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四十一、楚叶中拳

四十一、楚叶中拳

    “第一场,然后呢?”

    楚叶很是着急,这话能不能不说一半呀!

    “我明白了,是让我注意第一场,不会是拓跋云端那小子要找揍吧!”

    楚叶才不管他是谁呢,反正这比武也不会出人命,干呗,黑衣人他都不怕!

    夏冰与欧阳震早已在楼下等候,“这才几时呀,用这么早吗?”楚叶腹诽着。

    “早上不宜吃饱,检查一下随身物品,一会儿出发!”

    欧阳震事无巨细,真是难得的好先生!

    卯时了,台下已经聚满了人,偌大的较武场上人山人海,观武台上倒是有许多空座,皇家的人兴趣好像不是很高。

    “欧阳先生,雪国皇室对这次比武不重视吗?”

    楚叶也看到了观武台上只寥寥数人。

    “你错了,他们非常重视!”

    欧阳震也将目光投向了观武台。

    “还请先生明示?”

    楚叶这次是真的不知。

    “其实很简单,扰乱参赛选手的心!”

    欧阳震话锋一停,留白了几息的时间。

    “我明白了,欧阳先生,是不是想让参赛选手在心理上增加负担,比赛时间卯时三刻已经快到了,而雪国皇室成员大部分没有现身,会让唐国和眦国的参赛者心中打鼓,会影响他们在擂台上的发挥。”

    楚叶说完,欧阳震点了点头。

    夏冰深深地看着楚叶的侧影。

    “上午比赛的时候会见到唐国的其他新人,到时候到给你们引荐。”

    欧阳震不再说话,也示意楚叶与夏冰耐心等等。

    时间如沙漏,滴落无声。

    卯时二刻,皇室成员像约定好的似的,在军队及侍卫的护卫下进入较武场,台下百姓暴发出热烈的欢呼声,见到皇帝是需要下跪的,可在这较武场上却不用,雪国尚武,这是对武者的尊重。雪国皇室更喜欢这种欢呼声带来的感觉,有种偶像来了的味道。

    皇室成员在雪国国王拓跋宏的带领下边向场下观众挥手边拾级而上来到了观武台。

    这雪国皇室拓跋家族的人长得都颇有气势,身材挺拔魁梧。

    尤其这雪国国主拓跋宏,一双漆黑透亮的俊眼似雪域高原上搏击长空的雄鹰之瞳,在他的俯视下,连大地都变得渺小,一切生灵都是他的猎物,真让人不敢直视,这种威慑力就是王族霸气!

    此时场中气氛达到了一个**!

    卯时三刻!

    “吉时已到!”

    一名身穿紫色官服,上绣鹤舞晴空的官员走到了擂台之上,大声宣读着手中长长的有关比赛的相关事宜。

    他声如钟鼓,瞬间传遍了较武场的每个角落,功力深不可测!

    “雪国乃天朝上国,对这次斗战大陆新人赛极其看重,雪国欢迎眦国、唐国等国的新人来此相会,共同完成这次精彩的表演。此次新人赛胜出者会得到我尊贵的雪国皇室拓跋家族的丰厚奖励!”

    此言一出,下面顿时山呼海啸,声震天际。

    楚叶和夏冰第一次见到这种阵仗,不禁深吸了一口秋天干爽的凉气。

    “下面我宣布比赛方法及要求:此次比赛参赛新人共三十二名,其中唐国十名,眦国十名,雪国新人辈出,缩之又缩,忍痛割爱,最后选留十二名参赛。”

    话音刚落,又一阵声浪迅猛袭来,天边的飞鸟赶紧扑打着翅膀离开……

    “真够恶心的!”

    楚叶的话只有自己能听到,后面的声浪太大了。

    欧阳震领着楚叶和夏冰站在雪国给划定好的唐国选手区,中间是雪国的选手区,眦国在最右侧。这雪国也真是用心,不仅让自己居于中央,就连选手区的大小也进行了精心地测量,唐国和眦国的选手区面积加在一起正好等于雪国的选手区面积。其意非常明显,要将两国一举拿下!

    楚叶早就将三个国家的选手看了个遍,其中还真有许多武者参加,撕裂枷锁者确也不少,其中自然数雪国最强。

    但有两人并不在雪国的阵营中,这是不想让人知道底牌。

    楚叶看了一下身边的唐国战友,欲言又止,战力强者好像不多!

    他现在还不好和唐国的其他学员闲聊,他也不急,这么多天呢,有的是时间。

    “此擂台可容纳百人,足够选手们自由发挥。擂台四周有法力加持,选手们可竭尽全力,劲道不会波及擂台之外。但是切记,一定要点到为止,不可伤及性命,否则视为违规,将依法严惩!”

    擂台下鸦雀无声,雪国的威压瞬间袭来!

    “比赛会非常公正,莫用毒药、暗器伤人,只限一对一挑战,现在,抽签挑选第一轮的对战选手。”

    参赛的有三个国家,不能让本国的两位选手第一轮相遇,所以,这第一轮比试,三国互为对手。

    至于派谁先出战,则由领队决定。

    唐国的领队并不是欧阳震,领队只有一人,是唐王室的使者上官措。

    上官措为唐国吏部尚书,位居六部官员之首,对李氏王朝忠心耿耿。

    “欧阳先生,你看派谁出战为好?”

