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英美]海拉不想搞事

[综英美]海拉不想搞事 > 第五颗星星

第五颗星星

    第五颗星星

    “什么样的行为决定了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的所作所为必会在将来付出代价。”

    “环境决定了成长,但有的人天生坏种。”

    “比如我。”

    -------------------------------------

    托尼毫不怀疑要是他敢推脱一个单词,那把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剑就会把他的脑袋削下来。

    他,托尼·斯塔克,斯塔克工业ceo,花花公子,慈善家,逃脱中东□□,制造出马克盔甲的天才,会死在纽约某个“无辜”市民手里,而且还是因为他砸坏了人家家里的阳台,掀起的气浪顺带把看起来像是卧室的地方搞得一团糟。

    托尼:“......”

    “我......”他张了张嘴,台词麻利地脱口而出,“斯塔克工业会赔付您全部的维修费和物业费,钱马上就会打到您的账户上......小姐?”

    那把要命的刀具收了回去,托尼甚至没看清楚发生了什么,那把剑就像是从未出现过一样消失了。

    房子的主人身上穿着短裤和吊带,想来是刚从睡梦中惊醒,头发还是乱的。她背对着托尼,托尼看不清她的样子。

    不过,总觉得有点熟悉。

    “如果我没收到,我会亲自去找斯塔克先生要的。”那个头发乱糟糟的女人说,“现在,如果不想明天报纸头条是斯塔克工业的ceo穿着高科技盔甲擅闯民宅的话,我建议您最好赶紧离开,”末了她又加上一句——

    “我不太想和警察打交道。”

    托尼:“......”他这是被威胁了?

    事实上托尼并不介意自己出现在新闻头条,他可是托尼·斯塔克,就算是因为“小小的意外”造成了负面新闻——

    他的负面新闻还算少了?

    所以他完全没有理会房屋主人的威胁,他听到了外面楼上楼下邻居的尖叫和“f**k”,抽了抽嘴角。

    有人甚至喊了一句:“管好你的猫咪!”

    猫?哪来的猫?

    然而这周围的住户似乎完全习惯了深夜的动静,骂了两句后各自关灯睡觉不再嚷嚷,屋子的主人丝毫不在乎邻居的抱怨,她在满是灰尘的房间里找到了还活着的玻璃杯准备给自己倒杯水,却没想到水壶也碎了。

    海拉:“......”

    她现在也想骂f**k了。

    罪魁祸首穿着盔甲在被他弄得乱七八糟的房间内走来走去,甚至还盯着墙上歪掉的画框欣赏。

    “不错的画,谁画的?”托尼顺口问道。

    “不要以为你姓斯塔克我就不敢赶你出去,”海拉忍无可忍,“请离开我的房子并及时支付赔付费用,还是说您想让我赶你出去呢?”

    “脾气不要这么大,甜心,”花花公子的甜言蜜语信手拈来,他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看着完全没有形象甚至头发遮住了半张脸的海拉,露出了一个自以为迷人的微笑,“或许你想今晚换个地方住?马里布的海滩怎么样?”

    “......”

    “喂,曼哈顿警察局吗?我这里有个精神失常的怪人擅闯民宅,嗯他自称是托尼·斯塔克,你们马上到?噢那太好了,是的我尽量会保证自己的安全。”

    托尼:?

    她真的报警了?

    【sir,报警电话是真的】

    贾维斯尽职尽责地提醒道。

    托尼:“静音。”

    全美国无数金发辣妞挤破头都想和他睡一晚,现在他亲自送上门,竟然还有人赶他出去?

    总裁戏精附体,托尼道:“好的,我为我的失礼道歉,你的要求我都会满足,晚安甜心。”

    末了他站在破破烂烂的阳台上,在夜空下用那双大眼睛给了海拉一个wink,然后操控者盔甲飞走了。

    “贾维斯,查一下这个宝贝。”

    【收到,sir】

    海拉:“......”

    该说霍华德的孩子和他过于相似,还是该说命运这种奇妙的缘分呢?

    不,不管怎么说,她的房子——

    下一秒,手机里传来一条转账信息。

    好的,她原谅托尼·斯塔克了。

    他真慷慨,尽管这是应该的,但他给的实在太多了。

    这场并不算愉快的匆忙见面在海拉单方面的把人赶走中结束了,在这之后她也不关心托尼彻夜查找她的信息未果而焦虑迷惑了一晚上,第二天斯塔克工业派来的维修和物业上门后,她就拎着包回去上班了。

    手里拿着路边买的咖啡,海拉在走廊上一边刷着新文一边漫不经心地喝着咖啡,她看到了关于她家平白遭罪的那个阳台的报导,新闻里对她和斯塔克只字未提,紧接着,尼克·弗瑞的短信就弹了过来。

    海拉刚准备点开回消息,就被一阵喧闹吸引了注意。

    学生们的储物柜在走廊两边,这里一向都是女孩子们给心仪对象塞情书,或者男孩子想要整人的地方,嗯,事故多发地。

    现在就在发生一场事故。

    海拉平时有在下意识地隐藏自己的气息,所以只要她想,她可以无声无息地待在一旁,谁都不会注意到她,就像现在。

    她看见班里那个叫麦克·加根的刺头正在欺负彼得·帕克,而周围的孩子们都在围观,内德·里兹想上去帮忙,但可惜他打不过那个壮的跟头牛似的麦克。

    “所以,你们这是无视我——在走廊上公然打架吗?加根先生,帕克先生?”

