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三十、好的主人

三十、好的主人

    楚叶在暗中略作观察,老板娘正敲着算盘,可帐本却并未翻动;老板从后厨到柜台倒是走了几趟,不过眼睛却时不时地偷瞄夏冰;小二在旁与夏冰闲扯,夏冰没有说话,只是略有点头。

    好像眼前的一切也没什么,也许老板娘是为了查那一页的账;也许老板是喜欢看夏冰的美貌;也许店小二是个话痨……

    不对,人有的时候是要相信感觉的。

    夏冰已经轻啜了一口,楚叶知其能识破毒物,但也快步下楼,坐到了夏冰的对面。

    楚叶担心的是,越放松的时候越危险!

    之前刚从秘境出来时,赵一端叔叔就给他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至今仍记忆犹新。

    这二层客栈,虽不典雅,却算古朴,想来已经有许多年了。不管了,戒备。

    突然有人大声呵斥:“店家,赶快准备酒菜,老子饿了,动作要快,要不老子砸了你这店!”

    一伙彪形大汉闯了进来,他们看了一眼楚叶和夏冰,眼神中满是得意,楚叶发现他俩这时像待宰的猎物,猎人正在准备。

    店小二连忙招呼着,“几位爷,要吃点什么,楼上还有上好的客房。”边说边倒茶。

    “有什么好的酒食尽管上来,再来二间上好的客房。”说话间,便把雪亮亮的长刀放在了桌上。

    另一大汉道:“我们是这附近的猎户,这些长刀是用来防身的,店家莫见怪。”

    楚叶与夏冰对视了一下,这个套路太老了。

    抢完就跑,与客栈无关!

    约莫一刻钟后,楚叶与夏冰正吃着菜食,突然二人相继伏在桌上不动了。

    “两个小毛孩子有什么好抢的。”老板娘嗔怪道。

    “你倒是心善,你没看到他们俩是大户人家的孩子吗,光衣服就有好几套。”老板说话间已经往二楼走去。

    “我可不是什么善人,只是这兴师动众的,要是得不了多少好处,他们一会儿醒来再去报官,真是麻烦。”

    老板娘早已经不去拨弄算盘珠子了。

    店小二麻利地插好了店门。

    “不过也好,看他们俩的举止,应该能引起一些人的关注。”老板娘扭着水蛇腰来到了近前。

    “以前一次活能做好几个人,这次确实少了点,不过,这和天城里有些平静,得闹出点动静来。这样,百姓就更对官府怨声载道了!”

    这说话的壮汉并不避讳。

    “这俩孩子一会扔到野地里去,说不定就被野兽吃了。那时,百姓们一定会对幽州乃至唐国怨声四起。”那位壮汉夹起楚叶桌上的菜吃了一口。

    老板娘走到楚叶身边开始搜身,从胸口往下摸去,楚叶只觉一股暖流自上而下温柔地滑着,一直滑到了大腿。

    楚叶心想,再往下一寸,老子就掰折你的手。

    夏冰突然坐了起来,吓得老板娘一声怪叫。

    一双美眸扫过全场,扫得所有人都不寒而栗。

    “你蒙汗药下够量了吗?”老板闻声出了屋,质问店小二。

    之所以敢这么肆无忌惮,是因为两名少年何足惧哉。

    “这次的量足足的,虽没有上次的多,可这次人少啊?”小二自信地说。

    “看来今天得见血了!”一名壮汉拾刀而来,露出狰狞的面容。

    “这模样杀了怪可惜的,老办法吧!”之前语气稍缓的壮汉显然是头目。

    一阵阵淫笑声传来。

    “这小子模样挺俊俏呀,给我留着吧!”老板娘说完,老板恨恨地瞪了一眼。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刹那间碧波翻涌,白浪淘空。

    楚叶腾地坐了起来,面带微笑环视众人。

    六名壮汉豁然站起,手持利刃将楚叶与夏冰围在了当中。

    “既然醒了,那就别出这个门了!”

    “这幽州城怎会如此混乱,强买强卖,杀人越货,黑店遍地开花,哎!”楚叶面沉似水,“多好的城市,怎奈蠹虫横行,好不可惜!”

    “话已至此,今天便要你死个明白,我们并不是本地人,不只对当地人动手,外来客商也不放过!唐国夹在眦国与雪国之间,多少间谍往来穿梭,可只打探情报太无聊,不如整点实际的。”一大汉目眦决裂,手臂上的青筋暴起。

    “你们做此等伤天害理的龌龊之事,居然一点都不觉得羞耻!专挑手无寸铁之人下手。”夏冰缓缓起身。

    “反正我们雪国必须强,凡是我们觉得不顺眼的就替天行道。”

    老板拎着双刀站在了外围。

    “你来吧,我歇会儿!不想和他们说话。”夏冰懒懒地看着楚叶。

    “好的,主人!”楚叶话音刚落,右脚向后一带,坐凳陡然飞起,一名大汉“啊”的一声栽倒在地,口中吐出一大口鲜血。

    望着一地的木条,恶汉们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

    老板一看:“一起上,不要单打独斗。”

    除老板娘外六位大汉抡刀便砍,虽没有什么招法,但是屋内空间狭小,一时间强大的刀势狂压而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