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三十一、叫人

三十一、叫人

    夏冰稳如泰山,楚叶急得头上已经冒出汗珠。他可以自顾,可扑向夏冰的刀太快了……

    楚叶一时情急,双足一点地,腾空而起,在躲过身旁的刀锋之际,右手猛地拍出一掌,“咔嚓”一道炸雷响起,银白色的闪电激荡而出,照得屋内犹如白昼。

    缕缕炊烟升起,黑色的,夏冰周边的三名大汉已经焦糊满地,身上泛着火星,冒着灰黑色的烟雾,好不壮观。

    夏冰明显是要历练楚叶,其实即使楚叶不出手,以夏冰现在的防御能力,这几人无法伤她分毫。

    “你是凡成学院的?”老板娘喊道。

    “今年凡成学院招了十人,可有你们二位?”老板持刀的手有些发抖。

    “我们可不知道什么学院,我们夫妇二人乃新婚游历至此,听说此地风景如画,却不曾想民风如此肮脏。”

    楚叶厚着脸皮编着瞎话,夏冰只是斜睨了一下,并没有生气。

    屋内一时安静了下来,大家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对方。

    一边是忌惮,一边是等待。

    ……

    夏冰移至桌边,“地上的三人已经气绝,你们几人绝不会就此作罢!”说着,她望了一眼楚叶。

    “又让我来!”楚叶此言一出,那五人吓得魂不附体。这是碰到同道中人了。

    “杀了他们又没有好处,要是在那个地方,这好事还能轮得着你。”夏冰所说的自然是秘境。

    面对此种恶人,夏冰似乎没有了怜悯,杀无赦!

    为什么学院第一课选在了秘境之中,就是要让他们明白这斗战大陆的法则:能者生存,强者为大。

    楚叶没有废话,一个跨步即到了几人近前,空手搏杀!

    几人做了一番所谓的挣扎,全部重伤倒地。

    “用飞剑吧!”夏冰冷冷地看了一眼。

    楚叶知道这是在以战带练。随即一柄三尺剑凌空而起,在空中连斩数次,在各种求饶声中,几人全部身亡。

    “我们刚出学院只一天的时间,居然碰到了这么多坏人!”

    楚叶边说边擦拭着手中的剑。

    “我觉得能力越大,身上的责任就越重。以前我们的生活中不会出现这么多恶人,而今我们要面对的不再是以前的生活,所以,无论是惩恶扬善,还世界一片挣土,还是为了自保,免遭不公正的对待,我们都要更加强大才行,修行的路上永不止步!”

    夏冰说完走向了柜台,拿走了里面的银钱。

    “你这是做甚?”楚叶有些好奇。

    “伪装成杀人截财,一会烧了地上的尸体,今晚我们去森林中休息。”

    楚叶看着夏冰的背影,这女人不简单,我喜欢!!

    火光没有冲天,只烧毁了地板和桌椅,也许有人能用得着这个客栈。

    夜晚的幽深一如既往,夏天一个翻身便换了秋装,浓荫深处不时传来几声嘶鸣,一轮弯月勾住了天边的一角与过往。

    一棵巨大的榕树上有两根粗壮的枝丫,像两枝手臂托举着生命的姿势。

    楚叶与夏冰分别斜靠在枝丫上休息,没有对话,只有深思。他们在思考最近的事情,正好也是在完成恩师布置的功课。

    “想完了吗?”楚叶偷瞄了一眼夏冰。

    “学习本领是向上发展,一味向上便会没有根基,就像这树,越要长高,越需要向下扎根汲取营养,我们的根还不够深!”

    夏冰突然坐了起来,双盘,调息。

    “向下沉淀,我们一起努力!”

    楚叶也开始练习功法,略有所悟时,二人的身上都发出淡淡光晕。

    一夜无话。

    幽州城很大,楚叶与夏冰二人沿着东街前行,他们不是简单地看,而是直视背后的本质。

    一对夫妻在争吵,为的是些鸡毛蒜皮,背后是情感已有缝隙,热恋之时爱屋及乌,混进柴米油盐便稀释掉了滚烫的真情。一位老汉吃力地推着车,车上载有些货物,这种营生勉强糊口。他旁边经过一乘轿子,里面之人大腹便便,上车都费劲,背后体现的是阶层差异,想要跨越阶层,比老汉拉车要难上百倍……

    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已过午时。

    “今天不错,不用杀人了。”楚叶话音刚落,前面不远处一女子高呼“救命啊!”

    夏冰几步便蹿至近前,楚叶随后赶至。

    “各位好心人,我是一名外地的女子,初来此地,便被这人偷了盘缠,我本想自认倒霉,可他却不依不饶,想杀人灭口,大家快救救我呀!”

    一名穿着粗布衣衫的妇人跪坐在街口,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眼神惊恐地看着一位青衣男子。

    周围的人越来越多,青衣男子一言不发,死死地盯着那妇人,好像要把她给盯在地上。

    “先别动!”楚叶嘴角微挑。

    “用你说!”夏冰亦复如是。

    人群中一名肥头大耳的家伙说道:“怎能欺负一名弱女子,我幽州地界不能做如此龌龊之事。”

    “对呀,快把钱还给人家,不然就报官。”

    很多人在附和。

    地上的妇人好像没有之前那么害怕了,她慢慢地站了起来,将身体靠在人群的一侧,这样好似安全了一些。

    青衣男子终于张口,但说话时都在颤抖:“是她偷我的钱!”

