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 燕子飞去(14)

燕子飞去(14)

    江南很大,几天时间根本逛不完。

    陆小凤对这边很了解,对燕还也算不上陌生,一边找人,一边开解燕岫。他和燕岫的距离又拉近了一些,但是语言的诱导作用始终有限,还是不能让燕岫释怀。

    道理人人都懂,只有亲自经历之后,才能放下执念。

    想要度过这一关,还要看燕岫自己,别人谁都帮不上忙。

    “陆小凤。”燕岫喊了一声他一声,陆小凤转过头,就看到燕岫落后了几步,看起来有些累了。

    陆小凤陪着燕岫一起,自然不需要燕岫背着那个大包裹,脏活累活都是陆小凤来做的,就算这样,燕岫还是很容易疲惫。

    “前面有个茶摊,我们过去歇一歇吧。”陆小凤提议。

    “嗯。”燕岫话不多,慢慢跟上来,“我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

    “哪里奇怪?”

    “似乎太过顺意了。”燕岫说,“当初我与陆炆回京的时候,可没有这么顺利过。”

    累了立刻就有歇脚的地方,渴了饿了不远处就是酒楼,哪怕他精力不济,想小憩一会儿,都会在三百步之内找到客栈。

    “像是有人提前打点过。难道是因为你确实比陆炆对这边熟悉?”

    陆小凤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当然不是那样。

    他就算对江南再熟悉,也不知道燕岫什么时候会累,什么时候想睡觉。

    这一切都是虔诚做的,有好几次,陆小凤都见到了虔诚的身影。

    燕岫的这个贴身太监武功很高,可以跻身江湖一流。他外表儒雅英俊,看起来一点都不想阉人,在外面行走也不会太引人注目,大家只会以为他是哪家的公子。

    虔诚知道瞒不过陆小凤,每天夜里,燕岫熟睡之后,他都会和陆小凤打声招呼,确定他们的行程,提前安排好一切,尽全力让燕岫舒服一些。

    如果换做其他人,一定很高兴有这么一个得力的下属。可是对于燕岫来说,还是不让他知道的好。

    燕岫对“信任”这件事情看得太重了。

    虔诚答应过燕岫,不会和他一起,却又阳奉阴违,默默跟在他身后。要是让燕岫知道了,就算不发病,也要发脾气。

    陆小凤说:“我对江南确实很熟悉!我虽然是个浪子,但是花满楼却住在这里,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过来看望花满楼。而且江南的大部分商铺,都是花家的产业,或许是花满楼和家里打过招呼了,有我们两个为你保驾护航,顺利也是应该的。否则要我这个向导有何用?”

    “真的吗?”燕岫将信将疑。

    “的确如此。”陆小凤不是没说过谎,但是对着燕岫说谎时,心里的愧疚几乎让他露出马脚。他赶紧转移了话题,“你不是累了吗?我们快过去吧,正好我也渴了。”

    两人去了前面的茶摊,要了两碗凉茶。

    一般小茶摊的茶,品质都很不好,几乎可以叫做茶叶末。这边的茶却要好很多,虽然比不上六安瓜片这样的宫廷贡品,也是难得的好茶,只是冲泡手法过于粗糙,倒也模糊了燕岫的视线。

    燕岫道:“找了这么多天,都没看到他的踪迹,看来他不在这边。”

    “你要到别处去?”

    “嗯。”燕岫说,“我要跟你辞别。”

    陆小凤问:“为什么要辞别?我答应过,会陪你一起找他。而且我时间多得很,春日里在外面转一转,也是一桩美事。”

    燕岫看了他两眼,眼神中蕴含的深意,陆小凤暂时无法明白。

    他以前觉得燕岫是个很深沉的人,后来以为是少年强说愁。真正了解之后才发现,燕岫被困在了其他人为他编织的囚笼里。他最在意的人,用爱的名义,将他束缚。

    从别人的角度看,燕岫的深沉确实如同儿戏,无论是皇帝,还是燕还,都觉得燕岫是个没长大的小孩子,他们不知道燕岫已经长大,没有想过把牢笼破开,燕岫被困在里面,快要喘不过气。

    陆小凤不想让燕岫一个人走,说实话,除了心中莫名其妙升起的对燕岫的责任感,陆小凤守在燕岫身边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想看看燕还和“飞燕姑娘”是否是同一个人,他是不是真的死了,如果他死了,杀死他的人是谁?

    燕岫说燕还是情杀,被他最爱的男人杀死,陆小凤是不信的。

    陆小凤骄傲地说:“我就喜欢有难度的事情,我能有现在的名声,正是因为以前破了很多旁人无法解决的案子!有我和你一起查案,还愁破不了?”

    燕岫摇了摇头,“不行。”

    陆小凤不解,“为什么?”

    燕岫诚恳道:“因为你也是嫌疑人之一。”

    陆小凤:“……”

    “我之前以为,你用花言巧语骗了我弟弟,利用他,榨干他的所有价值,又和花满楼狼狈为奸,设计害死了还儿。”燕岫顿了一下,“后来我知道,你和花满楼很久之前就认识了,才打消了这个想法。”

    陆小凤:“……为什么?”

