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人间

战人间 > 五十一、杀还是不杀

五十一、杀还是不杀

    多亏了《黑色纪元》哪!

    楚叶暗自庆幸,如果没有闪电的技能,就算拿着灵玉上品的宝剑,也不是王壹的对手。

    “这是妖技吗?”

    拓跋云端也没见过这样的武技。

    “不算是,不过确实罕有,这个楚叶不简单哪!”

    楚叶的脸色已经发白,他踉踉跄跄地走到了问残剑的跟前。

    王壹晃了晃身子,单手撑地,艰难地站了起来。楚叶拾起问残剑,并没有打算交给王壹。

    “这真是一把好剑,可惜只有残魂。”

    “你们唐国都喜欢抢人家的东西吗?”

    王壹现在的状况更遭,战力不到三层。主要是身上有伤,巨痛无比,像被百虫啃噬一般。

    楚叶看着龇牙咧嘴的王壹,身上一下来了精神,“哪里的话,我是替你捡起来,我手中的‘问残’当然是要插入你的残躯之中!然后问问你,残否?”

    说着,楚叶便拿着手中的问残剑慢慢地点向了王壹。

    “你敢杀我吗?”

    王壹大怒,平时都是他在算讲别人,今天居然被楚叶以弱胜强给算讲了。

    他气不过,所以声音特别大。

    “不敢哪!”

    楚叶无奈地摇头。

    王壹冷笑,“凡夫俗子,今日之事没完,我保你出不了雪国!”

    王壹不敢让楚叶继续成长下去,他才挣断两根枷锁而已,这武技足够逆天!如若和他一样撕裂三道枷锁,他王壹会败得没有任何悬念。

    楚叶神识一闪,心中生起一股力量。

    这个王壹虽不能杀,但也不可留。

    问残剑尖距离王壹只有两寸,但并没有前进一分。

    王壹不禁放声大笑,“我之前说过要杀你,你可有恨?现在是你最好的时机,你若不杀我,我必杀你!还不动手,你个懦夫!”

    “好吧,大家伙都听见了吧,是他让我杀的!!”

    楚叶与王壹的声音都不小,场下观众怎么也没有想到,在没有签生死状的前提下,会有人要被杀!

    不知谁在下面喊了一句“杀!”

    声音不大,但确实喊了,很多人都听到了。

    “杀不得呀!”

    观众内又有人喊道。

    楚叶偏头望向擂台之下:“到底是杀呀,还是杀不得呀!”

    台下无人应答。

    铜锣未响,浓眉军者也并未上擂台,这倒让欧阳震与眦国老者也很惊疑。

    全场的焦点都有楚叶的身上,或者说是问残剑上。

    “说实话,第一次被这么多人同时看着,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心情有点小激动,手有些抖,竟然有些拿不稳剑了,哎哟,这剑好沉,你瞧,进去了吧!”

    问残剑浅浅地扎入王壹的膻中穴。

    “这招法颇为怪异,看似浅浅的一刺,其实是破坏了他的修为,这王壹以后想要进步,看来是不可能了!”

    拓跋宏不怒反喜,脸上露出了一丝淡淡的笑意。

    这是在《黑色纪元》中学到的本领。其实楚叶并不太会运用,谁让王壹这么配合呢,站着不动让他扎,这就简单多了。

    铜锣响起震天彻!

    较军场内一片哗然!

    “扎进去了!”

    “好像是的,但是不深,没事的,楚叶不敢怎么样,这可是在雪国!”

    台下的观众都伸长了脖子看接下来会再发生什么。

    “你对我做了什么?”

    王壹并未觉得有多疼痛,只是感觉身上像被上了一道锁,一道他没有办法打开的锁。这把锁锁住了他的一些修为,又好像没有,他说不清楚,反正他知道,这次是遇到了天大的麻烦。

    “没做什么,给你一个小礼物。我这个人胆子小,不敢杀人,你这么叫嚣我也不敢杀你,没办法,我太窝囊了!所以,我害怕了,就给了你这份礼物,放心吧,别人看不到的。”

    楚叶脸上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怎么说呢,有点像李济山的笑!

    楚叶并没能要那把问残剑,不干净的人用过的剑也不会好用。

    “楚叶胜,暂下场休息,准备下一场。”

    王壹一瘸一拐地走下了擂台,他没有去观武台,而是在亲卫的护送下,直接回了王家。他想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他真的害怕了。

    现在三国的选手各剩三名。

    “不能让楚叶恢复过来!”

    拓跋宏心道。

    他越来越发现,楚叶太难对付了,他怕拓跨云端也不是楚叶的对手。因为楚叶过于狡诈。

    接下来的对阵是:唐国夏冰对阵眦国裴蒙,眦国陆浮生对阵眦国赵子芳,雪国拓跋云端对阵唐国道空,雪国快达对阵雪国于勉。

    这个对阵形式明显对雪国有利!

    “这签是怎么抽的,怎么像有人做了手脚?”

    上官措虽是文官,但这官场黑手的把戏他还是知道的,甚至还玩过!

    “上官大人,您慧眼!的确是有猫腻儿!”

    欧阳震回答完上官措后便在推演之后可能出现的形式,目前只有楚叶进入了五强,他希望可以按照计划顺利进行下去。

    在人们的加油和呐喊声中,日薄西山,天边云霞红得像擂台上残留的血痕。

    五强全部诞生。

    有的比赛打得精彩纷呈,但时间很长,消耗极大;而有的比赛就像蜻蜓点水,时间忒短,一点点消耗而已。

    消耗最少的有两人,拓跋云端和陆浮生。

    本国选手竞争,自然知道该如何演戏。

    不过有一个例外,这快达还真没太演,而是奋力一搏,这让于勉颇为头疼,最后还是实力在其之上而胜。

    五强者,夏冰、陆浮生、于勉、拓跋云端、楚叶!

