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三十六、雪国,我来了!

三十六、雪国,我来了!

    楚叶和夏冰都很想听到答案,不约而同地抬了抬头。

    “这个没什么,可以告诉你。我撕裂了六道,院长大人深不可测,至少七道,可能更多。”

    满眼羡慕与崇拜的神情溢于二人的脸上,他们俩也想赶快成长,成为这斗战大陆上的强者!

    一个撕裂六道枷锁的强者,竟然甘居在这学院内当一名教员,这凡成学院的底蕴真是深厚,师父的魅力也可见一斑!楚叶在心中盘算着。

    “请记住这节课的最后一个内容,挣断十道枷锁后会如何?”

    欧阳震停下脚步,看了看楚叶和夏冰,又转身看向屋角的飞檐,停顿了好一会儿才开始说,“目前这斗战大陆内没有挣断十道枷锁者,但是,以前有!”

    欧阳震慢慢地收回目光。

    “撕裂全身所有的枷锁便可以初窥仙境了!记住,只是初窥!并不是真正的仙者!那时修炼的场所绝非这斗战大陆之内,具体是哪,可能只有去了太虚净土才知晓。我们斗战大陆上的所有生灵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前往太虚净土,成为修仙者!!”

    楚叶又站了起来,欧阳震问道:“你还有问题?”

    楚叶有些难为情,毕竟老打断课堂是不礼貌的。“对不起欧阳先生,我确实有问题要请教?”

    欧阳震语气平缓,“可以,尽管提出想法!”

    楚叶望了一眼夏冰,从她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她也想问。

    “仙者之后是什么?”

    虽然楚叶在《黑色纪元》中看到了有关修行者的划分,但还是想再验证一下。

    欧阳震郑重地说道:“仙者分四步:一是初窥门径;二是小乘;三是大乘;四是金身。至于仙者之后是什么,你们以后就知道了!”

    欧阳震眼中划过一丝狡黠,“到时候告诉我一声!”

    楚叶夏冰二人不知如何回答,但是笑容却始终挂在脸上。

    ……

    欧阳先生的课真是生动啊,一节课完如一曲终了,绕梁三日,余音犹存。

    不知不觉日挂中天,听着院外学员们练功的声音,呼吸着学院内独有的空气味道,楚叶与夏冰觉得世界如此美好,他们在心里深深地感谢陈院长和这凡成学院,两个少年,居然站在了这么圣洁的学院内,这本身就是莫大的幸福。又遇到这么多的好同窗好先生,李济山也算在内,自己已经相当满足,现在唯有全力修炼,以回报这些善待自己的人。

    风过无痕,秋雁高飞,人们抬头目送风中飞雁,就像送别一位位老友,待来年春暖花开时,再叙今日分别之情!

    楚叶、夏冰与斩千秋、小鹿、大海等凤起九霄成员一一道别,很像家中晚辈第一次远游,未曾出发就有感伤,亦有游子的思乡情怀!

    “路上可能凶险,记得,一定要记得,可以逃跑!”斩千秋居然第一个说出了心里话。

    斩千秋经历过黑衣人的生死考验,知道此行必定困难重重,因为这雪国虽远,却很能搞出一些事情,手法不算高明,却极为辣手。唐国的人才,特别是楚叶夏冰这样的天才,雪国一定不会放过!

    楚叶很是感动,“放心吧,我跑得快!”

    众人哈哈大笑。

    夏冰轻出芝兰:“此次前去雪国大家不必担心,一是有欧阳先生同行,安全应该无碍;二是我们代表着学院,代表着唐国,雪国断不敢轻易为难我们。”

    大家点头称是,这夏冰看着平时很少发表言论,但内心的澄澈却是无几人能及。

    “给我们带点吃的回来,海产品最好!”大海的嗓门极大。

    “做梦吧你,雪国只有冰,可以给你带点最硬的回来!”

    小鹿说完就跑,大海气得不行:“冰我也要,只要是他俩带回来的我都要!”

    “带个媳妇回来呢?”小鹿这句话说完,一下子蹿到了楚叶的身后。

    大海并没有生气,“要是楚叶带个媳妇回来,我就叫嫂子!”

    笑声传遍了整个学院!

    夏冰的脸上却飘过几朵阴云,但转瞬即逝。

    一行人说着,闹着,不亦乐乎!

    楚叶看着生死与共的同窗,心有所感:此时的我们正是一生中最美的季节,含苞待放正迎春,哪能空将青春作愁叹!管它雪国还是什么国,老子明日就去踏遍你的山河!

