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四十、第一场

四十、第一场

    “兵器!”

    楚叶和夏冰都发现了自己的劣势,没有合手的兵器。

    夏冰习惯地带着银色弯刀,这件兵器的级别并不高,只属于灵铁级别。

    灵铁是普通兵器中的上品,之下是玄铁和冰铁,当然还有更下的粗铁。一般武者所带兵器为粗铁、冰铁,玄铁在一般武者中已属上品。夏冰的灵铁若在平时自然不惧敌手,玄铁即可削铁如泥,灵铁可斩断玄铁。可这是整个斗战大陆的新人赛,区区灵铁恐怕难以成气。

    楚叶更惨,学院佩的剑是玄铁,已经算是宝剑了,拿到新人赛上,都不好意思亮出剑鞘!

    “黑衣人的那柄开山斧属于灵玉中品,高出灵铁两个档次,被红眼男子一掌断开!”

    欧阳震看着楚叶和夏冰,眼里多了一丝凝重。

    “不知这红眼男子会不会来参赛?”楚叶问道。

    “魔界断不会派人前来。”

    欧阳震看向前边早已经搭好的擂台。

    明日便要正式比武了,场地选在燕州城西的一个较军场,以往也是在这里举行。

    场地极为宽广,可容近万人!擂台也不小,可站百人!围着擂台不远处搭了一些座位,那是给雪国皇室还有雪国贵族准备的。至于普通百姓,只能凭身高观看了,好在擂台很高,层层土石垒在其下,平地起于几丈之上。

    现在这较军场内已经来了好多人,大部分都是普通百姓,他们想寻找一个合适的位置,明天早早地来占着地方。

    楚叶三人来得较早,欧阳震带着他们俩绕场一周,然后让楚叶和夏冰站在擂台上看下面的观众。

    “今天让上擂台吗?”楚叶好像看见了贴在较军场大门旁的告示。

    “自然是不让。”欧阳震大声地说。

    “好吧,懂了!”

    楚叶慢吞吞钻过围栏,像个上了年岁的老者,一步一步地挨到了擂台之上。

    脚一踏上台面,硬中带软的感觉让楚叶有些不适应,这东西垫在脚下怎么发力呀?

    夏冰倒是没多少隐藏,几步便蹿上了擂台,脚一触台便眉头微蹙,试着向前走了几步,略微舒展了一下眉间。

    二人在上面走来走去,之后跳来跳去,引得台下的人都驻足观看。

    “快看,这俩人干嘛呢?”一位身着淡黄布衣的青年问道。

    “估计是小地方来看,没见过什么世面。”他旁边的一位中年人答道。

    “是你们俩不懂吧!”一名黑衣老者说道。

    “张伯,这擂台有什么可检查的,难道还怕上面有埋伏不成?”淡黄布衣问道。

    “能登上这擂台之人绝非等闲之辈,他们不会错过每一个细节,现在辰时已过,我卯时便来了,没见有一个人上此擂台。”

    张伯的双眼一直盯着台上。

    “张伯呀,门口贴了告示了,任何人不准登上这擂台?”淡黄布衣还是不解。

    “哈哈哈,谁要是信了这布告,必输无疑!”张伯不禁手捋胡须。

    “为啥呀?”淡黄布衣向张伯这边挪了两步,瞪大了双眼。

    “家与家不同,国与国不同,擂台与擂台自然也不同,熟悉环境是第一要素,张贴布告也没错,只是一种提醒,但如果真不去这擂台适应一番,明天怕是要吃亏呀!”

    张伯接着又道:“你看他们俩都上去多久了,哪个官兵来阻止了?”

    淡黄布衣青年一看,果不其然,较军场中有不少官兵,好像看不见这擂台之上发生什么似的,倒是有一名军官模样的人很是留心台上之人的一举一动,却没有出面阻拦。”

    “哦,我明白了,他们认识吧!”

    张伯无语,没有再理会这名一如小时候的青年,径直朝着擂台走去,他想看清楚台上人的模样,明天定为其加油!

    半个时辰过去了,楚叶和夏冰已经完全适应了这块特殊的场地,抬眼向下一望,楚叶感到一阵眩晕,这么多人哪!一时间不知道手该放哪。

    夏冰也有些不习惯,不过他们俩很快便克服了心理上的恐惧。

    “多谢欧阳先生!”

    楚叶和夏冰已经走到了欧阳震的身边。

    “记得,做什么事都要知已知彼,就像要在心中勾勒一幅地图一样,不要错过每一处景致!”

    欧阳震说完,又领着他们俩在较武场上转了几圈,然后又到较武场外看了又看。

    楚叶心中很有感触,如若明天直接登上这擂台,自身的能力也就能发挥七八成,势均力敌时必败!

    “比武规则明天才能公布,不过与以往应该大同小异。注意一点,如果带兵器比试,你们可以用飞剑!”

