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六、凡成学院

六、凡成学院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仙子夏冰没等楚叶看够,便被不远处的声音唤走。

    “我要去凡成学院学习了,在幽州城里,如果有缘再见!”

    沈叶忙答应道:“我正好也想去那学习呢,共同努力!”

    夏冰挥了挥手,转瞬便消失在了无尽的绿意中。楚叶目送了许久,回到了茅屋之中。

    修炼吧,让自己更强,才能凭着自己的意愿做事!

    他又内观了一阵,确定白色枷锁是他要突破的第一关,可他不能总是无师自通啊!

    书中讲,先练气,待周身经脉无滞气之时,便可尝试冲关,撕裂枷锁。

    又修炼了一个时辰,感觉天已向晚,赶紧收拾一些柴火回家。

    回家的路上,楚叶顿觉步履轻盈,他试着小跑一下,健步如飞。一只小兔被他吓得连忙躲进树丛,惊恐的眼神误以为他是怪物。这也太快了吧。

    楚叶兴奋异常,双腿落地时有千斤重,抬起时可以掠草而行。

    体内的白色枷锁铮铮作响,楚叶停下脚步,内观,这枷锁现在似要无限的扩张,挣得楚叶胸中憋闷,只好发足狂奔,一会儿便到了山下。

    稍好了些,脚步放稳,别让人生疑,楚叶背着柴回到了家中。

    “爹,我回来了。”楚叶兴冲冲地放下柴,一回身,从屋内走出一位陌生人,此人四五十岁,脸如刀削斧砍,棱角分明,一双厉目射得人不敢直视。

    父亲从屋内走出,孩呀,见过你赵叔叔。

    “赵叔叔好!”

    “好好!”这赵叔难得的笑了,比哭还难看。

    楚父说“你赵叔这次特意过来接你到山外面见见世面。爹知道你不肯离家,你放心,这次是去学习,家里不用挂念。”

    楚叶看了看赵叔,这人靠谙吗?“我不想离开你们,我才十四岁,等过些时日,我再出去吧。”

    楚叶确实不想离开家人,家虽然穷,但是温馨无比。

    赵叔向前挪了两步,“小叶呀,不用怕,人总得离开家闯荡的,这次是带你去学习,村长都推荐你,说你是这个村最爱学习,最听话的孩子。”

    楚父拉着楚叶的手“爹知道你孝顺,这次去凡成书院……”

    “我去我去我去!!!”

    楚父还没说完呢,楚叶已经做了决定。

    “人不能总待在家里,爹娘也一定希望孩儿快些长大,好学本领,为家庭争光,爹你放心,我一定跟赵叔去凡成学院好好学习,你们不用挂念我,我已经长大了,都十四岁了,再不出门练练,就来不及了!”

    赵一端用见惯了世故的双眼仔细打量了一番楚叶,孺子可教呀!!

    楚父的话语被定格在了空中,连同本人都已在风中凌乱。这是我的孩子吗?

    “娘呢?”楚叶这时才想起母亲。

    “她上小林子家借几个鸡蛋,一会做顿好的。”楚父的脸上笑盈盈的,却有些虚假,表情过于复杂,眼中已泛起泪花。

    楚叶心中不是滋味,虽然他愿意学习,愿意见夏冰,可他的爹娘如何舍得他远行。

    “幽州也不算远,如果有时间,我可以回来看你们的。对了,你们也可以去看我的。”

    楚叶一改往日容颜,居然也转过身去,假装如厕,掉了几滴难得的泪水。

    一桌丰盛的佳肴,鸡蛋,豆腐,萝卜咸菜,白米饭。

    赵一端只吃了一点,慌称自己已经吃过了。楚叶也没有吃多少,说自己上山里吃了野果。楚叶爹娘更是点到为止,一是客套,二是难以下咽。

    胃口和心情成正比。

    微风轻拂着屋檐前的几棵杂草,楚叶回头看了一眼生活了十几年的家,他有预感,这一去,便是一个新的开始,再回来已不是原来的他。

    他要变强,他要刻苦努力,他要让爹娘过上更好的生活。

    “你还有什么要交待的吗?”赵叔低头问道。

    “还真有一件大事。”楚叶将目光指向天际。

    “如果我能办到一定办,你爹娘救过我的命。”

    “那我就不客气了,叔,我还没娶媳妇呢!!”

    “什么!!!”赵一端差点一巴掌扇过去。

    “不是的叔,我是说,我没取媳妇,我走后谁来照顾爹娘?这样吧,你经常来看看吧,缺啥就给买点,谢谢叔!”

    赵叔只好点头,但又感觉哪里别扭,他又不是楚叶的媳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