    上官措官位虽高,却没有一点架子。再者,这比武之事,他确是外行。

    “上官大人,我觉得由楚叶打头阵最为适宜,如果胜了最好,可扬我唐国国威,即使败了,天下没有人识得楚叶,丢的也是我凡成学院的脸。”

    上官措一听有理,既然赢了唐国威武,输了与唐国关联甚小,“好吧,就听欧阳先生的,楚叶出战!”

    楚叶没有想到第一个被叫出来,他认为自己的实力怎么也得靠后出场。不过既然欧阳先生钦点自己,必定有他全盘的考虑。

    楚叶向上官措与欧阳震深行一礼,转头看向了唐国的新人们,“我先打头阵,诸位请帮我助威!”

    几名新人来到擂台之上,场下掌声呐喊声再一次响起。

    “今年这擂台很刺激呀,上来就动真格的。”

    “可不,以前还有一些花拳绣腿的表演,今年可好,一上来直接开打,不过也好,这样挺好!”

    观众们倒是乐意看到精彩纷呈的搏击,特别是今年都听说这拔跋云端甚是了得,都着急一睹其风采。

    站在擂台之上的楚叶几人先后抽了一支签。

    楚叶的签上写着“先”,这说明他先与唐国或眦国抽到同样“先”字签的人进行第一轮对战。

    紫色官服拿了几人的签看了一下,转身向着擂台边缘走了几步,“下面宣布第一轮对战!”

    台下安静极了,一丝风声都会被当做是噪音。

    “第一轮第一场,出战的是,来自眦国的赵子芳,对阵来自唐国的楚叶!”

    此言一出,下面窸窸窣窣地有了声音,“赵子芳是武者中的强者,楚叶是谁?”

    “看这楚叶的模样像个小白脸,不知道上了擂台怎么样?”

    “别瞎操心了,看吧!”

    这赵子芳虽为眦人,在这雪国却也小有名气。此人身材健硕,能手开顽石,力气大得惊人,绝对是一名很有战斗力的少年天才!

    紫色官服又道:“先比拳脚,不准使用兵器,先下擂台者为输,也可在擂台上直接认输,切记,点到为止!锣声一响必须停手!”

    一名身着戎装的浓眉军者走到了擂台之上,看了看场上的两名少年。

    一缕秋风袭过楚叶的眼角,瞳孔里映出了赵子芳的根底,只是武者!

    楚叶与赵子芳迎面而站,先对行抱拳之礼,再互通姓名。

    “在下赵子芳,眦国人,多谢指教!”

    赵子芳长得挺凶猛,说起话来却儒雅斯文。

    “在下楚叶,唐国人,多谢不吝赐教!”

    赵子芳眼神中多了一丝凝重,别人可能不知道楚叶,他一定听到过楚叶的大名!

    浓眉军者大声说道:“武者切磋,不伤性命,点到即可,铜锣响起时必须停手!好,准备,开始!”

    “请!”

    “请!”

    几息过后,二人都站在原地未动。

    谁也不敢先出招,怕对手有可乘之机。

    赵子芳是有些畏惧楚叶的,顾承一定早就透露了楚叶的能力。

    楚叶也有所保留,毕竟是眦国的选手,得留几分薄面。

    楚叶的眼睛慢慢地看向了地面……

    突然,赵子芳一个箭步冲到楚叶身前,左掌斜劈,直取楚叶的右肩,“呲”,力道之大直接划破空气,台下观众只看到了一道虚影飞向了楚叶。

    有人不禁倒吸一口冷气,好厉害的一掌。

    楚叶是故意卖了一个破绽,也想看一看赵子芳的为人到底如何,现在已经明了,这一掌只是攻向肩膀,可见这眦国的赵子芳有武德。

    这一掌马上就要砍至肩头,风声已经将楚叶的衣服吹起了皱褶,楚叶倒是不慌,以左脚为轴,原地一转,身体向右旋转,似彩蝶翩跹,灵动轻柔,蜻蜓点水般地便化解了这一掌。

    “好!”台下有人禁不住大喊。

    楚叶这一招躲闪太潇洒了,虽未进攻,但人们已经看出其实力不可小觑。

    赵子芳一击未中,左掌斩空,见楚叶已到了自己的右侧,瞬间移形换位,一个鹞子翻身,身体似空灵的鸟儿腾空而起,飘到了楚叶的身后。

    “太精彩了,这两人的实力真是强啊!”

    “闭嘴吧,下面会更好看!”

    赵子芳见楚叶背对着自己并未转身,右拳突然暴出,对准楚叶的后背轰然锤下,这一拳之力远胜过刚才左掌,若是刚才一掌还有所保留,这一拳可是用了十足的力道。

    楚叶并未做出反应,眼看着拳风已至,楚叶仍旧站在原处。“噹”的一声……

    “坏啰,这个小白脸要输!”

    “眦国这个家伙动作太快了,下手也够狠!”

    “可惜呀,真是可惜,太大意了。”

    观众们本想看一场精彩的对决,没想到被赵子芳这一拳给轰没了。

    上官措一下子站了起来,“这可如何是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