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三十七、又要打架

三十七、又要打架

    从唐国幽州到雪国燕州需近一个月的时间,欧阳震在路上还有一个任务,那就是更加详细地介绍雪国以及斗战大陆上的生存法则。

    月上柳梢时,三人徜徉湖畔,对月抒怀,美哉快哉!

    日上三竿时,三人马踏绝尘,迎风呼啸,美哉快哉!

    楚叶与夏冰很少在这么多天中没有杀伐,现在只有游历,只有欣赏沿途的风光和市井、民风,心情大好。一路上说说笑笑,天大地大,任意驰骋!

    马上就到唐国与雪国的边境了,见前方黄沙飞扬,尘土漫天,莫不是沙尘暴?

    “今天不走了,我们休息一下,好好整顿调理一番,明天踏入雪国!”

    欧阳震眼中也有一丝涟漪,此去雪国虽然院长大人没有具体的要求,只说尽力就好,可他知道,此次雪国之行是代表国家出战,输不可怕,但至少也要争得前三名,如果唐国连第三名都拿不到,他难辞其咎。

    凡成学院历年的战绩都是唐国中最好的,但皇室很少让凡成学院多派学员出战,因为新人赛除却比赛本身,对学员来说也是一种镀金,在以后的履历中,会多出一项含金量极高的殊荣,代表国家出征,而且这种比赛还比较安全,即使受伤也是为国而伤,伤口会变成勋章!

    可以说,凡成学院的任务是拿到前三名,而其他参赛的唐国学员竞争力不是很强,特别是郢州派出的王族、贵族子弟,多是走马观花,聊慰风尘而已。

    欧阳震看着两个少年,秘境通常是新学员的第一课,凡能通过此考验者,在新人赛中的战绩都还可以,拿个二三名还是问题不大的。

    今年这两个小家伙从秘境中受益匪浅,居然得到了十三个魂力!

    其实让新学员进秘境时几乎毫无修为就是为了激发自身最强大的潜力,夏冰在进秘境前是有战力的,这也是学院的考虑。每年学院都会派出一位有战力的学员加入新人的队伍,这样不仅可以保护他们,还可以更大程度地进行生存训练!

    秘境少有,这么残酷的训练方式更少有。

    如果在秘境中死亡也不怕,学院会召出灵魂,修复肉身!

    如果一个新加入凡成学院的学员不畏生死,还能团结共进,并在秘境中闯出一番天地,那他不仅在日后的修炼中进步神速,也能在这一年一度的新人赛上取得娇人的战绩!

    “是沙尘暴吗?”

    楚叶指着远方。

    “应该是。”

    欧阳震看了一眼漫天飞沙。

    “这边境之城叫沙烟关。顾名思义,充满沙场征伐、硝烟弥漫的关卡,当然,风沙也多。沙尘暴虽骇人,但总有过去的时候,可战争何时起,何时休,就不像沙尘暴这般可以预见了!

    欧阳震的眼里满是回忆,他经过过战争,也经历过离别。今天又到这沙烟关,心中更是有着一番感触。

    三人步行进入沙烟关。这沙烟关虽毗邻雪国,远离中土,却极为繁荣,两国在战时剑拔弩张,休整时也互为通商,毕竟各有所需。北方多皮草,中土多手工、丝织品,边关守将也不阻拦,因为不仅可以令当地百姓生活安稳,又可以趁机打探雪国的情报,这些走南闯北的客商信息灵通得很,没有他们不知道的。

    这几十年边关虽有战事,但都是小摩擦,比之以往,现在的沙烟关较为和平,守卫盘查得不是很严,只要不携带大量武器,身上有印信便可以进入。

    身处唐国北境最后一座城中,离别之绪在街头的叫卖声中悄然生起。

    “先找个地方落脚,再出来慢慢逛!”

    欧阳震见两个小家伙心有所想,“这有什么好新奇的,等明天去了雪国,那才是真正的异域风情!”

    楚叶和夏冰的思绪被拉了回来,踩在青石砖铺就的宽阔战道上,手拽缰绳轻吁一口气。

    “南苑!”这个客栈的名字很是别致,就选这个吧。

    “欧阳先生,你说这南苑会不会是眦国人开的?”楚叶问出了夏冰所想。

    “所以我才想进去看看,边境中,各国人士混杂,敢叫这么容易识别出名字的商家,毕竟不是凡人。”

    欧阳震领着两名美丽的少年进入了南苑客栈。

    “三位爷,这是要住店?”

    店伙计弯腰含笑,脸上的皱纹被常年堆笑的习惯滋养得清晰可见。

    “三间,哦不,两间上房。”

    欧阳震看了一眼楚叶。

    “好咧!”小二右肩上披了一条白毛巾,雪亮如新。

    马匹交于后院的伙计,三人随着小二来到了楼上。

    这客栈的生意真是好啊,操着不同腔调的人们齐聚一堂,好生热闹。

    一楼的房间全部住满,二楼在楚叶他们住下后,也只剩了一间房。

    “你们这店的生意真好呀,都是回头客?”

