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英美]海拉不想搞事

[综英美]海拉不想搞事 > 第六颗星星

第六颗星星

    第六颗星星

    彼得从小到大都是个乖宝宝,他长这么大没有一次需要到老师上门家访来了解他的情况的,被本叔和梅姨拉扯着长大,早早懂事的孩子知道不要给家里添麻烦,尤其是本叔过世后。

    海伦娜老师的造访纯属意外,事实上他也没想到海拉会在他家隔壁住一段时间,因为房子在装修——这是从餐桌上知道的。

    梅姨对谁都很热情,知道海拉是中城高中的老师后更加想了解彼得在学校的情况,毕竟在美国这种教育环境下,家校联系几乎可以说是没有,一听到要请家长这种事情,再调皮的学生也会乖乖听话,现在梅姨用她出众的口才和热情的微笑从海拉那里知道了不少事情。

    幸好老师没有说他在学校里被麦克欺负的事情,要是梅姨知道了一定会尖叫地大吼然后为他讨回公道。

    这样他“帕克宝宝”的身份就要被坐实了,那真是太糟糕了。

    但是——

    海伦娜老师真的没事吗?

    毕竟梅姨的手艺有些一言难尽,这么多年来他已经习惯了,但是海伦娜老师的话......一直低头默默啃烤饼的彼得忍不住往海拉的座位看了一眼。

    好像吃的很香?

    ?

    如果在最艰难的时候吃过烤虫子的话,任何黑暗料理都不成问题了。

    彼得的阿姨做的饭倒是没有多难以下咽,就是味道怪了点,出于礼貌海拉将那些都吃完了,并夸赞了一番梅的手艺,这让梅心花怒放,并热情地邀请海拉有机会一定要多来窜门。

    在人情冷漠的纽约,这样不可谓不热情。

    饭后梅姨要求彼得将自己的老师送回家,彼得在内心吐槽为什么明明就两步路的距离还要送,一边带着腼腆的表情送海拉出了门。

    “去做兼职了吗?”

    海拉似乎是随口问出来,彼得下意识地回道:“没有。”

    “袖子上,还沾着三个街区外那家转角处的披萨店的酱料哦。”海拉说,“你还未成年,一般的店面不会雇佣你,造□□啦?”

    彼得心里一突,下意识地回头看向自家大门,生怕梅姨突然出现,一颗心悬着,他的手捏着自己的袖口那块被披萨酱弄脏的地方,下意识地想否认,但一想到其他人对海伦娜老师撒谎的悲惨下场,只得磕磕绊绊地解释,“我......那个,其实我......是想买一台电脑,是的,电脑。”

    “电脑?噢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我听你们物理老师说你的理科很好,所以,你造假简历打工就是为了买一台电脑吗?”

    “嗯......”彼得点点头,紧张地说,“拜托了海伦娜老师,请千万不要告诉梅姨。”

    “你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想要的东西,这一点很好,”海拉说,“不过送披萨外卖这个不是长久之计,你觉得学校的报社怎么样?”

    “报社?”

    “下周参观奥斯本公司,带好你的相机。”

    海拉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打开了对面的大门。

    过了好一会彼得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

    海伦娜老师给了他一份学校的工作!他忍不住激动地握住了拳头小声喊了好几句“yes”,马上回到自己的房间去和内德分享这个好消息。

    中城高中的学生都知道,学校的报社报酬丰厚,只要他这次交上了满意的照片,报社就会给他一笔可观的报酬,加上还有海伦娜老师的肯定,这可真是太棒了!

    少年用那独特的带着汽水儿味的泡泡音和小伙伴分享自己的喜悦,海拉在房间里抽着烟打游戏,完全不理会尼克·弗瑞的电话轰炸。

    于是另一边的尼克·弗瑞无奈只好给另一位下属发消息。

    “临时加班,到你出场了。”

    “......”

    电视里放着斯塔克工业的消防慈善晚会的消息,电视里的女主持人还在报导消失许久的托尼·斯塔克是不是得了ptsd,并且表示没人指望他会出席这次的晚会,而一边给手臂上螺丝一边看电视的托尼下意识地问道:

    “我有收到过邀请吗?”

    贾维斯回答道:“没有,先生。”

    电脑里还在给盔甲渲染颜色,托尼指着其中某处道:“这里,要加一只小老鼠吗?你觉得自己的头像怎么样?神奇老鼠?”

    杰瑞跳上桌子,它看到托尼指着的地方,这个慷慨的人类竟然要在这个战甲上面画上它的头像?哇那真是太棒了!

    于是小老鼠大力地点了点头,贾维斯扫描了杰瑞的面部特征,然后在战甲上添加了老鼠头的暗纹。

    这样战甲就显得更“低调”了。

    “还要多久?”

    “预计五个小时,sir。”

    “五个小时,”托尼看了一眼手表,“别等我了,亲爱的,”

    “要一起去吃点好吃的吗?”他对神奇老鼠伸出手。

    杰瑞欢喜地跳上他的手,他换了身西装,杰瑞钻进了他的口袋里。

    托尼有一种莫名的预感,好像带上这只神奇老鼠的话,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应该是好事?

    不是什么好事。

    他先是被那个什么什么名字巨长的国土安全什么局的人给搭讪,与此同时看到了自己的秘书穿着性感的露背装巧笑嫣然,他当场心就飘了,痒得厉害,走过去拉下了嘴角。

    小辣椒竟然跟他的司机哈皮在一起?他们俩什么时候好上的?

