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四十九、定大计

四十九、定大计

    然而紫色官员并没有出现,任由选手们被挑战,先是夏冰,后是陆浮生,当然也有楚叶,其他的一些晋级的选手也接连被挑战,虽然后果都是挑战者落败,但已经严重扰乱了选手们的心神。

    比赛有的时候比的不是实力,而是心境,雪国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不让其他国家的选手安心备战,而自从挑战完拓跋云端之后,雪国的选手并没有再被挑战。**裸的不公平,这就是权力的游戏,大国的游戏,弱者只能生气,别无它法。

    这一幕闹剧持续了两天,终于落下了帷幕。

    楚叶正在房间练功,突然听到了脚步声,现在已至亥时,楚叶凝神细听,脚步声到门口戛然而止,然后传来了敲门声。

    “何人?”

    门外传来了小二的声音:“这位店家可曾休息,我家店主有事找您。”

    店主找我,莫不是这顾承?

    楚叶起身开门,门外站着四人,小二、顾城、陆浮生,还有眦国的领队阮行。

    门刚一开,三人便闪身而入,像是怕被别人看见似的,而后告知楚叶,叫夏冰和欧阳先生也过来,有事商议。

    几人之所以没有直接拜访欧阳先生,是怕人多眼杂,毕竟欧阳震的身份有些特殊。而夜会楚叶,可能只是单纯的朋友之间相会罢了,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

    很快楚叶叫来了夏冰与欧阳先生,小二早已退出屋外,屋里剩下六人。

    “不知阮侍郎深夜前来,所为何事?”欧阳先生直奔主题。

    阮行乃眦国兵部侍郎!

    阮行微微一笑,我们坐下谈吧,他倒是不把自己当外人,兵部时间待久了,性格颇为粗犷、豪放。

    六人围桌而坐,阮行脸上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而后沉声说道:“斗战大陆此次新人赛,雪国一定另有目的,我们眦国参加此次比赛,并不是为了夺得头名,只是想看看雪国目的何在?”

    到这里阮行不再继续,而是看了一下欧阳先生。

    “我用去请一下上官措先生吗?”欧阳振表情有些凝重。他已经意识到,接下来要谈的话题事关重大,可能上升到家国层面,他一个人很难代表整个唐国与眦国协商大计。

    “上官尚书我们也想请他来,我这次也是偷偷潜入南苑客栈的,上官措先生住的地方离这较远,如果他赶来必定会引起雪国探子的注意。再者,凡成学院在唐国也是赫赫有名,而且欧阳先生您又是当年的沙场英雄。所以欧阳先生可以代表唐国,就算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吧!”

    欧阳震见阮行如此说来便不再推辞。

    阮行用目光重新打量了一下众人,继续说道:“我眦国的密探已经送来情报,雪国可能近期会有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各方人马已经在有序调动。连黑焰骑兵都在秘密往边境调集!”

    众人听完都面沉如水,特别是欧阳震,他太清楚什么是战争,什么是屠杀,更清楚这黑焰骑兵的厉害,若不是当年他的金枪铁画,一人独当一面,众多英豪舍生忘死,现在这盛世景象可能会延迟数年。

    欧阳震沉声道:“我们该怎么做?”

    “挑战赛的目的是为了消耗唐国和眦国的选手,好让拓跋云端在决赛中更有保证的胜利,我们的目的就是尽最大可能去消耗对手,来保存自己的实力。”

    阮行突然停住,一位兵者的眼神瞬间释放,“如果能为国家做些贡献就更好了,雪国的目的是要统一这斗战大陆,我们眦国与你们唐国一定是被他们消除的首要目标,其他小国自然不在话下。拓跋云端乃雪国太子,我们必须对他进行重创,所以我们现在要商议保送一人进入决赛,此人须是我们两国所有选手的最强者。”

    大家的目光随着阮行的话,都看向了陆浮生与楚叶。夏冰虽强,可对比他二人还是稍逊一筹。

    欧阳震站起身来,“从战力来,看我们两国最强的选手,应该是陆浮生,我们可以保证护送他进入决赛!”楚叶与夏冰也纷纷点头。在家国和个人荣誉之间做出选择,个人荣誉并不重要,而且陆浮生的实力也确实在他二人之上。

    顾承站了起来,“我们想保送楚叶进决赛!”

