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二十一、凯旋而归

二十一、凯旋而归

    “这秘境是神仙所为,将各个世界有罪之人困于此地,一作惩罚,二作修炼。”巨龟缓缓道来,众人听得出神。

    “此秘境有两个出口,一是我身后的天际线,二是深海之下的龙宫。从天际线出是寻常出入,众生皆可;从龙宫出则非常人能为之,须洞彻这秘境中所有的大道秩序,生命法则。”

    楚叶看巨龟突然打住不语,“出去后的世界是否不同?”楚叶脖颈上的璞玉又颤抖了一下。

    “这位小友问得好!天际之后为来时之地,龙宫尽头则是太虚净土!”

    巨龟的话让大家瞠目结舌,太虚净土,传说中的地域,它是连接人间与上天的桥梁,入太虚净土中修炼可事半功倍,那里已经不是这斗战大陆的世界,没有恶意攻伐,只有虔诚入道。

    据说离斗战大陆还有几年的行程,没想到,这秘境中居然直通!

    “人世间的秘境多吗?”斩千秋问道。

    “不多,所以极其珍贵。这秘境既是机会,也是恶魔。里面发生的一切都有人在观望,生死有命,但必须全力一搏!但你们第一次入境没有什么危险,只要不自杀,就可以被救活!”

    众人才知这秘境实是修炼的宝地,学院确实用心良苦。

    楚叶似有所悟,又说不出来悟到了什么。只感受着璞玉灵性的抖动。

    “我们来谈谈合作吧!”巨龟不再述说龙宫之事。

    “前辈请讲!”夏冰礼貌谦和。

    “我们虽身为护道者,在此秘境中极尽尊贵,可我们不想一直被困于此。我们不求能从龙宫直入太虚,只求能从这天际之门进入人间。”

    “我们需要做什么才能帮助你们?”夏冰平静地问。

    “这秘境出脱之法有二,一是参悟大道直通太虚,二是掌握这秘境之钥,随时可以进出!”

    众人听得有些激动,谁能掌握这秘境的钥匙谁就可以号令这秘境的生灵!

    巨龟回头看了一眼天边,“我送你们出这天际之门,你们必须保证回凡成学院后尽快掌握这秘境之钥,其实并没有钥匙,而是掌握开启与关闭秘境的方法。我们护道者只能从里面开启一扇小门,且不容我们出去。你们不是身受罪罚者,故可以按秘境开关之法随意进出,到时,让我们赎罪即可!”

    “如何脱罪?”夏冰终于抬高了说话的音量。

    “很简单,将开启与关闭秘境的真正方法告诉我们,我们即可脱罪,那时便和你们一样了。”巨龟的话让众海兽都看到了久违的希望。

    斑羚和二狮走了出来,“这次合作双方都要有筹码,我们仨自愿留下来,陪着我们的合作伙伴。”

    “好!”还没等夏冰、楚叶他们做出反应,巨龟脱口称赞。

    “你们可以加入我们护道者,这片天地中的小秩序均由我们掌控。”

    “不胜荣幸!”斑羚和二狮点头致谢,巨龟回了一礼。

    双方各自回队,夏冰、楚叶、斩千秋等人满脸歉意,斑羚微笑不语。

    雄狮突然道:“我们曾跟随白狮王征战,后因犯了军纪被打入这秘境,如今能够看到小姐此生无憾。我们愿意为小姐做任何事,以回报当初白狮王莫大的恩情!”

    夏冰那时还小,并没有多少印象,二狮当时却是叱咤风云,攻城拔寨、远交近攻无所不能。是白狮王的左膀右臂。

    “还真有人留了下来,走不出这秘境!”楚叶看向了斑羚与二狮。

    “快去快回,我们可不想一直被困在这里!”斑羚很少的玩笑确实不好笑。

    “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真是一堂生动的课啊!!!

    凤起九霄与护道者们一起来到了天际之门。

    巨龟背上的符文金光闪烁,茫茫天地间突然裂开了一条小缝,似农家半掩的门扉。

    楚叶等人回头看了又看……

    “快走啊,我现在很辛苦的!”巨龟的额头似有汗珠滴落。

    夏冰、斩千秋、小鹿、大海、楚叶等人一一穿过天际之门……

    白光刺眼,身体好像被挤压,一阵头晕目炫后,终于平静了。

    “他好像也没有那么猥琐!”楚叶看了一眼笑眯眯的李济山。

    “嗯,不过仔细看,还是很猥琐的!”大海小说嘀咕着。

    众人回到了四合院中,李济山已经站在院中等候了。

    “居然都回来了,不容易!”李济山的眼中滑过一丝狡黠。

    “有三个没有出来!”斩千秋的语气不是很友好。

    “跟我来吧!”

    众人不语,都在回味着秘境中的事情。

    一行人很快来到了书院。

    “已经过去七日,不过,你们打破了秘境逃生最快的纪录!我说过要淘汰一位,你们知道是谁吗?”

    众人面面相觑,反正不会是楚叶、斩千秋,夏冰更不属于这里,她是关门弟子。

    “先恭喜大家凯旋而归,马上公布,淘汰的人是……”

    屋内檀香袅袅,窗外晨鸟啁啾,这世间和秘境又有多少差别?都是有罪之身,都是被困于此,都在找解脱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