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五十、烧焦了

五十、烧焦了

    较军场上鼓声震天,战旗猎猎作响。

    今天教军场上的人更多,因为第三轮比赛即将开始!

    综合格斗,其实就是给强者一个更好的展示的舞台。选手们可以用尽浑身解数,赢下比赛即可获得此次冠军,单场淘汰,非常刺激。

    经过前两轮的选拔,场上一共还剩十名学员,其中雪国四人,唐国和眦国各三人。

    眦国有陆浮生、赵子芳、裴蒙。

    唐国有楚叶、夏冰、道空。

    雪国有拓跨云端、快达、于勉、王壹。

    等了好久终于等于今天,台下热情的观众们翘首以盼二十日终是迎来最后的决赛。

    此时的观众们是最幸福的,月圆之日必有缺失,渐圆未圆最为圆满。

    身着紫色官服的官员,大步流星地走进较军场,阔步登上高高的擂台。

    “今天是新人赛的最后一项,各位选手必须倾尽全力,毫无保留,一战淘汰,今明两日便可决出最终的胜利。最后的十名选手进行抽签,两两对战,现在开始。”

    很快,抽签结束。

    “这十人可是这斗战大陆上的前十强啊,个个妖孽至极!”

    那位小青年终于看懂了。

    “可不嘛,这新人赛不仅锻炼了各个国家的参赛选手们,还提高了我们的欣赏水平,特别是你。”

    旁边的一位大哥对着小青年笑了笑。

    “好了好了,赶紧看比赛吧,都要开始了!”

    还是那位老者。一如既往的冷静,但他确实只是一们普通的雪国人,可见雪国的底蕴有多深厚。

    顾承身旁的那位老者发现了一丝端倪,快步走到了欧阳震的身边,“欧阳先生,这次比赛好像有些问题,不知你发现了没有?抽签是按国家分开的,这本就不太合理,还有,这不像是最后一次比赛。”

    欧阳震紧锁的眉头皱得更深。

    “前辈所言极是,事已至此,只能看孩子们的应变能力了。”

    二人没有再说话,都攥紧了拳头,静静地看着场上的变数,如有异动,二人立刻冲进场内。

    老者向身后的人使了一个眼色,那人很快便挤出了人群,走出较军场,消失在雪国的大街尽头。

    “第一场比赛,由唐国的楚叶对阵雪国的王壹。”

    浓眉军者随着紫色官服的话音走上了擂台。

    王壹,雪国王家公子,王家是雪国三大家族之一。雪国三大家族是于家、王家、拓跨家。

    于家和王家是雪国的肱骨之臣,曾帮助拓跋家族推翻独孤家族,所以于家、王家在雪国的地位颇高。

    可是在世世代代的传承之后,在于、王两家已经有了足够的实力之时,在拓跨家族对其礼遇非凡之际,他们却生了反心,而且已经在暗中谋划。

    王壹就是这王家之人。一位少年天才,十六岁,便已撕裂三道枷锁,虽然根基不太牢固,但实力远在众位选手之上,此人当时并未坐在雪国的选手区,而是坐在雪国王室的观武台之上,那里有王家和于家的专属座位。

    此人急功近利,虽在武学上造诣极深,仅次于拓跨云端,但在行事上却与武学奇才之号大相径庭,小小年纪便善使手段,玩弄心计,无论对谁,他的世界里都只有自己。

    他手中一把问残剑羡煞诸仙,此剑乃灵玉上品!

    这等战力恐怕只有拓跋云端才能与之较量。

    这王壹极善隐藏,不声不响地只用了不到七层的力量便晋级了最后的综合格斗赛。

    他在雪国的地位非常尊贵,但却不像拓跋云端那样有名气,是故意为之的效果。

    有内涵是值得肯定的,但骨子里不干净就很可耻了,这种人最可怕!

    浓眉军者又讲了一次比赛的规则,而后,台上只剩下了两人。

    楚叶今天一袭白色隐纹唐服,脚挂薄底快靴,身背两柄玄铁剑,英姿飒爽,豪气冲天。他一登场,台下便是一阵欢呼,这真是名副其实的英雄美少年!

    但他的声音自然比不过王壹出场时的阵势,不知哪来了这么多人,声浪造得太大,大得有些观众都有所迷惑,这些人太能喊了!

    擂台之上二人对视。

    “一战定输赢,你可有准备好?”

    王壹俯视着楚叶,脸上露出质疑的目光。

    “你不签生死状?”

    楚叶毫不示弱,双眼直视王壹冷眸中射出的阴冷的光芒。

    “那是小孩子玩的把戏,我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已经成熟了。我只要打败你就行,对了,忘告诉你一件事情,不签生死状也可以打死你,大不了受点处罚,然后,我会给你多烧些纸钱的。”

    王壹说得平平淡淡就像与楚叶聊家常一样。

    二人说话的声音并不大,场边之人只有像欧阳震这样的绝世强者可以听到,别人是听不到的。

    拓跋家族的人自然听得到,他们脸上的表情很是复杂。

    虽然签生死状的没有拓跋云端,但是这件事却是拓跋宏有意安排的。

    楚叶又仔细看了看这位长相也算英俊,但是心肠却烂透了的家伙,略作深思,然后突然看向了观武台上的拓跋家族,此时拓跋宏与拓跨云端也在看着他,三人眼神相对,在这一刻说不清是敌是友。楚叶微微一笑,心道:用实力说话吧!如果我的实力够强,就有可能会有许多人是朋友,否则,呃,好像没有话语权的时候,啥也不是!

    “你不过挣断三道枷锁,我已经两道了,咱俩比试,未必谁赢谁输!”

