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二、当老大

二、当老大

    张母看着怀中的男婴,心中百感交集。

    楚父老泪纵横,“天佑楚家,天佑楚家呀,终于给了我们一个男丁!”

    楚叶,楚父绞尽脑汁想出的名字,其实也没有什么寓意,因为楚父认识的字比较少。

    开局只有一个碗,而且还是一只豁口的搪瓷碗,这碗盛满了楚叶的期待与楚家几代人的时光,难道这就是王炸?

    小楚叶端着碗蹲在房前,一边吃着饭,一边看着蚂蚁。这些蚂蚁团结奋进,翻山跃岭,好不自在。

    “老楚,老楚。”胖六大声号叫着,楚天阔和楚叶同时“唉!”场面极度尴尬。

    楚叶放下饭碗,回头嚷道:“爹,我去玩了,一会就回来。”

    “慢着点,今天别再上山了,山上有怪物。”

    “天天骗我,我都上了多少回后山了。”

    胖六附和道:“我爹也是这么说的。”

    神王小楚现在还是个凡人,有时还真挺烦人的。虽拥有前世的模糊印象,但是一点神力都没有,他有时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真就是个普通人。

    摔坏过腿,被狗狂追,磨破了嘴也事与愿违……

    这永和村太小,离郡县有几十里地,绝对的穷乡僻壤,而他,绝对绝对是刁民。

    不过他有一点值得称赞,爱看书。村里的书他倒背如流,识字的先生都被他给问得不想再看见他。

    他曾问过先生们:“人为何为人,而非娄蚁?天有天道,人有人伦,何人推而行之?为何男人不能生孩子?先生您博学多才,一定生过吧!!……”

    这二人准备上后山去玩耍一番,铁蛋、小林子等已经在村口外的破庙外等着了。突然,毗邻村的傻二和夜叉过来了,虽然只有二人,但他们的名声和战斗力绝非一般的孩童能敌。四个人,二对二,楚叶心知,必败。

    胖六忙上前点头哈腰,傻二理都没理,狞笑着抬起了拳头。村里的拳头不需要理由。

    一丝风跃过树林,吹向了四个人。山中的风刚烈、随性,就像山里人的性格。

    “你有胆量吗?”楚叶挺起胸脯,一副吊儿朗当的样。

    傻二和夜叉放过了傻六,径直朝着楚叶走了过来。“你想试试我的拳头?”

    楚叶抬头看了看山巅,“我们来比试一下,谁最先到山巅,谁就做老大。”

    傻二他们十六七岁,楚叶他们只有十二三岁,当然不会怕这种叫嚣。

    “一言为定,到时候输了就要完全服从命令。”

    “好!!”

    四人笑着来到了村口,铁蛋一脸懵,忙招呼撒尿的小林子和一边捉蛐蛐的几个人。小林子尿到一半便提上了裤子,花草在风中凌乱。

    楚叶已经名副其实地收服了本村的孩童,他现在想征服友谊村。

    “谁先登上后山之顶谁为王。可有不同意者?”

    众人齐声叫好。友谊村的认为是在以大欺小,不甚快哉;永和村的认为终于有一次翻身的机会。都是在山里长大的,比脚力,谁怕谁?

    璞玉属石,石土一家。楚叶胸前之玉遇水则温,遇土则喜,尤喜山。楚叶以前试过,什么豺狼虎豹,蛇鸟熊蛙,只要他一发力,无不臣服。

    一行人来到了大山脚下,此山名唤斩风。

    “倒数三、二、一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