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三十八、牛刀小拭

三十八、牛刀小拭

    醉仙楼里的声音渐趋消退,人们都在看着仙子般的夏冰与色眯眯的龌龊男。

    楚叶回身看着他的女神,一脸无奈,“这次怎么办?”

    只有青衣男子能解读这句话的深意。

    “我想和顾承聊会儿,这边还是老规矩吧!”夏冰略晃身形,在人们的注视下翩然来到了顾承面前。

    楚叶不敢大意,但还是微微一笑,紧了紧衣服。

    “小眼睛,你刚才说踩到你脚了,这样吧,我给你擦擦鞋,就当赔罪了,好吗?”楚叶满脸堆笑,边说着,边要弯腰去擦鞋。

    “那不行,要擦也是她来擦!”

    龌龊男不依不饶。

    “她是我媳妇,刚过门,不懂规矩,这位大哥别和她一般见识!”

    楚叶用余光捎了一眼欧阳震,发现欧阳先生已经朝着夏冰走去,好像怕碰到什么似的,走得很快。

    楚叶摇头,看来得活动一下筋骨了。

    “你才是武者,要小心哪!”

    青衣男子的声音,楚叶顿时明了。

    青衣男子见识过楚叶的威力,除了飞天和潜海,楚叶连吃奶的劲都用上了,青衣男子自然识得。

    楚叶回身向顾承点了点头。顾承已经猜出楚叶和夏冰是要去雪国参加新人赛的,现在不宜过早地暴露实力,不然会成为众矢之的。

    “踩了人说说就了事了?你们是外地人吧,我们沙烟关可没有这个规矩?”

    “是呀,你们是眦国的吧,可别来我们唐国撒野?”

    ……

    这四人你一言我一语的,直接把矛盾升级到了国与国之间的战争,可是其间只字未提雪国。

    这四人确实是雪国派出阻挡各国天才少年的,当然,绝不止这四位,他们只是一部分而已。但雪国也不至于派出绝顶高手到唐国来谋杀,所以几人的目的有二,一是捣乱,哪怕拖一下行程也好,至少在心理上进行干扰;二是探虚实,看看有没有特别妖孽的天才存在。

    这种事不好在雪国国内做,而这沙烟关属唐国国境,又是眦国与唐国入雪国的必经之路,即使失败了也是唐国在搞事情,与雪国无关,所以沙烟关看似平静,实则暗流汹涌。

    “雪国是真想赢得此次比赛呀,已经无所不用其极。”

    欧阳震小声与夏冰说道。

    “这四人的实力确是普通,他们已经有些口无遮拦,说出拓跋云端倒没什么,他已经家喻户晓,可眦国那位天才鲜有人知,他们居然当酒桌谈资轻易说出,其能力可见一斑。”

    夏冰的分析一针见血。

    “就看楚叶如何表现了,既要保留实力,又要灭雪国威风,保唐国尊严!”

    欧阳震饶有兴致地看着。

    夏冰与顾承略打招呼后,便看向了楚叶。

    楚叶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四名雪国人,轻叹一声。

    楚叶已经看出此四人仅为武者。

    “我们虽不是本地人氏,可都是地地道道、堂堂正正的唐国人,我一直认为只有唐国和眦国才是真正的大国,因为我们不恃强凌弱,而雪国嘛……”

    楚叶说到这里故意停了一下,“我今天丢了一只猫,谁若是拣到了,我给四条狗作为酬谢!”

    楚叶双手抱拳,环视一楼宾客。

    一阵阵轰笑声传来,刚才还寂静无声的一楼,一下子被楚叶的一句话瞬间点燃。

    “这个少年口才不凡,不过怕是要吃亏呀!”

    “他一定是去参加新人赛的,看其装束,必是我唐国人!”

    “对呀,他刚才言语中一直在维护唐国。”

    ……

    这些食客虽来自天南海北,毕竟唐国人居多,而楚叶刚才的话除非是雪国人,其余所有人都会非常认可,都希望唐国胜出。

    这位英俊少年自然是唐国的代表。

    龌龊男被气得老脸通红,他们四人已经察觉楚叶和夏冰的气质和功底,年岁正合适,走起路来下盘稳健,坐在角落怕惹争端,这些都符合参加新人赛的标准。

    龌龊男不由分说,一掌拍出,直奔楚叶面门。

    楚叶“啊”的一声,急忙蹲下,趁机端起一碗汤倒在是龌龊男的脚上。

    龌龊男被烫得直踮脚,蹦跳着外加龇牙咧嘴。

    “你这人怎么偷袭我,害得我弄洒了这位大哥的汤。我唐国从来没有这么不要脸的人,说,你们是哪国的?如果你说是本地人,那么姓氏名谁,家住何处?”

    四人一看不好收场,龌龊男气呼呼地说:“小子,看来你是想惹事呀!”

    四人都露出狰狞之色。

    “是你先打我的,还说我想惹事!我唐国从不欺压别人,但谁想辱我唐国绝不可能!”

    楚叶说完昂首挺胸,大有为国保平安之态。

    这煽风点火之功纯是天赋,无师自通,现在还未到炉火纯青,已经煎熬了无数人。

    “几位莫要再争论了,我这小店小本经营,还请诸位移驾别处!”

    店主是一名老者,须发皆白,躬身一礼。

    “好,我们给老板面子,不与你这黄口小儿计较!”

