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综武侠]渣男必须死! > 活死人墓(7)

活死人墓(7)

    小龙女一直想帮师兄找回记忆,看到郭靖的反应,猜到他们是相识的,“你认得我师兄?”

    杨过与她异口同声,“你认得我叔叔?”

    “叔叔?不错,他是你叔叔。”郭靖很激动,大笑了两声,过来一把抱住了燕岫,“岫弟,这些年你去哪儿了?我还以为你出事了,我与蓉儿还有康弟寻你好久都寻不到,叫我好生担心。”

    燕岫挣了一下,这大个子力气实在大,不用内力的话,根本无法挣脱。而且他言语之中甚是亲近,应该是这具身体从前熟悉的人,便没有表现得太陌生。

    燕岫在心中询问:【系统,这是怎么回事?】

    系统说:【这就是主系统给您安排的身份了,在没有记忆的情况下,您无须顾虑太多,只要按照您原本的性情来就好,不会让人察觉到异常。】

    【这么说,日后有可能是有记忆的,也可能被他们熟悉的人发现不对劲?】

    【是的,有记忆时,您就要按照他们的性格来做出反应。】

    郭靖察觉到了燕岫的沉默,松开他的肩膀,低头看他,“岫弟,你怎么不说话?我是郭靖啊。”

    燕岫:“……不要叫我岫弟。”

    “原来是为了这个么?”郭靖笑了笑,“十几年不见,你还是以前的样子,一点都没有变。我记得之前,你也不喜欢我这般称呼,只是我喊得习惯了,总也改不过来。”

    他转过身,看到黄蓉正缓缓走来,对她露出一个高兴的笑容,接着招呼郭芙和大小武,“芙儿,儒儿文儿,快来见过你们岫叔叔。你们岫叔的父亲,与我父亲乃是八拜之交,郭杨两家世代交好,岫弟之前还救过我的命呢。”

    杨过看着他们的反应,握紧了双手才克制住自己没有发出声音。他极力保持呼吸平稳,胸口已经发疼,眼睛也涩涩的。他低着头,浑身颤抖,心中如有惊涛骇浪,翻滚不息。

    燕岫向后退了半步。

    “靖哥哥,岫哥似乎身体不太舒服。”黄蓉看到了燕岫的异常,委婉地提醒郭靖。

    郭靖一拍脑袋,“瞧我,要不是蓉儿提醒都忘了,岫弟你自幼身体不好,如今可有好些?外面风大,快快进屋。吃过饭了没有?要不要吃点东西?”

    说完,他伸手请燕岫进去,对小龙女和杨过说,“这位姑娘,还有过儿,也一起来吧。”

    黄蓉道:“我去备些小食,一会儿慢慢聊。儒儿,你带着芙儿和文儿到别处去玩。”

    郭芙撅着嘴巴,“杨过那个小鬼都能进去,为什么我不能?妈,你偏心!”

    黄蓉想来宠爱这个女儿,此时却是冷下脸,厉声呵斥她,“儒儿,还不带着他们走。”

    武敦儒是三个人里年纪最大的,也是最老实的,看到师母发脾气了,他不敢拖延,赶紧带着郭芙和武修文离开。

    郭靖心思粗,只顾着高兴,完全没觉得不对劲。黄蓉却有诸多疑问,不过再次之前,要先确定一下他的身体是否无恙。

    燕岫慢慢向前走,郭靖留意到他行动缓慢,以为他一路前来舟车劳顿,过来扶了一把,领他进屋。

    “请问你是……?”燕岫说。

    郭靖顿了一下,看向燕岫。

    燕岫直直地看着前方,并没有看他,察觉到他的视线之后才转过头,用漆黑的眼睛与他对视。

    寻常人若是眼瞳很黑,要么目光炯炯,锐利非常,要么纯真无垢,像是毫无心机,可是燕岫的眼睛只会让人感觉到带有疏离感的柔和。

    郭靖一直知道,自己这位兄弟气质很好,具体怎么好,他也说不上来。

    他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燕岫,不会觉得燕岫在有意疏远他,而是像从前那个质朴少年一样,疑惑地看着他,“岫弟,你为何这么问?”

    燕岫道:“我不记得你。”

    “这是怎么回事?”郭靖大惊,连忙握住他的手腕,将内力注入他体内,燕岫完全升不起反抗的心思,任由郭靖动作,他自己都觉得奇怪,会对刚见面的陌生人如此信任。

    郭靖的内力温暖浑厚,进到筋脉之后,在几个穴位盘旋,转过周身,燕岫身上都被带得暖洋洋的,十分舒服。

    “你的身体着实太弱了些,脸色比先前看起来还差。这些年你经历了什么?在何处度过的?这些日子是在养伤吗?”

    黄蓉端着热茶过来,听到郭靖一连串问了许多问题,微微一笑道,“靖哥哥,你一下子问这么多,让岫哥如何回答?”

    “是我不好。”郭靖有些迷茫,不知该如何对待燕岫。在他心里,妻子就是世上顶聪明的人,连忙招呼她,“蓉儿你先别忙,快来看看,岫弟肛测的说,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黄蓉见到燕岫时,已经从他冷淡的反应中窥见一二,此时听到郭靖之言,并不觉得惊讶,脸上带着温柔的微笑,走过来拍了拍郭靖的手臂,请屋里的几人入座。

    她拿过杯子,给诸人倒好茶水,“岫哥一点都不记得了?你可还记得自己的身份?”

