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二十八、人善被欺

二十八、人善被欺

    古巷幽幽,一如经年。

    青砖承载了时光之河的冲刷,可人心却被滚滚红尘中的生存法则碾压,变得支离破碎,残破的心灵只能装入龌龊的躯壳。

    老者与四名大汉紧随着楚叶与夏冰,见到了旧巷,老者立即使了个眼色,其中两名大汉快步行至楚叶与夏冰身前拦住了去路。

    楚叶与夏冰只好停步,“你们不要十两银子了?”楚叶故作吃惊。

    “见你俩的穿着也不似这城中之人,如若到了客栈,人多嘴杂一时不好处理,不如这样,留在这里一人,一人回去拿钱,二十两!”

    老者见二人的穿着不似穷酸,区区两名十几岁的少年还不多加敲诈。

    “我们姐弟实在没有那么多钱,能不能行个方便?”楚叶在作最后请求。

    老者等人顿时哈哈大笑,“这样吧,小女子留下,你走吧,钱也不要了,保证不伤她性命!”

    楚叶感觉他们已经给了天大的面子,事情发展到这,真不知该怎么办了,杀还是不杀?

    他看了一下夏冰,夏冰对他微微点头!!

    好吧。

    楚叶双足轻点,整个身子斜在了墙上,五人看直了眼,只一瞬,四位壮汉手中的兵刃全部落地,楚叶又回到了夏冰身边。

    “你们看清了吗?”老者问了一下旁边的大汉。

    “这小子有点邪!”大汉目光中透露些许畏惧。

    “五个人还打不过两个孩子?”老者说完,从腰间拽出一枚短刀,大喝一声冲了过去。

    五对二,没有任何悬念!

    夏冰负手站在一隅,楚叶用最近刚学的近身搏斗之术一对五,其实根本就不用技术,力量上的差距已经如鸿沟般宽阔。

    十三个魂魄加之原来的力量。

    老者短刀冲着楚叶迎面刺来,楚叶的身体如蛇般柔软,贴着老者的手臂滑到了身后,手指在老者脑后风池穴上一点,老者顿觉全身酥麻,身体已摇摇欲坠……

    几息后,五人全部躺在地上,并没有死,皆重伤。

    楚叶慢慢俯下身子,“此等伤天害理之事罪当凌迟!!”说着拾起地上的短刀。

    老者见状连忙求饶:“英雄饶命,我们知道错了,以后绝不再犯。”

    “怎么办?”楚叶看向夏冰。

    “杀了吧!”简洁明了。

    楚叶真下不去手。

    “如果我们只是寻常百姓今天会如何?他们以前欺凌过多少人?不用以后,现在已经该死!在森林之中对敌人怜悯是最可悲的。”夏冰将目光转向天际,这几个人实在太过丑恶。

    几抹鲜红泼洒在了沙土中,小巷恢复了平静。

    “报官怎么办?”楚叶有些担心。

    “拿走凶器,我们换身衣服,城中无人认识我们,还有,这几人作恶多端,百姓也不会做证。”

    楚叶忽然觉得夏冰深谙这杀人越货之道。

    楚叶将小巷收拾完毕,一个念头生出,觉得此事以后可能会常做。他低头看了五人最后一眼,心道:人善被欺呀!

    二人走出巷子,购置了些轻便衣物,找了一个偏僻些的客栈,准备调整一下,再出去游历。

    楚叶与夏冰的两个房间相邻。这客栈不大,现在正值中午,人也不多。

    重新换了一套衣物后,二人走出客栈,楚叶伸了个懒腰,“今日就在这幽州里兜个大圈,看尽万千风情!”

    虽然刚杀了人,但从秘境出来后,这些场面还是不算什么的。

    夏冰在左,楚叶在右,夏冰默默走,楚叶喋喋说。

    二人来到了幽州城的主街,两侧商铺林立,高大的建筑鳞次栉比,街边虽也挤满了小摊小贩,但并不落俗,反而更有烟火气。

    一位老人正领着他的孙儿看栩栩如生的糖人,几个孩童在大人的带领下急奔一家酒楼,好似在赶喜宴……

    二人徜徉其中,心情舒畅很多。

    “让开,都闪开!!”

    一阵阵急促的喝斥声让人耳膜炸裂,街中行人赶忙向两边避让,有的踩在了水果摊上,有的被人群挤到了小巷深处,更有的直接摔倒……

    在众人的簇拥下,一队人马趾高气扬地走了过来,旌旗招展,锣鼓喧天,尘土飞扬,乌烟瘴气,好个嚣张跋扈!

    “这位大哥,来的是谁呀?”楚叶正在和身边的一位书生闲聊。

    “听说二皇子要来这幽州游玩,看这阵势,应该就是了。”书生的眼中满是不屑。

    “这队伍一冲,很多人会受伤的!”楚叶有些担心。

    “好在马路够宽……”正说着,一个手拿糖人的小男孩高喊“爷爷——”原来,刚才人群太拥挤,生生地把爷孙俩给挤散了。现在小男孩看到了爷爷就在马路对面,开心极了,径直地就要穿过马路。

    此时二皇子的队伍速度不减,骑兵开道,风驰电掣。小男孩已经跑到了马路的正中间,骑兵也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