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七、入学考试

七、入学考试

    雾霭缭绕,水气氤氲,几声清脆的鸟鸣响彻山谷。崎岖的山路上,绵延数十里的芳草鲜美,太阳渐渐升起,连同升起的还有楚叶那一颗悬着的心。

    第一次出远门,而且还要进行入学考试。虽然楚叶平时够努力,但小村庄毕竟资源有限,无论学识还是眼界,他都有能力相信,自己真的很差。

    但他也是有优势的,学习速度奇快。说话最早,上房最早,撒谎最早,打人最早……这么看来,楚叶也是很厉害的。因为,生存能力极强。

    现在的他,奔跑速度极快,脚力好的惊人,赵叔应该撕裂过枷锁,二人同时同速翻山越岭,楚叶居然不落下风。

    这也着实让赵一端诧异,现在的农村小子都这么能跑吗?

    晨雾逐渐稀薄,又要登上一座岭,这是凡成学院前的最后一道岭——悬针岭。陡峭如笔锋,势如破竹,可人们是走在破竹的路上,其险峻程度可见一斑。

    楚叶又深吸了一大口幽州的空气,同样的山中,可这里的气味着实不同,好像多了些墨汁的香甜,又似掺杂了许文明的浪漫。

    赶了几天的路,赵叔一路上边走边讲解风土人情,都小楚叶文明礼仪及幽州的趣闻野史。

    小楚叶听得如痴如醉,不知不觉就走了好远好远。

    这也许就是最好的修炼,楚叶完全被一个新奇的世界所吸引,而此时的他又是低调的,因为还高不起来。

    练呼吸,楚叶天天磨炼自己,这个呼吸法特别平易近人,几天下来,楚叶不用在僻静之地锤炼也可以提高能力,只要平时呼吸时注意方法即可。

    终于要到了,小楚叶兴奋至极,撒开脚力,一下将自己置于悬针岭上。这些天的期盼终于要实现,楚叶一时忘了时间,忘了地点,只是将身体将于空间。

    赵叔是过来人,一看楚叶竟于草茎上悬浮多时,心中暗暗点头,不愧是带着异相而生的人,果然不同凡响。想必这凡成学院,会让他更加不凡。

    楚叶依旧悬于空中少许,赵叔就当不知,在一边远眺幽州城的美景。

    楚叶却突然内观,白色锁链渐渐龟裂,而后随着他的身体慢慢延展,最后只听咣当一声,像一副镣铐一样脱落下来,消失在了无边的黑暗之中,只留给世人一个惊天之音。

    楚叶听天了,赵一端也听到了。

    楚叶这时气血上涌,脸颊酡红,深吸一口天地之气,肚皮已经圆鼓鼓了,猛地弯腰躬身,吐出滞胀之秽,直至肚皮深陷。

    成了!!楚叶用自己的领悟挣脱了他的第一道枷锁,白色滞固不再!

    一个后空翻,接着一个纵跃直接蹦到了一棵参天大树之上。

    帅气了几秒钟,而后伴随着一声“啊……”重重地落在了下来,就在即将与地面亲密接触之时,楚叶灵机一动,左脚踩在右脚面上轻轻一点,一股向上的势让他笔直地立在了黄色花瓣之上。

    这个更帅,有了刚才的经验,这家伙没敢得瑟,一个后转身,飘落在地,就像飘落下来一片成熟已久的花瓣。

    显然,他还得适应这种能力,不过,以他的聪明,很快的事。

    赵一端至始至终都在遥望远方,像是在看一个挥之不去的梦。真能装呀!!

    “比试一下,看谁下山更快?”

    “太好了!!”楚叶乐开了花。

    很快,二道人影一前一后来到了山下的凡成学院门前,赵一端回头赞道:“好小子,再有二年就会赶上我了!”

    楚叶很是悲凉,这都能输。其实他不知道,再有两天他就能赢了,赵叔已经深谙进退之法,而且已经在练习缩地成寸了。

    而他,才刚入门,便紧随其后,这已经是非常厉害了。

    忽然,大门开启,两名家丁身后,一人负刀而来。“好脚力,好功法,楚叶,你已经通过了入学考试,可以进入凡成学院学习了。”

    “有劳断水兄亲自相迎!”赵一端深施一礼。

    “你飞鸽传书,我怎敢怠慢,这时间也是准时,今日卯时三刻,刚刚好。”

    楚叶不解,他怎知我的枷锁即将撕裂?

    赵一端回头看了一眼楚叶,这一眼让楚叶震惊,瞳孔居然发出淡紫色的光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