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四十二、拓跋云端

四十二、拓跋云端

    上官措虽为文官,但对凡成学院还是比较了解的,凡成学院的弟子要远远强于京城那些富家子弟,这楚叶若败,凡成学院能一战的可能就剩那位女娃了,他今年这差事可是不好做呀!

    眦国中有人狂喜,而顾承面有疑色,陆浮生则微微摇头。

    “打中了!”

    赵子芳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然而一息后,他就知道了。

    确实是一拳击中了楚叶,可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也可以说楚叶用后背击中了赵子芳的拳头!

    “啊呀!”

    赵子芳捂着右手蹦了起来,他的右手骨筋已有断裂,虎口处被震出了几道裂痕,已经渗出殷红的血。

    雪国皇室在观武台上也有些吃惊,这少年好生了得!

    一声铜锣震天响!

    “承让!”

    楚叶转了过来,略一躬身。

    “技不如人,甘败下风!”

    赵子芳咬着牙还了一礼。

    上官措直到听见锣声才缓过神来,“赢了?!”

    “是的上官大人,楚叶赢了!”

    欧阳震脸上也现出喜色,这是楚叶的第一场,绝不容有失。

    他故意让楚叶第一个出来,因为高手往往要先观望,后出场。

    而楚叶也不一定会提前暴露实力,因为面对武者级别的选手,他用肉身碾压即可取胜!

    眦国先派出赵子芳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他小小年纪便已经是武者巅峰,在同辈中属于佼佼者。通常情况下,第一场都不会派出最强者参赛,所以,原本赵子芳的胜算是很大的。

    没想到,欧阳震不按常理运子,直接派出大将,才导致赵子芳黯然离场。

    不过这也没有太大的关系,不会影响全局,毕竟眦国真正的高手还没有出场呢!

    紫衣官员缓缓走到场中:“第一轮第一场,唐国楚叶胜!”

    台下又是一片喝彩声,上官措开心之余也有些心悸,到现在还没整明白楚叶是怎么赢的!

    唐国其他选手却是非常开心,这个战友不错!

    在一片欢呼声中,楚叶回到了自己的阵营。

    “恭喜啊!英雄出少年!”

    上官措拍了拍楚叶的肩。

    “上官大人抬爱了。”

    楚叶又施一礼。

    上官措略一颔首,对楚叶甚是满意。

    唐国这面旗开得胜,自然一派其乐融融,眦国也尚可接受,毕竟败在了楚叶手下也算正常。

    而雪国这面,有一个人的脸色不大好看,就是刚才上去抽签中的一名少年。

    这少年也有着雄鹰一样的双眸,高挺着鼻梁,一张瓜子脸很是俊俏,这脸像被刀剑砍削过一般,棱角分明,层次感极强!十四五岁的年纪却给人一种内敛锋芒却更显霸道的气质,只有流淌着贵族甚至王族血液的家族,才会滋养出这种灵魂!

    这少年不是从雪国选手区中走上擂台的,而是从雪国观武台上走下来的,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个细节,因为当人们听完紫服官员介绍之时,这少年已经站在了擂台之下。不过,楚叶看到了。

    紫衣官员略作调整,“第一轮第二场,由雪国的天才少年拓跋云端,对阵眦国的裴蒙!”

    紫衣官员很识趣,并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此时的较武场已经炸锅了!!

    “拓跋云端,雪国第一勇士,这必定就是斗战大陆第一勇士呀,怎么第一轮就出来了?”

    “裴蒙,我的天,这家伙也够猛的,曾经一人一骑夜闯南岳山庄,十五岁呀,火烧南岳,搅得南岳老庄主直接弃庄而逃,以为仇人大举来犯!”

    ……

    紫衣官员并未阻止较武场内的喧哗,相反,还饶有兴致地看着下面,好像享受似的!

    观武台上的雪国皇室也未见愠色,只是静静地看着,微笑地等待!

    楚叶看着较武场上的一幕幕,长叹一声,“眦国第一轮,好惨!”

    夏冰走到了楚叶的身边,“你的下一场肯定是恶战,切勿骄纵!”

    “遵命!”

    楚叶心中一暖,“今天天气不错,风和日丽,两只小黄鹂在空中聊天……!”

    夏冰苦笑着摇了摇头,不再理会楚叶,而是转身看向了观武台雪国皇室。

    楚叶已经看清二人的实力,拓跋云端,撕裂三道枷锁;裴蒙,撕裂两道枷锁。此二人的战力都太强,提前对决,有些可惜!

    紫衣官员看时机已到,遂大声说道:“今日比试不比兵器,只论拳脚,请选手登上擂台!”

    两位少年天才英姿飒爽、豪气搏云天,目光中都透露着谁与争锋的霸道之气!二人刚一登上擂台,台下观众自发地喝起了彩,更是有人振臂欢呼,较武场内的气氛一下子到达了**!

    “旷世之战,世间罕有啊!”

    “今年这比赛真是过瘾,一会儿准有好戏看哪!”