    欧阳震、夏冰、楚叶皆是一惊。

    顾承继续说道:“大家不要误会,进决赛肯定会有很大的压力,在重创对手的同时,自己也会身受重伤。并不是什么好的差事。我们并不是要非让楚兄去拼命,而是陆浮生有着更重要更危险的任务去做。还有,楚兄的实力大家也都见过,以目前撕裂两道枷锁的强者同阶对比,无人能及楚兄,如果你能撕裂三道枷锁,想这拓跨云端也未必是你的对手。”

    屋内所有人的目光都望向了楚叶。

    陆浮生突然站起,“楚兄,若是我们同为撕裂三道枷锁者,我一定不是你的对手。我生性狂傲,痴迷武学,虽然不慕名利,但也愿家国平安,世间无战乱。既然事已至此,斗罗大陆上可能会硝烟再起,我必须参与其中做自己能做的最大的贡献。决赛之事就拜托楚兄,望不要推辞!请楚兄放心,我的任务比较决赛,要危险十倍!”

    楚叶连忙站起:“为了国家,为了无辜生灵,我义不容辞!陆兄不必多讲,我自然信你,就像你信我一样!”

    欧阳震也站了起来:“我个人可以代表凡成学院,非常相信眦国,相信我们唐国也会和我们一样,非常愿意与眦国合作,一起抵抗强大的雪国,还人世间一片安宁!”

    屋内所有人都站了起来,阮行说道:“现在我们不能商谈太久,今日之事,到此结束,我们各自行动。”

    君子之交平平淡淡,大家抱拳一礼,各自离去。

    欧阳震的房间内楚叶和夏冰都在等待他的布置。

    “因为有共同的目的,共同的利益,所以我们可以完全相信眦国。”欧阳震还是在踱着他的脚步。

    “夏冰全力策应,楚叶不要有所保留,在战场上要释放所有的战力,让自己的体能、境界达到一个极致。”

    欧阳震停下了脚步,看向了楚叶:“枷锁的事,别急,千万不要自己盲目撕裂,该挣断的时候,你自然就明白了。既然护送你进决赛,就全力争胜,把它当作生死战去打,这是真正的生死之决,不仅关乎你与决赛之人的胜负,更关系着雪国此次用兵的态度。”

    欧阳震的眼神变得坚毅和果决。

    “我必全力以赴挫伤他雪国的锐气,让雪国不敢小瞧我唐国,还有眦国。”

    梦叶第一次觉得自己肩负着神圣的使命!

    夏冰也表示了决心。

    雪国皇宫。

    “我王,兵力调动已基本结束,只等新人赛落幕,便可依计行事!”

    说话的是一位七旬老者,精神矍铄,面色红润。说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苏丞相辛苦了,于家和赵家可有异动?”

    拓跨宏在寝宫接见的苏慕,这时,拓跨宏正在查看地图。

    “回我王,于、赵两家很是配合,不仅主动派出军士驰援,还提供大量粮草、军械等物资。”

    “哦,这倒很是让我感到意外。”

    拓跨宏放下地图缓步走到了窗边。

    “秋意渐浓,天越来越冷了,秋收冬藏,本该藏的季节,如果能收获,岂不是一件美事?”

    “我王英明,冬天往往不是战争的好季节,但对我雪国好儿郎而言,越寒冷,就越会激发他们的斗志,越会燃起他们血液中的兽性。”

    苏慕眼神中多了许多战意。

    “苏丞相说的好,我北方儿女,不畏严寒,不畏艰苦,越困难的挑战我们越喜欢,这个冬天,是我们雪国收获的季节,我们会让整个斗战大陆的人颤栗,让他们臣服,让他们有幸看到一个空前强大的雪国!”

    拔跋宏眼望明月,心中升起了天下的版图。

    “不过我王,老臣有一句话还是要讲。”

    苏慕躬身一礼。

    “苏老不必客气,您是看着我长大的,有什么话旦说无妨。”

    拓跨宏转身看着苏慕。

    “我王,当今天下三分之势明朗,我雪国虽占有一定优势,但并非绝对优势,要想一举歼灭唐、眦两国,老臣认为,目前实力尚且不足。再者,于、赵两家这次积极配合,也有可能是他们的计策。他们希望我们挑起战争,然后坐收渔翁之利,以扩充自己的实力,另谋他求。老臣愚见,请我王名断。”

    苏慕说完又是一礼,忠言逆耳,这是在给正在幸头上的拓跋宏当头一盆冷水。

    拓跋宏没有一丝愠色,而是走到了苏慕的身边,双手扶着他坐到了金丝楠木的椅子上。

    苏慕有些犹豫,但还是接受了拓跋宏表达的好意。

    拓跋宏正色道:“目前朝中对于战争有两种态势,一是战,二是以后再战。我主张战,所以朝中战的声音较多,其实我更希望听到第二种声音!”

    苏慕起身一拜:“我王真乃明主,雪国之幸啊!!”

    拓跋宏起身相搀,君臣二人相视一笑,又继续畅谈。

    直至夜深人寐,仍意兴未央。

    明君贤相是国家强大之根本,而野心就是毁灭的根源!

    这一夜注定不凡,很多人都在思考,思考着如何改变自己和别人的命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