    人贵有气势,楚叶现在还不知,气势可以提高战力,如果凝聚地气、灵气、宇宙之气以及自身之气,他会势不可挡,无往不胜。

    陈院长见楚叶夏冰二人的伤势都已痊愈,便悉心教导修习功法,修炼之事一日不可懈怠。

    月儿弯弯如银钩,钓住多少是是非非,缠上多少绵长岁月。

    楚叶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回想这些天来的际遇,以及从出生到现在的记忆,望着天上的弯月,他笑了,原来这就是历练,就是修行,一帆风顺不会航行太远,披荆斩棘才会登上山顶。

    他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有一个声音经常出现在他的梦里,与他说话,和他谈心,声音温柔似流水,让他备感舒畅。今夜依旧,这个声音再一次与他对坐,让他如沐春风,但是说的什么却模糊不清,这些内容伴随着每一道光线映入眼眸便消散了。

    无论前一天多么纷繁,一觉醒来,楚叶总觉得一颗繁芜的心被宽慰得如平静的湖面,水波不兴,纤尘不染!

    一年一度的斗战大陆新人赛吸引了所有国家的目光,每个国家按规定可以派十名选手参加,雪国可以派十二人出战,这雪国给出的理由是新人太多,其实就是想在各方面都逞威风。因为真正有夺冠实力的人每个国家也就两三名而已,其余的人才都是历练与陪衬。

    唐国都城郢州派出了五名新人,凡成学院派出二人,其余各州郡共派出三人,虽凡成学院派出的人最少,但从比例来看,却是派出最多的。

    斩千秋如若亮出身份,必能选中,可他不想这么做,而且他也觉得自己并不是楚叶与夏冰的对手,所以,没有争取。其实他如果回到都城郢州,应该可以拿到一个名额,可是他叫斩千秋,是不可能做出依仗权势的事的。

    今天的凡成学院格外热闹,门口一大早便聚集了成千上万来自唐国各地的百姓,新人赛的冠军可是代表着国家的荣誉,别看唐国重文轻武,但是对于新人赛上的荣誉还是看重的,这是国家实力的体现,是斗战大陆未来力量的角逐。

    圣旨早已颁下,世人皆知。幽州城内各界人士均来此祝贺并送行,幽州城主陪着二皇子也来了,一样的气场十足,近百名护卫分列左右,宫女、仆人不计其数,还有跑前跑后的幽州官吏,真是一道挡人的风景线。

    肖飞、离断水、霍霄等院内各管事忙得不可开交,却不见陈院长的身影。

    不只陈院长,连楚叶与夏冰也不在这里。

    悬针岭上站着五人,陈院长、斩千秋、欧阳震、夏冰、楚叶,前两人在最后送别后三人。

    “其实只要你愿意,我可以给你争取去的机会?”

    陈院长看着身边的斩千秋。

    “这是代表学院与唐国,所以必须派出最优秀的学员。”

    斩千秋看向了不远处的楚叶和夏冰。

    “你其实非常优秀,就是不想争,你是有实力去的。”

    院长一眼便看穿了斩千秋的心思。

    “我的机会有很多,而他们俩必须参加新人赛!”

    斩千秋眼如深潭。

    “好孩子,院长心中记下了!”

    欧阳震回头凝望着山下的挤挤挨挨,“院长大人,请放心,最多三个月,一定回来!”

    陈院长看着三人身后的山路,“此去雪国没有要求,一切努力即可,安全第一!”

    楚叶与夏冰向院长深深施礼,“我们必不负所托,打出气势,扬我学院和唐国的声威!”

    分别在歧路,三人策马扬鞭,尘埃散尽已不见踪影。

    纵马狂奔,花鸟在旁,白云在上,河水淙淙,苍翠森森。

    三人都久居学院,尤其楚叶与夏冰,这次远行虽有未知的风险,但这沿途这美景却真是另人心旷神怡,目不暇接得有些眼花缭乱,突如其来的美好太多有些无福消受。

    “吁!”欧阳震勒住马头。

    一口气跑了一个多时辰,这马也该歇歇了。

    几人下马缓步前行。

    “欧阳先生,我一直有个疑虑?”

    这次提问的是夏冰。

    “你是担心哪方面?”

    欧阳震一如既往的和善。

    “此去雪国参赛的新人最多可以撕裂三道枷锁,年龄又不得超过二十,我相信会有许多武者也前去挑战,但难保没有挣断三道枷锁的强者。我与楚叶仅裂开两道,如遇强者可有胜算?”

    楚叶笑道:“我猜院长是让欧阳先生在这途中帮我俩撕裂第三道枷锁吧!”

    欧阳震笑答:“你二人果然聪慧,但并非如楚叶所言。你们不用惧怕挑战,到时自见分晓,如果真有撕裂三道强者出现,全力应战即可!”

    秋风过耳,略带沧桑,少不经事之年,却要承担如此重担,好个历练。

    谁想少年老成,怎奈风月催之!!

    一刻钟后,路上三匹轻骑昂扬北上,偌大的幽州城已经变得越来越小。

    突然,一道巨大的喊声传来:“雪国,我来了!”

    喊话之人是欧阳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