    人们都把目光对准了妇人,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因为这青衣男子已经气得脖子涨红,青筋暴起,还呼呼地喘着粗气,确实像一个老实人受了气后的样子。

    “报官吧!”一个熟悉的身影飘了出来,正是斩千秋!

    “你们俩谁也别走,进了官府自有公断。”斩千秋走到了场中央。

    “这点小事就不用惊动官府了,你们谁偷了银钱就还回去吧,也不是什么大事。”此话出自刚才那位肥头大耳兄。

    “就是,此等小事就莫扰官爷了。”又有几人附和。

    斩千秋冷眼看了一下说话的几个人,微微一笑,“你们都出来吧,既然是一伙的,就别躲躲藏藏的了!”

    “谁和谁是一伙的,你这人有病吧!”说着,有人正在慢慢撤出人群。

    那妇人见状不妙,转身就要往人群中挤。青衣男子起身就追,斩千秋也没阻拦,因为这里人太多了,别造成误伤。

    青衣男子一路逛奔,一口气追出去几条街,终于在一个街角遇到了妇人。因为妇人正在这里等他。

    “既然来了就别走了,都出来吧!”肥头大耳兄和刚才附和的几人全都涌出,将青衣男子挟至小巷深处。

    “你们怎么回事,不是约好的吗?”妇人蹙眉怒道。

    “有事耽搁了。”几人边说着,边哈腰陪笑。

    “行了行了,这个人怎么处理?”妇人指了一下仍旧喘着粗气的青衣男子。

    “我们本来是求财,可是这人太倔,先捆起来吧。”肥头大耳拿着一条绳子就将青衣男子捆了起来。

    “他身上居然带了这么多钱!”妇人看了一下怀里的银票。

    “干完这一票就撤,这幽州城虽大,可这里的人却不太好惹,换一座城。”妇人下了命令。

    “嗖!”肥头大耳应声倒地。左腿上插着一把飞刀。

    这飞刀力道太大,直接没入了骨头,只留一丝刀柄在外。

    把头大耳犹如杀猪般嚎叫。

    “什么人?”话音刚落,又一把刀钉进了一人的右腿里。

    又一阵嚎叫。

    “我们初来贵宝地不懂规矩,还望给条生路。”妇人对着街口喊了两遍。

    “留下青衣男子,你们前去报官自首,估且饶尔等狗命!”

    这声音像是从天上飞来。

    “我们马上离开这幽州城,再也不来,如何?”妇人在讨价还价。

    “你们本就不是这幽州之人,来与不来又能怎样?”空中之音再度飘来。

    “怎么办?”剩下的几人商量了一下,妇人道:“好吧,我们这就离开。”

    空中没有回音。

    妇人走出街口,右手拿出传音之物对准天空,不久后,炫目的彩光直射苍穹!

    “叫人,她在叫人!”

    “出手吗?”楚叶问了一下斩千秋。

    他们三人一路跟随来到了街角处,见青衣男子并无大碍便没有现身。他们不想杀人,当然,要看这些人的表现了。

    “等一下吧,正好我们聊聊!”斩千秋一如之前,成熟稳重,语波不惊。

    斩千秋不徐不疾地说了起来,这可是头一遭。

    原来他并不愿意和他二哥相处,要不是为了救那手拿糖人的小男孩,他只会远远地看上一眼便足矣。可现身后只好一同去了州府。

    斩千秋虽为王室子弟,却极为低调,不喜张扬,而他二哥却恰好相反,凡事都要讲排场,论资历,冠冕堂皇,华而不实。此二人水火难容。倒是七妹只喜游山玩水,并无私心杂念,和斩千秋很是投缘。但她不谙世事,无法探讨问题。

    好儿郎从不蹉跎岁月,斩千秋想从深宫大院出来看看,于是来到了学院,谁也不知他的出身,完全凭一己之力进入了学院。

    楚叶听后心有感慨:如若这斩千秋当了唐国之主,应是一位明君!

    三人相谈甚欢,颇有些他乡遇故知之感,且几人性情相投,不拘泥礼法,又经秘境之考验,如今已然成为了挚友。

    “莫要轻敌,虽然我三人联手实力很强,但并不知敌人如何,倘若来了一位挣断三道枷锁之人,会是一场恶战。”斩千秋边说边检查了一下身上的武器。

    “我们不叫人吗?”楚叶问道。

    “叫谁?”夏冰明眸一闪,她也很想知道楚叶的回答。

    “叫他二哥来呀!”楚叶坏笑了一下,继续说道“自己家人总得照应一下。”

    “我才不会叫他,他身边虽然有撕裂五道枷锁的强者,但是我想自己解决。”

    “叫学院的人?”楚叶又在想招。

    “好,你去吧,我和斩千秋留下。”

    “开什么玩笑,去也是斩千秋去呀,这皇家子弟,哪能身处险境,再说了,我还得保护你呢!”楚叶说着,便向夏冰身边迈了一步。

    “有人来了!!”楚叶神觉敏锐,豁然起身,感受着周围空气的波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