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二十五、飞剑+闪电

二十五、飞剑+闪电

    陈院长站在别院之中,头顶圆月,脚踏青砖,双手负后,眼神灼灼。

    “今日最后一事:睡前回味!这也是你们以后每日必做之功课,每日睡前须将今日及近期之事于脑中重现,纠错、总结、感悟,如果做得好,梦里会有奖赏!好了,现在确实很晚了,都回去吧。”

    众人躬身深行一礼,院长微微颔首。

    出了别院,大海来到楚叶面前,“你搬走我们很不习惯。”

    楚叶非常感动!“是吗,我也很想大家。”

    “嗯,这男舍里没有你的胡言乱语,我们好像缺失了许多古今逸事,更听不到关于某些方面的精彩评论!”

    楚叶瞟了一眼大海,头也不回地朝着夏冰走去。

    二人前后相随回到了四合小院。楚叶望着她的背影,美不胜收啊!

    夏冰突然回首:“回去好好研习功法,别输给我!”说完,夏冰小嘴一翘,头微偏,一记浅浅的微笑寄出。

    “你怎么流鼻血了?”夏冰关切地走到了楚叶的近前。

    “适才打斗时用力过猛,又见是我赵叔叔便强行收力,至气血翻腾后上涌,属阳气上亢,没事的,休息一会儿就好了。哎呀,好晕!!!”

    楚叶已经摇摇欲坠,夏冰赶忙伸出玉臂搀扶,一阵清香扑鼻,肌肤虽隔着衣物相触,不过,确实比较真实!然后……

    “怎么又流血了?”夏冰有些着急,“叫大夫吧!”

    楚叶一听,立马站了起来,用手揩了一下鼻血,“好了!”

    夏冰再三确认了楚叶没事后,才稍微放心地回到了屋内。

    楚叶哪有什么事呀,他是刚才与赵一端搏斗之前就气血翻涌,而后随夏冰进屋又不能自已,强压心火,才导致血溅当场!!

    一卷黄白书籍摊于桌案,此书不厚,百页而已,还有图画演示,故寥寥数文,楚叶半个时辰便已烂熟于心。他现在的学习能力可是超级学霸档次的。

    书中翔实地记载了一门绝技——飞剑!!!

    此飞剑非将剑用作抛射,而是御剑斩敌于数丈之外,心念所控,飞剑似手指般灵动自如!

    楚叶激动万分,当下就想试之。

    突然,楚叶想到了《黑色纪元》,自从得到这本书后,练习的时间并不多,一直在秘境中打怪升级,现在终于有了空闲。我可否同修!!

    随着呼吸篇的逐渐熟稔,两道枷锁的撕裂,十三个新的魂魄的吸收,楚叶已经具备了更上一层的能力,这些铺垫已经足够。

    更上一层并非撕裂第三道枷锁,而是融合现有之力量,创造独门绝技。

    挣断枷锁会有特殊能力,而武技则需自创。

    很多人不懂得自创武技,唐国以及周边各国甚至斗战大陆的武者们都喜欢向外界求教,拜得名师即可平步青云。这也是正常的想法。

    不过,这种想法只相当于一条腿走路。

    《黑色纪元》中提到,武者、文人、各类修士乃至神仙佛祖都要向内求得心法,内求是唤醒自我,外求也是必备,那是验证收效。犹如人之双腿,缺一不可。

    然世间生灵皆喜寻找外力,奢求招式、法术,殊不知单腿独行岂能远哉!

    楚叶闭眼盘坐,静心内观,尽最大的可能平复心神,放松到入定的状态……

    此时的楚叶脑中没有想法,连不要有想法的想法都没有,只有回归本源的初心,一切妄念皆虚幻……

    渐渐地,楚叶周身升腾起稀薄的白雾,丝丝缕缕,氤氲缭绕。

    又过了一会儿,楚叶发觉体内有三道枷锁同时奏鸣,他并没有要撕裂枷锁之意,况且三道枷锁断不能同时撕开!

    楚叶心神稍乱,而后,又渐渐平复。

    “管它能怎么样,反正又不是我做的。”楚叶只顾按照《黑色纪元》上的修法打坐入定,其余诸事,与他无关。

    晚风带着学院特有的气息潜入鼻腔,每一个地方都有独特的味道,即使相隔数州,只要闻到故地之味便似听到乡音般亲切、熟悉。

    楚叶也闻到了一股味道,来自遥远天国的味道!胸前的璞玉逐渐明亮,由内而外地发出了丝丝光亮……

    楚叶似悟到了什么,到底是什么他也说不清楚,缓缓睁眼,凝视右手,觉得右手现在有无穷之力欲出,风吹窗动,嘎吱作响,楚叶对窗一指,瞬间,一道闪电激荡而出,窗户一片焦黑跌落院中!

    楚叶吓了一跳,他只是轻轻地用食指一点,真的只是轻轻地一点!!

    夏冰一闪便进入了楚叶的房间,“有刺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