    认识的早,就不代表不能一起合谋杀死燕还吧?相反,认识的早代表感情更深,更有可能狼狈为奸……呸!他在想些什么?他怎么可能和花满楼一起杀人?

    “还儿不是笨蛋,如果他看到你和花满楼举止亲密,自然能明白你们之间的关系,不会插足,这是他的底线。哪怕你再油嘴滑舌,他再喜欢你,也不可能触碰。”

    一直以来都是陆小凤分析别人,找出凶手,头一次处在凶手的位置,听另一个人猜测。

    但是他完全没有心情感叹角色颠倒,因为燕岫的话,给他的冲击更大。

    “我根本就不喜欢男人!不可能和燕还在一起!我和花满楼清清白白,根本不是那种关系!!”

    “不是吗?”燕岫疑惑道,“我看到你们同进同出,同吃同住……而且你自己也说了,你是个没有家的浪子,但是花满楼在江南,江南就是你的家。”

    陆小凤:“江南不是我的家!我只是经常回来,本质依然是个没有家的浪子!”

    燕岫:“你还把你的绝技‘灵犀一指’教给了花满楼。”

    陆小凤:“……这也能算证据?”

    燕岫:“花满楼有没有教你他的流云飞袖?”

    陆小凤:“……”

    成名绝技不是定情信物啊!

    不过这么一想,成名绝技可比定情信物的分量重得多。

    陆小凤的灵犀一指,就像他的四条眉毛一样有名。提到灵犀一指,所有人都会想到陆小凤。但是灵犀一指又比四条眉毛重要得多,毕竟这个武功救了他的命好多次,四条眉毛却不能让他死里逃生。

    燕岫目光锐利:“这样还不能证明你们之间的关系?”

    “……如果我不是当事人之一,简直就要信了。”陆小凤无奈道,“但是真相是,我和花满楼是知己、是至交,是无可替代的朋友,但绝对不是

    他拉长了语调,“情、人。”

    燕岫说:“其实你们是不是情人,与我关系不大。我只相信自己看到的。事实就是,你和花满楼走得太近,实在过于明显,还儿不可能和你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在一起,正是因为这样,你才洗脱了嫌疑。”

    陆小凤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洗脱嫌疑的。既然我已经洗脱嫌疑了,为什么不不能和你一起查案?”

    燕岫叹气,“你对我太好了。”

    陆小凤有点不太明白,“嗯?”

    燕岫说:“我怕你会移情别恋。”

    背叛花满楼,爱上他。

    他的身体虽然没有花满楼好,但是模样俊美,还是当今唯一的亲王(燕还死了),还被陆小凤见到了自己如何受皇帝宠爱,再加上皇帝过来时候,那么大的阵仗,一般人很难不动心。

    陆小凤和花满楼的暧昧,也足以说明他喜欢男人。

    陆小凤:“……我真的不喜欢男人,我有女朋友的。”

    燕岫:“哦?”

    陆小凤讪讪地低下了头,他的女朋友可能有点多,而且每一段关系维持的时间都不长,经常换人。他有预感,如果在这个时候说出来,燕岫一定会觉得自己和那个杀人凶手一样,对待感情不专一,激动的时候,也会做出毁尸灭迹的事情。

    “为了我们的安全,你还是不要跟着我了。”燕岫语气温和,“我虽然身体不好,这些日子下来,已经调养地差不多,不怎么发病,足够照顾自己。”

    “既然你这么坚决,我也不好再死缠烂打。”陆小凤想着,有虔诚在暗中保护他,应该不会有事。

    只有燕还的案子,他还是可以继续查下去的。

    陆小凤说:“我想去白云城看看。”

    “飞燕姑娘”言谈中提到了白云城,燕岫的身体,不好跑这么远,陆小凤想亲自过去看看有没有线索。

    之前听“飞燕姑娘”说的时候,陆小凤以为她只是偶然去过哪里。如果她就是燕还,陆小凤有一种直觉——他可能和叶孤城的认识,就是不知道用的是哪个身份。

    他看着燕岫这张脸,怎么看都和“飞燕姑娘”没有相似的地方,燕还的易容术一定很不错。

    燕岫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愣了一下,“如果你想去,那就去吧。”

    陆小凤道:“明天分别?”

    燕岫:“嗯。”

    系统给出的期限就是今天夜里,燕岫打算偷偷地离开,免得陆小凤突然反悔,发生什么意外。

    系统的合同上都说了,他会用自己的身体去另一个世界,具体的身份,要看系统安排。这就说明,他走得时候,应该是突然消失不见,要是被人看到了,实在没有办法解释,容易引起恐慌。

    喝完茶之后,两人继续向前,找了一家客栈投宿。

    燕岫把包袱拿了过来,与陆小凤互道晚安,关好房门,准备夜深人静时,去另外一个世界。

    作者有话要说:  开始穿越!

    这里是存稿箱,本体还没起床!快乐!

    以上是睡前美好的想象,真实情况是五点多醒来就睡不着了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