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二十九、客栈的茶

二十九、客栈的茶

    小男孩惊恐地看着“万马奔腾”,紧捏着手中的糖人,怔住了,胆怯地愣在原地。

    打头的骑兵见到男孩赶紧勒住马头,战马嘶鸣,两只前足高高抬起,而后迅速下压,骑兵已经控制不住马蹄下落,眼看小男孩便被马蹄所踏……

    众人睁大了双眼,正不知所措之时,一道人影一闪而过,间不容发间将小男孩带到了一位老者的身旁。

    楚叶与夏冰的位置离小男孩较远,身边又全是挤在一起的人,他们去救小男孩肯定来不及。

    二皇子的队伍停了下来。

    “什么事?”

    轿帘微掀,里面传出了如鸣佩环的声音。紧接着,一双玉手前一名老仆说道:“惊扰主子了!一名顽童横穿而过,前面的马躲闪不及,幸好有人及时出手相救,现在已经无事。”

    纤纤素手收回轿内,“二哥,下去看看,别让百姓们误以为我们仗势欺人。”

    身着华服的男子微微点头“好!”

    随着二人移驾出轿,午后的阳光下众星捧月般地前行,二皇子与七妹前后簇拥了二十几名护卫,仆人若干,这阵仗,牛!

    救人的英雄并没有离开,他用一双清澈又熟悉的眼睛注视着华冠裘服们款款而来。

    二皇子气宇轩昂,举手抬足间都显示出无尽的高雅。七皇妹亦娉婷袅娜,似刚刚坠入凡间的谪仙子。

    两人在老仆的指引下,来到了英雄的面前。

    “三弟!”二皇子似是想到了什么,“怎么没好好读书,却跑来这里逞英雄!!”

    “知道二哥和七妹要来,特意在这里看你们一眼。”

    “算你有心,刚才之事我已查明,这孩童被战马所吓,好在平安无事。”

    二皇子看了一眼手握糖人的孩童和他身边的老者,眼里并无半点波澜。

    这二皇子十七岁,七皇妹十三岁,皆喜游玩。

    楚叶与夏冰挤过人群,来到近前。不是他们爱凑热闹,而是因为他们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夏冰你看,确是斩千秋!”

    楚叶在脑海中回顾与斩千秋的所有交集,联想他之前的种种,已然猜出这斩千秋绝非一般富家子弟,而是有着气吞山河、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王者之魂!

    想到这,楚叶深吸了一口气,这个世界很有意思!

    楚叶与夏冰转身离开,每个人都有秘密,有些时候需要给对方空间,这不仅仅是尊重,也是处世之道。

    未时已过,在城内兜兜转转了一大圈,而后随便吃了些街边小味,楚叶和夏冰直奔客栈后的树林。

    瞥见了人类社会的一隅,现在要去到动物世界。

    久违的树脂与泥土花草混合的味道又一次灌入鼻腔,“还是这森林中的空气让人舒服!”楚叶贪婪地吮吸着。

    “我不喜欢和人类打交道,动物虽野,但没有口蜜腹剑,也没有尔虞我诈,完全遵从自然法则。”

    夏冰用手轻抚花朵,好像在和儿时的玩伴打招呼。

    “我明白了,恩师让我俩出来历练,小则可以广泛涉猎,以弥补市井生活之贫乏;多则可以探究人类生活的规则,与我们之前掌握的一些自然法则相整合,进而了解人间之道!”

    楚叶脸上又洋溢着坏坏的笑,贱贱的,很开心。

    夏冰看着楚叶的自恋之貌,竟然噗哧一声,笑得花枝微颤。

    不过,在夏冰心里还是很佩服楚叶的,因为楚叶说得也正是院长所想,她太了解院长了,怎么可能随便叫他们出来!

    让他们俩尽情历练,也是有目的的,那就是掌握深层次的规律法则,以更快地提升自己,从而做好准备迎接北行之考验。

    楚叶见逗笑了夏冰一下子来了自信,腾空而起,在夏冰头上盘旋。

    二人一路寻花问柳,不对,一路寻芳觅幽,采野果,下深潭,直至酉时方才回还。

    进入客栈后换了身衣服,来到楼下准备补些热量。

    楚叶很喜欢今天的生活,好像二个新婚恋人四处泼洒甜蜜,羡煞旁人。

    夏冰同样欢喜,女人有的时候喜欢和谁在一起是没有理由的。

    小二腿脚麻利,嘴上也利索:“您二位这是才回来吧,走了这么远的路赶快喝口热茶。”说着,便斟满了二杯茶水。

    “今天这客店里住满了吗?”楚叶与之闲谈,这是他的爱好。

    “没有,我们这个店比较偏僻,价格虽便宜,不过来往的大多是幽州及附近州郡的赶路人,这刚入秋,估计家里都忙吧,所以人少。”小二看了一眼二人的茶杯。

    楚叶觑到了这个短暂的瞬间。

    “我没拿银钱,稍等。”楚叶说完,便上了楼去。楼下只留夏冰一人。

    楚叶暗想,这店虽然不大,但也不小,为何今天空空如也。他并不担心客人多,人多更安全。如今好像只有两位客人,怎么想都不太放心。况且刚才店小二的眼神飘忽不定,很像野兽布置诱惑陷阱时的模样。

    也许是我多想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