    欧阳震的话提醒了他们,这擂台比一般的擂台要大许多,刚好有飞剑的发挥空间。

    “今天不修炼了,但要学习,学习生存技能!我手里有雪国和唐国的地图,你们俩今夜把这两幅图背下,特别是从雪国到唐国沙烟关的部分。”

    欧阳震看着人群中的后生晚辈,“现在人越来越多了,我们先看看谁还能像你们一样跃上这擂台。”

    三人的目光紧紧盯着擂台周边,较武场内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在围着擂台转,有的还在用手拍,抚摸擂台底座的部分,却不见有人上去。

    “我知道了,他们要下午再上这擂台,这样会更有助于保持记忆,以便于明天更好的发挥!”

    楚叶的眼睛一亮,脱口而出。

    “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我没说。”

    夏冰说完继续盯着擂台。

    欧阳震很无奈,身边跟着这么两个人精,真是把他这身老骨架给逼出新生命才罢休呀!

    “我觉得该回去了。”

    楚叶一本正经地说道。

    “为什么呢,你又想到了什么?”

    欧阳震紧拧双眉,这次真是不知道他又想到了什么。

    “不为什么,我饿了!!”

    欧阳震一声长叹后仰望天际,心道:苍天啊,我跟不上啊!!

    深秋的风已渐渐凛冽,金色的季节带来收获的味道,雪国的百姓一片欢声笑语,农忙时节本就高兴,今年又迎来一个丰收年,有些人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丰收年了,人们猜测雪国的粮仓应该装不上这么多年的存粮了吧!

    拓跋家族中有些人已经按捺不住了,拓跋云端想在新人赛季的擂台上一举夺魁,从而使自己成为斗战大陆第一勇士!

    其父拓跋宏更是着急,万事俱备,只差新人赛结束之时便可展开行动!

    夜深露浓,寒意凄凄。万家灯火为谁燃?

    剪烛西窗,语意切切。意兴未央为谁堪?

    “明天的比赛最要注意之人自然是拓跋云端,此人战力非凡,雪国擅决斗,偌大雪国竟无人能敌,所以拓跋云端的强大勿庸置疑!”

    欧阳震看了一下烛花,伸手拨弄了一下。

    “再者就是眦国那位冷眉剑目少年——陆浮生,暗地里的强者才最可怕!”

    楚叶听完,看了一眼夏冰。

    “若是第一轮就遇此二人,你们俩千万不要逞强,尽力就好!”

    欧阳震不知不觉间重复了陈院长的话。

    “现在两道枷锁之境是不是已经强行压制了?”

    欧阳震似有些担心。

    “放心吧欧阳先生,我们俩早就想突破第三道枷锁了,可是没有您的允许我们没敢贸然撕裂!”

    楚叶也在替夏冰回答。

    “估计快了,别急,比赛结束后应该就能冲破了!”

    欧阳震又开始来回踱步。

    “我已经大概调查清楚,这次参赛的新人有许多是武者,不过也是武者的巅峰。撕裂枷锁者也不在少数,但按赛制,最多只可撕裂三道枷锁,目前我所了解的只有那拓跨云端撕裂了三道枷锁。”

    欧阳震走走停停。

    “欧阳先生,那陆浮生也撕裂了三道!”

    楚叶非常自信地说。

    “你能看出来?”

    欧阳震吃惊地望着楚叶。

    “是的欧阳先生,我上次就已经看出来了,那位跟随顾承的老者撕裂了六道枷锁!”

    “你小子果然不一般,此等眼力恐怕只有陈院长这等强者才能做到!我们只能用心去感受才知对方撕裂了几道枷锁,或者看查对方的武技路数,你居然一看便知!!”

    欧阳震又审视了一遍楚叶。

    “可能是我天赋异禀,上辈子是天上的神仙,因犯了一点小罪而贬下凡间与众生为伴,这也算是带罪立功,哎,没办法,我……”

    “停,闭嘴!”

    夏冰很少说话,但不代表她不听别人说话,只是这次,实在忍不了。

    欧阳震哈哈大笑,“好了,明天我就在场下,有什么突发情况随时沟通!”

    “等一下!”

    楚叶突然想起来一件重要的事。

    “说!”

    欧阳震也被吓了一跳。

    “唐国来的那些人呢?不能就我们两个去吧?”

    欧阳震一听,又是一阵大笑,“才想起来呀!”

    继而又道:“为了安全,我们已经约好了,明天比武场见面!”

    “那我就放心了,欧阳先生晚安!”

    “不用瞎操心,安心准备比赛吧!”

    欧阳震目送着两位少年天才出了门,听到了隔壁传来了开门关门的声音,才阖上房门。

    今夜露秋白,没有风雨,只有晴。明月高悬,照进了楚叶的梦中,那个声音再次响起,与他聊了好久好久,当楚叶睁开眼时只记住一句“第一场……!”应该说只记住了这三个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