    燕岫接过茶杯时,位置错了一点,正好碰到了黄蓉的手。黄蓉看着他的眼睛,不动声色地将杯子放在旁边的桌上,燕岫看到她的动作,便放下了手臂,“多谢,我确实不记得了,只隐约记得,要找一个人。”

    黄蓉闻言,与郭靖对视一眼。郭靖叹道,“没想到岫弟你执念如此深重,十几年前我们相识的时候,你便想着寻找那个人。”

    小龙女好奇问道:“那个人是谁呢?”

    郭靖见她容貌秀美,与燕岫是如出一辙的苍白,心想这么多年燕岫失踪不见,或许是这个姑娘在一旁照料他。莫非此女是岫弟的女儿?

    郭靖神情缓和,对小龙女也多了几分爱护之意。加上他的女儿郭芙刁蛮任性,实在让人头疼,看着乖乖巧巧的小龙女十分喜爱。“我也不知那人是谁,岫弟从来没说起过,不过似乎与全真教有些关系,只可惜后来宋蒙联合抗金,丘道长他们去了蒙古,与大汉论道,研习长生之术,我也不知,那段时日岫弟去了哪里。”

    燕岫拨弄手中念珠,觉得郭靖说的应该是真的。

    黄蓉说:“既然岫哥什么都不记得,想来心中茫然得很,还是先说说岫哥的身份,也好让岫哥知道咱们是什么关系。”

    杨过知道郭靖黄蓉夫妇和自己的父亲是世交,当初郭靖收养自己的时候,什么都说过了,独独不肯说他父亲是何人,又是因何而死。

    杨过坐在小龙女旁边,几乎被这些大人完全忽略了。大概他们以为,自己能和叔叔一路走来,想必十分亲近,不需要过多解释,只有杨过自己知道,叔叔现在并不清楚,他二人的容貌极为相似,一路走来被认作兄弟,也并非只是因为衣着和年纪。

    谁看到他们的脸,都会以为有亲缘关系的。

    只是燕岫眼睛不好,一直无法清晰视物,从来没有看清杨过的面容。杨过近乡情怯,太过渴望亲情,反而踟蹰不前,不敢告诉他。

    如今终于等到了答案。

    郭靖说:“怪我怪我,不知该如何对岫弟讲。我口齿愚钝,脑筋也笨拙,不如还是蓉儿你来说吧。”

    黄蓉看向杨过,眼中是他从未见过的复杂,杨过不由心中一紧,就听黄蓉道,“过儿应该知道了吧?你与你父亲年轻时的样子极为相似,每当看到你,我总忍不住想起你父亲。”

    杨过的心脏跳的很快,他几乎以为自己也和燕岫一样得了心疾。燕岫的反应很平淡,不知为何,杨过看到他毫无波澜的模样,心里愈发酸涩,极力克制着自己,从没有失态。

    黄蓉继续道:“岫哥与你父亲乃是双生子,他是你父亲的亲生弟弟,你的亲叔叔。我听你方才似乎喊过他叔叔,倒也叫的不错。”

    “你说什么?”一直都很冷淡的燕岫,突然有了反应。他转过头来,对着黄蓉的方向,因为视力不佳,眯起眼睛,看起来格外不善。

    尽管如此,依然无法看清黄蓉脸上的表情,燕岫便站起身,向黄蓉走去。

    “岫弟?”郭靖惊了一下,有点担心燕岫袭击黄蓉,想到蓉儿武功不低,岫弟也并非这样的人,只是站在坐在原处,没有做出动作。

    黄蓉仍坐在椅子上,神情淡然,任由燕岫打量。她从前也和燕岫相处过一段时间,虽然不长,也足够了解他的为人。黄蓉知道燕岫对兄弟有多在意,她也确实对杨康有愧,若是燕岫想做什么,她只管受着就是了,这份因果偿还至少她心里会好受些。

    燕岫道:“他叫什么?”

    黄蓉浅笑道:“他名叫杨康,你名叫杨岫。你们的父亲是杨铁心,与靖哥哥的父亲结义,后来又为你们指腹为婚,约好了若是生下一男一女,便结为夫妻,若是两个男孩,就结为兄弟,若是两个女孩,就是姐妹。你们尚在襁褓中时,杨大叔和公公恰遇到全真教的长春子丘处机,为你们取名‘靖康’意在牢记靖康之耻。只是没想到杨大婶生了双子,只好给哥哥取名杨康,弟弟取名杨岫。”

    燕岫:“……”

    好好的名字,换一个字怎么听起来就这么奇怪?

    燕岫忍不住想起那位三国时期曹公帐下的谋士,因为太过了解主子的心思,被拖下去杀死了。这个名字,怎么想都不太妙。

    作者有话要说:  家里长辈去世了,这几天不但没有码字,还消耗了好多存稿,如果双开清穿的话,这本v后就没法日九了(:3_ヽ)_感谢在2021-04-26 23:00:33~2021-05-02 20:00:5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疏影浮生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