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二十二、每日一技

二十二、每日一技

    “淘汰的人是——楚叶!!!!!”

    李济山的脸上依旧挂着笑容,他无视刚从秘境凯旋而归的凤起九霄成员们那惊诧、不解、甚至有些愤怒的目光,手里握着名单,就像在上一堂普通的课,在念一句书上的话。这些共患生死的兄弟认为他平静得脸上只写着两个字——猥琐!!!

    斩千秋已经握紧了拳头,他想到了回去,离开凡成学院!他都在怀疑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

    小鹿和大海回想起了在秘境中的生死与共,楚叶无数次地冲在最前面……

    所有的人都不解,这是什么学院!!

    楚叶当然也不懂,不过,经历过秘境中疯狂考验的他已经能够相对平和地处理突发事件。

    楚叶向前走了两步,嘴角上扬一丝弧度,有些不舍得回眸看了一眼众位弟兄,然后向李济山深深地鞠了一躬,转身离去!!

    无须多言,这是一家黑店!!

    楚叶其实一直在寻找生存法则、大道秩序,小到家庭、学院、城市,大到帝国、太虚等,可刚开始就碰到了一家黑店,真是有趣。好在世界很大,他自信一定会有容身之所。因为他偷偷试了一下战力,十三个魂魄的力量都在!!

    “等等,我也走,你可有意随我到家中看看?”说话的是斩千秋。

    “我也想去看看。”小鹿和大海几乎同时说道。

    “凤起九霄可不能分开!”其余人没有任何迟疑,做这种决定其实比在秘境中杀伐要容易多了。

    “哈哈哈!!”凤起九霄朗声大笑,笑声传遍了整个学院,丹田之音十足,这些人现在可都是拥有十几个魂魄的怪咖!

    秘境中能走出属于重生了一次,若是在进秘境前淘汰楚叶,大家不会是现在这个反应。两世为人,小小的荣誉已经不能牵绊心灵。

    “看来我凡成学院今年必定会大放益彩!”

    陈中天院长阔步走了进来,声如洪钟,满面红光,好像有什么喜事似的。

    楚叶还没来得及劝阻斩千秋等人,就被陈中天堵在了门口。

    陈院长身后站着离断水和霍霄,二人分别是凡成学院外院及内院之长。

    “楚叶确实是被淘汰了,但是他不会离开凡成学院!”

    众人中只有夏冰至始至终神色不变,她自然清楚这么优秀的学员任何学院都是不会放过的。她很耐心地在听陈院长讲着,但姣好的面容下,也有一颗比平常更炽热的心。

    “楚叶以后不会跟随李济山、欧阳震学习,他以后是我的关门弟子!!”

    一股慈爱的目光射向了楚叶,楚叶再沉稳,此时也几乎不敢相信,原来淘汰才是晋级!!

    “我们凡成学院不搞末位淘汰,我们喜欢首位晋级制!”

    陈院长的话瞬间点燃了凤起九霄的热情,大家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

    拍手是在膻中穴前挥舞,是对真情的自然流露。

    这凡成学院确实深谙教学之道,末位淘汰制过于严苛,确实能激励斗志,但难免会出现内部争斗,使学员们有严重的心理负担,更有甚者会不思进取,因为只要不是最后一名就行。还有,有的人的天赋不是最早就显现的,就像栽花和种树,它们成长的花期不同,如果以半年为限末位淘汰,估计所有的树都要被拔掉,显然有失公允。

    而首位晋级制则给了所有学员公平的机会,花期够长,团长更紧,甚至会出现互相帮助的现象,这样才能成为一个有序的整体,而不是眼中只有自己的个体。

    李济山也来到了楚叶的面前,“祝贺你,成为这次秘境课堂的胜出者!”李济山的笑容没变,但现在看起来舒服多了,猥琐程度略有下降!

    “这次秘境课堂,所有的学员都非常优秀,你们居然还组建了凤起九霄,着实不错!分工明确,建制合理。以后也要团结一致,共同对敌!”

    大家看着陈院长,真是说不出来的亲切,可能旁边的李济山起了很大的作用。

    欢声笑语后,楚叶与夏冰在内院之长霍霄的陪同下来到了陈院长的别院。

    陈院长端坐在堂前,身后两枚童子侍立,金丝楠木的暗红漆面上摆放着正在飘香的龙井茶。陈院长见三人进来,脸上的笑容不请自来,真是发自心底的喜欢。集天下英才而教之,这种幸福感,只有师者能体会!

    “刚出来秘境不久,还没来得及休整吧,先别怕累,来,我们坐下谈!”陈院长和蔼的声音让夏冰与楚叶心头暖暖的。

    二人不敢坐,霍霄示意可以。

    “入我门下者规矩虽有,但不同其它门派。不要太紧张。”陈院长不疾不缓。“以你们二人之资可以共同学习,以后每日一技,一年后可外出游历,再之后,着表现而定!”

    “一日一技,这也太快了吧!”二人对视了一下,内心都在打鼓。

    “这有功法二卷,你二人今晚看完,明日开始研习。对了,都搬到我这别院旁边住下吧!”

    楚叶对院长新安排的住所那是相当满意的,也不知道住房紧张不,以前弟子们可都是一起睡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