    龌龊男只好作罢,现在事态有升级的可能,他们只敢使阴招,若要见官,必死无葬身之地。

    四人起身,留了一绽银子,瞪了楚叶一眼,转身欲离开。

    “好,我也听老板的!”

    楚叶说完便随着四人而行。

    “你要干嘛?”

    龌龊男鼓起了腮帮子。

    “听老板爷爷的,咱们换个地方!”

    此言一出,顾承大声夸赞:“好!”

    屋内又有几人齐声叫好。更有甚者已经招呼老板结帐,准备一同前往。

    龌龊男不敢出屋,街上行人更多。

    “既然想玩,大爷就陪你过几招!”

    话音刚落,右拳急出,轰向楚叶的胸口,他想速战速决。

    楚叶不躲不闪,右腿对着龌龊男的左膝轻轻一扫,手比腿短,拳虽先出,怎奈楚叶速度更快,拳头停留在了距离楚叶胸口一拳处,只听“啊!”的一声惨叫,龌龊男左膝变形,疼痛难忍,栽倒在地。

    楚叶并没有发全力,不然他这条腿就会出现在门外。

    其余三人一看遇上了硬骨头,扶着龌龊男,头也不回地就往外走。

    主要是这小子的功底他们已经试探了,只是一名很强的武者。如若是挣断枷锁的高手,此刻必化出武技来攻击他们。

    其实这四人若联手一般武者还真不好应对,怎耐面对的是楚叶,拥有十三个魂魄之力,就是蛮干,不用招法也极难撼动。

    “好!好!”

    老板也向楚叶投来赞许的目光。

    “原来为国出战是这种感觉,要是新人赛能够胜出!!……”

    楚叶脸上的表情暴露了内心。

    “别臭美了,新人赛比这残酷百倍!”

    欧阳震一盆冷水当头浇下。

    冷时加热,热时降温,师者之道!

    顾承知此地不宜说话,便和欧阳震等几人一起出了这醉仙楼。

    “顾兄,这位是欧阳先生。”

    楚叶又变回了正经的模样。

    “久仰大名,当年沙烟关中金枪铁画,追击敌军几百里的欧阳前辈果然气度非凡,晚辈眦国顾承见过欧阳先生!”

    顾承深深一个大礼!

    欧阳震双眉一皱转瞬又舒缓开来,“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我是凡成学院的教员。”

    顾承也不多问,只是谦卑地又深施一礼。

    “顾兄,你们也要去参加新人赛?”

    与顾承一起的有五个人,其中有一位冷眉剑目,面容俊郎,却给人一股很深的压迫感。

    “是的,我们眦国此次派了十人前往,我们这批有三人,我们俩只是陪同。”

    顾承说着,指了指身边的一位老者。

    老者点头致意。

    很明显,老者是来保护顾承的。

    楚叶慧眼一扫,这老者武功颇深,已经撕裂了六道枷锁!

    那这顾承得是什么身份?

    楚叶暗自思忖,脸上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几人在街上小叙情谊,转了两条街后,“楚兄,我们还有事情要处理,就此别过,几日后,雪国再见!”

    顾承左手掌叠于右拳之上。

    “今天这四人你们也知,必是雪国在背后搞鬼,还未参赛就来试探,看来,他们今年是势在必得。希望你们眦国比出好的成绩,总之,别让雪国逞威风就行!”

    此言一出,冷眉剑目少年突然眸子一亮,微微地点了点头。

    街前有个分岔口,八人三五分开,各走一边。

    “顾兄,这楚兄便是你先前提到的救命恩人?”

    冷眉剑目少年名叫陆浮生,十五岁,是眦国最强也是最隐秘的宗派灵霄派掌门陆渊之子。天赋异禀,在眦国不显山露水,其在武学修为方面颇有造诣,目前已经挣断三道枷锁,具备这次新人赛的夺冠实力!

    最关键的是,这灵霄派行事低调,外人鲜知陆浮生的实力。越神秘越可怕!雪国在眦国的秘探只探知有一位隐藏的高手要参加此次新人赛,但不知其姓名,故派出多方人马入驻通往雪国的必经之路——沙烟关,以最终确定其真正的实力。

    黑衣人被杀之事雪国应该得知是魔界所为,故不知楚叶与夏冰的实力。

    眦国将参赛的十人化整为零,组成了三支队伍分不同时间前往雪国,几批队伍中都有高手保护。今天那四人的真正目标是陆浮生,怎奈龌龊男好色,导致提前暴露。

    “是的陆兄,这楚叶与你应该不分伯仲,据我推断,你稍强,比赛时尽量不要提前相遇,我们共同的敌人是雪国!”

    一旁的老者听了顾承的话紧锁眉梢:“三国之中雪国最强,新人谁强还未可知,现在断定谁是敌人为时尚早,不要把个人情感夹杂在民族大义之上,此事,还需从长计议!”

    众人点头,顾承也觉得老者的话有理,但心里还是偏向楚叶,能用生命保护同伴的人,他怎能看错?但他还是向老才躬了躬身。

    老者为眦国强者,此次任务是保护顾承与新人,这一队人都要听老者的,而老者听命于眦国顾承的父亲。

    顾承之父名为顾承乾,现为眦国首富。家族产业颇大,在各地都有商号,商号名曰醉仙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