    观众们已经迫不及待,还没有开始比试,这两位的风头就盖过了楚叶。

    楚叶小声嘀咕着:“还好我没有抽到这两位,也还好他们没有抽到我!”

    说着说着,嘴角咧到了耳边!

    夏冰无奈地又摇了摇头。

    浓眉军者大步走到擂台中央,又重复了一下刚才的话,不过他的目光却变得有些郑重,因为这里有拓跋云端!

    偌大的擂台现在被两名少年的气场掌控,场下观众忽然觉得这擂台似乎有些局促,不够两名少年施展!

    拓跋云端掌拳叠加,“在下雪国拓跋云端,久闻裴兄大名,今日一见果然名副其实!”

    这拓跋云端说的真是心里话,不过他的脸上却有着一丝兴奋。

    裴蒙有些吃惊,拓跋云端的名号可是比他响啊!

    “在下眦国裴蒙,江湖虚名,实则难负,不像拓跋公子,响当当的雪国第一勇士,能与拓跋公子切蹉,不胜荣幸!”

    拓跋云端实为雪国太子,好战之国认为皇家子弟必须经过真正磨砺才能强大,所以拓跋家族没有人反对太子登上新人赛的擂台。

    反观唐、眦两国,好像在接班人的武技培养方面略有逊色。

    一个家庭的教育方式会影响孩子的一生,一个家族的教育方式会影响家族的命运!

    拓跋云端略一拱手:“裴公子,请!”

    裴蒙还之以礼,“拓跋兄,请!”

    安静!擂台上下一片安静!

    观众们气都不敢喘,眼也舍不得眨,这两人的较量,忽略一瞬会错过许多!

    擂台之上,拓跋云端和裴蒙一动未动,甚至连准备姿势都没有,只是直直地站着。到了这个级别又身经百战,自然懂得不变应万变的道理。

    十几息后……

    拓跋云端笑了一下,伸出右手示意裴蒙先出手。

    裴蒙点了点头,“请赐教!”

    话音未落,“教”字还在空中回旋,裴蒙已经消失在原地!

    这身法真是太快了,台下观众根本看不清是怎么回事。

    楚叶看得真切,裴蒙看似直直地站着,实则已把重心放在了右脚掌上,因为此地面有些软,蓄满力后,弹力不减反增,会更好的提高速度!

    这种软质擂台与硬土擂台相差很大,裴蒙确实厉害!

    裴蒙原地消失后突然出现在拓跋云端的前上方,飞出右脚借助向前的势猛然发力扫向拓跋云端的面门!

    这一扫的腿力外加向前的飞行之力,二力相合,很少有人能接住这一击。

    拓跋云端双眼微眯,见对方来势太猛,没有硬接,双膝微屈,原地向后轻轻一蹦,便退出二丈多远!

    这是武者的神技,向后蹦退,面朝前方!

    而且看拓跋云端的力道,只是稍微用力,其功力真是深不可测!

    裴蒙一脚踢空,但向前的势不减,好像知道拓跋云端会后退一般,这一脚竟然继续向前扫着……

    台下观众都看傻了,“他是在飞吗?!”

    “闭嘴,让他再飞一会儿!”

    拓跋云端见这腿势不减反增,知道裴蒙之前一脚是假,现在才是真!不敢大意,双足一点地,瞬间跃起三丈多高,好像蹿入了天际!

    一个向前飞,一个向空中飞,此二人像两只仙鹤一样凌空展翅,这画面过于美观!

    裴蒙一击未中,转向而立。

    拓跋云端从天上慢慢飘落,但并未进攻。

    二人交换了一下站位,相向而视,又静立未动!

    较武场内没有一丝音色,只有一张张期待的脸。

    “你很不错,来,继续!”

    拓跋云端很是开心,终于遇到了一个可以一战的他国选手了!

    “该你了,请出手!”

    裴蒙略一低头,做好了防御准备。

    “好!”

    拓跋云端的好字一出,身体已经来到了裴蒙的近前,右拳如猛虎下山一般直取裴蒙的下颌!

    这一拳力量太足,楚叶都听到了空气爆破的声音!

    裴蒙并未选择躲闪,而是挥出左拳,硬扛!他想试试肉身之力!

    一声巨响!二人纷纷暴退!

    裴蒙退出一丈多远,拓跋云端退了几步。

    “不是武者!”

    台下也有一些内行,现在才看出来这两人虽是武者的招数,但这两拳相撞后产生的巨大声响,绝非武者的肉身可以承受!

    较武场内一片哗然,“比武者强的是什么?”

    “我怎么知道,反正特别厉害!”

    “往年的比赛不是也有强于武者的吗?”

    “哎,什么说法都有,我倒是问过,听不懂!”

    第一天就这么过瘾,观众们甚是高兴,都希望这新人赛晚些结束!

    拓跋云端和裴蒙的拳头都有些红肿,但都问题不大。两人的肉身真是强悍!

    “不错,再来!该你了!”

    拓跋云端略微整理了一下衣服。

    裴蒙没有说话,直接冲了上去,速度较之刚才又快了不少!

    一掌如山横切腰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