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二十七、威胁楚叶

二十七、威胁楚叶

    楚叶连忙将昨夜所得全部告之,但并未提到《黑色纪元》,只说自己天赋异禀,突有体会便化出闪电……

    陈院长听完也不禁唏嘘,此人,亘古少人,可能,亘古未有!

    “你会开发武技这很难得,我本打算让你二人每日一技,现在看来,是我错了,不限制你们技能了,你们可以每日两技或三技!我所说技能并非仅指武技,也包括辨识草药,驱动阵法等,甚至纵横捭阖,百家之言都要有所涉猎!!”

    楚叶明白,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以前的小有成绩连基础都不算,故要摒弃一切杂念……正想着,他看了一眼夏冰。诱惑固然多,但我心不变。

    此后的十天,在陈院长的精心教导下,楚叶与夏冰二人掌握了急救、用药、用毒、防毒、空灵阵法、飞剑、儒道佛的基础、近身格斗、御风飞行、隐盾之术等,一天多技!!

    最为关键的是,陈院长传授的调息心法,此法可迅速恢复元气,将体内四处游散之气归于丹田气海。现在二人已将秘境之中吸收的魂魄之力完全吸收,若是以现在的实力回到秘境之中,估计可直接搅翻深海!

    这几日楚叶与夏冰二人几乎形影不离,每天夏冰那炽热的目光投到楚叶身上时,楚叶都强压心火,然后将周身的热血投到学习之中,这效率,连夏冰都有些自愧不如。

    人一旦有了动力,什么困难都变得脆弱了。

    “还有五天,你二人先不用学技能了,出去历练!”

    陈院长习惯性地端起茶杯小啜,随手一挥,二人手中便多了一些银钱。

    “三日后回来,现在去转遍幽州地界,可打抱不平,可入深山、潜河川,可做你们想做的任何事,总之,全靠你们自己去闯!!”

    陈院长这独有的教学方法确实厉害,总是让学生们在不确定中成长,因为生活哪有一帆风顺,总要去面对乍起的风波。

    楚叶与夏冰向院长施礼而出,陈院长看着两位弟子的背影,脸上满是自豪!

    “钱你收着。”楚叶将手中的银钱全部交给了夏冰。

    “你不用钱?”夏冰确实不食人间烟火。

    “我当然需要钱,可是,不都是女人管钱吗?以后咱俩的钱都你管着!!”

    楚叶面无表情,就像在做一件极其平常的事。

    “好吧,我也没管过钱,这商贾之道你懂吗?”

    夏冰的单纯让楚叶发自心底的喜欢。

    “以后我们会有钱的,现在不是经商,只是让这些钱用得恰到好处。”

    这两人都在有意避开敏感话题。

    “现在我们去哪?”楚叶看向夏冰。

    “不知道,随便逛逛吧,也许有意外收获。”

    幽州城很大,楚叶看得眼都花了,自从与赵一端叔叔来到这凡成学院,确实还没有出去看过呢。

    车水马龙,人头攒动,随意推开门,都是满眼的红尘。

    “这只钗不错,你试试?”楚叶在一处老者的摊前停下,摊铺很大,各种精美饰品让人目不暇接,楚叶伸手拿起了一只金钗递给了夏冰。

    “买东西好像不是修行。”夏冰突然不解风情,因为她知道这些无聊之事会迟滞进取之心。

    楚叶摇头一笑,只好将金钗放回原处,并对老者一笑表示歉意。

    “这位公子,拿起来可就得买了!”老者脸上的笑意更盛。

    楚叶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我并没有损坏这支钗,为何要买?”

    老者打量了一下楚叶,“公子您可能不懂这的规矩,这条街上的东西是不能碰的,碰了就要买下。前面不远处的西街,那里的东西可以碰,我们这东街不可以。”

    语意虽蛮横,但老者的话语却较缓和。这种老滑头着实惹得人恼。

    楚叶第一次感到了这种压力,“这钗多少钱?”楚叶不想惹事,不如买了吧,反正也挺适合夏冰的。

    老者依旧含笑:“十两银子!”

    楚叶对这市井之争确实经验不足,永和村附近的乡野之人对这商贾之事知之甚少,更不懂如何与奸商打交道。

    这东街着实繁华,许多外地人都慕名而来,却不知有这般蝇营狗苟。

    “我没有这么多银子,可否改日送来。”楚叶还是想息事宁人。

    “可以,让她留下,你去拿钱。”老者说完笑容更灿。

    楚叶看了夏冰一眼,夏冰面无波澜,楚叶又转头看向老者,略作思考……

    “叫你们的人随我们到家中取钱,这么好的金钗不买多可惜!”

    楚叶已经明了,这世间有许多时候是没有办法讲道理的,有的时候实力才是道理。

    “这位公子可真是明白人,我们从不欺你们这些外地人,好!”

    老者身后倏地蹿出四位大汉,手中均携利刃。

    老者将摊铺交于下人,五人随楚叶与夏冰向拐角的僻静处走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