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二十四、解开谜团

二十四、解开谜团

    楚叶顶着猴屁股一样的脸,压住躁动到近乎疯狂的心,脑中闪过的都是夏冰素裙下凹凸有致的风景,一帧帧、一幅幅,一遍遍……

    楚叶觉得现在身体里的这种力量能冲破下一道枷锁,可夏冰已经告诫自己不要撕裂枷锁。满身的力量无处释放,这该如何是好?

    “有刺客!”

    一声呼啸划破夜空,楚叶一步蹿至庭院中,听得东北角有声音,瞬间纵身而起,拍打双臂似展翅的雄鹰,却比雄鹰还要迅猛,十三个魂魄呀!

    二息便来到了近前!

    一名蒙面之徒被几名护卫围在当中,这刺客手持匕首,一身夜行衣,背上挎个包裹,里面好像装着什么,应该是刚偷的东西。

    “交出东西,留你性命!”护院长肖飞大声道。

    “凭你们区区几人也想难住我!”正说着,他突然从腰后锦囊里抽出三枚飞刀,扬手一甩,分刺三人的哽嗓咽喉,速度之快,远超寻常臂力。

    肖飞向右一闪身,飞身擦着衣领飞过,另两名护卫躲闪不及,虽保住了性命,飞刀却扎中肩膀,顿时两股鲜血喷出,可见力道之大。

    这刺客又伸手入锦囊,众护卫已然困顿不住,就在这间不容发之际,一道黑影掠过,带着呼呼的风声,径直冲向这蒙面刺客。

    刺客也是一惊,赶忙放弃飞刀,紧握匕首,向上便刺!

    人呢?刺客只听到了风声,并未见真切,似有一影。一刺之后,匕首遥望天际,人影皆无!

    刺客心叫不妙,赶紧抽身离开原位,又一黑影自上而下冲来,刺客顿觉头顶罡风炸起,不敢看天,一个就地十八滚,起身便逃!

    这黑影正是楚叶,楚叶正值心火难奈之时,如此发泄再好不过。他双足稍一用力,身体腾起几丈高,捏起一颗石子,“嗖”的一声砸向了刺客。

    “啊!”刺客应声倒地!

    楚叶想留活口,当然,他也没真正杀过人。

    楚叶一个箭步便来到了刺客身边,这时夏冰与其他学员也赶了过来,将这刺客团团围在当中。

    “好!”外院之长离断水微笑着缓步走来,众人连忙让出一条道路。

    肖飞几人已将这刺客与楚叶他们隔开,离断水看了一眼楚叶,点了点头。

    “一端兄,还好?”楚叶深身一颤,是一端叔叔!!

    “差点叫这小子提前送我归去!”

    肖飞与离断水扶起蒙面刺客,这刺客正是赵一端。

    众人疑惑不解,尤其是楚叶,他见赵一端与肖飞及护卫很是相熟,离断水又上前查看伤势,玩呢?

    “刚才是一次小小的测试,这是我的好朋友乾元镖局赵一端。”

    “这是什么学院?这一天天的也太不省心了,我们刚要休息!还得测试!!”

    众学员不胜唏嘘。

    “大哥,大哥威武!”赵清昊虽然跑得慢,但眼睛好使,他看到了楚叶飞石打中赵一端的过程。

    “赵叔,对不起!”楚叶分开众人,单膝跪地。

    “臭小子,十几天不见,你怎么这么厉害?我是想来看看你的,你们的外院长非要我帮忙看看你们的应变能力,不过,小子,你确实不错!”

    赵一端越发地对这楚叶感兴趣了,他知道楚叶身上一定有异于凡人的秘密,虽不知是什么,但这进步也太快了。

    赵一端扶起了楚叶,这时,霍宵走了过来。

    “凤起九霄成员,随我去见院长!”

    月华如水,肖飞、赵清昊等人目送着凤起九霄,“这么帅的名字我也想加入!”赵清昊痴痴地看着。

    “做梦吧,这是九死一生才有了今天,要是你呀,早吓跑了!”

    肖飞嘴角微动,他虽为护院之长,年岁才刚过而立,已然是这学院的老人,可知其成名甚早。

    刚才中飞刀的二个护卫活蹦乱跳地领了赏钱,跟着肖飞喝酒去了,今晚不是他们当班。

    “秘境中的事莫与人道!!”陈院长不怒自威。

    “由于你们知道了深海之下的龙宫,所以保留了你们的记忆。我凡成学院教学自成一派,尊重传统但不拘泥。记住,最放松的时候就是最危险的时候,你们刚从秘境走出,带着胜利的喜悦就要入眠,危险却不会入睡,所以胜不过喜,败不悲戚。”

    凤起九霄当然知道胜败之时该如何应对,只是没有在事上磨练,一切都是零。

    “真正的知道是磨砺身心,检验之后方知始末。你们皆很独特,也很优秀,我并不担心理论方面的学习,只是这世间万物皆在变化,没有一劳永逸,只有砥砺前行!”

    众人深深折服,如果刚才的刺客是真正的行刺,他们的防备真是几乎为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