里生活了两年,杨过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可以做真正的男子汉,让全真派的人心服口服!

    燕岫又问:“除了全真教,外面还有哪些势力?”

    小龙女道:“师兄为什么这么问?咱们又不出去,管这么多做什么。”

    因为林朝英和王重阳当年的纠缠,在建立古墓派之后,她立下了规矩。古墓派不收男弟子,弟子不准出山,古墓派的女子,也不能喜欢男人。

    至于她为什么会有一个师兄,小龙女也不清楚缘由。

    她只知道,师兄的身份很特殊,或许是上一辈人欠下的恩怨。

    燕岫说:“难道我要一辈子呆在古墓里?”

    那他的任务该怎么做?他又怎么找伤害弟弟的渣男?

    这里就他和杨过两个男人,杨过听起来年纪不大,完全可以排除掉。

    燕岫问:“墓里还有其他人吗?”

    “没有了,只有我们三个。”小龙女顿了一下,“还有一个孙婆婆,但是孙婆婆在不久前去世了。“

    燕岫有点懵。

    他们不是活死人吗?活死人也可以去世?是变成聻了吗?还是正常的去世?

    如果那样的话,和普通人有什么区别?

    作者有话要说:  燕岫:所以我是死的还是活的?

    感谢在2021-04-22 23:45:50~2021-04-24 00:10:2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萌萌哒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