    托尼准备过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或许他们只是礼貌在一起跳舞?却没想到口袋里的杰瑞此时却爬出了他的口袋,往某个方向溜去。

    “嘿神奇老鼠!”他下意识地追了过去,“杰瑞?杰瑞你去哪里?”

    这里人这么多,万一神奇老鼠被谁踩死了怎么办?

    托尼担忧极了,现在他已经不关心小辣椒跟谁在一起了,他更担心杰瑞的安危。

    小老鼠灵活地在女士们的光腿和男士们的西装皮鞋下穿梭,一路往二楼无人的阳台方向跑去,托尼追到那里时小老鼠在阳台上停下了,它在一个女人的手上,女人苍白修长的食指正夹着一块奶酪喂它。

    “那个,这位女士,可以把我的宠物老鼠还给我吗?”托尼问道。

    “你的老鼠?”那个女人似乎有些惊讶。

    她背对着托尼,托尼看不清她的面容,但那股该死的熟悉感又回来了,而且这个声音——

    “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他顺着想法说出来这个看起来像是搭讪的话,却丝毫不心虚。

    想和他托尼·斯塔克搭讪的妞多了去了,他这么说完全就是她们的荣幸。只是这股话到嘴边却忘了单词的感觉让他有些难以组织语言。

    托尼·斯塔克竟然也会有面对一个女人说不出来话的一天!

    “有没有人说过你的搭讪很老套呢?斯塔克先生?”海拉笑了笑,转过头,“还有,杰瑞是我的伙伴哦。”

    她那双包裹在贴身鱼尾裙裙摆下的长腿有一部分漏出了裙摆,黑色的长发在夜色中好像暗含着流光,眼睛是少见的绿色,那种绿色让人想到的却不是清冷的松柏,而更像是隐藏在丛林中等待给猎物致命一击的毒蛇一般的阴冷。

    在看向那只老鼠的时候却是温柔的。

    托尼更愿意相信她是在把那只老鼠当储备粮。

    一边觉得自己这样的想法又有些荒唐,托尼换上了标准的微笑,问道:“你是那个在沙漠中救了我的人?”

    他用的是肯定句。

    海拉耸了耸肩,不可置否。

    托尼又说:“上次我砸坏的阳台也是你的。”

    “你通过我的住址查到了我的常用账户,但是你发现那个屋子的主人其实是一个吸/毒的寡妇,账户也是被单向加密的,然后你通过那幅画的购买记录查到了一个欧洲早就死掉的贵族,这让你很生气,同时又非常想知道我是什么人,我说的对吗?”海拉道。

    她一口气就说中了托尼最近让贾维斯查找的关于她的信息和途径,托尼也不觉得尴尬,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你很神秘,”他说,“你是怎么从那种情况下活下来的?你是超人吗?”

    “嘘,”海伦娜伸出一只手按住他的嘴唇,苍白的死亡女神嘴角缓缓勾出一个魅惑的微笑,“别叫‘超人’,他听得见。”

    她的手按着托尼的嘴唇,能清晰地感受到他刻意留下的嬉皮士款的胡子,嗯有点扎手。

    “谁?”托尼一愣,下意识张嘴的动作让他不可避免地舔到了那只属于海拉的手指,老实说,感觉还不赖。

    “当然是那个穿着紧身衣在大都会飞来飞去的猛男,”海拉迅速收回手,有些不自在地别过脸道,“有人找你。”

    糟糕,下意识地就开始调戏人了。

    她差点忘了那是霍华德的儿子,她这么做感觉跟犯罪没差啊......

    好在那个女记者拯救了她微妙的尴尬,见这里多了一个人,女记者在犹豫要不要采访。

    “我没问题,”海拉说,“你想说什么就说吧,我听不见。”

    她轻轻跳到了阳台的栏杆上,在那个只有细细钢管支撑的阳台栏杆上踩着高跟鞋如履平地一般,杰瑞抓着她的衣摆爬到她身上,托尼看着她在霓虹灯下宛如最耀眼的明星般越走越远。

    这是人能做到的动作?

    但是他来不及惊讶,因为女记者带来的实在不是什么好消息。

    他准备去质问奥巴代为什么在他把斯塔克工业的武器制造部关闭后还是有大量军火被运往中东,却被又走回来的海拉轻轻拉住了衣领。

    “甜心,我还有点急事,你可以在门口等我。”托尼眨了眨他那双大眼睛,带了十分的暗示。

    霓虹灯下的死亡女神弯腰与他四目相对,托尼只要稍微转移一下视线就能看到她胸口的风景,然而他现在已经无心欣赏。

    “我是无意听见的,”海拉说,“给你一个忠告,小心你的那位好叔叔。”

    “你是怎么——”

    “嘘,你需要自己发现。”

    海拉对他露出一个微笑,然后跳下阳台。

    托尼连忙趴在阳台上往下看,然而只看到来来往往的人群,海拉已经完全消失了,就像从未来过一般。

    “我还没问她叫什么?”他喃喃道,然后放在阳台上的手背某个毛茸茸的东西碰了碰。

    “神奇老鼠?你怎么没跟你的主人回去?”

    狡猾的小老鼠不会说它其实是馋托尼慷慨的给它的奶酪,万一它回去海拉发现它胖了,一定会让它去找汤姆“运动”一下,只想混吃等死安稳生活的杰瑞显然不愿意,所以它又从海拉身上溜了下来。

    它爬进了托尼的口袋。

    “好吧,那就再收留你一段时间。”托尼挑眉道。

    他拍了拍口袋,然后迅速跑出去找到了奥巴代。

    作者有话要说:  感情戏好难写啊可恶!

    周一晚上还有一更,别等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