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十一、异界奇缘

十一、异界奇缘

    十四合院内并无新奇设计,三排青砖灰瓦的房间,并无飞檐也无异兽,就像是到了荒郊野外觅到了一处传统的农家,世界给予他们的不多,而他们也不奢求什么。

    日暮,黄昏,众人都在原地打转,难以置信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这哪里是学院,分明是妖魔的洞府,而他们掉进了这洞府的深处。

    “我们必须想一个对策,十人至少掉队一个,还有可能死在其中的不止一人!不能坐以待毙!”楚叶用自己十四岁的老成说出了目前的处境。

    “这样吧,我们十人至死不离,难不成这学院还会赶尽杀绝?”斩千秋目光中带有皇家的沉稳,确实,众人也同意他的观点。

    楚叶用略带紫光的双目扫了一眼斩千秋,一条黄色的小龙在他的体内翻涌,像是受到了什么刺激一样。

    “这小子难不成是帝王之相!!”楚叶腹诽着。

    “如果我们中有一人死去,然后秘境关卡结束了,难道我们还要去和学院拼命?”楚叶的话让其余九人都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困难面前,能者占高位。很明显,楚叶的能力至少与斩千秋在伯仲之间。

    一袭秋风起,万卷树枝摇。四合院内的景致又在发生着变化。众天才明白这只是幻境,可真实的幻境还是幻境吗?就像梦,是我们一直在梦中,还是梦中人做梦变成了我们。

    “走吧,院中事物不过如此,这只是一节课,我们都不要过于忧虑,也许会有奇迹!”说话的自然是楚叶,斩千秋向他投来了深遂的一瞥。

    索性随手推开了左侧的半掩之门,破旧却没有灰尘,这种干净不是洗完澡后的清爽,而是不染尘埃的难以接近。

    楚叶暗中用双眸向屋内激射,目光透过白纸黄窗,只见屋内有点点光影,并未发现异常。

    十人全部进入,不留余地,谁也不知道屋内和屋外哪个更安全!

    待最后一人的右脚踩入屋内的青砖之时,屋内瞬时一片祥和,阳光自大海中升起,远处的群山中有仙鹤翱翔,清新的空气夹杂着海的气息直入鼻腔,这种真实感过于真实,众人仰望,环视,互望,房间早已不在,众人立于山颠空地,眼前的景象犹如画卷般,可是越美丽,越忧虑,不知该何去何从。

    美丽的景色不止人喜欢,野兽、妖怪同样喜欢。

    突然,一声低吼贯彻长空,真是底气十足。众人的汗毛孔张到了极致,这怎么还能有东西呢?

    “快跑,跟我来!!”楚叶大喝一声,十人立马原地消失。

    在众人欣赏秘境内的奇异景象之时,楚叶却在寻觅一处容身之所。由于视力惊人,他看到十里之外碧树掩映下有一个山洞,洞中似有火星飞溅。

    要去这山洞需要穿过一片树林,林荫茂密,遮蔽天日,里面不知藏着什么怪物。

    众人无秩序地跟在楚叶身后,楚叶的脚力太快了,跟飞无异。那九人渐渐变成了目送之势。

    楚叶只顾看着山洞的方向,略一回头,顿感不妙!

    一只白黄相间的斑斓猛虎横亘于后,挡住了九人。少年们虽是一方人才,可打老虎恐怕能力不及。

    凡成书院录入之生未必都是武学奇才,也有韬略智谋,占星易卦,棋道茶艺等擅长者。

    十人当中真正的武学之徒,恐怕还要数斩千秋和楚叶了。当然,这两人在其他方面也同样出众。

    斩千秋将那八人护于身后,从地上随手拣起一枚树枝,目光镇定自若,毫无怯懦之光。

    这猛虎向后稍作调整,屁股离楚叶越来越近。楚叶左手抄起一块顽石,右手拾起一根手臂粗细的木棒。

    所有的生命都在等待时机。

    虎已经驻足,后腿下沉,身子呈弓形,似一把强驽拉满弦,要进行致命一击。

    一个身影高高跃起,足有十丈,一颗硕大的石头带着呼啸重重地砸在了虎头之上,顿时有鲜血溢出染红了眉宇,并流进了虎眼。

    这巨虎足有三丈长,虎尾高高跃起,虎目倒旋,看向了楚叶。

    一张血盆大口发出愤怒的嘶吼,山冈摇晃,众鸟乱舞。白色獠牙闪着银光,足以震撼百兽,无愧森林之王。

    楚叶正在下落,巨虎猛然跃起,张开大嘴欲吞下楚叶!!

    作者微信:150414508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