    楚叶知道隐瞒不了自己的实力。

    “不和你玩了,来吧,你可能会疼的!”

    王壹“疼”字刚出“问残”已至。

    有点偷袭,又不能说是偷袭,因为比赛早就开始了。

    楚叶早就随时做好了防备,他不能选择进攻,毕竟对方的实力在自己之上,先看看对方的路数。

    欧阳震并没有给楚叶更换灵玉级别的兵器,说是要等到最后一场时再说!

    楚叶也不好多问,但心里还是在打鼓,他之前和陆浮生一战如果不是兵器的原因,太有可能战胜对方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相信欧阳先生。

    “问残”裹挟着强大的力量瞬间撕破空气阻滞,看似普通的一剑,空气好像都被它刺燃!

    楚叶自然不敢硬接,双足神力真是厉害,轻轻一点,腾起三丈多高,半息后,一柄飞剑从天而降。

    这是在秘境中求生时自创的招数,现在已经被楚叶用得颇为老练。

    王壹一剑问空却并不着急,他知道楚叶的实力,绝不是这一剑就能击败的。

    见天上来了飞剑,王壹并不避让,直接用问残相抗,“啪”的一声脆响,玄铁飞剑应声落地。

    楚叶这一剑用了全身的力道,不可谓不快,快到已经让场下的观众呆在原地。王壹的速度更快,问残剑从身体的前方抬至头顶时划出的彩虹弧线,直到玄铁剑落地时还在。这得多大的力量与速度呀!

    王壹的实力在陆浮生之上!

    这是雪国的另一个底牌,一个隐形的杀手!

    王壹只退了一步,略调身形,静静地看着已经落到了擂台上的楚叶。

    “你很不错,也很优秀,不过,真可惜,你遇到了我!”

    王壹边说,边提剑向楚叶走去,看不出任何杀气,就像是去访友一样。

    “在下佩服,我一直认为我是天下无双的,其实你才是!”

    楚叶面无波澜,也没有后退。

    “想求饶,别做梦了,夸我是没有用的。”

    话虽这么说,王壹的脚步却是放慢了一些,好像想再听下去。

    “啊,你好像误会了,我是说自认为我的脸皮之厚天下无双,人至贱则无敌嘛,你比我脸皮强大,你天下无敌了!”

    楚叶的这两句话声音很大,王壹说话的时候不知不觉间也抬高了音量,台下的观众听得一清二楚。

    “哈哈哈”

    空气中传来了三声,只有三声。

    “你找死呀,憋不住可以上厕所去!”

    发出笑声的正是那位刚看懂比武的小青年。不过从这几句笑声来看,全场就他没看懂。

    王壹看了一眼台下。

    不多时,几个玄服侍卫便带走了一人,正是这名小青年。

    一刻钟后,一个人一瘸一拐的走进了较军场中。

    “楚叶,你可能会死在这张嘴上!”

    王壹已经怒气满面。

    “小王啊,你有可能会死在我前面!嗯,被我咬死的。”

    楚叶不等王壹回答,举剑向前,一式举火烧天。

    二人你来我往便打在了一起。

    论实力而言,王壹绝对占据上风,再加上兵器的原因,楚叶正常情况下不是其对手。果然,不到一刻钟,楚叶渐斩落于下风。

    “他已经很不错了。”

    拓跋宏眼中充满了同情。

    “父王,楚叶必败!能坚持到现在着实不易。”

    “死得有些可惜!”

    “父王!您是说壹哥哥会杀他!”

    “端儿呀,你心地过于善良,今个便让你看看你身旁之人有多狠毒!”

    拓跋云端虽然勇猛,但从不作恶,何况新人赛只是比武,不论生死的。

    楚叶手中玄铁剑已经有了豁口,他虚晃一剑,跃出圈外。

    二人现在的距离有三丈之远。

    “躲是没有用的,结束吧!”

    王壹双足一发力,整个身子平行于地面飞向了楚叶,像离弦之箭。

    楚叶等的就是这个机会,调整好呼吸,全身之力用于右掌之上,玄铁剑一下掷出,又一柄飞剑。

    王壹自然猜到楚叶会利用二人速度的合力来作文章,他决定手撕飞剑,而后绝杀楚叶!

    突然,场下观众大呼,“闪电!”

    这次的闪电与之前对阵陆浮生的大不相同,那次只是用了五成闪电之力而已。

    而今天,楚叶用了满额的力量,或者说连吃奶的劲都用上了,因为这时是王壹最大意的时候,进攻之时防守最差,何况王壹认为楚叶已经陷入绝境,所以楚叶毫无保留。

    一条巨龙般的电弧中一柄剑激射而出,像龙嘴中吐出的烈焰宝剑,威力无比!

    楚叶这几日武技又精进了不少!

    王壹暗叫不好,躲是不可能了,双方的速度叠加实在太快了,只能硬撼,自己又在空中,没有着力点!

    他只好借助兵器之利举剑迎头一刺,针尖对麦芒,两柄剑的剑尖稳稳地顶在了一起。

    王壹的身体还在空中,楚叶站在原地未动,飞剑夹杂着闪电,在与王壹做对抗。

    闪电的威力实在太大了,整个擂台上空都是噼啪作响的电弧!

    二息后,王壹全身布满了电流,楚叶的飞剑也逐渐裂开。

    轰的一声巨响。

    玄铁剑崩碎,闪电消失,王壹趴在了地上,残魂剑趴在他身旁。

    现在他们俩真的是残魂!

    王壹口中鲜血染红了擂台,身上还有丝丝烧焦的糊痕。

    楚叶虽然未受伤,但是内力大耗,功力只剩五层,必须休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