    海拉出声打断了即将发生的校园暴力,那双冷清的深绿色眼睛看着麦克,这让麦克有一种被毒舌盯上的感觉,不禁后背发凉。

    “噢,当然不是,海伦娜老师,我们只是在......交流,是的交流。”麦克警告地看了一眼彼得,然后带着自己的小弟离开,其他人一哄而散。

    只有内德赶紧过来关心自己的小伙伴。

    沉默就是最好的帮凶。

    海拉径自回到办公室,她放下咖啡点开了尼克·弗瑞的信息,就看到尼克·弗瑞问她知不知道斯塔克是怎么从十诫帮逃出来的。

    【你想知道不是有无数种办法?】

    【我派人去了】

    【然后呢?】

    【要预约】

    噗。

    不用想就知道,如果是那个有些秃了的耿直的探员的话,是肯定联系不上托尼·斯塔克的,八成是被他那个尽职尽责的秘书给拦下来忘记了。

    【这没什么,你之后会知道的】

    海拉发完消息就不再理会尼克·弗瑞,神盾局副局长已经习惯了她的卖关子,没有再打扰她。

    【对了,帮我安排一个住所】

    海拉看到自己身上的灰尘,又给尼克·弗瑞加了一条。

    学生们有些好奇海拉这一个多月没来上班是去了哪里,当然海拉是不会告诉他们的,今天课上她一个劲地点了麦克起来回答问题,每次她喊麦克名字的时候,她总能看到内德那个小胖子脸上满是幸灾乐祸。

    这看来是积怨已久了。

    学生们都知道海拉这是在为今天早上撞见麦克欺负彼得之后对麦克的“惩罚”,然而麦克敢怒不敢言,海拉每次又都有合理的借口。

    “在下课前还有件事,”海拉说,“你们的班主任今天不在,代替他跟你们说一下,后天的课外体验是去参观奥斯本公司,记得带好相机。”

    说完,教室里一片欢呼。

    对这个年纪的青少年来说,除了学习之外什么都好,除了学习他们什么都愿意做。

    当然,看起来似乎也有对这种活动兴致缺缺的,不过海拉并不关心那些,她又不用去带队。

    尼克·弗瑞给她的地址是在离她原先住址不远的地方,皇后区的某个公寓楼里。

    海拉下班路上顺路买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到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她拿着藏在地毯下的钥匙开门的时候,对门的邻居大门正好打开。

    “噢这家好久没人住了,小姐你是?”推开门的是一个戴着眼镜的女人,她看起来有些岁数了,但仍旧风情万种。

    “朋友的房子,暂住几天。”海拉说。

    “那可真是太好了,我做了一些烤饼,看起来你也没有准备晚饭,要来一起吃吗?”邻居很热情地问道。

    海拉:“......”

    她想了想自己好像确实没有吃饭,于是点点头答应。

    “你一定要试试,这是我今天刚试过的新配方,保证好吃,对了,我叫梅,你呢?”

    “你可以叫我海伦娜。”

    “海伦娜?真是个不错的名字——彼得?你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晚?你去哪?”听到楼下的动静,梅探出头就看到自己的侄子刚上楼就要开溜。

    彼得?

    海拉探出头,果然看到的是今天被欺负的小可怜。没想到这里竟然是彼得的家对面,这个女人是彼得的妈妈?

    “啊呃......是的梅姨,我......我只是......”

    要怎么解释自己刚回家就想开溜?

    看到梅姨和海伦娜老师站在一起谈笑风生,彼得几乎是下意识地就想到这是不是因为他上个月课堂上看漫画,加上今天的事情,海伦娜老师终于过来家访了——海伦娜老师会不会把今天学校的事情告诉梅姨?

    噢天,梅姨要是知道了那可真是一场灾难。

    “不,你不想,”梅姨说,“赶紧回来吃饭。”

    彼得:“......”

    “这是你儿子吗?”海拉问道。

    “噢,是我的侄子,”梅姨把手放在彼得肩膀上,笑着向新邻居展示着自家优秀的孩子,“彼得,这是我们的新邻居,海伦娜。”

    “没想到这是你家,彼得·帕克同学,”海拉笑眯眯地打招呼。

    “嗯......是的海伦娜老师。”彼得缩了缩脖子,僵硬地打招呼。

    梅:“老师?你是彼得学校的老师吗?”她惊讶地看着海拉,然后态度更热情了,“彼得在学校给你添麻烦了,不管怎么样今天你一定要来我家吃饭。”

    她完全感觉不到自己手下侄子发抖的肩膀。

    把彼得的担忧看在眼里,海拉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道:“谢谢您的慷慨。”

    她不是什么多管闲事的人,学校的事情就在学校解决,如果彼得一直这么下去,再被人欺负却不反抗的话,那就算她去管那个闲事也是没有作用的。

    只不过——

    为什么彼得要用一种带着同情和担忧的眼神看着她?

    嗯?

    作者有话要说:  ps:我记得梅姨做饭好像不是很好吃,但是细节我不记得了,如果有bug我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