    楚叶又发挥出特长,与人闲聊。

    “这位小哥,现在正值雪国新人赛,不少人要去凑凑热闹,这几年天下太平,这不打仗了,人们倒喜欢看打仗,你说奇不奇怪?”

    楚叶被小二的话给逗乐了,是啊,太平时代下的人们,倒是想看看争斗的模样,人可能就有这个习惯吧,得到的时候不想拥有,不在身边的事物都觉得新奇。

    南苑共二层,不太大,亦不华丽。可当你身处其中,总会感到莫名的放松,似住在了阔别已久的亲属家里。店里异常整洁,虽说不上纤尘不染,但一定会使人宾至如归。

    一刻钟后,三人已经出现在了街头闹市之中。

    “欧阳先生,我不敢逛街?”楚叶眯着眼,看着偏向正午的太阳。

    “这倒新奇,说来听听。”欧阳震觉得这个小家伙又要找事。

    “一逛街就打架,我不想打人。”楚叶的脸皮是真厚。

    “那就被打好了。”夏冰冷冷地被充了一句。

    欧阳震哈哈大笑,他自然知道楚叶他们在幽州城内的事情。

    “出门在外低调一些,尽量别惹事,也不去乱凑热闹。”

    欧阳震真怕这两个小杀手再整出些难缠的事情。

    逛了一会儿,楚叶说道:“怎么还不出现坏人呢?哎,没有架可打呀!”

    “吃饭去吧!不吃饱了,没有力气打架!”

    师生之间的调侃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夏冰唇角一抹美艳的弧度似海天相吻的曲线。

    “醉仙楼”,这个名字我也喜欢,现在进去吃饭,以后都是神仙!

    正值午时,酒馆内坐无虚席,跑堂的大声招呼着客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呈现在高谈阔论的人们面前,食客们拿起筷子,大快朵颐。

    三人好容易在一楼东北角坐了下来,方形桌面殷红中带着不规则的条纹,不知道这沙烟关四方城内是否也透着殷红!

    三人都觉得这个位置刚刚好,不显山露水,还可以近水楼台听到各种消息。

    “哎,我说老六,你刚才说眦国今年参加比赛的人里面藏有一个高手?”一位身穿唐国服装却有些像北方雪国大汉一样的男子道。

    “什么叫藏,人家是名正言顺的参赛!不过听说相当的厉害,今年我们唐国不知道怎么样?”老六是个秃头,一双三角眼叫人不想再看一眼。

    声音从隔壁桌传来,桌上有四个人,应该都是当地人,因为说话口无遮拦,无所顾忌。

    “哎哎哎,我听说啊,只是听说,这次我们唐国参加比赛的十个人中有一个女的,十四五岁,那模样,老俊了,不知道厉不厉害?明天咱们也去看看?”

    说话的是一个四五十岁的龌龊男,一双眼睛半眯着,时不时地瞟向其它桌上的客人,有时连路上经过的行人也不放过。

    “别老瞎看了,你这眼睛就是这么看坏的吧?”这个人说话的声音特别大。

    当龌龊男的目光扫向楚叶身边时顿时愣住了,整个人像被钉子钉住了一样。

    欧阳震正对门口,楚叶和夏冰侧对门口,这样坐最安全。此刻,龌龊男的贪婪目光全部被三人捕捉到,楚叶和夏冰不约而同地看向了欧阳震。

    “菜来啰!”小二非常适时地把几盘冒着热气的小菜和一壶小酒端了上来,龌龊男只好收回目光,但却时不时地偷瞄着。

    屋内非常喧闹,欧阳震借着小二的身形压低了声音说:“你们注意一下,这四个人不是当地人,好像是故意找茬的,如果我没有猜错,雪国是有意阻止一些少年天才进入国境!”

    楚叶留心观察了一下,发现四人虽然嗓门很大,酒却喝得极少,好像来到这里只是为了闲聊的。

    这时,又传来了话语。

    “哎,老七,雪国今年怎么样?”

    说话之人拿起酒杯又放下。

    “雪国今年可是挺厉害的,听说皇子当中有一个叫拓跋云端的特别能打,现在二十岁以下的雪国男子,没有谁是他的对手的,号称雪国第一勇士!而他今年只有十五岁!”

    “看来今年有好戏看了,来来来,喝酒!”

    四人这次是真喝了,一饮而尽。

    “快吃,赶紧离开这里,怕要出事!”

    欧阳震已经放下了碗筷,三人很快便吃完了,起身准备离开。

    “楚兄!”

    一声疾呼!

    楚叶寻声而望,在门口不远的一张桌旁坐着一位青衫男子,十五六岁,英姿伟岸。

    “顾兄!”

    楚叶一看顾承心中一热,他乡遇故知!面带笑意,径直朝着顾承而去。

    龌龊男让过了楚叶,却将脚伸了出来绊住了紧随楚叶的夏冰。夏冰好像没有看见一样,右足顺势一用力,身子轻飘飘地落在了楚叶的后面。

    四人突然站起,“姑娘,你为什么踩我的脚?”

    龌龊男一声痛呼,“疼死我了,小姑娘,你是要踩死我吗?”

    青衣男子的表情僵住,又要打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