    终于尘埃即将落定,明天要进行最后一战了!

    现在这五人身上只有楚叶伤得最重,夏冰一点轻伤,其余三人几乎无伤。于勉能耗费一些体力。

    只有一夜的时间。除楚叶外,那四人肯定都会以最好的状态出战。

    好在是上午比的赛,楚叶这一天都没有离开较武场,因为他有信心,一夜便可恢复。之前在与黑衣人的作战中受了那么重的伤,他都可以一夜完好如初,这次更是没有问题!

    当然,别人并不知!

    顾承与陆浮生等眦国选手还偷偷派人来联络欧阳震,叫楚叶赶紧回去疗伤。欧阳震只是表示感谢,他知道楚叶的恢复能力,简直不是人。

    楚叶一边观看一边调息,当天下午就已恢复至六层。

    楚叶之所以没走还有原因,他想看看这些选手是否会使出最后的底牌,他更想看看夏冰能否晋级,他还有一个更最重的想法,那就是,这里最安全!

    他怕回到南苑后很难安心调养,还不如在于这里一边观敌瞭阵,一边引人注目,一边调理身体。

    他白天有时候都不禁在想,他怎么会这么聪明呢?

    最后一晚!

    这一晚将决定明天的输赢,五位选手必须做最最充分的准备,最最重要的准备就是休息。

    眦国派南苑的老板送来了名贵的丹药,当然是夹在所谓的夜宵当中。哪有夜宵酉时送的?

    不过也并未引起探子的怀疑,年轻人吃得多,很正常。

    今天晚上南苑内进取的人很多,也很复杂,南苑附近也有许多人在有意无意地走动着。

    楚叶服了丹药后,又内观调息了一个时辰,感觉自己的呼吸法又强大了不少,只一个时辰,再加上紫金丹等药物的辅助下,伤势已经好了九层!

    他信步来到窗前,慢慢地推开窗户,深深地吸了一口空气,突然,口吐红色液体,而后连连咳嗽,稍微平复了一下颤抖的胸腔,楚叶睁开双眼扫视了一会儿楼下大街,之后好像是想到了什么,又连忙将窗户关上。借着灯光,一道有些哆嗦的剪影、一阵憋到极致才发出的咳喘声伴着巨裂的剪影摇晃频频传来,楼下几个人相视一笑,其中一人转身,向着雪国皇宫跑去。

    楚叶回到了床上,嘴边泛起了比今晚的弯月还大的弧线。

    “楚叶,好些了吗?”

    声音不大,但是楼下一定能听得到。

    楚叶没有答言,而是慢慢地拉开了门,来人正是欧阳震和夏冰。

    “欧阳先生,还是发不上力呀!”

    门在关上的刹那,这句话顺势飘了出来。

    于床前的桌边坐定,三人小声笑了一会儿。

    “要说,还真得感谢这位雪国的王壹,他是真行,这下谁都知道你受伤了,这么重的伤哪能一夜恢复?你这个野性子,天生就爱捉弄人,这次演的是真像啊!”

    欧阳震刚说完,就又站了起来,在这屋子里转过来,转过去……窗下之人又看了一位中年人的影像,来回踱步,一看就是被烦心事情所急才能做出的举动。

    其实这是欧阳先生再正常不过的行为,这也能助阵!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

    “你的伤怎么样了?”

    楚叶直视夏冰的双眼,继而又看了一下她的身子。

    夏冰脸上泛起一阵粉桃花,“先管好你自己吧,我明天比赛肯定没事,你可是要进决赛的!”

    “多谢关心,我现在就可以了,明天会更强的!倒是你……”

    楚叶好像想到了什么,突然打住了话题,回头看了一眼欧阳先生。

    欧阳老师不知何时转到了窗边,“今晚的月亮挺圆的!”

    “欧阳先生,今晚好像是弯月!”

    楚叶突然不理解这些大人,真麻烦!

    欧阳震转身移到了桌边,郑重地望向楚叶,“明天的比赛按照与眦国的约定你多数会进入决赛,记住,今晚养好伤,将身体提到一个临界点,明天在最后关头撕裂第三道枷锁!切记,一定要在最后关头!”

    楚叶与夏冰早已站起身来。

    “多谢欧阳先生,我一定全力争胜!对了,如果提前遭遇拓跋云端怎么办?”

    夏冰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我是说是重要的关头,可能是决赛,也可能不是,可能是对拓跋云端,也可能不是,但据我感觉最好是在决赛对阵时撕裂枷锁。”

    欧阳震稍微思考了一下。

    “许多事情,只能计划一个初框,敌人也会计划,看谁的框架大,也要看谁能随机应变,走出敌人的框框!”

    欧阳震少有的非常严肃地向着夏冰与楚叶投去了深邃的目光。他是多么希望这两个孩子能够一直被他保护,可有的时候,需要他们自己去闯!

    “弟子谨记!”

    二人向欧阳震施了一礼!

    “好了,我们今天都早点休息,明天是个好日子!”

    弯月勾人心,月影照行人。人们望着天上的月儿,心中想着远方的人儿。

    楚叶在梦里又与她聊了好多好多,这一夜恢复得不能再恢复了,比之前又强大了一些,他感觉体内似有一股力量在游荡……

    。